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資深投資者推薦的低手續費證券開戶優惠》 2023高股息標的選擇-國泰費城半導體
2023/12/28 17:49:36瀏覽20|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2023】hpc概念股精選美股-廣達新光證券更願意將投資視為一種智慧的實踐。我們相信,資本的運用不僅僅是獲取利益,更是實現夢想、塑造未來的工具。我們提供的定期定額投資服務,就是以時間為盟友,以複利為助手,讓您的每一分投入都為您創造持久且穩定的價值。【2023】chatgpt概念股精選-宏碁

想要立足於不確定的金融市場,需要的不只是勇氣,還有智慧與策略。選擇新光證券,我們會用我們的專業與經驗,助您明瞭投資之道,引領您在投資的海洋中穩健前行。讓我們一起搭上智慧投資的風帆,迎風破浪,把握屬於您的未來。【2023】ai相關股-技嘉

奮斗 文/點點 我一向嚴格要求自己,不讓自己說消極、負面的話,不容許自己去抱怨。總是會用雞湯來激勵自己、鼓勵自己,讓自己每天都保持好的心態,好的心情。今天在這里,請容許我說一些不那么積極、陽光的話吧! 下午的時候,一個姐姐打電話過來,我把手機放在臥室,而自己又在陽臺上忙著種吊蘭,因此沒聽到電話響。后來打過去,姐姐說拿點吃的過來給我。我也正計劃著去超市,去買點獼猴桃和柚子,買獼猴桃是因為我長口腔潰瘍了,這個吃了,會好的快一點。而柚子呢,是剛好在微信里看到一篇文章,話說樣樣是寶,就特別想吃。姐姐說要過來,就等她過來后,我再去超市。誰知道姐姐給我帶來的正好是獼猴桃和柚子,這是真正的心想事成,我這運氣是好到爆了,太感謝姐姐了。 隨后去了超市,想買個飯盒也沒買到中意的,好的太貴了,一般的又不入我的法眼。一邊挑選,一邊自言自語說自己有選擇困難癥,糾結病。突然想到偶然間看到的一句話:有選擇困難癥的,要么是沒錢,要么是沒啥,忘記了。糾結,說白了就是沒有錢,不是財大氣粗的富二代。在超市隨便逛逛幾百銀子就不見了,這花錢如流水,賺錢比登天還難。工資十年八年也不見漲,而物價卻在飛速發展,特別是雙創后,菜價蹭蹭蹭蹭的就上去了。雙創,多少人要失業啊? 在超市看到了一種小清新的花瓶,還有一個彩珠的花瓶,一看到眼睛就移不開了,價錢也很美,看了又看,摸了又摸,最后還是沒舍得買。對于我這種愛花之人,這花瓶,比其他的吃的,更加珍貴。我就是一敗家子,看到一切美的東西都想帶回家。如果以后我很有錢的話,那比一般的人更能敗家。唯一值得幸慶的事,自控能力還可以,在自己工資控制范圍內花錢,不似別人刷信用卡來買自己所喜歡的咚咚,也不管自己是不是有能力去償還。努力,再努力地去賺錢,希望某一天可以很任性地買任何一件自己覺得美的東西,眼睛都不用眨一下!加油!加油! 從沒人說過不奮斗就是犯罪 文/斷腿奔跑的豬 1 我有一個讀者,從一年前就開始看我的文章,時不時的點贊。雖然沒有交流過,但我一直知道有這么一個人的存在,直到今天他跟我說了這樣一段話。 我就是不明白,你們這些人,整天雞湯發著,文章寫著,好像要改變全世界似得。你奮斗是你的是,有的時候給人的感覺就是,別人不奮斗就該死,別人不奮斗就是在犯罪一樣。 當我收到這段話的時候,確實有點茫然,至少從我兩年多的寫作來看,雖不說是否能激勵什么人。但也不至于引發這么大感觸吧。 從我收到: 我不奮斗是我的事,我就喜歡安逸; 不奮斗難道有錯嗎?我這個人又沒有太大的志向; 等等這樣的留言之后,終于將問題擴大到:該死,犯罪的等級了。 