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岡山家具行矮凳客製化 高雄三民家具設計訂製 台南安南陽台沙發家具行
2023/04/23 18:30:34瀏覽19|回應0|推薦0

沙發是客廳的絕對主角,一款好的沙發不僅用起來舒適,使用年限也長。時尚漂亮的外觀還可以收穫一波讚美,因此,沙發的選購上就需要特別注意。

在選購沙發時,如果知道從哪些方面去判斷好壞,就不會一臉茫然,也不會因為選到了高價低質的沙發而後悔不已。

判斷一款沙發的好壞並不難,但是如何挑選到品質優良的沙發工廠,就考驗你我的經驗了,從下面幾個方面入手,基本就能選到最優質的沙發工廠

1、沙發尺寸是否為客製化?

在選購沙發前,需要測量可放置沙發位置的尺寸,考慮清楚是否需要給前後左右留空,茶幾、電視櫃、茶幾或者立燈的位置是否需要預留,大概需要預留多少,再考慮是選擇123組合的沙發還是L型沙發更合適。

把尺寸記下來後,把這些需求跟工廠說,然後問工廠能否客製化尺寸,有個工廠是不做特殊尺寸,所以要問清楚喔。



2、沙發面料是否選擇多樣
沙發面料有非常多種,主要分為布沙發、皮沙發與貓抓布沙發,皮沙發的觸感親膚柔軟,擁有亮面的視覺效果;而布沙發是帶來霧面的視覺,紋理選擇多樣;貓抓布沙發是近幾年討論度極高的面料,擁有高抗汙與高耐磨係數,因此不管是有飼養寵物的還是有小小孩的家庭,都非常適合這類的高機能布料。

很多人選購沙發顏色時只考慮到自身喜好或者是否耐髒,沒有考慮到客廳的整體佈局。在選購沙發時一定要跟客廳的裝修搭配,可以根據窗簾的顏色、背景牆色、地板顏色來選擇沙發的相應顏色,一般是選擇相近色或者對比色,客廳色系以不超過三種為宜,建議拍一些客廳的照片,最好是把燈全部打開,連地板都要拍進去,這樣服務人員才可以幫你搭配出合適的配色。

3、沙發材料是否耐用
沙發用料是直接決定沙發使用壽命的關鍵,如果使用劣質的沙發材料,那會直接影響到沙發年限。而沙發是每天使用率最高的家具,因此選擇沙發時一定要選擇堅固耐用的材料。比如說木材的厚度、泡棉的密度或是打底的方式。沙發的保固也要特別詢問,除了保固年限外,保固的範圍也要特別注意,像坐墊泡綿是大家最在意的部分,一定要特別詢問是否在保固範圍內。除了考慮材質耐用性外,還要注意沙發材料是否有相關無毒檢驗。

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深知買沙發一定要到工廠直營的門市直接購買,因為種類多,而且跟工廠直營的廠商購買,後續的售後服務與保固都比較有保障,建議大家到工廠直營的商家挑選沙發。

這間位於高雄的展示間非常大推,款式選擇多,服務人員專業,是我第二次來買沙發的好店家。

就線上預約在周末前去給試坐,位置很好找,車子也好停車,賣場也夠大,每個沙發都好喜歡喔!!

現場的接待人員的也非常專業,像我詢問了很多有關沙發結構的問題,接待人員都會很詳盡的介紹,我的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簡直大加分。

之前去其他沙發賣場,感覺店員只想賣出沙發,都沒有好好介紹與回答沙發問題。

這間沙發工廠對於我們這種小空間的買家,服務真的很周到,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同類型沙發相比其他沙發賣場而言,CP值相對高,非常建議大家來這裡挑選家中的沙發。

尤其這間沙發工廠可以客製化任何的沙發尺寸,還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建議,尤其小編的客廳尺寸偏小,賣場展示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

但是賣場服務人員會親自調整尺寸,給我最適合的大小,因為我選擇的為2人座的沙發,空間的運用就很重要了,所以前往賣場挑選沙發前,記得先丈量一下放置沙發的尺寸,這樣就可以現場討論出最佳的方案喔。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CP值

★★★★☆

我覺得沙發選得好對於家裡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家中的客廳只要經過精心安排,創造出最佳的居住的空間,好的沙發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家是一個能讓彼此,都能感覺受舒服、放鬆的地方~~~選好沙發就是這麼簡單!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771516DVE15EF

高雄岡山家具展推薦不知道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歷,逛家居店看到各種好看的沙發,超級喜歡,一旦搬回家,就開始捶胸頓足,發現尺寸不合適,和客廳不搭配。沙發是整個客廳的靈魂角色,但市面上沙發款式繁多,如何挑選到合適自己的沙發?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1、提前量好尺寸

為了避免以上的問題,高雄楠梓家具行1人位沙發訂做在購買沙發之前,你一定要提前量好。如果你有專門的設計師,可以依照設計師的建議來選購,如果沒有設計師,一定要記得先測量尺寸,然後根據空間來挑選合適的款式,特別是小戶型。

