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南區家具行櫥櫃訂製 台中霧峰家具行化妝台訂做 新北板橋客廳沙發家具行
2023/04/09 08:08:36瀏覽16|回應0|推薦0

因為我自己也是有養貓咪的人,所以我知道貓咪都非常喜歡抓沙發,這也是很多飼主頭痛的問題。養貓的主人看到主子在抓沙發,內心一定都有一個吶喊的聲音:主子不要再抓啦!!!是要換幾套沙發啊!!!貓抓板不就在旁邊嗎?

只要家裡有霸氣的貓主子,沙發絕對是重災區,所以這幾年,貓抓布沙發紛紛問世,讓家裡的毛小孩不僅可以盡情的抓用力的抓,又能保持沙發完好的樣子,讓你不再望著沙發就心痛!



1.貓抓布沙發是什麼?跟一般沙發的有什麼差別呢?
說到近幾年熱門的防貓抓材質,主要分為貓抓皮與貓抓布。與一般沙發布料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貓抓皮沙發來自於乳膠的合成皮。即使有了仿真皮的質感,但以塑料成分為主摸起來的觸感仍然帶有「膠」感。除了塑料感重之外,不透氣材質也會造成汗濕黏膩的悶熱感,對於期望沙發擁有的「舒適感」就有了一段距離。

而比起塑料感重又易悶熱的貓抓皮沙發,其實你可以選擇比較舒適的貓抓「布」。好的貓抓布沙發材質,其抗貓抓程度並不會比貓抓皮沙發差,也應具有防潑水的效果。最重要的是坐起來要舒適,這才是購買沙發的核心價值。



2.為什麼貓抓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
真正的防貓抓應為「主動式」防護,而非「被動式」防護。所謂主動式防護則是讓沙發材質製作成貓咪不喜歡的觸感,而變得不愛抓,因此更能加強貓抓布的壽命。被動式防護是沙發材質設計得讓貓咪抓不破,但因每隻貓咪利爪程度不同,還是有機率被抓破,建議還是要定期幫愛寵修剪指甲。



3.貓抓布沙發的優缺點?我家適合嗎?
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除了擁有高耐磨係數之外,還富有高防潑水的特性,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

有些主子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過去奴才們應該會清潔邊哭,這時候貓抓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抗汙力強,所以食物湯汁、飲料漬也好消除,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貓抓布沙發(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



4.貓抓布沙發的價格大約落在什麼範圍?
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沙發大小、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像是現在貓抓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一人座、多人座、L型沙發,甚至是沙發床,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

可以從沙發的材質材質、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要用好幾年的。

5.貓抓布沙發該如何清潔?
前面有說到,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就是主打好清潔、高潑水係數,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只要發現的夠快,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假設時間拖比較久,那就要考慮使用中性清潔劑、肥皂水或稀釋的洗碗精等。

6.怎麼延長貓抓布沙發的壽命?
不管是使用哪一種沙發面料,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平時要記得注意環境濕度,定時開啟除濕機。而貓抓布沙發因為比較好清潔、防潑水,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黏毛滾輪清潔表面的灰塵,就能讓貓抓布沙發壽命延長。另外,定時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你就可以延長您的沙發壽命。

目前在市場上,擁有最多的貓抓布沙發的顏色與材質就是底下版大介紹的這一家啦~~

顏色豐富,可以滿足所有居家裝潢的需求



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像是小編的養了這隻皇帝貓(因為實在怎麼念牠都念不動…跟皇帝老爺似的)

這家伙體型偏中,但是破壞力實在驚人



不得已才要更換沙發,於是跟賣場人員約了諮詢時間,就去現場看了一下,展示間擺設出來的顏色跟款式我都很喜歡,但是對我現在的房子來說都太大了,就需要客製化一番,才能符合家裡需求,還好我有先量了家裡放置沙發的尺寸,家裡那口子還說不用量,實在是….

