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北中和家具行茶几推薦 新北土城家具行書櫃客製化 台南安南臥室沙發工廠
2023/03/26 12:58:52瀏覽54|回應0|推薦0

沙發決定了客廳的主要風格,如果沒選好合適的沙發,不僅是破壞了整體空間美感、還影響到乘坐舒適。

如果你曾經為了挑選沙發而頭痛過,版主費勁心力總結了這4點沙發挑選技巧,根據以下這些的沙發挑選技巧,讓您挑選起來事半功倍!

1、沙發面料
第一次選沙發,以為沙發面料就僅有分皮沙發和布沙發的,仔細研究才知道,皮沙發有很多皮質可以選擇,而布沙發分為很多布種。不同的沙發面料、品質、坐感、價格等,就會影響到沙發價格。

A.皮沙發
皮沙發基本上分為「 全牛皮」、「 半牛皮」與「 人造皮」三類。 全牛皮沙發是指整座沙發面料皆使用牛皮製成。而半牛皮沙發指牛皮與人造皮革混製,通常在身體會接觸的部位使用牛皮,其他部位使用人造皮革。 人造皮則是人造纖維( 底布)與PVC 製成,不透氣且易悶熱。

而這其中,皮質也分為頭層皮和二層皮,頭層皮就是牛身上的第一層牛皮,質感更細膩;二層皮就是牛皮橫切中的二層甚至三層,更厚一點,觸感也比較粗糙。頭層牛皮是目前品質最佳的牛皮選擇。

牛皮的加工方式主流分為「 全苯染」、「 半苯染」與「 塗料皮」三類,全苯染比較沒有經過人為加工,可以保有牛皮天然紋理毛孔,透氣性絕佳而且也更柔軟親膚,但也因為保有毛孔吸濕排汗效果好,在臺灣潮濕多雨的氣候環境下也是一種缺點,若是連日下雨室內沒有使用除濕機的話,容易發霉不易保養,因此在臺灣比較少見使用全苯染皮沙發。

半苯染牛皮觸感也是很舒適接近苯染皮的質感,是以類似「淡妝」的方式做薄薄上色,處理後還可以保有多數牛皮天然紋理毛,相對塗料皮更加柔軟,透氣性也是頂尖。在臺灣的環境多數做半牛沙發,是屬於較適合臺灣環境的皮革選擇。

塗料皮作法是打磨表面及覆上薄膜加工而成,加工後表面可以達至完美,整張皮革利用率也高。多款紋路用機器壓出,手感柔軟、顏色鮮麗,擁有柔軟的皮身與多樣鮮豔的皮革色澤,擁有「幾乎一致」的特性。

B.布沙發:
布的紋理選擇多樣,坐起來透氣舒適。在擺設上可以與家中其他軟裝、家飾與綠色植栽相互搭配,更能襯托主人的居家品味。



沙發布料的材質分為很多種類,有常見的亞麻布、棉麻布與涼感布,以及高機能的貓抓布。不同布料的觸感與機能也不同。亞麻與棉麻是最常見的沙發布料,擁有基礎防潑水,布料顏色多樣。而近期崛起的貓抓布沙發,擁有高機能的高防潑水、高耐磨係數與高抗污特性,因此不單單是有飼養寵物的家庭合適,家中有小朋友的家庭也非常喜歡這類面料,再也不用擔心小朋友弄髒沙發了!但是要注意了,市面上的貓抓布品質參差不齊,建議要挑選進口材質與信任的廠家。



2、沙發內材填充
沙發的填充物是結構最重要的部分,使用優良的材質,帶來舒適的坐感與包裹感好,沙發年限也會比較長;採用劣質的沙發內材,不僅是沙發年限短,時間久了沙發還會塌陷。
比較目前市面上沙發,填充物基本就是如下幾種形式:

A.海綿:公仔棉、低密度海綿,這是塌陷的罪魁禍首,耐用性差。建議挑選高密度海綿,高密度泡棉的密度是30kg/m3以上,在挑選時可以詢問廠家使用的泡棉密度為何。另外高密度泡棉是有不同的軟硬度,是不容易塌陷的材質。

B.局部填充:乳膠填充或羽絨填充,為了增添沙發坐感豐富度,有些沙發會在坐墊再加一層乳膠乳膠坐感柔軟,透氣性好,但好壞差距大,乳膠含量低的,久了很容易老化掉渣,最好選天然乳膠,且含量在80%以上的。

而羽絨沙發材質柔軟,長期使用變形小,還有透氣恒溫的作用,包裹感也很棒,但對氣味敏感或羽絨過敏的慎選。

3、沙發打底
沙發的打底就像房子地基一般的存在,較平價的沙發會採用廢棄輪胎皮-黑皮帶,為主要打底材料,該材質耐用性不佳,大約幾年就會出現脆化的狀況發生。 高級的沙發工廠則是採用高碳鋼S彈簧與進口高筋織帶為打底材料,兩者差在於坐感差異,高碳鋼S彈簧的坐感較Q彈,而進口高筋織帶則是帶來穩重的扎實的坐感。

