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元富firstrade定期定額券商比較 》2024新光證券開戶業務範疇
2024/03/18 00:01:28瀏覽19|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chatgpt概念股精選-金寶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車用hpc概念股精選-英業達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定期定額投資組合策略-彰銀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風險低股票推薦-大立光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高效能運算概念股精選-研華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值得投資組合的概念股-群聯

清晨,濃霧彌漫江面,大量的水氣從江水中升騰,向江岸擴散,沿江公路能見度不足30米。因為“五一”長假的緣故,來旅游的車輛排成了長隊,隱約可以看到前方不遠處的旅游導向指示牌寫著“朱雀山風景區”。車輛打開了霧燈,緩緩地在沿江公路上爬行。 車子停在“朱雀山”停車場,我下車瞭望,不由自主地說:“啥時能晴起來呀?”“很快!古語說的好,朝霧一天晴嗎。”搭話的是位留著胡須的一位長者,閑談中知道他是來朱雀山寫生的。“您是畫家呀!”我很慶幸找到一位知音。 大霧真的慢慢散去,朱雀山從霧氣中慢慢顯現,漸漸清晰起來。轉眼的功夫,朱雀山主峰尖刀峰已經清晰可見了。放眼遙望尖刀峰,在群山掩映之中,扶搖直上,沖天而立。就像是一塊尖狀的巨石竹筍出土般在山頂隆起,黃褐色的石頭在山頂直立幾丈高,蔚為壯觀。這時,陽光也沖破晨霧照到巨石上,可以清晰看到巨石上的防護欄和飄揚的紅旗。呀!已經有人在主峰上了。我著急了,急不可待地想馬上登山。 其實,朱雀山我已經登過好多次了,每一次登山都有不同感受。我第一次登朱雀山時的情景還記憶猶新。那時我剛加入作協,聽老作家講吉林市四大名山,“前朱雀、后玄武、左青龍、右白虎”,朱雀瓊崖絕壁清秀險要,北山亭臺樓閣暮鼓晨鐘,龍潭山高山密林深潭道觀,小白山歷史悠久真龍傳說。四山朱雀最險,如能登到山頂,北可以俯視吉林城,南可以遠眺美麗的松花湖,最值得一登。 一次單位組織在朱雀山下的一家山莊業務培訓,那次我第一次遠眺朱雀山的風采。遠看微微高山,我迫不及待想登上去。第二天,天不亮我就爬起來去登山了。登到“峰回路轉”天開始大亮了,終于能領略朱雀之美了。朱雀山這一側山勢陡峭,巨石高聳。一條小路蜿蜒而上,小路左邊有安全護欄,護欄下邊就是百米懸崖。小路右側怪石嶙峋,懸崖峭壁,我踏著石階,扶著防護欄桿快速攀登。小路視野很好,步步登高,風景盡收眼底。很快登到山頂,放眼遠望,心情豁然開朗。東側蜿蜒群山,你會不知不覺想起“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詩句。南側豐滿大壩橫亙松江,一泓湖水,枝杈縱橫,可以全景領略松花湖的秀美。向下游看,松花江江水滔滔,奔流而下,在城區拐了個巨大的“S”彎向北流去,用清澈的天上之水哺育兩岸人民。向北望,可以清晰看到現代化城市阡陌交通,整齊的高樓鱗次櫛比。山上諸多山峰,山山相抱;山下相連環水,水水情深,一下子讓我陶醉于自然之中了。 “知道這尋夢石的含義嗎?”又遇見了畫家,他的插話打斷了我的思路,我知道他是在引導我思考。上山臺階開始的地方路邊有快巨石,上有書法家書寫的蒼勁的紅色的“尋夢”二字。這里有什么含義呢?我一邊爬山一邊思索著。登山要有韌勁,不要快,只要不停,就會不斷登高。”畫家一邊走一邊對我說。幾百個臺階上來,我早滿頭大汗了。