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西屯家具行硬式床墊工廠 台中豐原家具行硬式床墊客製化 台中西區餐廳沙發傢具行
2023/04/22 06:09:47瀏覽19|回應0|推薦0

因為我自己也是有養貓咪的人,所以我知道貓咪都非常喜歡抓沙發,這也是很多飼主頭痛的問題。養貓的主人看到主子在抓沙發,內心一定都有一個吶喊的聲音:主子不要再抓啦!!!是要換幾套沙發啊!!!貓抓板不就在旁邊嗎?

只要家裡有霸氣的貓主子,沙發絕對是重災區,所以這幾年,貓抓布沙發紛紛問世,讓家裡的毛小孩不僅可以盡情的抓用力的抓,又能保持沙發完好的樣子,讓你不再望著沙發就心痛!



1.貓抓布沙發是什麼?跟一般沙發的有什麼差別呢?
說到近幾年熱門的防貓抓材質,主要分為貓抓皮與貓抓布。與一般沙發布料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貓抓皮沙發來自於乳膠的合成皮。即使有了仿真皮的質感,但以塑料成分為主摸起來的觸感仍然帶有「膠」感。除了塑料感重之外,不透氣材質也會造成汗濕黏膩的悶熱感,對於期望沙發擁有的「舒適感」就有了一段距離。

而比起塑料感重又易悶熱的貓抓皮沙發,其實你可以選擇比較舒適的貓抓「布」。好的貓抓布沙發材質,其抗貓抓程度並不會比貓抓皮沙發差,也應具有防潑水的效果。最重要的是坐起來要舒適,這才是購買沙發的核心價值。



2.為什麼貓抓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
真正的防貓抓應為「主動式」防護,而非「被動式」防護。所謂主動式防護則是讓沙發材質製作成貓咪不喜歡的觸感,而變得不愛抓,因此更能加強貓抓布的壽命。被動式防護是沙發材質設計得讓貓咪抓不破,但因每隻貓咪利爪程度不同,還是有機率被抓破,建議還是要定期幫愛寵修剪指甲。



3.貓抓布沙發的優缺點?我家適合嗎?
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除了擁有高耐磨係數之外,還富有高防潑水的特性,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

有些主子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過去奴才們應該會清潔邊哭,這時候貓抓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抗汙力強,所以食物湯汁、飲料漬也好消除,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貓抓布沙發(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



4.貓抓布沙發的價格大約落在什麼範圍?
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沙發大小、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像是現在貓抓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一人座、多人座、L型沙發,甚至是沙發床,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

可以從沙發的材質材質、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要用好幾年的。

5.貓抓布沙發該如何清潔?
前面有說到,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就是主打好清潔、高潑水係數,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只要發現的夠快,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假設時間拖比較久,那就要考慮使用中性清潔劑、肥皂水或稀釋的洗碗精等。

6.怎麼延長貓抓布沙發的壽命?
不管是使用哪一種沙發面料,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平時要記得注意環境濕度,定時開啟除濕機。而貓抓布沙發因為比較好清潔、防潑水,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黏毛滾輪清潔表面的灰塵,就能讓貓抓布沙發壽命延長。另外,定時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你就可以延長您的沙發壽命。

目前在市場上,擁有最多的貓抓布沙發的顏色與材質就是底下版大介紹的這一家啦~~

顏色豐富,可以滿足所有居家裝潢的需求



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像是小編的養了這隻皇帝貓(因為實在怎麼念牠都念不動…跟皇帝老爺似的)

這家伙體型偏中,但是破壞力實在驚人



不得已才要更換沙發,於是跟賣場人員約了諮詢時間,就去現場看了一下,展示間擺設出來的顏色跟款式我都很喜歡,但是對我現在的房子來說都太大了,就需要客製化一番,才能符合家裡需求,還好我有先量了家裡放置沙發的尺寸,家裡那口子還說不用量,實在是….