2、沙發款式挑選

沙發款式大致上可分為【兩人座沙發】、【三人座沙發】、【L型沙發】、【單人椅】,不同的戶型所搭配的沙發款式自然不同。

【方案一】小戶型適用:【兩人座】或【三人座】 高雄鳳山家具特賣工廠直營

小戶型面積比較小,如果選擇大沙發會顯得很壓抑,因此兩人座沙發或者三人座沙發更適合小戶型的客廳。

【方案二】大又方正格局適用:L型或「3+2」 高雄苓雅家具行硬式床墊客製化

當客廳空間夠大又方正,可以擺上一張L型大沙發,能享受可以坐又能躺的舒適。

高雄前金家具行坐鞋櫃訂做沙發要和客廳整體裝修風格一致,顏色相近。

3、分辨沙發品質好壞

對一般非專業的消費者來說,想辨別沙發的好壞有些許難度,可以透過幾種簡單的標準作為依據。

1)親自試坐

高雄鳳山家具行造型椅客製化在店鋪挑選的時候,可以親自去試坐一下,注意久坐起來或者用手下壓後,坐墊恢復是迅速還是緩慢。如果品質好的沙發一般不會產生噪音,並且被按壓也會迅速回彈的。

2)檢查細節

有些沙發會在不明顯的位置使用次等材料,高雄小港家具行品牌床墊客廳家具推薦所以一定要仔細檢查沙發不顯眼的位置,比如夾縫、連接處。如果連細節都做到完美的話,這樣的沙發是可以買的。