建議到訪沙發門市前,先丈量好需求的沙發寬度、深度,包含運送的電梯大小與大門尺寸,這樣諮詢起來會更快速,也推薦給大家唷!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耐用CP值

★★★★★

我覺得貓抓布沙發選得好對於我們整理來說也是一件好事,不然以前那一組,屑屑整天掉滿地,清的很煩,所以趁早更換貓抓布沙發就是好處多多。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CAT448DVDV15E

1.科技布沙發是什麼?跟一般沙發的差別?
臺中大雅家具行品牌床墊客廳家具客製化貓抓皮與貓抓布(科技布)沙發與一般沙發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貓抓皮與貓抓布(科技布)基本上都是由一種耐磨擦的布料製作而成,「貓抓皮」是做成皮革的質感,「貓抓布」則是做成布的質感。

兩者都是由合成纖維製成,也就是聚酯或聚丙烯、尼龍、丙烯酸類和烯烴,這些與天然纖維融合後下,不僅能做出像羊毛、絨毛皮革的質感,還能增加沙發面料的耐久度、抗污漬和防止褪色的功能,這也是科技布沙發為什麼更適合家裡養寵物的原因。

2.為什麼科技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
臺中南屯家具行椅墊 / 坐墊訂製因為科技布沙發的面料,耐磨係數都很高,耐磨的測試單位是幾萬轉來形容,數字越大代表越耐磨,通常科技布沙發會做到五萬轉以上,科技布沙發因為密度高,寵物的爪子無法伸進去,所以不會讓它們有拉扯上的快感(像是它們都很愛去抓布,卻不會去抓牆壁一樣),自然就能降低寵物去抓沙發的機會,但科技布沙發是「防抓」並非「抗抓」,要是毛小孩們不停地去抓科技布沙發,總有一天還是會有抓破的。

3.科技布沙發的優缺點?我家適合嗎?
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除了耐磨之外,臺中南屯家具行沙發工廠直營還可以防潑水,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日常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科技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抗汙力高,所以食物湯汁、飲料漬也好消除,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科技布沙發(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

既然這麼萬能,那大家家裡都改用科技布沙發豈不是最方便嗎?

可別忘了,臺中潭子家具行主管桌訂做科技布沙發是合成材質,也就是說比真正的棉布、絨布…...等天然材質來得不透氣,如果夏天悶熱,不舒適感就會比較明顯,而且沙發長期經過汗水、油垢的摧殘,壽命也會減少,所以還是要看自己的需求和取捨。

4. 科技布沙發的價格大約在什麼範圍?有哪些推薦?
臺中北區家具行書架工廠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沙發大小、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像是現在科技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一人座、多人座、L型沙發,甚至是沙發床,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可以從沙發的面料材質、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要用好幾年的。

5. 科技布沙發該如何清潔?
前面有說到,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就是主打易清潔、防潑水,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臺中豐原家具賣場訂做只要發現的夠快,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假設時間拖比較久,那就要考慮中性清潔劑、去漬油等。

6.怎麼延長科技布沙發的壽命?
不管是哪一種沙發,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臺中環中路懶骨頭訂製科技布沙發因為比較易清潔、防水,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清水擦拭表面的灰塵,就能讓科技布沙發壽命延長,另外,經常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你的沙發可以存在更久。