我確實茫然,茫然到不知道該怎么回答,只想說一句:從沒人說過不奮斗就是犯罪,就該死。 如果可以加上一句的話,我想我會說:你不奮斗的結果就是,你需要接受自己過的不如對方。 2 我大學畢業也有好幾年了,如果說真要有感觸的話,最大的感觸就是: 我們越覺得那個幸福的人,其實心里越慌張,心里慌張的來源就是一些文章,視頻,媒體灌輸了這樣的思想:奮斗才有未來,奮斗才有明天,不奮斗人是沒有希望的。 我們是一批農村來的大學生,讀的都是最次的大專院校。大多數人畢業之后都會選擇相親,最后在老家四五線城市里安家落戶。 這其實并沒有錯,相反我有時候會覺得這是一種幸福,當然僅僅是有時候。就像有時候我還會懷念我安逸上班的日子,至少沒有現在這么累。 我們這些所謂的大學生,在一線大城市里打拼的人很少,或許是他們不想,或許是他們能力不足,但現實就是在老家過著一份優哉游哉,落葉歸根的日子。 然后給這些人最大的觸動莫過于同學會,我曾寫過一篇文章,叫做《你最討厭的聚會:同學會,沒有之一》。當時也被不少讀者贊同,只因大家畢業之后,圈子慢慢的不一樣了,自然也就出現了差距,甚至是心里上的落差。 其實這些人未必過的就不好,但人一旦心里上產生了落差就會開始產生懷疑。這種懷疑不是懷疑對方,而是自己。 但往往就是這樣的落差照舊了心里上的不平衡,當看到昔日的同學開著豪車,花錢可以隨意。再看看自己,心里難免會想,我是不是也該奮斗了。 3 這就是我在開始的時候說的,不奮斗并不是犯罪,但相應的我們就要接受對方比我們過的好這一現實。 但是現實卻是,不奮斗人過的確實很開心,過的確實很自在,但僅限于他們現在的圈子。 這就好比一個雞窩里全是雞,這時候的雞當然不會覺得自己過的不好,相反甚至會覺得自己的過的很開心。 只不過突然有一天,雞窩里出現了一只鳳凰,這只鳳凰全身上下都和自己不一樣,金光閃閃,帶給自己不一樣的感覺。 然后自己就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也該奮斗,要是我奮斗的話,那這些都是我的了。我現在的生活是不是錯了。 而我并不覺得這些人錯了,就像我這位讀者錯誤的理解為,我們這些人所寫的文章就是要告訴那些人,你們必須奮斗,你們不奮斗就不行。 慢慢的有人開始討厭我們這種作家,因為看到太多人寫這樣的文章,但是自己又改變不了,自己無法改變現狀。 這是一種惡性,也是一種惡果! 4 我們更想灌輸這樣的思想,有能力有野心的人,敢放手一搏的人,奮斗一把又何妨;并不是給一些,工作在最底層,生活在最底層,身邊都是一些想象主義者,這樣的人打雞血。 那只不過是這些人錯誤的理解,并不是別人要給你打雞血,灌雞湯。而是你自己慣性的將這些理解為奮斗,理解為打雞血而已。 總有一些人,突發奇想去聽某某大師的課,然后聽那些所謂的大師吹的神乎其神,什么月入百萬,掙錢就是這么簡單。然后開始思考人生,想自己是不是也有那么一天。 感覺自己打了雞血,然后開始奮斗了,開始努力了,只不過三五天之后,就沒了下文;然后突然有一天又開始循環這個想法。 或許有人會認為,我們這種人就是正的時候光明的死,反的時候又澄清自己。 只不過,并不是我們一會雞血,一會腹黑,完全是因為我們更加清楚自己該不該奮斗,什么時候該奮斗。 5 從來沒有人說不奮斗就是犯罪,那只是有些人自己的理解。一個人奮斗不奮斗根本不是多少篇文章,多少位作者可以改變的。 唯一能改變自己的還是只有自己! 給青春路上奮斗的你們 文/影子 我們是青春的載體,我們走過的路留著青春的痕跡。肆虐的風阻擋不了我們前進的步伐;雄偉的山不能磨滅我們翻山越嶺的決心;洶涌的江也抵擋不住我們青春奮斗的腳步。