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北五股家具行沙發椅訂做 新北板橋家具行1人位沙發訂製 台南軟裝潢傢俱行
2023/03/31 17:36:25瀏覽22|回應0|推薦0

因為我自己也是有養貓咪的人,所以我知道貓咪都非常喜歡抓沙發,這也是很多飼主頭痛的問題。養貓的主人看到主子在抓沙發,內心一定都有一個吶喊的聲音:主子不要再抓啦!!!是要換幾套沙發啊!!!貓抓板不就在旁邊嗎?

只要家裡有霸氣的貓主子,沙發絕對是重災區,所以這幾年,貓抓布沙發紛紛問世,讓家裡的毛小孩不僅可以盡情的抓用力的抓,又能保持沙發完好的樣子,讓你不再望著沙發就心痛!



1.貓抓布沙發是什麼?跟一般沙發的有什麼差別呢?
說到近幾年熱門的防貓抓材質,主要分為貓抓皮與貓抓布。與一般沙發布料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貓抓皮沙發來自於乳膠的合成皮。即使有了仿真皮的質感,但以塑料成分為主摸起來的觸感仍然帶有「膠」感。除了塑料感重之外,不透氣材質也會造成汗濕黏膩的悶熱感,對於期望沙發擁有的「舒適感」就有了一段距離。

而比起塑料感重又易悶熱的貓抓皮沙發,其實你可以選擇比較舒適的貓抓「布」。好的貓抓布沙發材質,其抗貓抓程度並不會比貓抓皮沙發差,也應具有防潑水的效果。最重要的是坐起來要舒適,這才是購買沙發的核心價值。



2.為什麼貓抓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
真正的防貓抓應為「主動式」防護,而非「被動式」防護。所謂主動式防護則是讓沙發材質製作成貓咪不喜歡的觸感,而變得不愛抓,因此更能加強貓抓布的壽命。被動式防護是沙發材質設計得讓貓咪抓不破,但因每隻貓咪利爪程度不同,還是有機率被抓破,建議還是要定期幫愛寵修剪指甲。



3.貓抓布沙發的優缺點?我家適合嗎?
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除了擁有高耐磨係數之外,還富有高防潑水的特性,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

有些主子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過去奴才們應該會清潔邊哭,這時候貓抓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抗汙力強,所以食物湯汁、飲料漬也好消除,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貓抓布沙發(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



4.貓抓布沙發的價格大約落在什麼範圍?
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沙發大小、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像是現在貓抓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一人座、多人座、L型沙發,甚至是沙發床,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

可以從沙發的材質材質、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要用好幾年的。

5.貓抓布沙發該如何清潔?
前面有說到,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就是主打好清潔、高潑水係數,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只要發現的夠快,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假設時間拖比較久,那就要考慮使用中性清潔劑、肥皂水或稀釋的洗碗精等。

6.怎麼延長貓抓布沙發的壽命?
不管是使用哪一種沙發面料,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平時要記得注意環境濕度,定時開啟除濕機。而貓抓布沙發因為比較好清潔、防潑水,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黏毛滾輪清潔表面的灰塵,就能讓貓抓布沙發壽命延長。另外,定時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你就可以延長您的沙發壽命。

目前在市場上,擁有最多的貓抓布沙發的顏色與材質就是底下版大介紹的這一家啦~~

顏色豐富,可以滿足所有居家裝潢的需求



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像是小編的養了這隻皇帝貓(因為實在怎麼念牠都念不動…跟皇帝老爺似的)

這家伙體型偏中,但是破壞力實在驚人



不得已才要更換沙發,於是跟賣場人員約了諮詢時間,就去現場看了一下,展示間擺設出來的顏色跟款式我都很喜歡,但是對我現在的房子來說都太大了,就需要客製化一番,才能符合家裡需求,還好我有先量了家裡放置沙發的尺寸,家裡那口子還說不用量,實在是….