“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謝;去留無意,望天空云卷云舒”。 ―題記 那年夏天我認識了你,是你告訴了我什么叫做“人生”,如何用心去做好每一件事,你也讓我懂得了如何去愛。 那年夏天我們坐在教室里努力的為了高考而備戰,在這三年中有我們許許多多的回憶,三年里我們一起哭、一起笑、一起走過多少艱難挫折,請原諒我的多愁善感。每次想起自己和你漫步在林蔭小道時,總是會忍不住潸然淚下,難道是我與你結下了難忘的情緣嗎,那美麗的邂逅啊。 去年夏天,我卻讓自己再一次哭了。 提起筆來,總想讓自己為你寫一點什么,我與你的這份愛我將它深深埋在心底,用文字是難以表達完的。夜已經很深了,我仍然坐在電腦面前看著自己與你走過的曾經,剪不斷的是我與你的記憶,那些已成為昔日的過往。 那一次的課間游戲,那一次的畢業晚會,那次的運動會,那個雨季…… 南國的雨啊,總是來得那么早,站在窗前看雨景不知為什么,看著看著眼睛卻濕了,一幕幕的場景仍在腦海中徘徊,曾經是你教會我不要放棄,即使前面的路有多艱難也要勇敢的走下去。 有人說命運是一種很神奇的東西,它能決定誰該留下來,誰該離開。 一月你還沒有出現,二月你睡在隔壁,三月下起大雨,四月里遍地薔薇,五月我們對面坐著猶如夢中,就這樣六月到了,六月里青草盛開,處處芬芳。七月,悲喜交加,麥浪翻滾連同草地,直到天涯,八月就是八月,八月我守口如瓶,八月里我是瓶中之水,你是青天的云,九月和十月,是兩只眼睛,裝滿大海,你在海上,我在海下。十一月尚未到來,透過它的窗口,我望見了十二月,十二月大雪彌漫。 時間的沙漏過得如此之快,就這樣三年過去了,這一次原諒我先與你提分手,不是我不愛你了,而是現在我們天各一方,當太陽橫過西方的海面時,對著東方留下它最后的敬禮。 人生就是列車,路途上會有很多站,很難有人可以自始至終陪著你走完,當陪你的人要下車時,即使不舍,也該心存感激,然后揮手道別。 今年的櫻花開了,真美,拍了一張寄給過去的自己。紫藤花依然開在那里,走過去,靠近它,熟悉的場景又在眼前閃現,我又來到了曾經我們一起走過的地方,每一段青春都是一段盛大的冒險。 原諒我的不告而別,因為我無法對你說出“再見”兩個字,這份愛我將它深深埋藏起來,未來無論有多久我永遠也不會將你忘記,曾經給我保護,給我愛與溫暖的地方。 雖然我已經進入了大學的校園,但你依然深深的住在我心里,再見了,我深愛的你,我最摯愛的母校,愿你一切安好。

