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參觀安養院
2007/11/29 12:44:47瀏覽484|回應0|推薦6

文:Hallelujah

前天到附近的安養院參觀,打算以後父親如

有需要的話,可以住在這裡,我也方便就

近照顧。



從外觀看來安養院的房子蓋得很漂亮,建築

物四周圍圍繞綠色的草地,看起來很舒適。

入內參觀時發現這家安養院主要是照顧行動

不便,生活無法獨立自主的老人,所以安養

院的內部就像醫院(可是醫院看起來還比這裡

溫馨),沒有健身房、沒有圖書室、沒有客

廳、沒有廚房,沒有家庭的溫馨。裡面的老

人看起來很無助、可憐,都是坐著輪椅的,

很多人身上還插著管子。天哪!這裡不像安

養院,倒像地獄!



回家後,一直覺得很慶幸還好公公婆婆跟我

們一起住。住在安養院實在可憐。看到公公

回到以前任教的學校找同事聊天,我覺得好

欣慰。感謝神讓我們回到公公婆婆的家,他

們可以在自己熟識的生活圈當中找親戚朋友

聊天,出門買東西也很方便,也可以利用陽

台種花。如果公公婆婆跟著我們住在北部的

話,他們沒有辦法生活的這麼快樂。



雖然對先生和我來說,搬回來鄉下住比較不

方便。可是想到這樣做,對公公婆婆真的比

較好,也值得了。我不希望以後再後悔沒

有對公公婆婆更好。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78645921&aid=1412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