建議到訪沙發門市前,先丈量好需求的沙發寬度、深度,包含運送的電梯大小與大門尺寸,這樣諮詢起來會更快速,也推薦給大家唷!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耐用CP值

★★★★★

我覺得貓抓布沙發選得好對於我們整理來說也是一件好事,不然以前那一組,屑屑整天掉滿地,清的很煩,所以趁早更換貓抓布沙發就是好處多多。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CAT448DVDV15E

1.科技布沙發是什麼?跟一般沙發的差別?
新北土城家具行小茶幾工廠貓抓皮與貓抓布(科技布)沙發與一般沙發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貓抓皮與貓抓布(科技布)基本上都是由一種耐磨擦的布料製作而成,「貓抓皮」是做成皮革的質感,「貓抓布」則是做成布的質感。

兩者都是由合成纖維製成,也就是聚酯或聚丙烯、尼龍、丙烯酸類和烯烴,這些與天然纖維融合後下,不僅能做出像羊毛、絨毛皮革的質感,還能增加沙發面料的耐久度、抗污漬和防止褪色的功能,這也是科技布沙發為什麼更適合家裡養寵物的原因。

2.為什麼科技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
新北三人沙發訂做因為科技布沙發的面料,耐磨係數都很高,耐磨的測試單位是幾萬轉來形容,數字越大代表越耐磨,通常科技布沙發會做到五萬轉以上,科技布沙發因為密度高,寵物的爪子無法伸進去,所以不會讓它們有拉扯上的快感(像是它們都很愛去抓布,卻不會去抓牆壁一樣),自然就能降低寵物去抓沙發的機會,但科技布沙發是「防抓」並非「抗抓」,要是毛小孩們不停地去抓科技布沙發,總有一天還是會有抓破的。

3.科技布沙發的優缺點?我家適合嗎?
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除了耐磨之外,新北樹林家具行書房家具推薦還可以防潑水,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日常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科技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抗汙力高,所以食物湯汁、飲料漬也好消除,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科技布沙發(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

既然這麼萬能,那大家家裡都改用科技布沙發豈不是最方便嗎?

可別忘了,新北永和家具行硬式床墊訂做科技布沙發是合成材質,也就是說比真正的棉布、絨布…...等天然材質來得不透氣,如果夏天悶熱,不舒適感就會比較明顯,而且沙發長期經過汗水、油垢的摧殘,壽命也會減少,所以還是要看自己的需求和取捨。

4. 科技布沙發的價格大約在什麼範圍?有哪些推薦?
新北永和家具行雙層床工廠直營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沙發大小、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像是現在科技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一人座、多人座、L型沙發,甚至是沙發床,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可以從沙發的面料材質、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要用好幾年的。

5. 科技布沙發該如何清潔?
前面有說到,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就是主打易清潔、防潑水,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新北永和家具行臥房家具訂製只要發現的夠快,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假設時間拖比較久,那就要考慮中性清潔劑、去漬油等。

6.怎麼延長科技布沙發的壽命?
不管是哪一種沙發,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新北沙發茶幾組客製化科技布沙發因為比較易清潔、防水,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清水擦拭表面的灰塵,就能讓科技布沙發壽命延長,另外,經常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你的沙發可以存在更久。