快三點時,安竹帶著盧家,一家老少開開心心的回到了賓館。 雖說有點累,但是心情不錯。回到各自的房間洗洗也就休息了。李嫂去各房間拿昨天和剛剛換下的衣服時。盧父說:“李嫂,晚飯遲些做,要不等我們睡醒了在做也不遲。” 李嫂拿著換洗的衣服低著眉:“好的董事長。”就退出了盧父盧母的房間。把衣服放到洗衣間后又到時樓上來拿子樂(le)與子樂(yue)的換洗的衣服。安竹的衣服安竹自己的洗。等安竹安頓好兩個孩子入睡后,拿著換洗的衣服到洗衣間時,李嫂還沒洗好。安竹就幫著李嫂一起把衣服洗好,涼曬。 李嫂說:“謝謝你了,安竹妹子。” 安竹說:“嫂子,你也休息吧,這一上午也夠累的。” 李嫂說:“那可不行,我還的買菜去,等董事長他們起來,我好做飯。” 安竹放下手中的洗衣盆說:“今天的晚飯我來做,嫂子你就休息吧。菜,我現在去買。如果我忙不過來,在叫嫂子你來幫忙。好吧。” 李嫂嘻笑著說:“安竹妹子,你還會做飯呀?” 安竹微笑著說:“那有什么不會的,不就做個飯嗎。讓你們今晚嘗嘗我的廚藝。哈哈哈。” “如果,吃飯時董事長與夫人怪罪下來那可不好。”李嫂有點為難的。 安竹安慰她說:“嫂子,沒事的。到時我會說的。不會難為你的。你去睡一下吧。”安竹是真的想讓李嫂去休息一下。從昨天,李嫂就忙這忙那,雖不是什么大事,就是一些家務事:倒水,拿鞋,洗衣,洗碗,做飯,買菜,拿書,縫扣子……而且,吃飯時他夫婦兩是另到一邊吃的。但是,安竹卻與盧家人一桌吃。也許是兩個孩子的原因吧。 今天,從盧父盧母那里還感覺到了他們對李哥李嫂還是主仆有別的,但是對安竹好像又不一樣。安竹不想理這些,就想在這一個多月的日子里把身邊的人都當朋友一樣看待。 安竹臨出門買菜去時,李嫂叫住了她:“妹子,這是菜錢。”說著就遞過來了一百大鈔。 安竹說:“我有。” “什么,你有不有的。這是盧家給我每天的菜錢。”李嫂告訴安竹。 安竹說:“一餐菜也要不了這么多。” 李嫂說:“今天中午不是沒做飯嗎。就省了下來。還有妹子,就是你買每樣菜花了多少錢,你記個數,回來我好做帳。” “啊。” “不用啊,雖說盧家從不與我算這些,但是,我每個月還是報一次帳的,咱憑良心做事,踏踏實實的安心。” 安竹看著樸實的李嫂說:“嫂子,我懂了,你休息去吧。” 買菜回來的安竹沒有驚醒任何人,悄悄的進了廚房。等李嫂他們起來時,安竹已把菜洗好,切好。然而,李哥卻在數落李嫂:“怎么可以讓安竹妹做這些事。” “大哥,我為什么就不能做這些事?”安竹問。 李哥一時吱吱唔唔的答不上話來。就說:“反正,這事兒你做不合適。”安竹把剩下的錢與帳單遞給李嫂。這時,聽到子樂(yue)喊:“姑姑!” 安竹說:“我去看孩子們起床。嫂子,可以煮飯了。菜,等一下我來炒。不要理大哥。”說著話安竹應了一聲子樂(yue)就上樓去了。 安竹在炒菜的時候,李嫂一直就站在廚房,安竹也理解她,就沒有說讓她休息的話了。在吃飯的時候,盧家人對安竹是大大的表揚了一翻。也許是吃了不同的口味,也許是餓了,也許是菜真的好吃,盧家祖孫四人都加了飯。子樂(yue)說:“以后,姑姑每晚都做飯。” 外婆說:“那可不行,就讓姑姑教李嫂怎么做。以后我們就可以常吃到姑姑做的口味了。是不是?” 子樂(le)說:“那能一樣嗎?” “有什么不一樣的。一個認真教,一個認真學,不就是了。”盧父又對著安竹與李嫂說:“你們說,是不是?” 安竹和李嫂分別言道:“是。是的。” 晚飯后,李嫂在廚房收拾,盧父盧母在院子轉了轉。也許是今天有點累了。也就都回房間休息了。兩個孩子可不累,在房間爭著上網,吵了起來。在上傳照片的安竹把子樂(yue)叫了過來說:“都兩天了,不想給媽媽打個電話嗎?”把手機遞給了子樂(yue)。 “媽,這兩天我想您和爸爸了。”子樂(yue)對著電話,一下勾起了對父母的思念。 接到電話的盧梅:“子樂(yue)乖女兒,媽媽和爸爸也想你們,這兩天和哥哥有沒有聽安竹姑姑的話?今天一天做什么呢?” 子樂(yue)一下來了興致:“媽媽,昨天晚上安竹姑姑帶我們去坐船游湖了,好好看。今天又游了一天古城,我們照好多好多的相片。還有就是今天的晚飯是安竹姑姑做的,好好吃哦。”盧梅心情愉悅:“是嗎?那星期六媽媽來看你們也嘗一嘗安竹姑姑的手藝。哥哥現在在做什么?” 子樂(yue):“哼,他在上網,沒讓我。