2014年國慶假期,我騎著自行車,與騎電動車載著父親的大哥,在祖籍江蘇江陰一個叫王家莊的村莊會合。自十二歲離開村莊來到洛陽,三十多年后我憑著記憶找到了養育我的村莊。 村里小河的河埠頭還在,童年的我就像魯迅文章里寫的那樣,在兩個河埠頭之間撲騰著學會了游泳。 未久,父親找尋到了祖居的位置所在,老淚縱橫。 父親已八旬高齡,少年時離開村莊去上海學工,二十世紀六十年代到洛陽支援建設,如今老得快走不動了,一定要我們陪他尋根。 父親曾在洛陽一家二十世紀赫赫有名的集體所有制企業工作,歷任工具車間主任、沖壓車間主任、基建科長、廠勞動服務公司經理,他還培養了一批骨干,這些骨干后來成了車間主任、副廠長等,父親為此感到欣慰。作為第一代移民的工人階級的一員,父親是優秀的,對得起第一故鄉江蘇江陰,也對得起第二故鄉河南洛陽。 我查了查,洛陽移民有淵源,大概始于“一五”期間,當時洛陽被確定為重點工業城市,國家156項重點工程有7項落戶洛陽,大批建設者從祖國各地來到洛陽,以上海、東三省、江蘇、山東、河北和廣東等地人居多,他們在洛陽建起了一個澗西區,現在的廣州市場、上海市場等,正是當年廣州人和上海人聚集的地方。 今年元旦,我乘公交車,碰到了一雙年約八旬的老伴侶,聽他們說著上海話,我立即上前打招呼:“儂好伐?” 也許沒有哪一個古城的居民能夠如洛陽這樣,在一個城市里交織使用多種方言,澗西區國有大廠、科研院所通行的是上海、東北味道的普通話;西工區紗廠路一帶的老居民,一開口就是上海話、江蘇話或浙江話;王城大道黎明化工研究院、中建二局二公司附近,老居民操的多半是四川話;老城區黃梅路一帶的老居民,講的多是商丘話,因為市二運前身是拉板車起家的,職工以豫東人居多…… 半個多世紀過去,洛陽成為令人刮目的宜商宜居的美麗古都,曾經的移民成為洛陽的主人,作為早期建設者,他們融入了洛陽,安享改革、創新的成果;移民的后代漸漸成長,故鄉漸行漸遠。 我從江蘇江陰移居洛陽三十五載,在洛陽上小學半年,完成了初中、高中學業,后來到洛陽軸承廠工作,當過工人、編輯和秘書,直至受聘為國企中層干部,加入省、市作家協會。洛陽早已成為我的家鄉,我深深地愛著這個城市。 不過,作為游子,我一直還能說家鄉話,特別是當思鄉成為繞不開的情結時。與家鄉人聯系,二十世紀是寫家信,后來是打電話,現在更方便了,2014年國慶假期回到故鄉后,我的微信朋友圈增加了七十歲的小學語文老師及我的姨表姊妹們,仿佛故鄉的親人就在身邊。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無能為力的悲傷文案 一、我愛過一個人,從滿心歡喜到滿心絕望。我用時間證明了我愛你,你用時間證明了我是個傻子。 二、他不愛你,才舍得曖昧,他不愛你,才沒愿望去擁有你,他不愛你,才忘了心疼你。你做再多,也無法令他感動,別傻了,他只是沒那么愛你。 三、我想去擁抱你,即使,間隔春秋,山河阻攔,風雨交加,路遙馬遠,我都可以跨越重重艱險去找到,唯獨你不愛我,讓我連邁起腳尖的勇氣都沒有。 四、從你的全世界路過,先紅了臉,后來紅了眼,終究不過一場夢,夢醒,各自南北,也許這就是愛情。 五、其實你知道,任何一份需要你花盡心思去討好的感情都不會撐的太久,畢竟感情是互補的,一個人主動久了也會累的。 六、或許以后的我,會喜歡上另外一個人,就像當初喜歡你一樣,也或許除了你,我再也遇不到能讓我感覺到心跳的的人,到最后只能把你埋在心里。 七、這世上沒有誰會永遠是誰的誰,有的人注定只能被傷害,有的人注定只能錯過,有的人永遠只適合活在另一個人的心里。 八、一段不被接受的愛情,需要的不是傷心,而是時間,一段可以用來遺忘的時間,一顆被深深傷了的心,需要的不是同情,而是明白。 九、你可以愛一個人到塵埃里,但沒有人愛塵埃里的你,即使你掏心掏肺對他好到極點,最終也只是感動了自己,委曲并不得全,不如好好愛自己。 