建議到訪沙發門市前,先丈量好需求的沙發寬度、深度,包含運送的電梯大小與大門尺寸,這樣諮詢起來會更快速,也推薦給大家唷!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耐用CP值

★★★★★

我覺得貓抓布沙發選得好對於我們整理來說也是一件好事,不然以前那一組,屑屑整天掉滿地,清的很煩,所以趁早更換貓抓布沙發就是好處多多。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CAT448DVDV15E

1.科技布沙發是什麼?跟一般沙發的差別?
臺中北區家具行電視櫃客製化貓抓皮與貓抓布(科技布)沙發與一般沙發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貓抓皮與貓抓布(科技布)基本上都是由一種耐磨擦的布料製作而成,「貓抓皮」是做成皮革的質感,「貓抓布」則是做成布的質感。

兩者都是由合成纖維製成,也就是聚酯或聚丙烯、尼龍、丙烯酸類和烯烴,這些與天然纖維融合後下,不僅能做出像羊毛、絨毛皮革的質感,還能增加沙發面料的耐久度、抗污漬和防止褪色的功能,這也是科技布沙發為什麼更適合家裡養寵物的原因。

2.為什麼科技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
臺中大雅雙人沙發工廠直營因為科技布沙發的面料,耐磨係數都很高,耐磨的測試單位是幾萬轉來形容,數字越大代表越耐磨,通常科技布沙發會做到五萬轉以上,科技布沙發因為密度高,寵物的爪子無法伸進去,所以不會讓它們有拉扯上的快感(像是它們都很愛去抓布,卻不會去抓牆壁一樣),自然就能降低寵物去抓沙發的機會,但科技布沙發是「防抓」並非「抗抓」,要是毛小孩們不停地去抓科技布沙發,總有一天還是會有抓破的。

3.科技布沙發的優缺點?我家適合嗎?
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除了耐磨之外,臺中沙發茶幾組工廠還可以防潑水,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日常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科技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抗汙力高,所以食物湯汁、飲料漬也好消除,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科技布沙發(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

既然這麼萬能,那大家家裡都改用科技布沙發豈不是最方便嗎?

可別忘了,臺中豐原家具行品牌床墊客廳家具工廠科技布沙發是合成材質,也就是說比真正的棉布、絨布…...等天然材質來得不透氣,如果夏天悶熱,不舒適感就會比較明顯,而且沙發長期經過汗水、油垢的摧殘,壽命也會減少,所以還是要看自己的需求和取捨。

4. 科技布沙發的價格大約在什麼範圍?有哪些推薦?
臺中霧峰家具行衣架客製化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沙發大小、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像是現在科技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一人座、多人座、L型沙發,甚至是沙發床,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可以從沙發的面料材質、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要用好幾年的。

5. 科技布沙發該如何清潔?
前面有說到,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就是主打易清潔、防潑水,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臺中家具行書架訂做只要發現的夠快,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假設時間拖比較久,那就要考慮中性清潔劑、去漬油等。

6.怎麼延長科技布沙發的壽命?
不管是哪一種沙發,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臺中南屯家具行床邊櫃工廠直營科技布沙發因為比較易清潔、防水,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清水擦拭表面的灰塵,就能讓科技布沙發壽命延長,另外,經常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你的沙發可以存在更久。