姑姑就讓我給您打個電話。” “我沒上網。我在聽你們打電話。”不知什么時候子樂(le)從陽臺的隔門過來了。因為晚上要照顧孩子,所以陽臺的隔門安竹沒關。盧梅聽見子樂(le)在說話就對子樂(yue)說:“把電話給哥哥,讓媽媽和他說說話。” 子樂(yue)把電話遞給子樂(le):“給,媽媽和你說話。” 子樂接過電話:“媽,爸爸還好吧?”盧梅聽著兒子的關心:“好,昨天出院了。星期六媽媽來看你和妹妹,你們要乖乖的聽安竹姑姑的話哦。還有不要太吵鬧。外公外婆喜歡安靜的,知道沒。”盧梅在囑咐。又問:“這電話是誰的?不是你外公的電話號碼。”子樂(le)看著安竹說:“是安竹姑姑的。” “哦,那吧電話給姑姑,媽媽和姑姑說幾句話。”盧梅對子樂(le)說。 “姑姑,媽媽要和您說話。”子樂(le)把電話遞給了安竹。正在上傳照片到QQ空間的安竹接過電話在想:我說什么呢?怎么稱呼她? 盧梅先說了:“喂。是安竹吧。” 安竹:“是的。你好。” “你好,孩子們還乖吧,這會有一段時間讓你受累了哦。” “沒事兒。孩子們挺乖的。” “聽子樂(yue)說你們今天游玩玩去了,照了好多的照片,可以傳給我嗎?” “可以,現在我正上傳到我的QQ空間,等會兒你轉吧,麻煩你說一下你的QQ號,我加你。”盧梅說了一串數字,安竹加了盧梅的QQ。盧梅說:“聽盧松說你比他小兩歲。你也就像盧松一樣喊我姐吧。” 安竹說:“這怎么好。” “有什么不好的,就這樣了。”安竹覺得盧家人都有點愛命令人。不過感覺還不錯。 “好,姐,我加你了,等一會兒你轉吧。”安竹說。 “好。等一下我轉。”盧梅放下電話。剛好門外的盧松聽見了問:“姐,你在和誰說話?轉什么?”盧梅笑嘻嘻的說:“和你的心上人說話。今天他們去游古城去了,子樂(yue)說他們照了好多照片,等一下我從她的QQ空間轉過來。” 盧松欣喜:“安竹,姐,你哪里來的她的電話?” “我那有,是子樂(yue)用她的電話打過來的。” “給我你的手機,我存一下安竹的電話號。” “你沒留她的電話號碼?” “那來的急,我只要了她的微博。”盧梅把安竹的電話號念給盧松聽,還說:“這個星期六我去看看爸媽和孩子們。也一順的看看安竹。你在家照看你姐夫。”盧松笑看了一眼盧梅點頭,記下安竹的電話號開心的走了。躺在床上休息的王安杰說:“看來盧松是真的遇到他喜歡的人了,如果他擔心的事發生的話。那怎么辦?” 盧梅說:“到時候我們一起說服爸媽,幫助盧松。” 安杰點頭,他知道盧梅有多愛她這個弟弟,父母那時為了經商,對她姐弟倆照顧的少,作為姐姐的盧梅,從小她就一直照顧著盧松,舍不得讓盧松受一點點委屈。有時安杰都覺得的盧梅有點過于溺愛了。但是盧松一點都沒有那些公子哥的壞氣習。大學畢業考碩士,后就到公司從基層做起,幾年的成長與歷練。敢作敢當,敢想敢干使公司發展很快。 從那時在國內做到后來走出國門與歐盟,東盟,南美,北美,奧洲都有生意上的來往。使的盧氏集團在商界穩穩的占了一席之地。看著自己的兒子走向了世界,盧父也就從每天在公司的董事長成了在家休閑的董事了。他覺得的他老了,跟不上節奏了。這兩年來也慢慢放手讓盧松與盧梅夫婦他們做了。自己的也清閑清閑,不過盧松還是讓父親掛著董事長的頭銜。這是對父親的尊重和孝道。當然在這其間安杰與盧梅也是功不可沒的。 回到自己房間的盧松打開電腦,上微博,安竹還沒有回他的私信。倒是發了一條微博:暢游鏡湖。發了九張照片:有父母的,子樂(yue)子樂(le)與李哥和李嫂的。盧松看到,就發了一條評論:陶俑女子你在那里?安竹開玩笑的回:我在電腦前,(哈哈笑的表情)。馬上又補回:我在拍照片。 青花手鐲:要看更多的照片要到那里去看? 陶俑女子:到QQ空間。我給你QQ號你加我。看私信。 青花手鐲:我給你的私信你讀了沒有。 陶俑女子:還沒。給你QQ號就去讀。 安竹讀著盧松寫給他的私信,心跳加速,但又莫名的暗傷。本想馬上就回的,可是,子樂(le)與子樂(yue)在這里,就對青花手鐲說:等孩子們睡了,我給你回信。你去我的QQ空間看照片吧。我加你了。現在我要陪孩子們,不和你講了。 上傳好照片安竹對兩個孩子說:“你倆有沒有QQ,我加你們。” “我們都有。姑姑,您要做什么。”子樂(le)答。 “我要和你們做朋友。”安竹說:“加了之后你們就去外公外婆那里,我去李哥李嫂那里,讓他們看照片,選一下,明天我們去洗出來。