作家接著說:“這個地方叫‘峰回路轉',意思就是登山者如果堅持不了,就在這轉回去下山吧。再上就得登頂了,因為陡峭的山路下山更危險。”我雖然有些累,我的性格是不會半途而廢的,當然要登頂,于是上了一段鐵梯,開始爬最陡的山路了。畫家說:“你們來朱雀山主要看左側的風景,我是專門來觀察右側的石頭的。”“右側的石頭?”我帶有疑問重復著。“你看這是企鵝石,這樣看,多像兩只企鵝向這邊走呀。”我順著他指的方向看,太像了。“這是魔豬石。”其實我早知道這有快巨大的像豬一樣的石頭。這次畫家提醒我才認真細看。這是一塊10多米長的豬形巨石, 豬頭向山頂方向,重心向前,尾巴向下,好似巨豬向山上奔跑。后邊有五塊豬狀小石頭,好像五只小豬尾隨其后,在對面觀景臺仔細觀看,大豬、小豬栩栩如生,就像一座天然的石雕藝術作品。因此朱雀山又名“豬山”。“這是海豚石,三條海豚魚翔淺底。”,“這是一線天,”我抬頭一看,這里的兩塊巨石直立豎起,中間留著一條一尺多寬的縫,站在中間,只能在石縫看天,好像天變成了一條。上邊還有魔豬癡想、石龜探海、玉兔奔月、雄獅吼天,各種怪石耐人尋味。傳說很久很久以前,八仙云游到這里,被這里的風光所迷醉,他們將從天宮帶來的美酒倒在尋夢峰上的“仙釀池”中開懷暢飲,酒香招徠了山下眾多生靈,也想嘗嘗這美酒,八仙大怒,用法術定住了眾生靈,于是有了這鮮活的“十八景”。 我們登上了東峰的山頂,向西望,西邊是海拔817米的西峰,西峰比東峰要高,是朱雀山的最高峰。向西峰方向極目遠眺,可以遠遠看到西峰的奇杉古松,西峰是無人進入的原始森林。站在高處向下仔細觀望,可以看到地質時代因地殼褶皺隆起而豎起的巨石,揣摩著這里的冰川遺跡,想象更古至今滄海桑田天翻地覆的變化。遠眺山的上空,茫茫云海蔚為壯觀。 登上最高處的臺階的時候,又遇到了畫家,畫家在全神貫注地寫生。在畫一座山峰,這座山峰整個就像工匠用多個不同形狀的石頭壘砌的一樣,各個石頭巧妙搭接,天衣無縫,巧奪天工,還竟然是圓頂。真不敢相信大自然的魔力。畫家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問我:“這些石頭搭接的是不是很好呀,你知道怎么形成的嗎?”沒等我回答,畫家接著說:“這山峰叫尋夢峰,它原本是一整塊石頭,那些縫隙是因為石頭質地不同風化形成的。”我恍然大悟。 仔細看,石頭山峰上寫著一個紅色的大字“夢”。這讓我想起了山下的“尋夢”石,尋夢,要尋的夢幻之地不就是這里嗎?自然聯想到張岱的《湖心亭看雪》,雖然現在是夏季,那種寵辱不驚,沉穩鎮定,卻又飽蘸著對這個世界深刻地對視與回望的意境是不會改變的。 尋夢,淚眼看花,依稀往事盡在不言中。 尋夢,緣起緣滅,似飛雪入塵,花自飄零隨江河。 尋夢,無邊思緒的自我放逐,拾斂生命的碎片,走向重生的煉獄。 尋夢是一種追尋,也是一種品質,更是一種情懷。這些東西可能凝縮在石頭上,也可能升騰在空氣里,它會帶著生命的氣息,流落在歷史的煙塵里,也不知何時又有人悟出這里的夢幻。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霸氣一點的文案 一、時間是中性的,有的會隨歲月漸漸變淡,有的卻愈發明顯。就像溪流里的鵝卵石,棱角漸漸消散,而陽光照耀下卻愈發耀眼。 二、有些事不在于你能做得多好,而在于你終于愿意從背后推自己一把,愿意去承接那些恐懼。 三、從來不跌倒不算光彩,每次跌倒后能再站起來,才是最大的榮耀。 四、人生逆境時,切記忍耐;人生順境時,切記收斂;人生得意時,切記看淡;人生失意時,切記隨緣;心情不好時,當需涵養;心情愉悅時,當需沉潛。 五、旁人也許能看見你的疤,但終究是感覺不到你的痛。 六、已經過了喜歡炫耀和喧鬧的年齡了,遇到喜歡的事情就努力地去做,不再期待周圍人的回應和鼓勵,也不再在乎他人的褒貶和說辭。 七、選擇放棄很容易,但要在別人都不看好的情況下,仍然堅持在一起極為不易。 八、人生是彩色的,就像彩虹一樣……彩虹中沒有灰色,所以沒有灰色人生。 