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北三重家具行床邊櫃工廠 新北永和家具行坐鞋櫃工廠 台南永康閱讀區家具工廠
2023/04/21 07:32:09瀏覽16|回應0|推薦0

沙發是客廳的絕對主角,一款好的沙發不僅用起來舒適,使用年限也長。時尚漂亮的外觀還可以收穫一波讚美,因此,沙發的選購上就需要特別注意。

在選購沙發時,如果知道從哪些方面去判斷好壞,就不會一臉茫然,也不會因為選到了高價低質的沙發而後悔不已。

判斷一款沙發的好壞並不難,但是如何挑選到品質優良的沙發工廠,就考驗你我的經驗了,從下面幾個方面入手,基本就能選到最優質的沙發工廠

1、沙發尺寸是否為客製化?

在選購沙發前,需要測量可放置沙發位置的尺寸,考慮清楚是否需要給前後左右留空,茶幾、電視櫃、茶幾或者立燈的位置是否需要預留,大概需要預留多少,再考慮是選擇123組合的沙發還是L型沙發更合適。

把尺寸記下來後,把這些需求跟工廠說,然後問工廠能否客製化尺寸,有個工廠是不做特殊尺寸,所以要問清楚喔。



2、沙發面料是否選擇多樣
沙發面料有非常多種,主要分為布沙發、皮沙發與貓抓布沙發,皮沙發的觸感親膚柔軟,擁有亮面的視覺效果;而布沙發是帶來霧面的視覺,紋理選擇多樣;貓抓布沙發是近幾年討論度極高的面料,擁有高抗汙與高耐磨係數,因此不管是有飼養寵物的還是有小小孩的家庭,都非常適合這類的高機能布料。

很多人選購沙發顏色時只考慮到自身喜好或者是否耐髒,沒有考慮到客廳的整體佈局。在選購沙發時一定要跟客廳的裝修搭配,可以根據窗簾的顏色、背景牆色、地板顏色來選擇沙發的相應顏色,一般是選擇相近色或者對比色,客廳色系以不超過三種為宜,建議拍一些客廳的照片,最好是把燈全部打開,連地板都要拍進去,這樣服務人員才可以幫你搭配出合適的配色。

3、沙發材料是否耐用
沙發用料是直接決定沙發使用壽命的關鍵,如果使用劣質的沙發材料,那會直接影響到沙發年限。而沙發是每天使用率最高的家具,因此選擇沙發時一定要選擇堅固耐用的材料。比如說木材的厚度、泡棉的密度或是打底的方式。沙發的保固也要特別詢問,除了保固年限外,保固的範圍也要特別注意,像坐墊泡綿是大家最在意的部分,一定要特別詢問是否在保固範圍內。除了考慮材質耐用性外,還要注意沙發材料是否有相關無毒檢驗。

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深知買沙發一定要到工廠直營的門市直接購買,因為種類多,而且跟工廠直營的廠商購買,後續的售後服務與保固都比較有保障,建議大家到工廠直營的商家挑選沙發。

這間位於臺北的展示間非常大推,款式選擇多,服務人員專業,是我第二次來買沙發的好店家。

就線上預約在周末前去給試坐,位置很好找,車子也好停車,賣場也夠大,每個沙發都好喜歡喔!!

現場的接待人員的也非常專業,像我詢問了很多有關沙發結構的問題,接待人員都會很詳盡的介紹,我的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簡直大加分。

之前去其他沙發賣場,感覺店員只想賣出沙發,都沒有好好介紹與回答沙發問題。

這間沙發工廠對於我們這種小空間的買家,服務真的很周到,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同類型沙發相比其他沙發賣場而言,CP值相對高,非常建議大家來這裡挑選家中的沙發。

尤其這間沙發工廠可以客製化任何的沙發尺寸,還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建議,尤其小編的客廳尺寸偏小,賣場展示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

但是賣場服務人員會親自調整尺寸,給我最適合的大小,因為我選擇的為2人座的沙發,空間的運用就很重要了,所以前往賣場挑選沙發前,記得先丈量一下放置沙發的尺寸,這樣就可以現場討論出最佳的方案喔。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CP值