青春的花開花謝讓我疲憊卻不后悔,四季的雨雪紛飛讓我心碎卻不堪憔悴,淡淡的云淡淡的夢,淡淡的晨晨昏昏淡淡的雨,淡淡的淚,淡淡的年年歲歲。 揭開那層薄薄的紗,映入眼簾的是早已落滿塵埃的破碎不堪的琉璃心。此刻的心早已成為一片片,一塊塊,一寸寸的碎沫,是誰砸碎了它?輕拂去心上的塵埃,依舊明凈、亮麗,只是它已成為不完整的碎片了。潔白的帕子,包裹了紅色的破碎的琉璃心,罩上了黑紗。或許這樣,它就不會痛了吧! 琉璃做的心是如此的堅硬,不信你摸摸?它是那么的純潔清麗。然而它堅硬的不堪一擊,純潔的死心踏地,清麗的支離破碎。透明的心是單純的、是幽靜的、是可望而不可即的。 曾經固執的認為,喜歡的人或喜歡的物,只要喜歡,就可以用真心感動她(它)。可是,實踐證明我錯了,錯得一塌糊涂,錯得一敗涂地。因為希望成為期望,期望成為失望,失望則變成絕望……世界上最大的破綻是絕望,世界上最大的無知則是自欺欺人。 曾經有一個快樂,知足,熱情的男孩,有疼他的媽媽,愛他的爸爸。他認為自己是天底下最幸福的男孩,他的父母愛他、寵他、關心他、呵護他,因此他選擇了被愛。 可當十八歲的花季到來的時候,悸動的心早已開始跳動。當然,心中也藏起一個秘密,日記本中也開始多了一個名字。欣賞她,贊美她,平靜的心開始跳動著不同的樂符。同時,心中有了一方值得自己留戀的凈土,在歌聲中感受她存在的氣息,回憶她留在唇邊的笑,尋找那份心跳的感覺。與此同時,他選擇了去愛。 可是當用自己的真心去全心全意的愛時,卻遭到了親人和朋友的責罵與反對,但還是執著的去愛著她,追求自己的幸福,沒有料想到的結局終于發生了。他擁有很多朋友。傾心的、知心的、熱情的、友好的,相處的十分融洽。男孩是那么的相信他們,那么的關心他們,可是因為一些事,他們最終離開了男孩身邊,可是男孩得到了什么?他不知道!兄弟朋友,散了。他只有把所有的希望與快樂都寄托在女孩的身上,從此把悲傷藏在心里不讓她看見。 可是好景不長,女孩向那個男孩提出了分手,沒有預料的甜蜜與幸福,只換來了無盡的痛苦和難以觸摸的心痛。寒夜獨步街頭冷風侵身的孤獨與無助,午夜夢醒淚濕枕巾的凄惶酸楚,所有這一切,男孩都深深的藏著,只為見她時,仍是滿臉笑容。無憂的他,只為給女孩略帶憂傷的心增添一絲溫馨。 男孩開始變得麻木了,因為他愛的太深了,然而痛的也太深。他把所有的愛都給了她,可是女孩沒有珍惜,反而傷了他的心。于是男孩哭了,男孩流淚了,傷心至極而絕望的淚水,慢慢地開始親手埋藏自己那唯一的愛,把它塵封在自己心底最深處的某個深淵。 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他會瘋狂的跳進深淵,妄圖去尋找那份愛的痕跡,哪怕一絲絲一點點,可結果卻跟以往一樣的一無所獲,只留下自己獨自縮在黑暗的角落孤獨的喝著那一瓶瓶的酒,孤獨的流著傷心的淚水。男孩是因為癡心,愛極而癡,癡極而痛,痛極而死。他曾經試圖給她想要的一切,曾試圖為她而死,可是最終的愛讓他心灰意冷,再也沒有能力去愛任何女孩了,從此,男孩用黑色和冷漠包裝了自己。 選擇被愛,早已負債累累,而男孩卻背不起這個沉重的包袱。因為被愛是一種不可替代的負債。選擇去愛,早已遍體鱗傷,心痛的不能呼吸。因為去愛是一種折磨人的累。 劍不傷人情傷人,為伊消的人憔悴。 在愛情,友情,親情的演繹中,我們早已負債累累,遍體鱗傷。浮花退盡,人比煙花寂寞。 原來,那種感覺叫作――痛。 愛并痛著。――――――the end―――――――― 我是殘陽。 如果你也喜歡文字、請加QQ2394458759