九、道理是要跟懂道理的人講,對于沒皮沒臉的人,就要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十、如果太胖就積極運動,皮膚不好就改善飲食,五官改變不了就改變氣質,不懂穿衣就去學,永遠不要讓自己停止美好。 十一、愛錢如命的人,最后的結局是被金錢所害,而最初就是源于貪財和無知。 十二、驕傲長在骨子里,燒了還有一把灰。 十三、溫柔正確的人總是難以生存,因為這世界既不溫柔,也不正確。 十四、我們還很年輕,人生的道路還很長,它似乎不會因為失敗、痛苦或不幸的來臨黯然失色。相反,當我們用汗水揮灑出前進的力量時,那藏在痛苦或不幸背后的寶貝就在不遠處向我們招手,那就是風雨后的陽光—成功的希望。 十五、在等待的日子里,刻苦讀書,謙卑做人,養得深根,日后才能枝葉茂盛。 十六、努力在陽光中奔跑,讓陽光溫暖你心中的陰霾,讓微笑去灌溉你的未來。 十七、叫醒我的不是鬧鐘,其實,是夢想。再小的努力,乘以365都很明顯。 十八、人生短短幾十年,就算不能轟轟烈烈,也決不能窩窩囊囊。 十九、尊嚴這種東西,你得有實力捍衛,否則,那就是死要面子活受罪。 二十、汗水和淚水的成分相似,但前者能為你贏的成功,后者卻為你換來同情。 簡短霸氣的熱血文案 一、如果生活踹了你好多腳,別忘了給它兩個耳光,反抗總比流淚強。 二、你要努力,你想要的,只能你自己給;別人給的,你要問問自己,拿得起么? 三、不要相信天生麗質,特別是隨著年齡的增長,世上所有的美麗聞起來都有金錢和汗水的味道! 四、別人給的都是施舍,自己闖的才是輝煌!當你懈怠的時候,請想一下你父母期待的眼神。 五、酷一點,不需要莫名其妙的冷淡,和過期不候的溫暖。活的自私一點,大度留給圣母。 六、有本事的人,埋頭拼搏,哪有時間在意別人的目光;沒本事的人,只知道騷動,總想引起別人的注意! 七、別人怎么對你,你用相同的態度回應就是了,生而為人,誰都是第一次。 八、愿我以后活得像個混世魔王,沒心沒肺風生水起,不再做癡情種,什么牽制我,我就放棄什么。 九、有時候我們需要的不是一碗雞湯,而是一個巴掌。有些人出現在你的生命里,就是為了告訴你:你真好騙。 十、我也并非與生俱來就帶刺,知道我不好就別碰。 十一、你若光明,這世界就不會黑暗。你若心懷希望,這世界就不會徹底絕望。你如不屈服,這世界又能把你怎樣。 十二、看開了許多事情,沒什么非你不可,也沒什么不可失去。愿意留下來的人,就好好相處,彼此信任;想要遠走的,就揮揮手說聲抱歉,恕不遠送。 十三、除了娶你和轉賬,光說說而已的喜歡和想念都別太當真,噓寒問暖不如打筆巨款。 十四、人生短暫,歲月會讓你知道了除了快遞,工資,公交車,下班和大姨媽,其他誰也不必等。 十五、你可以歲月靜好,但生活不會。你不拼命,命要拼你。你能堅持到什么程度,決定你能達到什么高度! 十六、吹過的牛都會變成響亮的耳光,要么扇在自己臉上,要么扇在瞧不起自己的人臉上。 十七、做有用的事,說勇敢的話,想美好的事,睡安穩的覺,把時間用在進步上,而不是抱怨上。 十八、別總因為遷就別人就委屈自己,這個世界沒幾個人值得你總彎腰。彎腰的時間久了,只會讓人習慣于你的低姿態,你的不重要。 十九、弱者只有千難萬難,而勇者則能披荊斬棘;愚者只有聲聲哀嘆,智者卻有千路萬路。 二十、生活不是你媽,它不會慣著你,哭了又怎么樣,擦干眼淚站起來繼續跑下去。 霸氣勵志不服輸的文案 一、年紀輕輕就選擇安逸,是對自己最大的殘忍。請記住,在能力與理想相匹配之前,一切舒適都是絆腳石。 二、沒有人能讓我輸,除非我不想贏。 三、不管你如何盡心盡力,都有可能不被欣賞,總有人認為不夠,既然如此,別人的眼光有什么資格令你放棄夢想。 四、既然做不了最有天賦的那一個,那我就去做最努力的那一個。 五、爬山時若在氣喘吁吁時選擇下山,就永遠沒有機會看到山頂的風景;奮斗的年紀遇到挫折就選擇放棄,就永遠不知道自己有多大的潛力。 六、人生沒有白讀的書,你觸碰過的那些文字,會慢慢幫你認識這個世界,悄悄幫你抹去臉上的膚淺與無知,塑造出更有修養和德行的樣子! 七、淚水和汗水的化學成分十分相似,但前者只能為你換來同情,后者卻能為你贏得成功。 