★★★★☆

我覺得沙發選得好對於家裡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家中的客廳只要經過精心安排,創造出最佳的居住的空間,好的沙發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家是一個能讓彼此,都能感覺受舒服、放鬆的地方~~~選好沙發就是這麼簡單!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771516DVE15EF

新北五股家具行櫥櫃推薦不知道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歷,逛家居店看到各種好看的沙發,超級喜歡,一旦搬回家,就開始捶胸頓足,發現尺寸不合適,和客廳不搭配。沙發是整個客廳的靈魂角色,但市面上沙發款式繁多,如何挑選到合適自己的沙發?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1、提前量好尺寸

為了避免以上的問題,新北土城懶骨頭訂製在購買沙發之前,你一定要提前量好。如果你有專門的設計師,可以依照設計師的建議來選購,如果沒有設計師,一定要記得先測量尺寸,然後根據空間來挑選合適的款式,特別是小戶型。

2、沙發款式挑選

沙發款式大致上可分為【兩人座沙發】、【三人座沙發】、【L型沙發】、【單人椅】,不同的戶型所搭配的沙發款式自然不同。

【方案一】小戶型適用:【兩人座】或【三人座】 新北新店家具行吧臺椅訂做

小戶型面積比較小,如果選擇大沙發會顯得很壓抑,因此兩人座沙發或者三人座沙發更適合小戶型的客廳。

【方案二】大又方正格局適用:L型或「3+2」 新北永和家具行活動邊桌訂做

當客廳空間夠大又方正,可以擺上一張L型大沙發,能享受可以坐又能躺的舒適。

新北土城家具行硬式床墊工廠沙發要和客廳整體裝修風格一致,顏色相近。

3、分辨沙發品質好壞

對一般非專業的消費者來說,想辨別沙發的好壞有些許難度,可以透過幾種簡單的標準作為依據。

1)親自試坐

新北三人沙發推薦在店鋪挑選的時候,可以親自去試坐一下,注意久坐起來或者用手下壓後,坐墊恢復是迅速還是緩慢。如果品質好的沙發一般不會產生噪音,並且被按壓也會迅速回彈的。

2)檢查細節

有些沙發會在不明顯的位置使用次等材料,新北五股家具行房間組訂製所以一定要仔細檢查沙發不顯眼的位置,比如夾縫、連接處。如果連細節都做到完美的話,這樣的沙發是可以買的。

臨近中午,我正在網上瀏覽,一個既陌生又熟悉的電話號碼顯示在我的手機上。我以接聽,啊,原來是羽兒。大概有一年多的時間沒接到她的電話了。她告訴我,前些天的一個中午給我打過一個電話,但不知為何沒有接?我告訴她,可能是人機脫離了。(事實也是,有時中午我愿意換上運動服裝到娛樂室去參加些活動。那天我回來的確看到有兩個沒接聽的電話,但我一直沒有打過去。我現在養成一個不好的習慣,只要這個號碼不熟悉我是不主動回打的,一則免于上當,二則怕有人求我辦事,尤其辦著急的事。) 羽兒還告訴我,她近一年多家里發生愉快的和不愉快的事,所以一直沒有跟我聯系。羽兒還問了我的一些情況。 羽兒最后說有時間找我在一起坐坐,我只是支支吾吾地應答著,沒有一點感**彩。 和羽兒相識純屬偶然或我一時的誤解。 羽兒給我的第一印象是特別愛看報和積累資料,心事蠻高的,但又有點過于張揚和外露。我喜歡她的學習精神,但不喜歡她張揚的性格。 經過幾次接觸和電話來往,我發現她對我過于盲目崇拜,也對我有過十分的信任和依賴。她是做過生意的。有一次,她從外地回來打電話約我到酒吧坐坐,當時我正在和一位朋友陪客戶吃飯,很體面地拒絕了。有一次她的孩子發生了一件意外,讓我到她身邊幫著處理和出主意,我當時又是恰巧和老友相聚喝酒,沒有去成。 因為她有一件非常愛好的事情正是我的業務范圍之內的,我可以幫她出主意,所以來往的次數相對多了一些。她也給過我許多小禮物,表達了一份感情吧。 我因去過她家里幾次,和其丈夫有過接觸,還和他們一家人吃過一次飯。(此前,她單獨邀請過我吃飯,但最后我結的賬。) 日久生情。我對她也有過依賴,記得一個雙休日我和妻子吵過架之后,我曾想到她家傾訴傾訴,但在她的樓下徘徊了半天沒有進去。 我和她有過獨處,她也主動往我身邊靠近,但我無動于衷,我知道只要稍一回應就越過了雷池。但我恪守住了最后的防線。我覺得,對我、對她都是件好事。我真的不是一個很隨便的人。 但事情到最后,還是她游戲了我,也游戲了我們的感情。原因是起于手機。 說起來大概是5年前的事了,那時還很少聽說手機詐騙的事情。我接連接到手機短信,和我捉迷藏。我開始出于好奇,后來顯然是有點憤怒。不論我到哪里,對方的短信就追到哪里。開始我想求助公安部門的熟人幫我查找機主的情況。后來我又想,萬一是我的熟人呢,查出來又會惹出是非,所以就作罷。但有一次我和羽兒談起此事時,她哈哈大笑起來,讓我頓時找到了機主。這讓我十分的反感。我覺得我們彼此在事業上配合得這樣的默契,她卻和我開了好長時間的捉迷藏游戲。我覺得有點被她玩弄了,覺得感情也讓她玩弄沒了。所以對她心生了非常不好的印象,從此便對她敬而遠之了。 從這件事情上,我悟出了兩人越是相熟越不應該隨便開捉迷藏的玩笑。