前些日子,北方大雪紛飛,幾位有條件出行的同學相約去安徽看雪了,看著她們分享在群里及朋友圈的一張張雪景照及一個個美妙的玩雪音頻,心生羨慕,好想也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 以前旅行都是參團行,順著旅行社給安排的行程,早出晚歸,上車下車,一路奔波,累得不行,每到一個景點,都是跟著人流亂走一通,游覽過后基本記不清來時的路徑,路上的風景沒看成,還時不時地有購物環節,久而久之,難免心生厭倦,卻又無法停止出行的步伐。 曾經無數次在心里問自己,什么樣的旅行真正稱得上充實、美好,真正讓自己向往?莫非旅行需要有個性,莫非自己有一顆與眾不同的心理,喜歡帶著享受慢的心情去旅行,心平氣和地走進大自然欣賞大自然的美, 通過視角的溫柔和心靈的晶瑩彌補平日里快節奏的欠缺。 不知從什么時候起,喜歡上了自由行,喜歡自由行走在鄉村里、山水間。鄉村的生活環境、風土人情、地方特色、物產資源、飲食習慣等,在不知不覺中影響著我的感悟和認知,探尋心靈高地,感受淳樸原味的鄉野氣息,淺斟細酌那瑣碎尋常卻又獨特無比的鄉村之美,可謂一種純碎的悠閑與放松,一種滋潤生活的美好方式。 跨越過新疆南北疆,那兒有好多無人區,無人區的世界很簡單,尚有一些原始的味道,草原,沙漠,陽光,果樹,溪流,可以盡情奔跑、玩耍,一路原生態的花草樹木,一路瓜果飄香,樹上、地上隨處可見熟透了的葡萄、蘋果、大棗,聽朋友說,越是掉在地上的越丑的蘋果紅棗越甜。忍不住地拾起一個吃起來,很可口,感覺新疆的農村簡直就是果的樂園。路邊間或有開飯店的、烤串的,時不時地停下來品嘗當地的特色小吃,那羊肉串真正是在爐子里烤的,黑乎乎的爐子,賣馕的,可便宜了,一塊一個,比火燒大,新疆味十足。 蹭過陜北農村古老的地窯,體驗過一番陜北老農地窯里的生活。走進陜北古村,發現好些坡道拐角式地窯,地窯入口處曬著一地包谷,窯拐角掛著木犁之類的農具,窯門側吊著黃玉米、紅辣椒串兒,走進地窯,窯院干凈整齊、采光較好,窯院中心處栽有一架葡萄樹,給黃土窯院增添了幾分綠意,窯里廚房、廁所、起居室、火炕等一應俱全,窯炕周圍貼著多彩吉祥的圖案,窯窗上紅色的窗花,紡車的嗡嗡,水桶的叮咚,還有窯背上隱隱傳來的雞鳴狗吠……地窯里的生活,透著原始與古樸,仿佛穿越到了遠古時代,然而,地窯里冬暖夏涼、四季如春,挺舒適的。 轉過湘西的山路十八彎,跟著當地村民去趕圩,簡易的鄉村集市挺熱鬧的,吆喝聲叫賣聲絡繹不絕,有賣土雞蛋的老太太,有賣涼粉的小女孩,有擺地攤的老頭兒,有專為人車褲邊的中年婦女……他們都在極力地向過往的人們推銷著,我彎腰向老太太買土雞蛋,注意到她一頭花白的頭發用一個紅色發夾隨意夾在后腦勺,穿著極不合身的寬松衣褲和破舊的拖鞋,那雙寬大厚實的手讓我倏地聯想到了荒蕪的土地,然而,她的嘴角一直掛著微笑,像風雨中搖曳在貧瘠山崖上的一束野花。 爬過云南的哈尼梯田,登上海拔2千米的哈尼梯田看日出、看村莊梯田慢慢被云霧吞沒的美景,山上千年古茶林,梯田邊的哈尼王子、蘑菇房,山下傳統古村落阿者科,樹上的小孩,坐在地上的老者,圍坐在火塘邊聽哈尼族摩匹的訴說,山一程水一程的,感受著彝族人特色靚麗的服飾、豐富多彩的生活、源遠流長的文化及熱忱溫厚的人情,印象中, 那兒彝族人的生活就像高山流水里的梯田一樣和和美美! 