一 眾芳搖落獨暄妍,占盡風情向小園; 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 霜禽欲下先偷眼,粉蝶如知合斷魂; 幸有微吟可相狎,不須檀板共金尊。 這首詩,陪著我,度過了多少個日月,溫暖了多少個寒冷的冬天。那份深情,盈滿著我的花心,滋潤著我的根基,雕塑著我的枝干。一年一年,我懷揣著那份戀情,至死不渝。 我是一株植物,但是,我也有心靈感應,懂得一份份來自空間的意念。在真摯的戀情浸泡中,我也會陶醉,也會以心相許,傾情相伴。 我的心語,他卻不能聽到,無奈,在他睡著了的時候,我,便化作了一個清麗的女人,走進了他的夢里。 就是在夢里,他的魂魄依然來到梅園,在我的身旁徜徉。我忍不住釋放出陣陣的花香,吻上他的臉頰。 看他睡的多香啊,嘴角揚起甜蜜的笑意,仿佛沉浸在幸福的愛情里。 我也是,看著他,感應著他的愛意,我也感到無比的愉悅,真想依偎在他的懷里,享受那種甜蜜的愛情。 怎樣跟他打招呼呢? 我遠遠地站著,思索著,忽然,一個大膽的想法跳進我的腦子。 我俺面而泣,故意把自己的聲音送入他的耳朵。 他在張望,疑惑地環顧四周,尋找著聲音的來源。 噢,他發現我了,先是詫異,繼而睜大了眼睛,然后,他邁開了腳步,向我走來。 “姑娘,你怎么啦?”他的聲音里帶著明顯的焦急。 他不知道自己是在夢中,還以為是和往常一樣在梅園里散步呢。此刻,他只是在疑惑:一個年輕的姑娘怎么會在這里獨自哭泣呢? “嗨,姑娘,姑娘,你怎么啦?”看我沒有答應,他以為我沒有聽到,于是就提高了聲音。 我故意做出驚訝的樣子,趕忙抬起頭,“啊”了一聲,站起身來,急急地說:“啊,你,你,你是誰啊?” “我,我是林逋,”他看出來我的驚慌,趕忙擺著手說:“姑娘,你別害怕,我不是壞人。” 下面該如何說呢?是告訴他我是就是梅花仙子?不行的,那樣會嚇住他;那么就說我是一個農家姑娘?也不妥,誰家的農家姑娘穿我身上這樣的衣服!噢,對了,我這身穿戴正像是一個城里的富家閨女。 “ 我,我是從城里來的。”我飛速地轉動著自己的大腦細胞,編制著最令人信服的理由。 “噢,”林逋似乎更加的疑惑了:“姑娘,那么遠,你從城里來這里干什么?怎么在這里哭泣啊?” “我,”我我故意讓自己的眼淚嘩嘩的流下來,裝出十分委屈的樣子來,說:“我,我逃婚……” “你逃婚?”他一副滿是問號的臉上,布滿了關切的神情,遲疑了一剎,他好像是斟酌了一下,才問道:“到底是怎么回事?你能跟我說說嗎?” 具體是怎么回事,我還得好好的編一下啊,必須得編得天衣無縫才行的。 “我不想結婚,就偷偷的跑出來了,給我爸媽留了一封信。”我繼續編著:“可我沒有告訴他們我去哪里,我不想讓他們找到我。” “那你怎么跑到這里來了?”林逋還是追問:“你在哪里住啊?” 我在哪里住?我也不知道啊,可我不能這么說,我說:“我就在那個村子里,那里有我的一個朋友。” “噢,”他似乎有點相信了,可是馬上又問道:“你怎么在這里哭啊?遇到什么事情了?是不是想家了?還是……” 想家?怎么會呢!天地間都是我的家。 可我還得這么說:“是的,我出來一個月了,我想家了,想我爸媽……”我又掩面而泣,當然要表演的進入劇情。 “要是實在想家,就回去看看吧,沒有那么嚴重吧?”他還挺會關心人。 我急忙說:“不,我不能回去!我要等個一年兩年的,等他們都以為我永遠不回去了,以為我死了,那時候,我再回去。” “唉,你真是倔脾氣,什么樣的婚事讓你不滿意,至于到這個地步?說明了心意不就行了嗎?男方還能胡攪蠻纏?” 這問題多的,我都不知道如何回答,就編一個故事吧。 “這事說起來話長,”我真的給他講了一個故事:“我家在市里,爸媽在我小的時候,給我訂了一門親事,因為有一個算卦的先生,說必須給我定一個娃娃親,要不就長不成人。那一家也在市里,和我們家住的很近。我們倆一起長大,一起上學,一起參加工作,所以,我很了解他。小的時候,還行,在學校里,我們倆不敢說話,怕人家笑話。但我還是偷偷的觀察著他,發現他不是我喜歡的那種男孩,于是就與他的關系很冷淡。他也不太與我說話,想必是也不太喜歡我。工作了以后,我發現他經常與一個女孩在一起,就懷疑他們倆在談戀愛,于是就抽個時間去問了那個女孩。女孩說她們倆真的是互相喜歡對方,我就想成全他們倆……” “那你就跟他們說明情況,與那個男孩解除婚約不就行了?”這個林逋真是鉆牛角尖,非要刨根問到底。 “嗨,解除不了,算卦的說,除非那個男的結婚了,不要我了,才能解除。如果是我提出解除,我就有生命危險。我爸媽就我這一個孩子,指著我養老呢。” “唉,不怕一萬,就怕萬一,你這樣做,是讓他們以為你不愿意了,那么他們就會向你爸媽提出解除婚約,是這樣吧?”他相信了,看來我編故事的本領還行。 二 人類在夢中,其實自己是不知道的。林逋望著我的眼神中,有明顯的欣喜,這我當然理解,因為,相愛的兩顆心真的是有心靈感應的,他喜歡梅花,也就是喜歡我,只是,他不知道梅花就是我。 白天,他的身體帶著人間的溫熱,心里溢滿了凡俗的惆悵,唯有看到我,看到梅花,他的眉宇才會舒展開來。唯有我知道,那是我用手輕輕為他撫平的,因為我心疼他。世間有那么多人喜歡梅花,唯有他對我不離不棄,拋卻那些俗世的紛擾,與我朝夕相伴,我哪能不心動?況且,他又是那樣一個善良脫俗的人,不僅文采飛揚,而且風度優雅,心底不染一絲微塵。我,雖是一個仙子,但是,久居浩渺的宇宙間,看慣了那些云山霧罩的飄渺景致,也厭倦了俗人向往的天堂生活。我一直佩服七仙女的勇氣和膽識,盡管結果不甚理想,但是,有那么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戀,足以慰籍一顆寂寞的心了。 夜晚,便是我倆真正幸福的時光。特別是有月光的晚上,再加上雪花就更有詩意了。那真的是我們倆的天堂,只屬于我們兩個人。與他在一起的時光,是最美妙的,讓我感覺到了一個女人的幸福,享受到了愛情的甜蜜。 注意到林逋,其實是在一次無意看到的場面中。那天,我正在喧鬧的集市上空徜徉,忽然看到一群人圍在一起,還有嘈雜的吵鬧聲: “他媽的!看我不揍死你!別拉著我!”這個聲音是一個男人發出來的,不僅兇狠,而且擲地有聲,令人聽了膽戰心寒。 “哎呀,小山,小山啊,你沒事吧?碰到哪里了?你可別嚇唬娘啊!”這是一個老女人的聲音,聽著讓人揪心。 “大家都消消氣,都消消氣,鄉里鄉親的,低頭不見抬頭見,都互相讓一讓,啊,你這位大兄弟,看在我的薄面上,就不要說什么了,咱們都不遠,經常見面的,以后有什么事,還得互相照應呢,嗨,消消氣,消消氣……”一位老大爺的聲音,看來這是位和事佬,挺會息事寧人的。 我穩住身形,停在了那位兩眼圓睜,緊握雙拳,被兩個青年人拉著胳膊的男人身邊,打量了一下這位怒氣沖沖欲要掙脫束縛的男人,他看上去五十歲左右,長相粗俗,面帶惡相,定是一個不善之輩。再看他的對面,三個人:一個婦人正在驚慌失措地喊叫,她伏在一個小伙子的身上,那小伙子躺在地上,閉著眼睛,一動不動,像是受了傷;引起我好奇心的是站在小伙子身邊的一個男人,三十多歲,眉目清朗,身材瘦高,他面無表情的站在那里,冷冷地望著要沖過來的那位惡狼一樣的男人。 這時,我看到躺在地上的小伙子抬了抬頭,說:“娘,扶我起來。” 女人趕緊的扶起小伙子,急急地說:“怎么樣?