他們現在可能還沒睡。” “好。”兩個孩子同時回答,分別說了一串數字。子樂(le)與子樂(yue)去了外公外婆的房間,安竹敲開了李哥李嫂的房門,他們正在看電視。看到安竹,李哥就問:“妹子,有事?” 安竹笑著說:“沒事,就是今天照的照片,讓大哥和嫂子選擇一下,明天好去洗。” “嗯。好。哪里看。”李哥問。 安竹打開電腦:“說,這里看。”看著照片的李哥和李嫂滿臉的快樂。安竹看的出他們有好久都沒照相了。看到安竹抓拍子樂(yue)子樂(le)打鬧的場景時又開心的笑不停。隔壁盧父與盧母的房間也時時的傳來笑聲。門開著,子樂(yue)與子樂(le)還跑來跑去的。照片選好后夜也深了。安竹讓兩個孩子入睡后,點開頁面給盧松寫回信。 盧先生,你好。剛這樣寫,安竹覺得有點不大好,盧松都那樣說明了對自己的情義可是又怎樣說好呢?想了一下還是先就這樣吧。 盧先生,你好: 讀了你給我寫的回信。我一時都不知道如何回你好了,盧先生,我沒上過學的,自知自己很是卑微的。我沒有想到那只青花手鐲對你是那么的珍貴,那天看到它時,因喜愛而一時的沖動。望你諒解我的不知。你說,從小因為伯父,伯母忙于經商,你是姐姐照看成長起來的,你真有一位好姐姐。剛才還與我通了話,姐姐人很隨和吧。 你說,我就像你的一個老朋友一樣。其實我也有這種感覺,但雖然是第一次見面是對你沒有陌生感。我覺得你那只珍貴的青花手鐲只有青花瓷一樣的女子才可配的上它。在我面前,你的平靜不驕燥,不是我給你的,而是先生你自身擁有的內在。在那瞬間的猶豫,現在我不想說。夜深了。晚安。 寫好后,安竹發了過去。一直坐在電腦前等回信的盧松看到回信后心里有一絲不快,不過他理解安竹的顧慮。 直接回:“安竹,你在拒絕我對你的情感嗎?”質問的口氣。 安竹本想下線了,看到回信,她也不想讓盧松不愉快:“拒絕你?我有嗎?我只是說了本質。” “你沒有嗎?什么自知自己很是卑微。那只珍貴的青花手鐲只有青花瓷一樣的女子才可配的上它。我告訴你吧安竹,它在我身邊好多年了,我也遇見過好多女人,沒有一個配的上它的。但是,前天,你出現了,你一出現我就覺得你是它的女主人。一見你時,我就想到了它,你和它是那么的相配。安竹,你上沒上過學,對我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有沒有時常讀書。與你的交談和看你的來信,你是有讀的,是吧。安竹。 我一到家,我就對姐姐說了,我遇見了你,遇見了戴這只青花手鐲的人。也對她說了你沒上過學。姐的回答好干脆的:找老婆是過日子的又不是做學問。你說呢?安竹,安竹你是我在遇見你之前一直在找的人,安竹,我愛上你了,你的回答我心里不快。” 安竹看著盧松寫給她的話,在想,我又何嘗不是喜歡你,可是。我自身的條件又是那么的卑微。 “安竹。說話!”盧松又來了私信:“我不是不是冒犯你了。你話呀!” “沒有。我只是在想,我合適嗎?” “你愛我嗎?這么說吧,你喜歡我嗎”盧松這樣的直問。 安竹感覺盧松在直視她:“盧先生,我一個平庸女子,你這樣的直問,我很是難回答你。” “有什么難的。喜歡就喜歡,不喜歡就不喜歡,就像你前天說對青花手鐲那樣,有什么難的。” 盧松又追問“你是不是喜歡我,但是你又顧慮重重,是不是?” 安竹無語。 等了一會兒的盧松又來私信了:“安竹,沒什么好顧慮的,有我呢。我不會讓我愛的人傷心,受委屈的。愛就要大膽。那有那么多的顧慮。” 安竹說:“盧先生,我是喜歡你的。但是,我覺得我對你不合適。” 盧松:“喜歡就合適。”(開心的表情) “可是盧先生,我可是一個陶俑,做不了瓷器的。” “還是自卑。是吧。安竹,別這樣行嗎,你有你的優秀。那天你要回我話時的那種不卑不亢的勁兒那里去了。是不是因為愛上我的原因,反而讓你不自信了。” “還有別在叫我先生了,稱我:盧松或者就喊一個字:松。最好。” 安竹還能說什么呀,遇見這么一個自己心儀的男人,而且愛自己,這不是也是自己這些年來一直在尋找的嗎?可是,唉。就在面前,而且對自己又張開了懷抱。自己為什么就不向前邁一步呢?這樣一個優秀的男人安竹也不想錯過。也不想因自己的顧慮而后悔。 “那就好吧。”安竹回話。 “好什么?直說。不要過于勉強。我不對你施壓,因為我愛你。”