沙發封底也很關鍵,如果挑選的材質不好,時間久了就是下圖這樣,直接散開成碎屑。 建議要挑選優良的封底材料,讓沙發年限延長。



4、其他問題
A.顏色
不管是真皮還是布面的,一定要挑選好與空間設計相匹配的顏色,最好帶著室內設計師前往挑選,才能選到最佳的沙發。不知道怎麼挑選沙發顏色的話,建議挑選灰色調的沙發顏色,灰色不挑裝潢與色系,是最百搭的沙發顏色。

②座高
大部分沙發的座高落在40-45cm,人坐下後,膝蓋和大腿面在同一水平線上,不會覺得累。
當然這也不是絕對的數據,像有的沙發座深比較深,高度就可能會矮一點,坐上去基本等於半躺的感覺,舒適度也是不錯的。具體自己喜歡哪種沙發,還是得親自去試坐才知道。

③沙發椅腳
沙發主要分成兩種:落地款與高腳款。
落地款氣派大方,由於是落地款,在沙發底部清潔上要特別注意。
而高腳款的腳高通常都高於10公分,市售的掃地機器人大部分都可以通過,落地款沙發相對比較穩重有安定感,可依個人喜好挑選。



綜觀以上的選購條件,幫大家挑出重點:
沙發材質最常看到的有布沙發、皮沙發,這兩種材質的沙發各有利弊,選購時要綜合考慮。

布沙發透氣性很好,一般常見的棉布、麻布、絨布等布料都擁有很好的透氣性能,而且能夠根據面料的顏色設計出不同的色彩和花紋,可以滿足多種裝修風格的搭配,在價位上也具有優勢,但要注意布料的防潑水係數與抗汙程度,在日常使用上要特別注意清潔,要定期安排清潔工作。

真皮沙發由於動物皮毛本身的制約性,所以顏色稍顯單一,通常有黑色、白色、咖色等,這種沙發觸感柔軟,使用時非常舒適,如果使用得當,使用年份越久的沙發越有質感。缺點就是價格較高, 而且在使用過程中要非常注意保養,否則使用壽命會大幅縮減。

最後的保養更是重要
不管是什麼類型的沙發,在使用過程中都要注意清潔保養。

布沙發清洗時建議送洗或手洗,清洗過程中使用中性清潔劑;真皮沙發在清潔保養時,要用乾淨毛巾輕輕擦洗,不能使用濕毛巾,用水清潔會使真皮沙發失去原有的質感,另外還需定期使用專用保養劑保養,使用中注意硬物對皮料的劃割;實木沙發表面塗有油漆,對其漆膜的維護和保養顯得尤為重要,避免用酒精、汽油或其他化學溶劑除污漬。

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就上網找了評價好,到貨速度也不錯的展示間來添購所需要的客廳沙發,這間位於臺北的就非常大推。

首先我先在網站看好我想要的沙發款式,他們的網站產品分類做的很好,其中有皮沙發、布沙發、貓抓布沙發款式真的很多,由於我的裝潢屬於偏時尚北歐風格,很快就找到我喜歡的款式,直接線上預約周末去試坐,展示間位置很好找,車子也好停車,展示間逛起來也很舒適,每個沙發都好喜歡喔!!

現場的接待人員的也非常專業,尤其我不太喜歡一直整理沙發,他也會推薦給我相對應的沙發款式,而我的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簡直大加分阿!代表他們有很認真的經營,之前去其他賣場,店員會一口氣帶我去看最貴的那種,我的天啊…讓我超想逃回家的。

這間沙發工廠對於我們這種小空間的買家,服務真的很周到,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同類型沙發相比其他沙發賣場而言,價格相對實惠,所以有預算考量的話,跟工廠直營的門市拿貨,優點真的說不完啊

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像是小編的客廳尺寸偏中型,賣場展示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會凸出一點擋到走道,所以前往看沙發的時候,記得先丈量一下放置沙發的尺寸,還有電視的距離,這樣就可以現場討論出最佳的方案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客服回覆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CP值

★★★★☆

我覺得沙發選得好對於家裡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家中的客廳只要經過精心安排,創造出最佳的居住的空間,好的沙發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家是一個能讓彼此,都能感覺受舒服.放鬆的地方~~~選好沙發就是這麼簡單!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FF115EF44EVCEF

沙發是我們家裡必不可少的一種傢俱,一個合適的沙發可以成為整個客廳的亮點,但如果沙發選不好的話,整個客廳的裝修效果也有可能會“大打折扣”,雖然沙發只是一件傢俱,但卻會影響到整個客廳的美觀和舒適度。

現在市面上常見的沙發主要有皮質、布藝、還有木質和絲絨等不同的材質,那麼我們在挑新北新莊家具行桌訂做選沙發的時候,到底應該選擇什麼材質呢?糾結了那麼長時間,現在終於有了明確的答案。

今天我們就一起來對比一下不同材質的沙發吧,一個沙發也需要幾千甚至上萬元,大家在挑選沙發的時候一定要格外留意,不要盲目的付錢。

布藝沙發新北新莊單人沙發訂製

布藝沙發可以說是一直都比較受歡迎的一種沙發款式了,布藝沙發有很多不同的顏色和款式,可以根據我們的家裝風格來選擇合適的沙發類型,款式多樣而且溫馨時尚,可以滿足不同年齡段業主的喜好。

布藝沙發也是一種比較百搭的款式,質感比較柔和,布藝的顏色和花樣都比較多,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不同的款式。