八、你要強大起來,把生活丟過來的苦難打包成禮物,再漂漂亮亮地扔回去,這是強者。 九、這個世界是永遠比你想得更精彩的。不要敗給生活。趁你還有時間,盡你最大的努力,做成你最想做的那件事,成為你最想成為的那種人。 十、我自始至終相信,在這個世界上,一定有不一樣的自己,在做著我不敢做的事,在過著我想過的生活。 十一、我始終相信努力奮斗的意義,因為我想給自己一個牛逼的機會,趁自己還年輕;因為我必須給自己一個交代。 十二、毫無背景不是你墮落的理由,而更應該是你前進的動力。你該花時間思考,如何打好一副爛牌;而不是抱怨命運,或者干脆撕牌。 十三、沒有道路直接通向成功,我們必須用自己的辛勤與汗水,來凝結這條漫長的道路。 十四、如果世界上有任何“成功秘方”,其中最關鍵的元素必定是,你對成功的欲望,遠遠大于對于失敗的恐懼。 十五、你那么怕輸,又怎么可能贏?你總是擔心自己做不好,一旦技不如人就覺得世界都是灰色的。是的,你沒那么好,那又怎樣?誰不是在無數次的失敗后,才找到通往成功的路。 十六、這是你生命中最好的年紀,身體健康,親人安在,現世安穩。可惜你意識不到,因為一點小事,心情就一團糟。 十七、幾個蒼蠅咬幾口,決不能羈留一匹英勇的奔馬。 十八、人生就像在玩撲克牌游戲,你無法保證自己能抽到最好的一手牌。但無論手中的牌是好是壞,都要盡全力地去打好它。這樣,人生才有意義。 >>>更多美文:好文案

3月12日是植樹節,也是孫中山先生逝世紀念日。將孫中山先生與世長辭之日定為植樹節,不僅能緬懷孫中山先生的豐功偉績,也希望將他的遺愿實現得更好。 陽春三月,春風漸暖,正是草長鶯飛、花草繁茂的季節,常常將自己帶回兒時那個熱火朝天的植樹造林的場面。 每到植樹節這天,老師就會發出號召:植樹造林可以美化家園,也可以防止水土流失、保護農田、調節氣候,是利于當代、造福子孫的大事情。我們排著長長的隊伍,背著鐵鍬和水桶來到了山上。你挖溝來,我扶苗;你填土來我澆水,個個干得熱火朝天。 參加工作后,雖然沒有直接參與植樹造林的活動,但是愛花草的我總會去花卉市場為自家陽臺上添置幾盆花草。看著蘭花嫩綠的葉子、看看郁金香新結的花骨朵兒,春的氣息就會撲面而來了。 在微信里看到森林公園的“愛心樹”認養活動,銀杏、桂花、丁香等許多書上見到卻從未一睹芳容的珍貴品種還是讓我的心為之一動。特別是在“愛心樹”認養與種植活動中,公園還會選派專業技術人員指導。有什么比種下一棵屬于自己的樹,和它一起成長更有意義呢? 讓我們去森林公園尋找一分兒時的純真,為大自然多一抹綠色吧! >>>更多美文:空間日志

——讀曾昭奮《從北京到南通》 《讀書》雜志在2006年第2、4、5、6期用四期連載建筑學家,清華大學教授曾昭奮先生撰寫的文章《從北京到南通》。曾昭奮先生,潮安縣人,早年在廣東金山中學讀書,后考入華南理工大學建筑學,1960年秋到清華大學執教至退休,曾任《世界建筑》主編十余年,曾昭奮先生所著的《清華園隨筆》近日由清華大學出版社出版發行。該書是曾先生近年創作的雜文隨筆集,圍繞與清華有關的人、事、物展開,款款道來,韻味深長,尤其是將建筑和藝術相融,有很強的藝術性和可讀性。 曾先生《清華園隨筆》沒有機會讀到。我一開始在《讀書》2006年第2期讀到曾先生的《從北京到南通》(一)時,并沒太多的在意,總以為是在講一些建筑方面的事,更沒想到建筑和藝術這個話語,及到后來,一篇一篇的讀完曾先生的文章,卻被文章里所敘之人和事所震撼。掩卷之際,內心久久難也平靜,建筑竟是這樣和藝術想融合,建筑的話語和藝術的話語竟是這樣相通,有共同的語境。 曾先生的文章中的建筑人物大多是建筑學家和中國現代建筑學的泰斗,人物的主線是建筑大師吳良鏞先生,以吳先生對建筑的研究和貢獻引出了眾多的建筑界大師,讓我在閱讀之時,感受到了建筑大師的建筑學識和藝術修養,更感受到了大師們的人格風采。曾先生的文章的另一條主線是以北京到南通這兩個名城,以及中國的城市規劃和城市建設為主線,勾勒一幅中國城市建筑的圖畫,作為行外人,對于建筑,對于城市規劃是沒有一絲的話語權,即使是從藝術的角度,對于建筑和建筑的藝術也是知之甚少。