玩過貴州的瀑布,蹲點過那兒清澈見底的小河,在河邊石頭上支起一只鐵鍋,舀一瓢清凌凌的河水煮走地雞、雞蛋西紅柿、野菜,鍋里飄香吐霧,充滿野趣,吃著原滋原味、原湯原食,嘴唇牙齒間充滿清新的氣息。 走過小橋流水的江南青石巷陌,逛過大云山半空里的夜市,撐過洞庭湖的一桿長蒿,探過茅臺鎮的地下酒窯,訪過景德鎮的瓷器作坊,吃過東北大媽的拿手好菜大鍋燉,上過武當山下坑底人家絕壁深處的吊樓、禾架,下過周邊村民的菜園、莊稼田,最愜意的事莫過于牽著村民的老黃牛邊走邊唱《走在鄉間的小路上》…… 自由行可謂心的抵達,不但可以欣賞大自然無與倫比的瑰美、愉悅身心,探訪各地的人文歷史、風情民俗,還讓我深深地愛上了這一片片山河大地。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我的弟弟 文/劉行行 一聲兄弟,訴不盡喜怒哀樂;一聲兄弟,道不完酸甜苦辣。 我不想做你的雙手,扶著你前行,我只想給你一雙翅膀,遨游蒼穹。 親愛的弟弟,我想你了,我真的想你了!雖然,給你打了電話,卻不知道說什么;雖然,給你開了視頻,卻不知道談為何。但是,我依舊想你,和你一起走走逛逛,和你一起尋找快樂。 不知不覺,你已漸漸長大,褪去了稚嫩的聲音,變得成熟高亢起來,我內心由衷地感覺到,我的弟弟,在慢慢的長大了。思考問題也漸漸成熟了起來,我的內心十分高興、十分欣慰。 你小時候,特別怕黑,特別害怕突然出現的聲音或事物,我總會第一時間來到你的身邊,那時的我,也就十二三歲左右。我就在你身旁安慰你,說:“弟弟,別怕,誰來欺負你哥哥打死他!”其實,我內心也是害怕極了,畢竟黑的小巷,啥也沒有。 現在想想,咱兄弟兩也是挺逗的,太可愛了! 那時候,咱兄弟兩,總是相互傳達著小秘密,你把秘密給我講,我把秘密給你講,然后輕聲細語地說:“這是我們兩兄弟之間的秘密,不許給別人講,我們拉勾勾。”想想那些事情,真是頗有一番滋味,我有你這樣的一個弟弟真是太幸福了,心里不舒服了,相互傾訴著,遇到不快了相互支持著。 弟弟,哥哥衷心地祝福你那夠幸福快樂! 我的“奇葩”弟弟 文/王子春 茫茫人海中,我熟悉的人很多。我熟悉的人中,有一位令我又愛又“恨”的“奇葩”。他,就是我的弟弟。 弟弟是個“小書迷”。他看起書來,總是全神貫注、目不轉睛,好像鉆進了書的世界,沉醉在知識的海洋。一次,他津津有味地讀一本《水滸傳》。只見他眉頭緊蹙,圓圓的腦袋不停晃動;踱著方步,在客廳里走來走去;嘴角上翹,口里不停地念叨著什么。我好奇地上前詢問:“咦,干啥呢?讀個書用得著這樣嗎?”“你不懂,這是在欣賞藝術。我在背書中的主人公呢!”我懷疑地問:“那我考考你!《風雪山神廟》中的主人公是誰?”他得意地說:”林沖!”“倒拔楊柳的是誰?”“魯智深!”一番詢問后,我敗下陣來。他用藐視的眼光看著我,嘴角上翹,仿佛是在向我炫耀。哎,他可真是個“書癡”! 弟弟非常喜歡交流。每當想起不清楚的問題,無論是古今中外,總會刨根問底。一天,他突然纏著我問:“亞歷山大是怎么死的?”“是被情敵害死的。”