另外布藝沙發還有一個很大的優點就是容易拆洗,一般市面上的布藝沙發都是可以進行拆洗的,如果沙發表面變髒的話,大家就可以直接拆下來清洗了,日常生活中也不需要對布藝沙發進行特別的保養。

不過新北土城家具行直營工廠直營布藝沙發也有一個缺點,那就是很容易塌陷,使用時間長了,沙發就不像剛買的時候那麼美觀了,更換的頻率也要比其他材質的沙發更高一些。

木質沙發

木質沙發算是我們比較傳統的一種沙發款式,新北板橋家具行沙發家具工廠可以說是一種從古代一直沿用到現在的一種沙發款式,木質沙發要比其他幾種沙發歷史都要更加悠久一些。

真正優質的木質沙發所使用的都是很好的木材,價格也要比其他款式的沙發更高一些。不過就算是使用的木材,木質沙發的使用過程中,還是會出現開裂、變形以及褪色等問題,相對於其他款式的沙發來說,木質沙發不容易保存。

另外木質沙發因為款式的問題,可以搭配的家裝風格也比較有限,一般情況下木制沙發只適用于傳統的中式風格,其他的家裝風格,如果放置木質沙發的話就會顯得格格不入。

藤制沙發
藤制的沙發相對於其他款式的沙發來說屬於比較少見的,尤其是在家居生活當中,很少會有人使用藤制沙發。

一般情況下藤制沙發都會放置在茶室或者是比較有中式韻味的書房裡面,尤其是搭配上一些清新的綠植之後,會讓整個空間裡面有一種自然植物的氣息。

和木質沙發比較起來,藤制沙發的柔韌性和彈性都會更好一些,而且具有一定的透氣性,新北新店貓抓皮沙發工廠直營使用壽命要比木質沙發更長一些。

不過藤制沙發上面都會有一些孔隙,在日常生活中很容易堆積灰塵,清理的時候也比較麻煩。而且藤制沙發能夠搭配的家裝風格有限,存在著很大的局限性。

皮質沙發

皮質沙發看上去就要比其他幾種款式的沙發更加高級時尚,而且皮質沙發具有耐水,耐酸和耐鹼的特性,清理起來也比較方便。

相對於布藝沙發來說,皮質沙發不容易變形,就算用了很多人也不會出現塌陷變形的問題。

不過皮質沙發需要定期的保養和清潔,如果保養不當的話,就容易出現開裂的情況,如果沙發品質不是很好的話,就更容易出現問題。

另外皮質沙發還有一個比較大的缺點就是夏天出汗的時候坐在上面容易長大腿,但冬天坐在上面的時候又會覺得比較涼,舒適度相對來說差一點。

而且大家在購買皮質沙發的時候,一定要貨比三家,多看一看,避免有的商家存在以次充好的情況,新北樹林家具行房間組椅工廠平時沙發的價格都會比較高一些,如果買回來的沙發品質不好的話,用上幾年就會出現問題,實在是不值得。