只能從讀書的角度,談一點讀后感。 吳良鏞先生是中科院、中國工程院兩院院士。四十年代,吳先生從中央大學建筑系畢業,一九四六年到清華大學梁思成先生創建的建筑系做梁先生的助手。建系之初,梁思成先生在美講學,只有林徽因教授與吳良鏞二人執教。林徽因和梁思成夫婦是在當時已經是中國建筑學杰出人物。吳良鏞先生后經先生推薦到美國師從馳名世界的建筑和規劃學家沙里寧。四九年獲碩士學位,五〇年回清華,為中國的建筑學、城市規劃學和人居環境學做出杰出貢獻。吳先生作為中國城市規劃學的一代宗師,負責指導一九九九年在北京召開的第二十屆世界建筑師大會的籌備工作,并主持《北京憲章》的起草,在大會上做主題報告,在曾先生看來,這不僅是中國建筑師的光榮,更是中國的光榮。 吳先生是繼梁思成先生、陳占祥先生之后,最關注北京的舊城保護和城市規劃建設的建筑學家。曾先生在文章中說:“二十多年來,吳先生在其發表的大量文章中,在面對高級官員和志業干部的多次講演中,為北京城的規劃設計和舊城保護,直至人居環境問題,提出了那么多的建議,發出了那么多的警告,苦口婆心,奔走呼號,然而并未能感動上帝。北京,沒有從吳先生的理論和建議中獲益。”解放以來,北京掀起大規模的城市建設,可是北京的城市建設,除了堅持圍繞舊城為中心的,南北軸向為核心的同心圓模式,幾十年來,不僅舊城沒有得到有效的保護,城市卻被二環、三環、四環乃至五環或更多的環包圍,這樣城市的功能漸弱,為了疏解湧堵的交通和擁擠的城市,只好將大片大片的舊城和胡同拆除,歷史文化名城北京的舊貌只能在留在歷史中嘆息。 曾先生于一九六0 年到清華大學建筑系當助教,正好是分配城市規劃教研組,梁思成先生是建筑系主任,吳先生是建筑系副主任。文革中,城市規劃教研組被砸爛,曾先生就再以沒有從事城市規劃的教學和研究,轉做建筑雜志的編輯,和吳先生的交往,大多是請吳先生寫稿。曾行生在文章中寫道:最后一次,我對吳先生說,“如果我來寫你的規劃、評述的城市,可以寫一百個。如果我來寫你與學生的交往和情誼,可以寫一百位……’吳先生輕輕一笑:城市就不止一百個了……”。這是曾先生在今年八月三次拜訪吳先生,最后一次談話的內容。后來,曾先生做了粗略統計,吳先生在一九七八年到一九八五年間所寫的三十四論文中,提及學者近三百人,城市二百三十余座,從北京到南通,從北方到南方。 吳先生在20世紀80年代中期即對北京區域規劃建設進行研究。他作為《北京城市空間發展戰略研究》的主要推動者和制定者,把他對北京區域規劃建設研究的主要成果,如:完善中軸線和長安街:“兩軸”,強化“東部發展帶”和“西部生態帶”的“兩帶”,以構筑城市中心與副中心結合、市區與多個新城相聯系的“多中心”空間格局等。一改過去北京以舊城為中心的同心圓發展模式。 吳先生是國內“人居環境科學”研究的開創人,他認為,當今科學的發展需要“大科學”,人居環境包括建筑、城鎮、區域等,是一個“復雜巨系統”。吳先生說,他畢生的目標就是創造良好的、與自然和諧的人居環境,讓人們能詩意般、畫意般地棲居在大地上,這是一個建筑師的追求和情懷。大師對建筑的追求不單只是簡單的居所形式,而更多的是自然和人文關懷。 吳先生同時也是畫家和書法家,吳先生自小就喜歡繪畫和書法。他在重慶中央大學建筑系就讀時,吳先生有幸聆聽當時也在該校的藝術系執教的徐悲鴻、吳作人、傅抱石等著名繪畫大師的演講,欣賞他們的畫展,深受其藝術熏陶。畢業后的幾年里,徒步行走于重慶、貴州、云南一帶,邊走邊畫,曾有很多優秀的畫作問世。吳先生的書法多以行草見長,有很多作品應是當代書法精品。吳先生的畫作于二00二年由三聯書店結集出版,一本水彩,一本速寫,曾先生建議吳先生盡已然將行書精品出一本集子,讓更多喜歡吳先生書畫的人可以更多感受先生的文化精神。 吳良鏞先生的氣質和風度,似乎文人的氣質、藝術家的氣質更濃于建筑大師的氣質。從而造就了集建筑和文化一身的大師形象。曾先生在文中提到,一九八0年,他因妻子大病,請吳先生向學校說情,始得住上有廚房和廁所的單元樓。