盧松喜上眉稍。 安竹停了一下說:“好,不在稱你做先生。” “還有。”盧松緊跟。 安竹大膽的回:“好,就喊你一個字:松。我!好!愛!你!滿意了。”(右哼哼的表情) 盧松一下子輕松了起來(好開心的表情)“竹,這時真想就在你的身邊,跟你說:我愛你。聽你說:我愛你。” “我也是。”安竹本想在添一句:還想讓你抱著我說,但是她沒有。 但是盧松回過來卻說了:“竹,我會抱著你說的。” 安竹(不好意思的表情)回過去:“我也想。松。” 盧松真是太開心了說:“竹,這個星期我不能過來,姐姐過來看爸媽和孩子,同時也是來看你的,你明白?” “我明白。松,你這樣一說,我有點緊張。” “竹,不用緊張,姐姐挺好。她只是看看你是怎么樣的,讓他這個看所有女人都不上眼的弟弟動了心。”(嘻嘻的表情) 安竹無言,都凌晨一點多了。她想睡了:“松,都凌晨了。我想睡了。你也該休息了。明天還要工作呢。晚安,明天在聊吧。愛你。” “是呀,你今天,應當說是昨天都累了一天了。是該休息了,哦,還有,我下個星期要去歐洲,順利的話下個星期休息日我們就見面了。如果不。不,不,不,不會不順利的,是吧。竹。還有你的回答我最初問你的問題:我問你喜不喜歡這只青花手鐲。那一瞬你在猶豫什么。” “你好煩人呀。”如果盧松就安竹身邊,她這是一個撒嬌的姿態。可是盧松不在:“當時我在想,我說喜歡,難道你送給我不成。” “你想對了,竹。下次見面,我親自把它帶在你手腕上。我愛你,晚安。” 各下線了。 盧梅的到來,讓兩個孩子特別開心,一個星期沒見媽媽了,又是抱又是親的還唧唧咋咋說過停,安竹就這樣的與盧梅見面了,只是相互點了一下頭。因為盧梅被孩子們霸占的緊緊的。安竹一時也就沒了什么可做的了。 盧母說:“小安,要不你就趟家吧,都一個星期沒回了。” “好。”安竹答應,稍稍的收拾一下。與大家告個別也是回去了。昨晚沒睡好,今天又起的早,到家的安竹就補覺。母親問:“什么不是孩子特難帶,覺都沒得睡?” 安竹說:“不是的,是兩個孩子他們的媽媽要來了,所以他們就起的早,昨天又睡的晚。所以我就沒得睡了。” “哦,是這樣的。那你睡吧。”母親關心的說。 安竹開心的笑,她騙了她媽。等安竹一覺醒來都下午了。安竹準備了一下就做晚飯了。快吃飯時,中考過后天天忙著玩耍的侄女安依然回來了。安竹的哥嫂在新城區開了一家店鋪,不常回家來。安依然吃著飯說:“還是我姑做的飯好吃,姑,您什么時候回來呀?” 安竹說:“等開學了,我就回來了。” “啊。哪我得瘦成什么樣子。阿婆炒的菜好難吃。”安依然怨言。 安竹說:“那你就去你爸媽那里吃去呀。” “那還是算了吧。”安依然大口的吃著飯:“還是得一餐飽一餐吧。”安竹笑笑說:“好像,從來都沒吃飽過飯似的。” “這個星期來差不多。”安依然乘第二碗飯。 安母說:“這個星期你到家里吃個幾餐飯哦。” “就因為我姑沒到屋,我才沒在家吃的。”安依然狡辨。 安父一直在吃著飯,也喝一點酒,不言語。 飯后安竹與安依然出去走了走,回來時《新聞聯播》都過了。母親正在看天氣預報。安竹洗漱好后就上網去了。安依然鏈接無線玩她的手機。安竹登了QQ。盧松在線,頭像就閃在那里,安竹點開。 盧松留言:“竹,我們QQ聊吧。” 還沒等安竹回話。盧松就送過來了一句問候:“竹,這么早就來了。” 安竹:“我在家。姐姐不是來了嗎。伯母就讓我回來了。” 盧松:“哦,那就好,我們可以好好的聊一聊了,那你今天在家做什么?” “睡覺,昨晚那時才睡,今天又早起。所以一回來就睡了。我媽還問我是不是孩子不好帶。” “都是我的錯,讓你睡晚了。是我不好。” 安竹想逗逗盧松:“你那里錯了,那里又不好了,是不是覺得愛我愛錯了,不好了。”(偷笑表情) 這下盧松急了:“竹,竹。別這樣說好嗎?我會得心臟病的。要不明天我就過來,讓你看看我愛你愛的沒錯,一點都沒錯。是不是看到姐后你又有什么顧慮了,竹,我的竹。我愛你就是愛你。你要我怎樣說你才明白呀。” 安竹知道自己說錯話了趕緊回:“松,是我不好,我想逗逗你的。別生氣好嗎?” 盧松嘆了一口氣:“竹,以后別這樣逗我,好嗎?我會以為你感覺不到我對你的愛,我會瘋的。” “對不起,松,以后我不這樣了,不管將來發生什么事,我都相信你始終如一的愛我的,是嗎?松。” “是的,我就愛你,也只你讓我愛。” 安竹好感動:“我也是。