絲絨沙發

絲絨沙發是最近幾年比較受歡迎的一種沙發類型。具有很強的復古感,看上去就很時尚大氣新北中和家具行專櫃品牌寢具工廠直營。

新北三重家具行鞋架推薦不過絲絨沙發清理和保養起來都比較麻煩,而且最好搭配復古風格,如果和其他風格搭配在一起就會很奇怪。

大家在挑選沙發的時候,不僅要注意沙發的價格,同時也要注意沙發的材質,根據自己家裡的裝修風格來選擇不同材質的沙發,這樣沙發才能和客廳的裝修風格完美的搭配。

熱門文案短句 一、這輩子我已經很滿意了,知道你的名字,聽過你的聲音,牽過你的手,吻過你的唇,感受過你的懷抱,擁有過你的溫柔,至于以后呢,三里清風,三里路,步步清風,再無你。 二、從前你是我心上的一束光,傾世溫暖。現在你是我心里的一根刺,刻骨銘心。以后你是我心底的一粒塵,無關痛癢。 三、世上最凄美的距離是:兩個人本來距離很遠,互不相識,忽然有一天,他們相識,相愛,距離變得很近。然而有一天,不再相愛了,本來很近的兩個人,變得很遠,甚至比以前更遠。 四、有的人把心都掏給你了,你卻假裝沒看見,因為你不喜歡。有的人把你的心都掏了,你還假裝不疼,因為你愛。 五、感情里最難熬的大概就是,你我皆良人,我未曾做過傷天害理的事,你也未曾跨越鴻溝做對不起我的事,只是緣分這東西偏成全不了你我。 六、原來我們一直在做著相反的事。我傾盡我的年華和時光,來懷念我們曾經許下的地老和天荒;你用盡你的青春和精力,去覆蓋我們曾經有過的記憶和時光。——我在懷念你,你在忘記我。 七、如果一別兩寬那么簡單,就不會有那么多人選擇糾纏;不要執著的道理誰都懂,可真正愛過的人怎么可能說放手就放手。 八、你忙,忘了我需要人陪;你忙,忘了我會寂寞;你忙,忘了我在等你電話;你忙,忘了你對我的承諾。但你知不知道,愛情不是等你有空的時候,再去珍惜的。 九、如果你不能對我好一輩子,請你不要對我好,哪怕只是一秒鐘;如果你不能騙我一輩子,請你不要騙我,哪怕只是一個字;如果你不能愛我一輩子,請你不要愛我,哪怕只是一瞬間。 十、有多少人故意賭氣關掉手機,忍不住打開后,發現什么也沒有。自作多情以為自己在他心里有多重要,到最后才發現自己原來是個笑話。別再傻了,人家不在乎你。 十一、你就像是我飲過的最烈的酒,剛入喉的時候嗆得我眼淚都掉了,然后進到胃里又讓我覺得好暖,最后帶來的是無盡不致命卻難熬的后遺癥。 十二、后來有的人學會了撒謊不臉紅,有的人學會了冷漠的微笑,有的人不再熬夜,有的人狠心剪掉長發,他們都是回不去的人,這世上的從頭再來,從來都是騙人的,所有的過去再也回不去,變成了舊事,封于心尖。 十三、不要輕易說一輩子。我也曾經說過一輩子,信過一輩子。可其實一輩子太長了,長得足夠改變一個人,忘掉一個人,甚至,再愛上另一個人。 十四、原來世界上真的沒有什么是永遠。一段友情,離開了就淡了。一段愛情,分離了就散了。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也許下一秒,就不再屬于你的。 十五、主動找你三回,你理我一回,下次我會猶豫找不找你。我跟你說的話你敷衍,下回我會考慮要不要跟你說。我對你好,你熟視無睹,下次我會疑惑你是不是不需要。知道嗎?你就是這樣把我推遠的。 十六、喜歡,大概是這個世界上最獨斷,最沒有道理的事了,不是權衡利弊,不是見色起意,而是突然間有了一個人讓你牽腸掛肚,割舍不下。 十七、很多事,不是我想,就能做到。很多東西,不是我要,就能得到。很多人,不是我留,就能留住。有些人,就像指縫的陽光,溫暖,美好,卻永遠無法抓住。 十八、在我最需要你的時候,你或許不在我身邊。在我想要依靠的時候,你也不會適時地出現。在我需要安慰的時候,你的聲音只能在電話里邊。在我孤獨無助的時候,你的身影只會出現在天邊。——張愛玲 十九、有時候我們選擇原諒一個人,只是因為不想失去他。那些曾經藏在心中的刺,我都只愿隨著時光流逝而慢慢磨平,畢竟,你是我真心愛過的人,我又能怪你什么。 二十、我們每個人都生活在各自的過去中,我們會用一分鐘的時間去認識一個人,用一小時的時間喜歡一個人,再用一天的時間去愛上一個人,到最后呢,卻要用一輩子的時間去忘記一個人。 瞬間難過的熱門文案短句 一、如果有一天,你開始后悔放棄我,請記得,我從未想用離開的方式教會你如何去珍惜。 二、得不到回報的付出,要懂得適可而止。否則,打擾了別人傷了自己。 三、當一個人回復你的消息很慢或直接不回時,別擔心他出了什么事,他只是在陪比你重要的人或者在做比你重要的事。 四、遺憾千萬種,各人皆不同。傷口不管有多重,總有痊愈的一天。但遺憾不一樣,它會跟隨你直到生命終結。 五、我能喝下最烈的酒,也能度過沒有你的深秋,我能抽下最猛的煙,也能忘記你曾經對我的溫柔。 六、曾以為他是生性冷淡,直到看到他為另一個人噓寒問暖。你才突然明白,這世上根本沒有高冷的人,只是他暖的不是你。 