十、不要說,離開以后還會想念;不要說,分手以后還是朋友。離開一個地方,風景就不再屬于你;錯過一個人,那人便與你無關。 十一、后來,山盟海誓再也感動不了我,你不認真,我便不當真,錯的人就是錯的人,從來不會因為你能忍,或者能熬多點時間,就變成對的人。 十二、隔著屏幕說情話只能感受到百分之二十,隔著屏幕說狠話卻能感受到百分之二百,距離之所以可怕,是因為你不知道對方是在想念你,還是在忘記你。 十三、那個說永遠不會離開我的人,早已離開了;那個說愛我的人,牽著的卻是別人的手;那個說會等我的人,卻跟另一個人走了。 十四、你可以把我的思念,丟在角落不屑一顧。你可以對著其他人微笑,你可以給別人擁抱,你可以對全世界好,卻忘了我一直的傷心。 十五、多想告訴你,其實我過得沒那么好,還是會經常想你,經常夢見你,只是時間讓我學會了閉嘴。因為我知道,很多路都要一個人走,孤獨才是人生的常態,熬過去就好。 十六、我從未放棄過愛你,只是從濃烈變得悄無聲息。世界上,真的會有那么一個人默默關注著你,疼愛著你,卻永遠不再靠近你。 十七、感情就是超強萬能膠,一旦動了它,就會被粘上,再也甩不掉,除非連皮帶肉撕下一塊來,然后留下一處清晰的疤痕伴你一生。 十八、當你全力以赴,打算對一個人好的時候。你就變成了傻子,聾子,眼里除了他,什么都沒有。就連傷害,都變成了一場愛情的檢測。你還傻不兮兮的鼓勵自己,要堅強! 十九、別人做得越絕,你反而越容易走得出去。所以很多時候,你應該感激那些毫不顧及你的人,哀莫大于心不死,幸莫過于死徹底。 二十、遇見是兩個人的事,離開卻是一個人的決定,遇見是一個開始,離開卻是為了遇見下一個離開。這是一個流行離開的世界,但是我們都不擅長告別。 莫名悲傷的文案 一、每個人心底都有那么一個人,已不是戀人,也成不了朋友。時間過去,無關乎喜不喜歡,總會很習慣的想起你,然后希望你一切都好。 二、愛了好久的人突然就不愛了,聽了好久的歌你突然就不聽了,養了多年的習慣你突然就改了,終究時間還是比愛強悍。 三、我們再也回不去了,就像鐘表可以回到起點,但卻再也回不到昨天。 四、我們敗給了時間,我想只要我轉身,就沒有人看到我流淚了。 五、你大概永遠都不會懂,從不舍到放下,我真的花了很長時間。麻煩你,別回頭了。 六、有時候真的覺得你就像我永遠過不去的一個坎,總是下意識看看你的近況,過得好不好, 睡得是否安穩,心情是否晴朗,卻連一句問候也不敢逾越。好想你,也真的好想忘了你。 七、我以前不太懂什么叫悲傷,以為哭得撕心裂肺,就是最悲傷了。后來我才懂得,其實悲傷就是,你看著他還是會笑,還是會溫柔以待,還是會心思柔軟,心里卻比任何時候都更清晰,也更明白,你再不能,也不應該同眼前這個人親近哪怕半分,哪怕你只是想輕輕的抱一抱他。 八、我把我的小吵小鬧給了你,大哭大笑給了你。從親密無間的戀人,變成老死不相往來最熟悉的陌生人。但是偶然看到你的動態,或者聽朋友談論起你的時候,我也會伸長耳朵去聽,多聽一點是一點。我們曾相愛,但故事的最后你還是離開了。 九、你的名字,我已經多久沒有叫過。你的聲音我多久沒有聽到。或者說此生我已經沒有任何的機會了。你送我的東西,你寫給我信,我都保存的很好,因為那是獨一無二的。 十、你給的甜蜜的傷口、陪著我停停又走走。偶爾看到你留下的足跡、我還是會鋪天蓋地的難過。我想、我可能是忘記了去遺忘、忘記了更新、忘記了隨著時光的流逝、連回憶的影子都被凍結成了故事! 凄美悲傷的愛情文案 一、深夜造訪的孤獨感最為可怕,拼命驅趕終無濟于事。 二、誰知道那個堅強老是笑的人,脫下面具,只是一個悲傷的小孩子。 三、還是愿意相信每個人在別人的生命里都有個恰到好處的位置,絕不多余,也不會是可有可無。 四、其實對你真正好的人,你一輩子也不會遇到幾個。感覺不到的喜歡那就是不喜歡,別猜疑了,別以為了。 