松,今天,一天你在做什么?” “與其說照看姐夫不如說是在完善我的歐洲之行的計劃。因為家里還有兩個吳姐和蘇姐。就像李哥李嫂。” “竹,我去歐洲,你想要帶點什么東西回來嗎?” “對不起。我不該這樣問。” “竹,你最喜歡歐洲那些個國家。到時候我帶你走過遍。” “竹,說話呀。”盧松一連串的發來。 安竹只顧看來不及了回說:“你打字太快,我跟不上。” “那我們語音,好嗎?” “聽到你的聲音,我怕我說不了話了。你明白的。” “其實,我也怕我說不了話了。哈哈。那就打字聊吧,我是有你的電話號碼。那天子樂(yue)拿你的電話打繪姐時,我存下了。有好多次我都想打電話給你。聽聽你的聲音,可是我又怕到時說不了話。你看我多有出息。哈哈。” “哈哈。” “說一下,喜歡那些過國家。到時候,我帶你全走一遍。” “你走過的那些國家,我都喜歡。” “竹,胃口太大了吧。嘻嘻。” “帶不了了?是不是?因為那些國家都有你的足跡,我去留下我的記憶。” “好,聽了好暖心呀,到時一定帶你走過遍。” “松,你的計劃寫好沒有?和我聊天影響你工作了。” “沒關系的,沒影響,今天是休息日。工作才會影響我們的。” 他們就這樣輕松愉快的聊著。不覺間夜深了。 第二天,安竹剛吃過早飯。就接到了盧梅打來的電話:“喂,安竹。子樂(yue)子樂(le)要帶我去游湖,我也想到古城走走。你如果沒有什么事,帶我們玩玩好吧嗎?”“好。我馬上過來。你們在賓館等我。”安竹掛了電話對父母說了一下就走了。盧父盧母與李哥夫妻都沒去。上次走過一次之后,盧父盧母安兩老就經常出去走動了,李哥跟隨照顧。這個星期還爬了圩縣的一座風景山。也去了一次城外的小溪流。總之兩老沒閑著。安竹變帶著孩子們在賓館里玩,做作業,也常出去走走。 今天,安竹帶著她們娘兒仨又重走了一遍鏡湖。逛夠了老城區,梅帶到新城區帶了一些土物產,安竹告訴她。一樣的產品,在古城區與新城區價格是不一樣的。古城區是旅游區要比新城區貴一些。其間,兩個孩子不停的在給母親作介紹。因為那天安竹對他們說過。記不清的又問安竹,一天就這樣愉快的結束了。 回到家的盧梅第一件事就對盧松說:“盧松,我見到安竹了,姐好滿意。姐雖然只和她相處一天,她待人接物都有大家風范。姐不想說什么。姐就對你說,這么好的姑娘,你的好好對人家,好好珍惜。好好愛她,這樣的姑娘姐也喜歡。當然,也喜歡她做的飯菜,嘿嘿。” “姐,我知道,謝謝你姐。”盧松說。 “謝什么。人是你愛的。我還要謝謝你。將來,我就不要操那么多心了。因為有安竹了。你明白我的意。”盧梅看著盧松說。 “明白,明白,我懂。” “如果有一天,安竹說你對他有點不好,你看如何對你。” “姐,你是我姐,安竹給你做了一餐飯,就變成這樣了。”盧松委屈呀。“我是那么的愛她,我怎么會讓她受委屈。如果她委屈了我,姐,你怎么辦?” 盧梅開心的笑說:“你就受著吧。” “不理你了。等晚上我上網告訴安竹去。”盧松像個孩子。 在慢走鍛煉的安杰問:“姐弟倆在聊什么呢,那么開心。” 盧梅上前扶他說:“在說你妹妹安竹。” “安竹?我妹妹安然呀。”王安杰納悶。 盧梅加重了語氣“安竹。” “哦。”王安杰醒悟:“怎么樣。” “還怎么樣,姐說,如果以后,我讓她受一點點委屈,姐就對我不客氣。”盧松冤的開心呀。 “哈哈,看來非常不錯。”王安杰高興。 “明天去歐洲,你準備好了。”盧梅問。 “嗯,準備好了。等一下去公司安排一下工作就全妥了。”盧松說。 深夜相聚在網上的盧松與安竹見面了。 “姐愛死你了。我吃醋。”一上來盧松就對安竹發難。 安竹:“啊,吃了多少,酸嗎?哈哈。” “竹,明天,我就要走了。因為時差,我會給你留言的。”盧松。 安竹:“嗯,我也會。想你了我就來看看你。給你多多留言。讓你遠在國外都能感覺到我就在你身邊,松,愛你。” “竹,離別在即,我們覺見不了面。看視頻又有損形象,我難過。” “竹,你怎么了?回話呀。” “竹,別哭的眼淚讓你打不了字了吧。竹,只一個星期我就回來了,何況我們還是會一樣的網聊的。”盧松著急。 安竹給他發了幾張安竹的近照說:“我找照片去了。你還滿意?我才不哭。你愛的女人也那么脆弱。” 盧松:“我也覺得是,照片好漂亮,我把你設為我的桌面。” “隨你呀。”安竹說。 隨后盧松給安竹也發來了幾張照片。安竹把它們全收在個人相冊里。