可見吳先生對同事的關愛。 據前天新京報報道:“由清華大學吳良鏞院士主持的“京津冀地區城鄉空間發展規劃研究二期”報告完成,并正式向外發布。此次報告中提出了京津冀地區為“首都地區”和新畿輔的概念。報告同時表示,備受關注的首都第二機場,應當選址天津武清太子務地區。二期報告發布會上,吳良鏞教授表示,此次的報告是對一期報告的一種延續,涉及的問題更廣,也更具體和深化。報告還改變過去關于“大北京地區”的概念,改為“首都地區與新畿輔觀”。 曾先生《從北京到南通》文中提到的清華人物里,讓我最感慨的莫過于程應銓先生,程應銓先生是吳良鏞先生在中央大學建筑系的同班同學,大學時他和吳先生同是高材生。 吳先生大學畢業后在重慶工作,程先生在抗日戰爭時期在緬甸為盟軍做翻譯官,抗戰勝利后和吳先生一道受梁思成先生的邀請到清華大學建筑系任教。程先生到清華的目的之一是想從清華到美國留學,可是這一愿望終未能實現。五十年代中期,程先生到了前蘇聯和東歐國家進行考察。曾先生在文章中說到:“后來陷入逆境的程先生,對于這段經歷,仍然十分的懷念。”程先生通過自己學,大量翻譯了俄文的城市規劃和建筑方面的書。程先生在五十年代推出的譯著,是新中國最早的有關城市規劃方面的學術文獻。 一九五七年,程先生因兩個莫須有的罪名被打為右派,一是和北京的舊城保護和城市規劃問題上,與當時的北京市委書記彭真同志的觀點不合;另一個罪名是在教學中鼓吹倫敦哈羅新城所采用的“鄰里單位”理論和模式。程先生被打成了右派后,經常受到批判,妻子林洙和他離婚后,帶走了子女。 林洙在《梁思成、林徽因與我》一書中寫道——1957年整風運動中程應銓犯了“錯誤”,對他的批判幫助是在民盟小組會上進行的,領導讓我也參加。我感到這是一個極大的恥辱,每次都縮在一個角落里。我不知道他到底犯了些什么錯誤,同志們的批判我也聽不大懂,回到家里我想幫助他,希望他的檢查能深刻些。我不認為他從根本上反對共產黨,但是人總是有私心的,也許他對某些工作上的安排不滿意,因而對組織或領導產生了抵觸情緒。我建議他從這方面找找根源,他拒絕了。可以想象此時的程先生的處境之艱難。 曾先生在文章里提到,“三年經濟困難時期”,因北京人有喜食芝麻醬的習俗,政府每個家庭每月供應二兩芝麻醬。可是程先生沒有家,也就沒有了這二兩的芝麻醬。一個大學教師,一個清華大學的青年才俊,過到連二兩芝麻醬都沒有吃的可憐地步。程先生出身于江西一個舊官僚家庭,也是書香門第,自是不會去為二兩芝麻醬彎腰。好在有曾先生的關心,曾先生和夫人都不吃芝麻醬,就把它送給了程先生。那個年代,最講究劃清界線,曾先生能如此不顧自己的安危,視程先生為同事朋友,要多大的胸襟。 程先生在“文革”中一度被隔離審查,在清華大學充滿“紅色恐怖”的日子里。曾先生文章中說:“他怕被揪斗,他不敢回宿舍睡覺,不止一次躺校園西南的干河溝里過夜。”在程先生自盡之前,我想他是無法理解,也無法看透那種時代,每天在恐慌、驚懼和絕望中生活。隔離審查期間,曾先生在程先生白天在同一個“學習班”,每天由工人和解放軍組成的毛澤東思想宣傳隊,也稱“工宣隊”,由一位解放軍戰士和兩位工人分別找隔離審查的人談話。我小的時候,在“文革”期間,我的父親也被隔離審查,還要被批斗,我父親很晚才回來,我母親提心掉膽的一直不敢睡覺,直等到我父親回來,才放下心來,有時我們在母親的催促下睡覺,有時困了就睡著,有時在被子睜著里不肯睡,只見父親回來,才放心的睡。 曾先生在文章中回憶到,程先生自沉是在晚上。當天,記不得是上午或下午,工宣隊的那位老工人找程先生談話,當時曾先生在場,老工人是個老實人,不知道程先生的身世,還是老一套,什么你要為自己的家庭著想,為老婆、孩子著想等等。程先生聽了后滿臉的驚異、愕然、痛苦的表情。早已妻離子散的程先生,聽到這番話,肯定已經傷心至極、萬念俱灰,于當晚自沉于校園西湖的游泳池。程先生在清華游泳池中自殺,程先生自盡時很安靜,當晚并沒有人知道。第二天,在校園巡邏的人發現了水上的尸體,才知道程先生已經自盡。