文本:柳原道:“我們到那邊去走走。”流蘇不作聲。他走,她就緩緩的跟了過去。時間橫豎還早,路上散步的人多著呢——沒關系。從淺水灣飯店過去一截子路,空中飛跨著一座橋梁,橋那邊是山,橋這邊是一堵灰磚砌成的墻壁,攔住了這邊的山。柳原靠在墻上,流蘇也就靠在墻上,一眼看上去,那堵墻極高極高,望不見邊。墻是冷而粗糙,死的顏色。她的臉,托在墻上,反襯著,也變了樣——紅嘴唇、水眼睛、有血、有肉、有思想的一張臉。柳原看著她道:“這堵墻,不知為什么使我想起地老天荒那一類的話。……有一天,我們的文明整個的毀掉了,什么都完了——燒完了、炸完了、坍完了,也許還剩下這堵墻。流蘇,也許你會對我有一點真心,也許我會對你有一點真心。” 一、兩種文明時間觀的交匯 這段文本的敘述視角主要是范柳原,范柳原的行動主導著流蘇的行動(范柳原的主動性更強)。范柳原作為一個接受西方文明觀的人,他的文明認知是進化與演變的,但是在西方近現代工業社會科技發展之后的戰爭、經濟危機等使得人們產生著一種焦慮與恐慌。這一點在范柳原的話中體現了出來,范柳原看到了這座冷而粗糙的墻,在他的眼里是死的顏色,他想到了文明的毀滅,想到了一切東西的毀滅,如海德格爾所言的“茫然失其所在”,進入了一種處境上的虛無。 有意思的是,在描述這段之前,作者寫到了“他走,她就緩緩的跟了過去。時間橫豎還早,路上散步的人多著呢——沒關系。”作者沒有明確指出,但根據敘述的順序和關聯,“時間橫豎還早,路上散步的人多著呢——沒關系”應該是流蘇的內心活動。流蘇的文明認知是中國傳統認知,中國傳統的文明時間觀其實建立在天干地支之中,六十年一甲子,中國傳統的時間觀是輪回與重置,似乎在這其中不會出現文明的演變,也不會出現文明的毀滅,畢竟毀滅后又是輪回。 所以這堵墻下匯集了柳原與流蘇兩種文明時間觀,而主要敘述視角的時間觀是西方的演變與恐慌的。而兩種時間觀所產生的潛在的交匯在與柳原的言語中。這種潛在的交匯就存在于范柳原從認知文明逐步變成了體悟個體存在。 二、從文明認知到個體存在 柳原和流蘇這兩個人帶各自的文明時間觀到這堵墻下,心中充滿虛無與焦慮的范柳原看到了死的顏色的墻是自然的事情。但范柳原同時卻覺得如果有一天文明毀掉了也許還會剩下這堵墻,或許是極高極高的墻給了他安全感,但我覺得更可能的是范柳原同樣看到了反襯著的“紅嘴唇、水眼睛、有血、有肉、有思想”的一張臉。這樣一張臉,似乎也作為鏡子映射了他自己,對他面前的這個人和他自己感受超越了他對文明的認知,文明的認知是理性的,是宏大的,在理性的認知中,范柳原看到了文明的演變甚至滅亡,但眼前活生生的個體,讓他似乎有了一種安全感,所以“也許還剩下這堵墻。”這似乎是很荒誕的,但這種荒誕有了加繆筆下的荒誕的合目的性。即使當文明都毀滅了,這堵墻還存在,兩個人還存在,文明就可以再生,就可以輪回,因為有人,有創造,便有文明。在范柳原的話語中,我們分明看到了兩個在世界末日中的救世主或者創世紀中的亞當和夏娃的存在。也正是對面前這個人的存在感悟讓范柳原的文明時間觀似乎得到了顛覆,變成了永恒的與輪回的。而這也讓范柳原對個體存在的荒誕與虛無產生一種特別的抵抗的力量。 