小山,你沒事吧?碰到哪里了?啊?跟娘說你哪里疼,頭暈不暈?” 小伙子搖了搖頭,那位站在他旁邊的男人蹲下身子,關切地看著他,問:“沒事吧?” 小伙子搖搖頭,繼而裂開嘴笑了笑:“沒事,就是摔了一下,蹭破點皮。” 這時,那個叫嚷著的男人又罵道:“媽的,想賴我,沒門!是你自己跑過來的,你沒長眼睛啊!” 勸架的老人趕緊推著他說:“慢慢說,慢慢說,有話咱慢慢商量。” 小伙子在那婦人和旁邊那個男人的幫助下,慢慢的站了起來,他試著走了兩步,對旁邊的男人說:“林大哥,沒事,謝謝你,讓那個司機走吧。” “真的沒事?要么,我送你回家,”被叫做“林大哥”的男人冷靜地分析著眼前的事態,對那個叫囂的家伙漠然相對。 “沒事了,剛才只是嚇得暈了一下,現在好了,謝謝你攔住那輛車。讓他走吧,咱們惹不起。”小山苦笑了一下說:“娘,咱回家吧,明天再來賣這些東西。” “中,咱今天不賣了,回家,噢,林逋,真是謝謝你!小山沒事就好,你也忙去吧。”婦人對那位那人說。 原來他叫林逋,看來是他攔住了那輛碰撞了小山的小轎車,惹惱了那位“高貴”的司機。 “沒事就好,那你們先回去吧,我待會再走。”林逋邊說邊幫母子兩個把菜裝上地板車,看著兩人拉車走遠了,他才坐在自己的攤位前,拿出一本書,翻開,就若無其事地看起來,好像剛才什么事情也沒有發生,任由那個滿臉怒氣未消的司機兀自唱著獨角戲。 司機無趣地看了一下周圍圍觀的人,發現每個人的眼睛里都帶著冷漠與不屑,自覺過分,想想剛才那個林逋攔自己的車子時那嚴厲的目光和命令式的口氣,以及對著自己伸出來的雙拳,他真是覺得丟面子,堂堂一個公司的大老板,當街被一個小老百姓指著鼻子訓斥,他覺得今天真是倒了八輩子霉。怎么車子會在他打電話的瞬間就迎面撞到了一個從側面跑過來的小伙子,他正為工人鬧著漲工資的事發愁呢,這下也把他著實地嚇了一跳。在他還沒有反應過來怎么回事的時候,那個林逋就攔在了車前面,那真叫一個怒目圓睜啊!恨不得當時就把他從車上拽下來揍一頓,多讓一個老板沒面子啊,于是他就下來車虛張聲勢了一下。現在看看被撞的人沒有事,自己呆在這里也是覺得有點難堪,就怏怏地低頭鉆進車里,油門一踩,走了。 人們紛紛散去,一場風坡平息下來,一切都照常了,還有那位林逋,一直低頭看書,仿佛從來沒有發生過什么,真是沉得住氣。 好奇心讓我注意了一下他正在看的書,上面竟然有一副梅花圖案,接著看,原來每一頁上面都有。看來這本書與梅花有關,難不成這個林逋喜歡梅花? 三 我是一個花仙子,知道自己被很多人喜愛,對那些欣賞的眼光已經習以為常了,大多數人離開以后就會忘記我的存在,也許會有人為我寫幾篇文字,也很平常,似乎都與我無關,因為我介入不了任何人的生活,只是一個看客。 可是林逋不同,他對梅花的癡迷令我震驚,那天在集市上看到他以后,我就一路跟著他,來到了他的家里,嗬!簡直就像是來到了我的家,因為到處都是梅花。院子里種著梅花樹,房間里貼著梅花畫,床邊的桌子上放著一疊書,書店封面上也是梅花,這林逋簡直就是一個梅花癡啊。 好奇心促使我在林逋的家里停留了幾天,悄悄的觀察著他的生活,發現他除了看書寫字,吟詩作畫以外,就是在梅樹前駐足,徜徉,沉思,再就是去山里轉悠,很少與人打交道。那次在集市上看攤,好象是在替別人幫忙,沒想到遇上了撞車的事,他想都沒想就沖上去攔下了那輛馬車,聽那個駕車人像瘋狗一樣的嚎叫,他反而能冷靜地面對,沉著地控制著事態的發展,不得不讓我對他刮目相看。 一個三十多歲的男子,相貌堂堂,滿腹經綸,卻沒有娶妻,這讓我不免心生疑惑,留意著他的一舉一動,看著她對梅花的癡迷,我深深地感動。