七、這段感情我認輸,我放你走,雖然我還是忘不掉,還是會心痛,還是會想起你,但是我明白,一廂情愿有始無終。 八、好像每次都是這樣,沒有例外。在我們最需要有一個人去依靠的時候,往往到最后,都是自己一個人挺過去。 九、后來我才發現,很多人的世界根本不缺我,說不盡的心酸我也只能當笑談。 十、無論你再怎么痛,再怎么難過,人家也看不到,也不會心疼你,你難過給誰看。 十一、若無其事,原來是最好的報復。心累到一定的程度,連生氣和計較的力氣都沒有了。 十二、如此情深,卻難以啟齒。原來深愛一個人,內心酸澀,憂傷的反而說不出話來。原來深深眷戀一個人,內心疼痛,撕心裂肺也慈悲為懷! 十三、不在乎你的人,你表現得怎樣都不會被珍惜,就算你走得越來越遠,回頭看的時候他依舊無動于衷。 十四、從前你是我心上的一束光,傾世溫暖;現在你是我心里的一根刺,刻骨銘心;以后你是我心底的一粒塵,無關痛癢。 十五、你看到的灑脫,都是我心碎之后的無可奈何。時間沒有讓我忘了你,而是讓我習慣了想你,不能遺忘的人終究難忘。 十六、人都這樣,明知道關燈玩手機傷眼,還是習慣被窩里玩,明知道飲料喝多了會胖還是不忍,明知道你不愛我還愛你。 十七、最難過的不是半夜躲在被子里哭,而是夢里夢見兩個人和好了,醒來時的那種失落感。 十八、有幾次我滿懷熱情,你卻心不在焉,后來你想向我吐露心聲,我也視而不見了。這段關系是我們一起搞砸的,誰都難辭其咎。 心里委屈想哭的熱門文案短句 一、分了舍不得放不下,不分又太委屈太心酸,愛而不得,才最傷。 二、愛鬧情緒的人都渴望存在感,故意說反話就是想引起你的注意,你要知道那些別扭又違心的嫌棄,都是我說不出口的喜歡。 三、把你嘗遍之后,我刷了三次牙,哭了三十九次,從一月睡到太陽回歸,重新擁有九個情人,吃光了她們所有的糖,可你的苦,還攀在我心上。 四、這就是我的人間,荊棘遍地,陷阱重重,有時我會為之快活,但更多時候,我寧愿自己從沒來過。 五、你變成了他喜歡的樣子,我變成了連自己都討厭的瘋子。所謂奮不顧身就是一個人拿著匕首對準你的心臟,你還笑著說我愿意。 六、你明明知道你需要放手卻放不下,因為你還是在等待不可能的發生,這種感覺真的很難受。 七、再也不會因為一句虛無縹緲的話語而撕心裂肺,再也不會因為一個毫好不經意的動作而臉紅心跳。 八、失戀有千萬種,每個人都在等。等的不是誰誰回頭,等的都是自己和回憶和解的那一天。 九、我用了很多年證明我有多愛他,他卻用同樣的時間證明我有多傻。總有那么一個傻瓜,曾經為了一個人拒絕了所有人,最后卻落得一無所有。 十、就怕一時溫暖一世寒冰。結局和過程都有了,再去糾纏,連自己都覺得貪婪。 十一、為你做了九分告訴你三分,自己拿著另外六分感動得不行,可是我忘記了,我對你的好,一分都不曾入過你的眼。 十二、永遠不要高估自己在別人心目中的位置,總有一天你會發現,自己也只不過是他茫茫人海恰巧認識的其中一個而已。 十三、這一生可以走很多路,遇見很多人。我知道凡事都沒有絕對,就像日后終會靠在別人的肩膀,也終與你無關。 十四、有多少人故意賭氣關掉手機,忍不住打開后,發現什么也沒有。自作多情以為自己在他心里有多重要,到最后才發現自己原來是個笑話。 十五、你洞房花燭時,我喝著啤酒抽著煙,半包花生二兩淚。兜里再無半毛錢。喝一口吸一口再咬一口。星空夢幻照著誰。幻想曾經某日某時某件事換個結局會如何。或許你只是我深夜的夢魘。七年如一日。你幸福美滿,而我已廢。曾有人問何不新開始。我說:可能我想證明那是愛情。 十六、對一個人死心其實很簡單,失望累積到極點之后,你所謂的溫柔我再也不想貪戀。 十七、不管昨夜經歷了怎樣的泣不成聲,早晨醒來這個城市依然車水馬龍。開心或者不開心,城市都沒有工夫等,你只能銘記或者遺忘,那一站站你愛過或者恨過的旅程。 十八、我把我生命中的所有溫暖都給了你,而且你卻離開了我,你叫我以后怎么再對別人笑。 十九、有時候,嘴上說的,跟心里想的壓根不是同一回事。其實,我很需要你,只是,不敢打擾你。 二十、走錯了路要記得回頭;愛錯了人要懂得放手。人心都是相對的,以真換真;感情都是相互的,用心暖心。只是一起走過一段路而已,何必把懷念弄的比經過還長。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大安鄉是單位的扶貧點。第一次去過大安鄉后,心里難以抑制的想寫一點文字,因為那蒼涼的大山,那曲折的道路,那樸實的農民,總是如影隨形地閃在我的眼前,讓人有一種無法排遣的傾訴之感。 去大安鄉的前一個晚上,急切地想了解一下大安鄉的情況,從網絡上搜索,百度告訴我,中國大地上一共有八個大安鄉,分布在東南西北的八個省區,其中就有甘肅定西渭源的大安鄉。 我要去的就是渭源縣的大安鄉,位于黃土高原的大山深處,是甘肅特困農村的一個代表。 作為一個農家出身的人,我是懷著非常崇敬的心情去的。 車程大概是近三個小時,從省城出去,一路是高速公路,從聞名全國的薯都定西下高速轉入省道,一路的省道是高標準的平坦,但彎道越來越多了,山越來越大了,人越來越少了,路上交會的車輛也越來越少了。