程先生不僅會游泳,在湘江邊上長大的它,還有很好的水性,所以可以想象得出,他要有多強的愿望和毅力才讓自己死在游泳池里。 我后來就讀的中學,有一個長梯形的跳馬用的體育器材,是木制的,據一位老師講,曾經有一位右派老師,也是某大學畢業的高材生,被錯劃成右派后,分到我們這個邊遠貧窮的小縣城教書,文革期間,受到非人的折磨,不堪受侮辱,投校園的水井自盡,打撈出來后,就裝在跳馬的木箱里,老師身材高大,裝不下,工宣隊和紅衛兵就將這位老師遺體的腿打折彎曲后裝進去。是多么殘忍。 程先生死后,清華大學給了一個結論,就他“畏罪自殺”。程先生平時就十分注意外表,自沉之前,他換上訪問蘇聯和東歐國家時所穿過的那套嶄新的西服。程先生和妻子林洙離婚后,沒有再婚。梁思成先生的夫人林徽因在1955年4月1日清晨,經過長達15年與疾病的抗爭之后,與世長辭。林洙后來和梁思成先生結婚,歷史有時真就象故意和人開玩笑一樣,據曾先生聽說,程先生和林洙結婚時,梁先生是他們的主婚人。結婚后,原來掛在梁先生客廳里,畫家李宗律先生為林徽因先生畫的油畫像被取下,梁先生和林徽因的女兒為此非常憤怒。在文革中梁先生被批斗,是林洙無微不至的照顧,才使得梁先生脆弱的生命延續到一九七二年,享年七十一歲。 程先生作為一個建筑學家,城市規劃學家,他的貢獻很多,除了譯著頗豐外,他對“鄰里單位”的教學和科研,對后來的城市建設有很深的影響。后來我國從前蘇聯照搬照套來的“小區”理論,是蘇聯從英國學來的。現在城市規劃里的“小區”已經成為一種居住模式。程先生是業余愛好是攝影,有很多的攝影作品,《沈從文全集》和曾先生記敘水利學家、清華大學教授黃萬里先生的《長河孤旅》中都有程先生拍攝的人物照片,可見程先生在攝影藝術方面的造詣。曾先生在文章中提到,他在南洋的家人和朋友寄來一架英國產的望遠鏡,沒有用過,程先生聽說后,向曾先生要來送給侄女。后來,程先生專門買了一架舊的德國名牌相機回贈曾先生。程先生的侄女在回憶先生時說到:“我和弟弟最難以忍受的就是叔叔要在南京路、漢口路的照相器材店停留很久。”同樣能說明程先生對于攝影藝術的熱愛。 就是這么一個熱愛攝影、熱愛建筑、熱愛生活的人,卻因了政治和家庭的原因而早早的離開人世。這是我們國家建筑學界的損失,也失去了一位優秀的攝影家。程先生的早逝,對于程先生的子女來說,更是永遠難以撫平的傷痛。 曾昭奮先生在文章中寫到一些城市,在這眾多的城市中,給我印象最為深刻的是南通,這也可以從曾先生的這篇文章的標題中得到這樣的信息,那就是南通的城市規劃和市政建設是很我代表性的。 關于南通的所有印象,對于我個人來說,則是基于這樣的三個因素:一是我曾經在很多書本和媒體中了解到南通,并且知道南通近代史上一個杰出的人物——張謇,他應該是近代以來南通最杰出的愛國主義者、著名實業家、教育家、社會活動家,為現代南通的發展奠定基礎;二是我在天涯博客里認識的博友、文友、一個小朋友,她就是江南才女蘇枕書,之所以說枕書是小朋友,完全是緣于她今年只有十八歲,可她卻博覽群書,尤其是對中國古代文化、戲曲、詩詞等均有很深的造詣,我想象不出來,她這小小年紀,又要上學,竟是讀了那么多的書籍。枕書的文章筆峰凝練,簡潔、婉約、干凈,一如她本人秀美和溫柔;三是張圣均,一位南通通州市楊港鎮的中學校長,圣均無論是從教時,還是擔任學校領導期間,為學校的發展嘔心瀝血,在任上不幸身患白血病。在他決定不拖累社會和家庭,自愿放棄治療后,他的主治醫生,一位姓肖的女大夫,引導給他寫博客,我是在蔡猜的博客里結識圣均的。 他在眾多單位、朋友、網友,特別是圣均的家人的關心和支持下,原本預計最多有三個多月生命的圣均,通過輸血目前他的生命得以延續,后來我才得知,圣均是枕書中學時的校長。人生說來也真的很奇怪,我這個邊塞之人,從來不曾到過江南,江南到如今于我還是一個夢境,卻無意中和南通有了這么多的緣識。 曾先生在文中寫到南通的時候,用很長的一段文字來寫張謇,張謇(1853-1926年),字季直,號嗇庵,江蘇南通人。世代耕讀傳家。兄弟五人,排行第四。幼年聰慧好學,3歲啟蒙,4歲入塾,5歲時“命背誦千文,竟無偽。