三、“愛”的體悟 在《傾城之戀》中,范柳原抱著玩玩和調戲的態度,白流蘇想要嫁一個人謀求他的物質和地位。兩人似乎各懷心思,似乎沒有真正的愛。但從這一段來看,主要的敘述視角是范柳原,似乎也沒法去衡量是否有“愛。”但范柳原在最后,在她對流蘇的個體感受超越了他舊有的文明認知后,說了這樣一句話:“流蘇,也許你會對我有一點真心,也許我會對你有一點真心。”范柳原是很小心翼翼的,“也許”“一點”,他也不敢確定是否會有,可正是這樣的小心翼翼的猜測才體現出了范柳原在這一刻確實產生了一種“愛”的體悟。我認為,這是在文明觀、個體存在之外的第三個維度。很可惜的是流蘇緊接著“你自己承認你愛裝假,可別拉扯上我!你幾時捉出我說謊來著?”將這點愛的感覺毀掉了。很難去講是否是作者有意為之。但在宏大的文明觀與精微的個體之間,這種愛流淌的也有了其特別之處。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我家的小金魚 文/楊韞瑋 星期天下午,爸爸、媽媽在星期天市場給我買了四條活潑可愛的小金魚,我特別高興。 這幾條小金魚姿態不一,顏色各異,漂亮極了!一條是黑色的,眼睛大大的,嘴巴小小的;一條是紅色的,眼睛小小的,尾巴是四瓣形的,我給它取名叫“小紅花”;一條渾身都是金色的,尾巴像一把扇子;一條是個頭最小的,它黑紅相間,眼睛長在頭頂上,好像整天望著天一樣,我給它取名叫“望天魚”。 一天晚上,我正準備睡覺的時候,聽到異樣的聲音,我急忙跑出房間,來到魚缸前一看,原來是小金魚們在玩“泡泡大戰”,它們鼓起大肚子一起吐出泡泡,向對方發起猛攻,還有一條小金魚趁其他的同伴不注意,來了個“背后偷襲”,它連發幾個泡泡攻擊另外3條小金魚,但是,被其他小金魚的尾巴給打破了。于是,偷襲的那條小金魚面對面來了個泡泡“機槍”,另外3條小金魚一起抵抗。正在它們交戰的時候,我對它們說:“別吵了,否則就會把你們搬到陽臺上去哦!”它們好像聽懂了我說的話,果然不吵不鬧了。每次我給它們喂食的時候,它們總是一起向我游來,好像在說:“主人,我們都餓了,快給我們喂食物吧。”我把魚食撒到魚缸里,它們就爭先恐后地向食物撲去。看著它們狼吞虎咽的樣子,我非常高興。小金魚給我帶來了無限的樂趣,我喜歡我們家的小金魚。 小金魚 文/郭宸瑞 一天,爸爸帶我買了六條小金魚,有紅顏色的、黃顏色的,還有黑顏色的,個個都很活躍,好看極了。 紅顏色的金魚最奪目,除了透白透白的尾巴和薄而透明的魚鰭,別的地方都火紅火紅的,十分惹人喜愛。黃色的金魚,黃澄澄的,整個身子都金燦燦的,誘人極了。黑色的金魚最奇特,除了白剪子似的尾巴,別的地方全是黑的,竟然連肚子也是淡黑色的,十分與眾不同。 我靜靜地觀察著,發現每次給小魚喂食,總是紅色的小金魚第一個來,它身手敏捷,活潑可愛,所以我最喜歡它。吃完食兒,它們就你追我趕,像是在打鬧,又像是在做游戲,好不快活。小黑魚最淘氣,總是用剪刀似的尾巴甩魚缸里的那棵假樹苗,似乎不把樹苗甩倒就不罷休一樣,好笑極了。 我還發現,小金魚的尾巴只要一擺,魚頭就會迅速地改變方向,就像汽車的方向盤似的。