我懷著好奇,從手機的指南針上查看了一下,有一陣的海拔是2500米左右。一位同事說,東岳泰山的海拔是1500米左右。照此說,我們已經行駛在高于泰山1000米的高處,我沒有去過泰山,無法感受這種比較中的險與奇,但眼前的風景告訴我,我們就在一個特別的高處,因為路在山頂之上,匆匆地望下去,山是唯一的風景,兩側的溝壑綿延到深處,依稀能看到一些微小的村莊。 城市與農村,這時候是明顯的兩個景象了。 從山頂省道的一個地方,車猛地拐入了山下,七曲八折地向下駛去。不太遠的車程,到了一個人比較多的地方,那應該是半山的平臺地的位置,各種買賣的攤位占了一定的路幅,攤主叫賣著,路人涌動著,既有著一般城鎮的繁榮,也能看到山中集市的樸素。 就在集市中間的一個道路口,我們拐入了一處院落,有平房,有兩層樓房,有三層樓房,也有布局正中的四層樓房。下了車,單位駐村的同志說,這就是大安鄉政府。 我對剛剛經過的集市非常感興趣,問起具體的情況,他們說這就是大安鄉的中心,橫著一條街,縱著一條街,每逢農歷三、六、九日的時間,就是趕集日,人比較多,街面上的流動攤點都擺出來,紅紅火火,今天就是一個趕集日。但平常的時間,是沒有這種景象的,基本是固定的店面在經營,買賣也是有限的。 以前讀到和聽到過趕集的概念,今天算是第一次體會了什么叫趕集。這里面包含著市場經濟的道理,在每一個人口稍微集中的地方,都需要這樣的市場,但因為人口稀少,每天都有這樣一個市場就不“經濟”了,而傳統留下來的隔三天趕一次集,賣之有人,買之有人,則是一種比較經濟的選擇了。這跟大城市周邊的農村形成了一種區別。對自己來說,這真是長了一個很大的見識。 我們在臨街的一家小面館吃了一碗羊肉面片,然后就驅車進村入戶了。 山之大,自己的眼睛告訴我了,越走越是兩眼漫無邊際的山,成為可看的唯一風景;還有車行的距離告訴我了,曲曲折折延伸到遠方,似乎永遠也走不到盡頭。 這就是大安鄉一家一戶生活的地方,遠離了城市,也遠離了那隔三天趕一次集的鄉政府所在地。 我們幾個人走訪了兩個村的十多家農戶,一個是潘家灣村,一個是張家川村。 從一個村到一個社和一家農戶,都有比較遠的距離,但一路幾乎都是水泥鋪過的路面,雖然比較窄,但平坦干凈,成為撐起整個大山的經絡。 在這經絡之中,一個姓王的社長給我們帶路。王社長五十出頭的年齡,個頭約有一米六幾,面部黝黑黝黑中透著紅亮,寬寬的額頭上刻著幾道清晰的皺紋,一雙深邃而機敏的眼睛,下巴上長著粗茬的胡子,上身穿了一件藍灰色的舊夾克,下身是藍色的舊褲子,手里提著一個裝有建檔立卡戶資料的簡易文件袋。 這種長相和裝束,基本代表了大山深處男人的標準形象。 但是,王社長很精神,跟我們熱情地打過招呼,就一路跑著碎步帶我們走村串戶,從他的口中,我們了解了許多當地的情況。 我問起他們社長的待遇,他說國家給他們社長的工資這幾年不斷提標,現在每年是五千多元,真是很不錯了,既然拿上這筆錢,就要為鄉親們好好地跑腿,上傳下達的,心里很知足了。 問起農村的生產情況,他略帶苦澀地對我們說,這里最要命的是缺水,多少年來都是十年九旱、靠天吃飯,村民們地里種的大都是洋芋、蠶豆、玉米這些傳統農作物,也有一些紅芪、黃芪之類的經濟作物,最盼的老天爺給面子下點雨,如果雨水多些,收成就好些,雨水少了,指望就不大了,再遇上純粹的干旱年份的話,那可就麻煩了,可能連籽種也收不回來。 在路邊的地里,我彎下腰看到地膜覆著的溝形地塊上,長出了依稀可見的蠶豆苗,在黃土地里掙扎著拔土而出,嫩綠嫩綠的,泛著一絲光亮。王社長說,現在盼的就是下雨,苗才能長大了。 放眼望去,在黃土地的大背景中,最缺的就是綠色了,零星能看到幾棵杏樹和桃樹,開著紅色的花,給人非常暖心的感覺。 在走訪和寒暄中,王社長一再告訴我們,現在國家對農民的政策好,享受低保的家庭,如果沒有孩子上學之類的硬花費,日子都能過得去;看病不用愁了,拿醫保在村里、鄉里和縣里的醫院看病,費用基本上國家全報銷了,自己不用掏多少,讓大家心里很踏實。 還有,對建檔立卡戶來說,有勞動能力的,國家給每戶8000元價值的一頭牛或十只羊,通過繁殖生仔來獲得收入;沒有勞動能力的,采用光伏扶貧的政策,每戶每年可以分得2000元。這種產業扶貧的特殊政策,讓他們覺得很有奔頭。 王社長比較健談,一路不知疲倦,大概下午一點多的時候,有一陣手機鈴聲響了,是兩歲多的孫子叫他吃午飯,他一邊用溫情的話哄著孩子,一邊說忙完入戶的事就回來了。 這時候走進一戶人家,一種很特別的情景把我吸引住了,低矮暗黑的屋子里,大大小小的獎狀貼滿了半個墻面,紅黃相間的紙上,都是毛筆書寫的字,八十多歲的老太太說,這都是三個孫子上學得來的,大孫子去年考上了大學,二孫子、三孫子現在上高中,都在縣城的一中,兒子出外打工去了,兒媳婦在縣城租了房子,專門操心娃娃上學。 后來去的幾家人,也大都是這種情況。 