1885年,他赴京參加順天鄉試,高中第二名。1894年,又考中狀元。他在南通先后創辦了大生紡織公司、墾牧公司、通州師范學院、南通博物苑等工業、教育、文化、科普事業。他利用海濱鹽荒、興辦鹽墾公司,推廣植棉,是全國的首創。南通師范學校、通州女子師范學校、南通博物苑等,開全國風氣之先。他提出的:“師道貴嚴,中外同軌。非是則無所為教,無所為學。……凡教之道,以嚴為軌。凡學之道,以靜為軌,有害群者去之,無姑息焉。” 胡適這樣評價張謇:“張季直先生在近代中國史上是一個很偉大的失敗的英雄”,但在曾先生眼里,張謇先生在城市建設中的成就和思想,都證明他是一個勝利者。近百年后吳良鏞院士在城市規劃中,大力宣傳張謇的理論和思想,張揚其政績,于他來,確是一種幸運。 如今的南通已經是江南一個非常美麗的城市。近來,由吳良鏞先生和他的學生,建筑大師何玉如先生合作設計的南通博物館落成,為中國近代第一城南通增添濃厚的歷史氛圍和現代化色彩。從十九世紀九十年代開始,張謇先生為實現其“建設一新新世界雛形”的救國理想和區域現代化宏偉藍圖,對南通城市進行全方位苦心經營。在他的推動下,南通開辟了新工業區和港區,進行近代教育、文化、市政設施建設,建立功能分布比較科學合理的多層次城鎮體系。從城市建設的主體來看,南通是第一座由中國人自己用先進規劃理念設計并實施建設的具有現代意蘊的城市。 南通的夜晚濠河燈火輝煌。濠河,是原有的古護城河,它位于市區中心,曲水回環,繞城而流,景觀豐富,林木蔥郁。亭臺橋榭掩映其間,畫舫游艇蕩漾水中。南通城之美,當得益于濠河。 曾先生文章的主角是吳良鏞先生,他說,吳先生選擇的是致用之學,歷今堅持六十年。而面對一個城市,一個議題,卻往往是左右為難,一邊是學者,一邊是官員和開發商。這就是中國現在所以政體致命的硬傷,學者憑的是知識和良心,而官員和商人圖的是利。難免最終還是由官員來決定,這樣的決定,終究還是開發商得利,而損害城市。 學者在官員和商人的眼里無非是個技師或是藝人。這讓我聯想起了“齊二藥”事件,近十年,隨醫藥體制改革,市場化是實現了,可是據我所知,目前我國的藥業體系,研究藥物的受藥商控制,生產、經營和監管都缺乏藥物學知識,一切均有官員和藥商操持,所以藥害不斷。 曾先生寫到北京,談到北京幾大建筑選擇前衛,其中“三鳥”一是鳥蛋即在建的國家大劇院;二是鳥巢即奧林匹克體育場;三是獨腳鳥(又稱獨腳雞,中央電視臺新樓)。除了前衛以外,它在投資上所造成的巨大浪費,還得由納稅人承擔。曾先生毫不客氣地批評,這是一種失職和無知。 曾先生的文章標題是從北京到南通,我冒昧地斷章取義,從南通又回到北京,兩相逕庭,其實并無意將兩個城市作為比較。曾先生的文章里還提到很多的清華人物,他們或從政,或從事建筑學、城市規劃學等學術研究,還是從事建筑設計,無疑正是這些學者,建筑藝術大師,為我們的城市,為了民眾的安居,為創建一個科學、自然、美麗的居往環境默默地奉獻。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傷 撕裂,彷徨。 西江水,北風岡。 纖柳顰蹙,颼風獐狂。 陳情澆敗葉,病骨附愁裳。 冷暖自當如是,悲歡莫問何方。 闌珊熅火煮蘭草,塵世繁華沒(mò)青芒。 >>>更多美文:自創詩

DD15VEV15EGE15VE


6112邁達特小資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
2024福勝手續費計算 》2024新光哪間證券開戶最好6141柏承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ptt 》2024新光證券開戶規定
( 在地生活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66yxeus32269&aid=180407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