熟話說,人非草木,孰能無情,其實,我們草木也是一樣有情感的,只是,人間太嘈雜,人們的步履太過匆忙,沒有人真的駐足在一棵草木身邊,靜靜地去感受,去與之交流。每一個物體,哪怕沒有生命,它也是有靈性的,何況草木本就有生命呢! 我是一個梅花的靈魂,人們也曾冠我以梅花仙子的美稱。是的,我知道自己在人類心目中的位置,我也一直在修煉著自己。但是,我也是孤獨的,試想,一個有著萬千情愫的美麗女子,只能獨自在嚴冬中現身,幸好還有雪花為伴,世間萬物均已沉睡,人類的足跡也很少光臨,哪像春夏秋三季的花兒們,被那么多人欣賞夸贊。但是,我又不喜歡那種世俗的東西,不想與人爭鋒,更不想有那些蝶兒呀蜂兒呀的整天圍在身邊轉悠,我喜歡詩一樣純潔的意境,喜歡不染世俗的心靈,喜歡文字里那種隱含的優雅和朦朧,喜歡月光下的情趣…… 這一切,在林逋的身上,我都發現了。欣喜之余,我感嘆著,原來上天早就送給了我一個知音,而我卻誤以為世人都是污濁的,爾虞我詐,爭強好勝,甚至昧著良心,趨炎附勢,親情淡薄…… 但是在我眼里,人類身上的缺點并沒有在林逋身上顯露,他看起來倒像是一個出世的仙人。他常去的地方,除了山川和寺廟,就是有梅花的地處。月夜,他一個人流連于梅枝之間,似乎有人陪伴一樣,還輕吟詩句,隨口作詞,信手拈來,卻不用筆記錄,好像只是做給梅花的,那風度和才情,有哪個仙界的神仙能比?李太白出入官場,還常常抱怨自己不被人理解,屈原選擇投江,哪一個詩人的詩作里不帶有憤世之心,可是,林逋什么都沒有放在心里,他不求富貴,甘于貧困,自得其樂,這樣的修養,明明達到了仙的境界。 我是一個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子,在仙界穿梭,徜徉,也是獨來獨往的,不僅與別的仙人很少來往,更是從來沒有把心放在某一個人類身上過。但是林逋卻吸引了我的心思,他的每一件事情,都讓我不由自主地想去知道,去關注。 那天,皇帝真宗賜予林逋很多東西,并昭告林逋所在的縣府官員照顧林逋。這件事讓林逋出了名,人們都對他另眼相看,很多官員慕名前來拜訪,勸他去當官,但是他都婉言謝絕了,這是他的原話:“然吾志之所適,非室家也,非功名富貴也,只覺青山綠水與我情相宜。” 這樣一個至純至清之人,讓我這顆清冷的心也為之顫動了。我本就是有情感有靈性的一個女性,幸遇林逋,又透徹地了解了他,熟悉了他,繼而,我知道自己愛上了他。他的每一個意念,都牽動著我的心,我不知覺地隨著他的心念而起伏著,他憂我憂,他樂我樂,并且,我感覺自己離不開他了,陷入了一種不可自拔的單相思之中。 四 第一次,我迷茫了。 每天,林逋走到哪兒,我便不由自主地跟到哪兒。遠遠地,我看著他,忘了自己是誰,忘了自己要去哪兒。他讀書,我也跟著他的思緒在文字里漂游;他作詩,我會與他一起輕吟慢捻,為一個意境而忘卻世俗;他外出訪友,我則遠遠地隨行,分享他開朗的笑聲和豪爽不羈的一舉一動;他在梅樹前駐足,用手撫摸著我的肢體時,我更感到他的氣息絲絲地滲入到我的身心,讓我陶醉在一種曼妙的愉悅中。 我癡迷地愛上了他,不可自拔。 曾經有一次,我控制不住自己,差點投進他的懷里。我真想感知一下他那溫熱的胸膛,聽聽他那男性強勁的心跳聲,聞一聞他身上那種特有的男人的味道。而且,我無數次的想象,他溫柔地把我摟進懷里,那俊朗的嘴有力地吻上我的唇…… 每每這時候,我的臉不禁熱辣辣的,心也咚咚的跳動的失常。 我失眠了,是幾乎沒有了睡眠。因為,白天我跟著林逋,生怕一會看不到他,晚上他睡覺,我就跟著他的魂魄,在梅園里,在寺廟里周游。其實,晚上,我們是可以互相看到對方,可以說話的,但是,因為對他強烈的愛意,反而讓我不敢靠近他了,因為我會緊張,我會失態,我不知道說什么才好。