前陣子電視臺在放由馮鞏演的關于工人題材的電視劇《我們的生活有點甜》, 感覺雖然故事發生的年代有點距離,可是他們每一句臺詞,都帶著文藝的生活氣息。而關于主人公唐喜,是個正直,無私,雖然也不算是個共產黨員。可是他有共產黨員的品質,無論是當工長,還是堂長,到食堂管理員,到俱樂部的主任,最后到車間主任,他都是為工人們盡心盡力。對工人他是負責任的領導,在家里是個好丈夫,好爸爸。可能他再怎么調,都是在一個單位。當年的人們,思想上比較單純,說不上什么勾心斗角。不過也有腐敗現像出現。即使這樣,唐喜的為人,讓周圍的人對他還是刮目相看,不只是他的能力,還有他的人品。其實這個故事其中不止是甜,更有酸,苦,還有辣,因為現像他這樣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干部不多了。 馮鞏是個相聲小品演員,他的文字功底還是有的。這部電視劇的配角之中,有他的徒弟,還有他的朋友。戲劇來源于生活,現在已經很少有人來關注工人的生活了。以前工人是個光榮的職業,現在的工人并不起眼。這個劇先從中央臺放的,然后在地方臺,它想表達得不只只是內容,而更希望有這樣的人出現。 為什么說我們的生活有點甜,因為當年能吃上一顆糖已經不容易了。人們都很珍惜來之不易快樂和喜悅,現在的咖啡也比不上當年的糖水。還好這個故事是個大團圓的結局,每個人雖然本來都有著不同的標簽,可以到了最后,都變了,至少他們都是心想事成了。對唐喜來說,雖然經歷了風風雨雨,結果還是好人有好報。好在,他每次升職,都有貴人相助,也是他幸運的地方。 人嘛,活在世界上,都希望自己的生活是甜甜美美的,可是世界本來就是不完美的,人生也是有缺憾的,所以我們可以苦中作樂,或者是先苦后甜,只要無論是對人還是對事,問心無愧就好。 共產黨當初就是奉著為人民服務的心,在人們心中打開了天,好多人不是共產黨勝似共產黨。 故事的結尾,唐喜的一生就是甜的。 不管現在的社會怎么樣,這就是個具有正能量的電視劇! 希望像唐喜這樣人再多點吧!社會會更好的!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愛太珍貴,我們都買不起,所以只能用廉價的喜歡充數。喜歡與愛真的很像,但喜歡不是愛,愛是付出,喜歡是索取。人只有當懂得怎樣把喜歡升級為愛,才算得上是真正的長大。生命就是這樣奇妙,有的人喜歡,有的人愛,世界才會變得公平。回眸此生路,孩子永遠喜歡母親,而母親永遠愛孩子。等到這愛徹底被時間打敗,那將會成為心中永遠的遺憾。 我是母親加速衰老的原因之一,從她懷上我的那一瞬間,她便開始用她最美好的一輩子愛我。分娩要拿命博,而此后一生病怏怏的身體則是難產要付出的代價。我不喝母乳,她便急得滿世界為我找奶粉;我長得緩慢,她便找遍能將我養胖的食譜;我輕微感冒,她便抱著我冒雪趕往醫院。她超標完成母親所有的職責,而我也因為她的愛活下來了,但我卻拒絕模仿她不珍惜生命的一舉一動。 我的成長是母親一生最完美的時刻,愛已經劈開天空,渴望付出的欲望決堤而出。母親的愛是天下最自私的,也是最吝嗇的。她會不顧一切奪取世上所有的幸福,然后轉移到我身上。最偉大的戰士便是如此,如果整個世界要毀滅我,母親就會用一生把世界踩在腳下。我的母親從未向世界屈服,對我始終貫徹著大愛,在接受“我不是天才”的事實下,培養我成才的目標是要比她活得好,當愛膨脹到足夠地步,便會演變成不可收拾的控制欲。我歷經的二十多年光陰,母親未必是陪伴我走過漫長歲月的人,但確是教導我如何活得久遠的人。她用愛催促我努力學習,教導我掌握模仿世界的智慧。我以孩子的心理抗拒著這種“愛”,它幾乎剝奪了除學習之外的一切,但這是我的母親,我的“恨”是違背倫理道德的。母親愛得那么深,愛得那么苦與不顧一切,我只能用同樣的喜歡來回報她的付出。 每個人,都是為了愛才不得已選擇喜歡的。直到今日,我才發現我們的發型都是卷的,我們的生命都是相似的,我會模仿她的活著來延續她的血脈。但我們都無法否認,母親錯愛了大半生,我也錯喜歡了大半生,“母親愛我,我喜歡母親”的關系會持續一生一世,我們互相都無法了解對方心中的痛苦,我變得任性乖張起來,一步步貪心,一步步索取,直到把母親逼迫至流淚。我不是逆子,只是習慣了純粹的愛自己和純粹的喜歡母親的生活模式,本能地用抗拒過多的愛所形成的禁錮。我和母親的人生怎么會變成這樣,為了愛,卻縱容了喜歡,為了喜歡,卻防備著愛。所有人都堅信永恒,往往就是被這樣的“完美”打敗的。我的母親與世界斗爭了大半輩子,還不是被世界調教得懂得服從,我在母親的保護下度過了一小撮人生,漸漸已經忘記了生而為人的愛與責任。 我和母親都趕上一個愛與喜歡混亂的時代,失去的固然收不回來的,可是未來的,我們可以再造。我可能還沒有真正摒棄喜歡母親的習慣,但為了一份潛伏在靈魂深處的公平公正,我愿意用我之愛還彼之愛。有母親就會有我,沒有母親也就不會有我,我們母子同命,終有一日我們會在向往的世界中幸福生活。 >>>更多美文:情感散文


高雄家具街家具行書房家具工廠直營
高雄楠梓家具行房間組客製化 高雄旗山沙發床工廠直營 新北中和軟裝潢居家布置評比高雄苓雅家具行設計家具工廠直營 高雄三民家具店客製化 高雄軟裝傢俱行工廠直營高雄旗山家具行沙發管家客製化 高雄鹽埕家具行沙發推薦 台中大雅軟裝潢家飾推薦
( 心情隨筆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67zgtvr67597&aid=179017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