我跟王社長交流這個事,他說這是一個普遍現象,雖然日子過得很艱難,但家家都重視上學,一心要讓娃娃考上大學,走出大山。在他們這個小社,基本上每年都有七八個孩子考上大學。 我心中尋思,依這樣的生活狀況,上學是真不容易的,這里面蘊含著一種“窮則思變”的效應。 當我問走訪的人家,現在家里最大的困難是什么的時候,他們說就是孩子上學了,初中、高中要花費不少,上了大學更要花費不少,但哪怕再難再痛,又都集中了全家的人力、物力和財力,巴望著讓孩子考個學。在有些家里,我還看到他們桌上的玻璃板下,壓著孩子的大學入學通知書復印件。 我心里激起一個感慨,在路上給王社長說,許多農民家里最大的困難是孩子上學,最大的希望也是孩子上學,這有沒有道理。他聽了后非常認同,說就是呀,孩子考學走出去,家里就有下一步的希望了,家家也是這樣相互影響,村里走出了不少的大學生,上完學了,情況就好轉了。 王社長說,孩子們上學的花費,一個是國家政策的支持,從初高中的學費、伙食費補助到大學的助學貸款,都減輕了一些農民家里的負擔;一個就是那黃土地里的洋芋、蠶豆等作物,一粒粒、一斤斤積攢的結果。 我猛地想起魯迅先生說過的話,人性是什么,一是生存,二是溫飽,三是發展。那么,對這些大山深處的農民來說,讓孩子上學就是一種發展的希望,他們哪怕自己多么艱辛勞苦,也拼盡全力讓孩子能夠走出大山,以后過上一個好日子,用他們的話說,這叫人生的“出息”。 每家每戶的情況各不一樣,給我留下不同的印象和記憶,但有一個共同點刻在了我的心里,牽動著我的心緒,這就是,在那大山深處,貧困和希望相互交織著、疊加著、反應著,讓人們像山地里的蠶豆苗和那依稀可見的杏樹、桃樹一樣,在空曠中書寫著一種真實、樸素、無言的傳奇。 從大安鄉返回的時候,天氣突變,沙塵大起,我們從鄉村公路到省道再到高速公路,又離大山越來越遠,離城市越來越近,最后融入喧鬧的樓群之中。但那大山的輪廓,山邊的村落,村民的面龐,尤其是那農家墻上的獎狀,一直在腦子里浮現著,久久難以抹去。 我愿把這種記憶深深地烙下來,成為心中永遠的一個珍藏。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容易上熱門的文案句子 一、世上不愛的理由有很多:忙,累,不合適,為你好。而愛的表現只有一個:我就想和你在一起。 二、無論我們以后生疏成什么樣子,請記得曾經我對你的好是真的,剩下的路就不陪你走了,要照顧好自己,不是每個人都是我,三生有幸遇見你,縱使悲涼也是情。 三、真想知道,如果有一天,我失去了一切,變得一無所有。誰會站在我身邊對我說一句:沒事,還有我。 四、有時候,明明心如刀割,卻要燦爛的微笑,明明很脆弱,卻表現得如此堅強,明明受了委屈還得強顏歡笑,眼淚在眼里打轉,卻告訴每個人我很好。 五、你走了,說祝我幸福,就像一個賊偷走了我所有的錢,還留言說,恭喜發財。 六、我成不了你喜怒哀樂的理由,也不能名正言順地進入你的生活,更做不了你的未來,你給的心酸我已經攢的差不多了,我撤了,你保重。 七、生命里總有那么個人,驚艷了時光,讓你念念不忘;哭紅了眼眶,卻還笑著原諒。 八、如今我們僅有的默契,就是安靜的躺在對方的好友列表里,不聞不問,互不打擾,各自生活。 九、有時,我可能脆弱的一句話就淚流滿面,有時,也發現自己咬著牙走了很長的路。 十、我在等你找我,像等死一樣,死一定會來,你卻不一定。 十一、都不知道曾經的熱情跑到哪里去了,現在想想只剩下一個空殼,過一天是一天。 十二、愛是兩個人的事,如果你還執著著,糾纏著,原地打滾痛苦地愛著。時過境遷之后,你會發現,是自己挖了個坑,下面埋葬的全部都是青春。 十三、經過一些事,才能看清一些人;看清一些人,才能讀懂一些情。天會下雨人會變,世事難判斷;人字好寫心難懂,人心不簡單。 十四、我討厭在我用心的時候得到的是背叛,我討厭在我相信別人的時候得到的是離開。 十五、有沒有那么一瞬間,在大街上看到一個熟悉的背影,心突然就跳亂了節拍,直到發現原來只是陌生人,于是一整天,全是回憶。 十六、擠不進去的世界,就不要擠了,礙了別人的眼,累了自己的心。 十七、我們都在猜著對方是否會想自己,我們都在心里期待著對方先主動,于是我們各懷心事,最后我們漸行漸遠。 十八、等了好久好久,可是后來,我終于明白,有時候,有些人,有些事,我們除了說再見,別無選擇。 十九、我知道,要走的人,多說一個字都是求,可是就算我求你,你還是走了。 二十、把備注改回原來的名字,一切變成了最初的樣子,這是個流行離開的世界,但是我們都不擅長告別,等你膩歪厭倦,等我攢夠失望,就各自天涯。 心情低落發朋友圈的文案句子 一、人啊,溫柔被撲空了,才能長記性。 二、每個人只能陪你走一段路,遲早是要分開的。除了你自己,沒人能陪你。 三、所有回不去的良辰美景,都是舉世無雙的好時光,余生愿你常歡笑,別流淚,也別想他。 四、做個俗人,浪蕩一生,干凈自由。 