唉,誰叫我這是第一次愛上一個男人呢!我不懂得怎樣去表達自己,我想讓他看到我,又害怕他看到我,只要他的眼光看向我,雖然知道他看不到我,我的心還是突突地猛跳,竟然不敢抬頭看他了…… 有時候他看書,我就坐在他的床上昏昏地睡去,聞著他的味道,我睡得真香。 有時候趁他睡覺,我也翻看一下他的書籍。那天,無意中看到那本《聊齋志異》,我便讀得入了迷,那里面的故事,啟發了我,也警醒了我,讓我漸漸地產生了一個大膽的想法,我何不變成一個書中的”顏如玉“呢,這樣,不就可以與他真正地在一起來嗎?像聊齋中的女子一樣享受到真正地愛情…… 于是我真的試了一下,在他睡著的時候,把自己變化成了一個人間的女子,徘徊在他的床邊,可是,我怎么也不知道該怎樣向他打招呼,我真的怕嚇住了他,而且,后來,我忽然想到,他是不愛人間的女子的,于是,我又頹然地放棄了那個做法。 其實,我是有著很多的顧慮的,我知道,大凡仙女與人間男子的結合,都沒有一個完美的結局的,像牛郎織女,生生被天河阻隔,七仙女與董永永遠分離,三圣母,被壓在山下……那樣的后果我真的不敢想象,如果注定了會有那樣不好的結局,那么,那么,還不如就這樣,我遠遠地看著他,雖沒有得到他,但也不會失去他。 但是,我還是想與他交流,卻又不敢與他交流,就這樣,一天一天,我折磨著自己, 五 大凡人們都會相信心有靈犀這一說,心電感應還有待科學的進一步解析,有心人這個詞語卻是值得一說的。有一句名言這樣說,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還有一句有名的詩句是,有心人,天不負,三千鐵甲可吞吳。看來,有心人是無所不能的,可是,我這個有心人,卻想不出一個辦法,能夠與林逋牽手,相伴歲月。 不知道為什么,林逋越來越癡迷梅園了,白天,他的大部分時間都消耗在梅園里,夜晚,睡著了的他,一縷魂魄更是在梅園里漂游,像是在尋找什么。 有一天,我忽然明白了,他在找我! 是的,有心人!我們兩個不都是有心人嗎?我們之間有心靈感應的,他喜歡梅花到癡傻,我愛他到發狂,只是,我們的心有靈犀差了那一點,沒有那一點,我們兩個的心就無法溝通。 我屬于仙界,幾乎沒有牽絆,可是,林逋畢竟是人類,他有父母要侍奉,不孝有三,無后為大,結婚生子乃是人類的頭等大事,眼看林逋將近不惑之年,婚姻之事卻是拖了又拖。父母拜托很多媒人四處為他說親事,而且,隨著他年齡的增長,上演得愈來愈厲害。但是,不管怎樣好的女人,不管怎樣好的家庭,都沒有打動林逋的半個心,反而讓他欲避之而不及。 那天,被父母嘮叨得心煩意亂的林逋差點跪在地上,他向兩位老人家深深地行了一個大禮,懇求他們不要再為他操心,就轉身來到集市上,找來了幾個壯勞力,買了很多建房材料,在梅園里建造了一所房子。 搬進梅園的那天,他向父母磕了三個頭,說:“兒子不孝,讓父母大人操勞。兒子只有在梅園里,才能心安。我會常來探望您二老的,您就不用再為我操心了。“ 至此,梅園里,我倆的心音在梅枝間縈繞,愛的音符在恣意的跳躍,幸福的感覺在莫名的神秘領域里氤氳著,彌漫著,似乎空氣里都是愛的味道。 但是,我依舊不能與他說話,他依舊不能看到我。 這種愛,像酒一樣,醉人,但是醒來,卻讓人悵然若失。 那夜,月光溫柔地拋灑著矇眬的光輝,我跟在林逋的身后,看他輕撫梅花,吟出這首詩句: “ 眾芳搖落獨暄妍,占盡風情向小園; 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 霜禽欲下先偷眼,粉蝶如知合斷魂; 幸有微吟可相狎,不須檀板共金尊。”