我說。他長嘆一口氣,搖了搖頭又去讀書了。當他了解到一個新的知識后,總要迫不及待地尋找聽眾。即使正在午睡,他也會喋喋不休,沒完沒了地講給我聽。哎,他可真是個“話癆”! 弟弟特別風趣幽默。只要有他在,房間里就充滿了快活的空氣。前段時間,當全家人一起看閱兵儀式時,他就模仿解放軍戰士走正步。只見他表情嚴肅、身體挺拔、步伐有力,學得有模有樣。哎,他可真是個“活寶”! “奇葩”弟弟,為我的生活增添了不少歡聲笑語。他既是我親愛的兄弟,更是我親密的朋友。 我的好弟弟 文/付恒鑫 我的弟弟叫付恒燁,今年三歲了。他長得白白胖胖,有一雙閃亮的大眼睛。不管誰見了都喜歡在他的臉上摸一摸、捏一捏。 我的弟弟雖小,可嘰嘰喳喳地愛說、愛笑。他聰明、淘氣、愛模仿,而且模仿得很像。爸爸叫他“萬能迷”,媽媽叫他“超級偶像”。 他喜歡看動畫片,一看就上癮,然后就開始模仿。他模仿過小哪吒、金剛葫蘆娃、孫悟空和豬八戒等。他最愛看的是“奧特曼”,常常模仿“怪獸”來追打我和爸爸媽媽。有時候,我躲起來,他抓不到我,就在爸爸媽媽面前撒嬌,哭鬧不停,直到抓住我才破涕為笑。 我的弟弟淘氣,喜歡一個人占著電視,但是他很講道理。有時候,爸爸媽媽想看新聞、看天氣預報,跟他好好說,他就會同意。我想看電視,也跟他講道理,他就笑嘻嘻地說:“哥哥,看!” 前幾天,看到我的胸前掛著“小記者證”,他纏著問我要,聽我講了道理后,他就對爸爸媽媽說,長大了,也要報名參加小記者。 我的弟弟聰明、淘氣,真可愛! 調皮的弟弟 文/齊浩翔 前段時間,我們家迎來了從浙江風風火火趕來的弟弟。 這個弟弟有著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又密又長的眼睫毛,就像商場里賣的洋娃娃,尤其引人注意的是他的蘑菇頭,遠遠望去,還真像一朵蘑菇呢! 這個弟弟非常調皮,他從浙江來的時候,莫名其妙帶來了一穗玉米,到了晚上大家還不知道是為什么,直到等他做了下面這件事,大家才恍然大悟。 晚上,房間里靜悄悄的,只見他彎著腰、弓著步、躡手躡腳地來到我們房間門口,小眼睛滴溜兒地環顧著四周,發現沒有人注意自己后,心里樂開了花。他眼睛變成月牙狀,臉上也露出了一絲得意的微笑,突然,他用腳猛地把門踢開,像老鼠一樣,快如閃電般地來到我的面前。當時的我簡直驚呆了,看著他拿出早已準備好的的“手榴彈”猛地一扔,扔到床上,又隨聲附和一聲“轟”!這時,他的臉上露出勝利的微笑,原來這就是那穗玉米的用處。 哎,他真是一個調皮的弟弟。 >>>更多美文:好文章


新北土城家具行衣櫃客製化
新北五股家具行傢飾工廠直營 新北三重家具行家具工廠直營 新北三重閱讀區沙發傢具行推薦新北五股雙人沙發工廠 新北樹林家具設計工廠 新竹軟裝潢傢俱行評比新北家具街家具行設計家具推薦 新北五股家具設計訂做 桃園龜山軟裝家具行工廠直營
( 知識學習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67z3hpa69110&aid=17875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