五、我想成為你的星標好友,你的置頂聊天,你的特別關注,你的超級喜歡,你的特別關心,你的心頭好你的白月光,一個對你來說特別,特別重要的存在。 六、不敢奢望太多,只希望前面受的苦,能換來以后的平安順遂。 七、你的努力,都會被時光沉淀下來,等到時機成熟時,都會加倍地回報你。 八、成年人的感情總結:窮的男人也花心,不物質的女人也沒得到愛情。 九、原來忍住一段時間不聯系一個人,真的就可以不那么想聯系了。 十、弟弟十歲的時候我問他:你長大想做什么?他頭也不抬的來了一句說:做自己。 十一、路途或許很辛苦,但請再加把勁,一定會走過去的。 十二、晚上會失眠,白天又很嗜睡,生活很潦倒,潦倒得讓我很憔悴,其實我是真的想說我現在好累,慢慢成長吧我知道。 十三、對惡意最大的不屑,就是自己過得好。對善意最好的回報,就是在有限的時間里,誠心對待身邊的草木風景,和正眼看你的人。 十四、世界上有兩種人,有的人就是可以很輕易的愛上一個人,然后很隨便的就不愛了,還有一種人,就是不會隨便的愛上,但是愛上了也就放不下了。 十五、人都有栽跟頭的時候,這就是生活。 十六、一個女人如果感覺她越來越堅強越來越成熟越來越爺們越來越有格局,可能是她一直單著,或者她身邊的男人不太如意。 十七、我們每個人都在追求,可是有時終其一生都沒有找到自己想要的,有時找到了又失去了,人生就是在得失之間徘徊。 十八、可能我只是你生命里的一個過客,但你不會遇見第二個我。 十九、別傻了,一個人的努力,永遠也沒辦法決定兩個人的關系。不是你的枕邊人,也做不成你的心頭愛。別等傷了再去安慰,別等離開了才知道珍惜。有時候,錯過了現在,就永遠永遠的沒機會了。 二十、走到窗前看著外面下著那秋雨。忽然眼睛一濕,不知道是淚打濕我的眼,還是我淚變成雨,凝落在我的眼。我的堅強在這一刻轟然崩潰,而我卻喜歡上這下雨的感覺。只有在雨中我才能肆無忌憚的哭泣,只有在雨中埋葬著我的不。只有在這雨中對著雨傾訴我對你的思念對你的情感。 二十一、對待愛人最殘忍的方式,不是愛恨交織,欺騙背叛,卻是在極致的疼愛之后,逐漸淡漠的愛。 傷感的文案句子上熱門 一、一杯敬你漫不經心,一杯敬我自作多情。你我從此,天涯陌路,后會無期。 二、對不起,沒長成你喜歡的樣子,沒養成你喜歡的性格,沒有讓你心動的感覺。 三、旋轉木馬是最殘忍的游戲,彼此追逐卻有永恒的距離!曾經以為,擁有是不容易的,后來才知道,舍棄更難。 四、有時候,你選擇與某人保持距離,不是因為不在乎,是因為你清楚的知道,他永遠不屬于你。 五、你把一切都看透了,獨獨沒有看透我,我說我不愛你了,你就信了,我說我過得很好,你也信了。 六、我想和你見面,地點你選,森林、沙漠、夜晚依稀的湖畔、草原、大海、清晨薄霧的街口,只是,不要再在夢里了。 七、最心痛的事莫過于:你把真心話告訴你最信任的人,而她卻把它當笑話告訴別人。 八、其實你都知道,也都明白,你只是在假裝不懂,我也不想去拆穿。失望攢夠了我自然會走,也不會再回頭了。 九、人都這樣,明知道關燈玩手機傷眼,還是習慣被窩里玩,明知道飲料喝多了會胖還是不忍,明知道你不愛我還愛你。 十、很多事情不能自己掌控,即使再孤單再寂寞,仍要繼續走下去,不許停、也不能回頭。 十一、大概是因為太過失望,所以才會默不作聲真正的失望,不是號啕大哭發脾氣而是沉默不語,是你做什么我都覺得和我再也沒有任何關系。 十二、再好的鏈子也拴不住愛跑的狗,想走的人多說一個字都是求,給你一巴掌再給你一顆糖,反反復復,你要什么時候才明白,他只是沒那么愛你。 十三、余生不用你指教了,欠我的也不用還了,從此山水不相逢,不問舊人長與短。 十四、遇到嘴上說愛你,但行為上不斷讓你傷心的人,就趕緊遠離,不要給對方繼續傷害你的機會,真正愛你的人,是不舍得讓你掉眼淚的。 十五、刪去成行的字,最后打了個嗯發給你。沒關系,不是所有的情緒都要告訴你,比如我的不開心,比如我好想你。 十六、曾經我一直以為,真心對待一個自己愛的人就能永遠,現在想起,不過就是個笑話。 十七、酒這東西要么別喝,要么就喝醉,因為半醉不醉的感覺太清醒,不是讓人想起舊情就是讓人想起舊愛。 十八、一次又一次地相信和期待,一次又一次的失望和心寒,我想我已經不敢再去聽信所謂的安排和未來了。就連那個最重要的等待,我也開始動搖了。 >>>更多美文:好文案


新北新店家具行床頭片客製化
新北新莊家具行L型沙發工廠直營 新北家具行1人位沙發訂製 桃園中壢軟裝家具行評比新北土城家具行1+2+3沙發工廠 新北中和家具行3人位沙發訂製 高雄左營餐廳家具工廠新北中和雙人沙發推薦 新北新店三人沙發訂製 台南安南客廳家具傢具行
( 時事評論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67z66pf34390&aid=178707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