夜幕降臨,華燈初上。吃過晚飯后,我和媽媽到府東街散步。 昔日車水馬龍的街道,如今變得更加流光溢彩,絢爛無比。我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我們仿佛倘佯在燈的海洋里。只見道路兩旁的綠化帶里,一串串彩燈猶如天上的星星熠熠生輝。四季常青的松樹,在這些燈光的裝飾下就像童話中的圣誕樹。樹上不僅纏著漂亮的彩燈,還裝飾有粉紅色、紅色的花朵,在燈光的映襯下仿佛春姑娘提早來到人間。 綠化帶旁,一些工人叔叔正在緊張地忙碌著。我想:這么冷的天氣,他們還不能按時下班,為的就是讓我們的城市變得更加美麗,讓人們出行心情更加舒暢,他們是城市的美容師。我好奇地問媽媽:“為什么這些天我們的城市變得越來越漂亮了?”媽媽笑著對我說:“工作人員非常辛苦,他們加班加點地工作,除了府東街以外,城市的一些主要干道上兩側的綠植上,按照要求設計了各種不同類型的燈飾,每條街道都會綻放出別樣的美麗。” 欣賞著這美麗的夜景,我和媽媽情不自禁地用手機記錄下這靚麗的場景,一股暖流在心中涌動。 >>>更多美文:隨筆

打開時光記憶的盒子 太白酒中的詩 凌御山河 呼嘯蒼宇 峨嵋之巔蕭蕭玉笛 龍泉雙劍 護佑綺邑 花落渭水綿思 八水之繞 在煙雨柳陰下等風起 來時無歸意 相贈 《黎花·綺夢集》 閑云浮語斗轉 幾度 碎葉匆匆去 故人一滴赤水 沖散 樓蘭破去 歲月,不悲不喜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台中北屯家具行家具推薦
台中家具行品牌床墊客廳家具客製化 台中潭子家具行書房家具訂製 高雄燕巢軟裝潢家具行評比台中大里家具行腳椅 / 凳工廠 台中南屯家具行大小茶几整組訂製 台南歸仁陽台沙發家具行台中家具行專櫃品牌寢具訂做 台中大里家具設計工廠 新竹竹東閱讀區沙發評價
( 心情隨筆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67zyq5p94160&aid=179003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