我想,如果魚沒有了尾巴,一定就像汽車沒有了方向盤一樣,不能轉彎了。 小金魚們一會兒潛入水底,一會兒又浮上水面。我問媽媽:“小魚為什么既能輕松地潛入水底,又能輕巧地浮上水面呢?”媽媽告訴我,魚身體里有一個鰾,鰾里裝滿了空氣,浮力增大,魚就浮上水面;排出鰾里空氣時,浮力減少,魚就能輕松地潛入水底。媽媽還告訴我,魚的尾巴一甩一甩的,除了可以幫魚調整方向,還可以把污物清理到水底,這樣,水就又變得清澈了。 小金魚一天天地長大,越來越健壯,我也一天比一天更加喜愛我的小金魚了。 可愛的小金魚 文/夏子涵 最近在我家的魚缸里新增了一群可愛、頑皮的新“居民”——小金魚。 小金魚的長相十分獨特,它的頭上長著許多金燦燦的小疙瘩,好像是專門為它設計的搞怪而漂亮的發型,在它的身上穿著一件金光閃閃的衣服,好像一個翩翩起舞的小舞蹈家在水里跳著優雅的舞蹈,尤其是它那像扇子一樣的尾巴,在水里扇來扇去,扇來了水里的清涼,真惹人喜愛。小金魚的背上有一個金黃的背鰭,別小看這背鰭,它可是保證小金魚平衡的一種不可缺少的工具。 有天晚上,我來到魚缸前看望魚缸里的新“居民”,突然,我大聲喊道:“媽媽,快來,小金魚死了”,媽媽急匆匆跑過來看著小金魚,笑瞇瞇地對我說:“小金魚睡覺了,它睡覺時是睜著眼睛的。” 它為什么睡覺都是睜著眼睛的呢?我帶著這個問題查找了許多相關資料,最后,我終于明白了,原來金魚沒有眼瞼,所以它睡覺時是無法閉上眼睛的。我還要告訴大家一個秘密,所有的魚類都是高度近視眼呢! 這就是我家的新“居民”,每天看著頑皮的它們在水里散步,真是一件開心的事情。 金魚和水缸 文/張洲愿 老爺爺有一條美麗的金魚,養在一個沙土燒制的水缸里。每個看了的人都說:“這么漂亮的魚,養在這種土缸里,真是太不相配了!”老爺爺只是笑了笑,什么也沒說。水缸里的金魚聽見了,得意地對水缸說“你可真丑啊!看看我多美麗,我住在這里,算是你的榮幸了!”水缸默默無語。 過了幾天,老爺爺突然生病住院了,全家人都忙著照顧老爺爺,沒有人幫魚換水,水漸漸變臭了,魚兒對水缸說:“你可真是的,看,你的水都把我弄臟了,一身的臭味,人們都不理我了。”水缸還是默默無語。 又過了幾天,老爺爺還沒有回來,魚兒快翻白肚皮了,它有氣無力地對水缸說:“我快死了,你也會被老爺爺遺棄的。”水缸仍然默默無語。 天冷了,下雪了,老爺爺終于出院了,家里的老奶奶看到了死去的魚兒,把魚兒和臭水一起倒進了下水道。老奶奶把水缸洗干凈,用來腌菜,水缸又開始了新的工作。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有一些東西雖然表面普通,卻很有用處,就像那只看起來土里土氣的水缸;有一些東西雖然外表美麗,但它只有觀賞的價值,就像那只驕傲的金魚,可憐它到死也沒有明白這個道理。 小金魚找媽媽 文/姚瑤 一天,在海洋深處傳來一陣陣的哭聲。一只小海龜順著哭聲的方向找去,原來是一條小金魚在那里傷心地哭。小海龜問道:你為什么哭呢?小金魚說:我和媽媽走散了。小海龜聽了很是驚訝!就對小金魚說:“別哭,別哭,我帶你去找媽媽好嗎?”小金魚連忙點點頭說:“好的,好的,謝謝您小海龜!” 