五、在某一時間,想念一段時光的掌紋;躲在某一地點,想念一個讓我牽掛的人。 六、我到現在才明白,我為何會對你念念不忘,并不是因為你有多好,而是因為你好像真的愛過我,最后你又真的不愛了。 七、我能感覺到你的心痛,你有你說不出的,但是你做出一副無所謂的樣子,你越是這樣我就越難受。 八、我常常想,再見面,一定要風風光光漂漂亮亮的,讓你后悔,可是有什么用呢,你始終是拋下我了。 九、我終于知道為什么你會選擇離開,一切的原因都只是,你不是那個能陪我走一生的另一半。 十、其實沒有誰非誰不可,對待感情最好的態度就是:有你很好,沒你也行。 十一、不要任性輕言分手,因為沒有情路可以回頭;但也希望你有好運,應了這句話:“ 愿你執迷不悟時少受點傷 ,愿你幡然醒悟時物是人是 。 十二、真不喜歡這種感覺,心里難過,卻不知道為什么,只是一個勁的難過。 十三、我為你寫了一夜星星的故事,可你第二天告訴我你喜歡月亮。 十四、那些原本以為會永遠持續下去的東西,無論是初次痛徹心扉的失戀,還是一些孤獨的凌晨和夜晚,都會遠去的。 十五、后來我發現,原來真的會有兩個人,互相喜歡,互相惦念,互相忘不掉,卻沒有在一起 十六、他并不喜歡你,他只是喜歡被你喜歡,偶爾對你示好,只是怕你不喜歡他,怕失去被你愛慕的虛榮,就像狗跑遠了,主人就會叫一下它的名字。 最悲傷的一句文案 一、愛如捕風,你卻如風,追逐到頭終究一場空。我一筆一劃地寫了一千遍的我愛你,最后你只回了一句沒關系。 二、總有些旅途須要自己一個人走,哪怕會孤獨。因為喜歡,所以情愿,沒有那么多為什么。 三、你走了真好,不然總擔心你要走,分別之后,我瞞著所有人,繼續愛了你很久很久。 四、可能是時間太短,即使再次見到你也就只剩心酸。希望我不會難過太久,希望你不要回頭看我。 五、在我們最需要一個人去依靠的時候,往往到最后都是自己一個人挺過去的。 六、有沒有過看到對方說的一句話,那一瞬間,眼淚立馬就飚出來,止也止不住,很失落。 七、愛和婚姻實際不是一回事,并不是所有的愛情都要結婚的,也不是所有婚姻都有愛情。 八、很多時候,你不說,我也不說。就這樣,說著說著就變了,想著想著就算了。 九、你盡量照顧每個人的感受,不想身邊的人不開心,你總能發現他們情緒的細微變化,可最后被撇下的永遠是你。 十、“你在害怕什么。”怕遇見他怕忽然有一天和他在大街上相遇,他卻牽著別人的手,怕突如其來的尷尬或多年以后依舊放不下。 十一、不去奢望,失去了不會傷心,得到了便是驚喜。旁人能看見你的疤,卻始終感受不到你的痛。 十二、付出真心才會得到真心,卻也可能傷得徹底;保持距離就能保護自己,卻也注定永遠寂寞。 十三、一個人最幸福的時刻,就是找對了人,他寵著你,縱容你的習慣,并愛著你的一切。 十四、再見了,我那么那么愛你,雖然笨拙,但也努力做了好多,所以我不遺憾了。 十五、分開以后,我最大的領悟,不是我有多好,也不是你有多壞,而是我看清了自己,更明白了兩個人在一起的意義,好的愛情,永遠是兩個人的努力,而不是一個人的委曲求全。 十六、有些人永遠都不會知道,他的一句話,我會記得很久;他的一個不以為然的承諾,我卻苦苦守侯。 >>>更多美文:傷感文案


台中南區家具行衣櫃推薦
台中霧峰家具行電視櫃訂製 台中烏日家具行邊桌 / 花架工廠直營 新竹竹北閱讀區沙發工廠直營台中南區家具行品牌床墊客廳家具訂做 台中北區家具行房間組椅推薦 新竹竹東陽台家具傢具行台中潭子家具行床架工廠 台中南屯家具賣場工廠 新北軟裝潢設計傢具行推薦
( 心情隨筆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67zyewr90230&aid=17885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