小海龜帶著小金魚游呀游,游到了蝴蝶魚的家,小海龜問:這是你的媽媽嗎?小金魚說:她不是我媽媽,我的媽媽身上有白色的花紋。小海龜帶著小金魚又游呀游,來到了刺蓋魚的家,小海龜問:這是你的媽媽嗎?小金魚說:不是的,我媽媽身上的顏色是紅色的。小海龜又帶著小金魚游呀游,來到了小丑魚的家,小海龜問:這是你的媽媽了吧?小金魚說:不是的,我們的家不住在海葵里。他們游到了一個珊瑚旁時,看到一個紅色帶有白色花紋的金魚游了過來,這是你的媽媽嗎?小海龜問。小金魚高興地說:是的!是的!她就是我的媽媽。說完就向媽媽撲了過去。小金魚依偎在媽媽的懷里,對小海龜說:“謝謝您幫我找到了媽媽。”小海龜笑了笑說:“不用謝,我們可是好朋友哦。”這時小金魚的媽媽也來了,小海龜還沒有來得及告訴媽媽事情的經過,金魚媽媽就連連夸獎小海龜說:“你是一個樂于助人,有愛心的好孩子。” 小金魚和小海龜開心的在一起游玩。天慢慢變暗了,夜色也漸漸深了,小金魚道別了小海龜,他們都和自已的媽媽開開心心地回家去了。 捉金魚 文/何宸希 大家都見過小金魚吧?前不久,爺爺也幫我買了幾條五顏六色的金魚,它們非常可愛,活潑得像頑皮的小孩子。我開心極了! 小金魚在我的細心呵護下漸漸地長大了。看它們在魚缸里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我就想逗逗它們。我從陽臺上拿來一個小網兜,放進水里想嚇嚇它們,誰知道它們竟然無動于衷,一點都不害怕。這下可把我氣壞了,于是我握住手柄朝著其中一條金魚撈去,誰知道它竟然從網兜下溜走了。一計不成,又生一計,我又悄悄地,趁它不注意的時候從旁邊撈。哈哈,這下逃不走了,我一下子抓住了兩條呢!可它們就像說好的一樣,在網兜里亂蹦亂跳地掙扎,身上的水濺得我滿臉都是。最后,趁我不注意,“撲通”一下,居然又跳下了水。唉,弄得我前功盡棄! 吸取了剛才的教訓,我打算撈一條文靜點的。就在這時,我想到了一個好辦法,先用魚餌去引誘它們,再趁它們不注意的時候,來個突然襲擊。想到這,我便開始行動了,我拿了些魚餌放在一條比較文靜的小金魚附近。看,它果然朝著魚餌游過來了,趁它正吃得津津有味的時候,來了個突然襲擊,終于被我撈到了。看著它在網兜里活蹦亂跳地掙扎著,我被逗得哈哈大笑,小金魚終于成了我的俘虜,看它再也神氣不起來了! 調皮的小金魚給我帶來了很多快樂,我對它更是精心呵護,每天按時喂養,還時不時去看看它們好不好,漸漸地小金魚和我成了非常好的朋友! >>>更多美文:好文章


新北新店家具行書房家具訂製
新北新店機能沙發推薦 新北家具街家具行沙發管家推薦 新北板橋軟裝潢傢具行新北樹林單人沙發訂做 新北樹林L型沙發工廠 高雄客廳家具傢具行新北五股家具行床頭箱訂製 新北板橋家具行小茶几客製化 高雄餐廳家具傢具行
( 心情隨筆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67z85vq54773&aid=178995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