青春,一次就好,最美好的年華里用我們最堅決的態度面對著路上一切沖擊我們的艱難險阻。心中大喊:“我們不怕,因為我們正值青春”。 不管是八零后、九零后還是我們父輩的七零后,都青春過、都叛逆過、都有過刻骨銘心、都有過醉人心弦,最重要的是我們曾在青春的道路上奮斗過。 雞湯,是一種好東西,大補。但是經常性的喝,誰知道那天就會上火,鼻血止不住。他讓我們在精神上有了很大的提升,或許喝的多了,你可以發生質的變化。你可以出口成章、你也可以滔滔不絕。只是你永遠活在精神世界里,怡然自得。你還是在課堂上喝雞湯,你還是在課下有時間看綜藝,迷戀宋仲基歐巴。你和從前一樣,只是多了一碗心靈雞湯,讓你在喝這碗雞湯的時候,迷戀著那些做這些雞湯的成功人士的故事,一個故事完結又是一個故事,一個作者完了緊接著另一個人。真正的成功人士不會告訴你他們成功背后的汗水,我們也只能是望而興嘆的看著他們成功的光環。就像‘我為自己代言’這樣唱道:你只聞到我的香水,卻沒看到我的汗水。只有雞湯不能讓你像他們一樣成功,你必須有所行動,把他們的成功當成你前進的動力。 從前我是一個很矯情的人,我承認,我感性大于理性。我可以為了一個公益廣告落淚,我可以為了那種已經很老套的看了無數次的父母親變老的片子落淚,我甚至聽一首歌落淚。我不知道我已經流過了多少淚。只是現在很少,我越來越知道成長的路上我們經歷的汗水遠比那也不必要的眼淚要多,你的眼淚只能是在臉上留下兩道淚痕,第二天起床,洗掉便再也不見了。而你的汗水滴在你青春奮斗的路上,一滴一滴的印記,都滴在了心間。即使十年后你任然記憶猶新。省省你的眼淚吧,都是體內的液體,讓它轉化為汗水更有它的價值和意義。 我們每天都在為著自己的目標奮斗,我們預測不了將來,我們只知道,在青春的路上都學習一點肯定不會有錯。誰的青春不迷茫,其實我們都一樣。我們迷茫過,彷徨過,我們甚至頹廢過。但是現在我們仍然在奮斗,為自己的以后而奮斗。迷茫是正常,彷徨也平淡。只是別讓它們占據我們青春太多的時間,因為它們只是我們青春中的一小段插曲,就像我們生命中的過客一樣,于千萬人中擦肩而過,從此再無照面。 LOL給不了你未來,你離職業選手差的很遠,適當放松可以;學生會給不了你什么利益,你離掌權差的很遠,鍛煉一下交際能力還是可以的;追星給不了你未來,不要每天沉浸在追星的漫漫人群中,即使有一天你看到了明星,你那么渺小,你能知道他注意力在哪兒嗎?適當的關注一下,追星也就是喜歡卻又得不到吧。我們沒有理由不努力,我們哪有時間迷茫。 當我們在起跑線的時候,整個世界都安靜下來,耳邊只有風聲。當發令槍一響,離弦之箭般沖出,目標只有一個——重點。為自己奔跑,像狗一樣又何妨。 不要讓全世界都壓在你的肩上,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眼光,做自己就好。你可能會說,這個社會還會有不在乎別人的眼光的人嘛?童話里都是騙人的。70億人,70億種不同的思想,我們不能比的了別人,我們只能做的好自己。不去想那些有的沒的。套路再多的人有一天也會被套路。多一點真誠,少一點套路。不要傷害一個對你真誠的人。沒有人天生是欠誰的,只是他愛你,只是在乎你罷了。不要一味的去要求別人做什么,要想我能為別人做什么。 青春路上奮斗的我們,失落過,迷茫過。 青春路上奮斗的我們,累過,痛過。 青春路上奮斗的我們,愛過,恨過。 青春路上奮斗的我們,讓我們成長的更意義非凡,刻骨銘心。 >>>更多美文:好文章

《駱駝祥子》講述的是在舊社會北平城里的一個普通人力車夫——祥子。整部小說以祥子為主線,描寫了祥子從一個勤勞能干、吃苦耐勞、有血有肉的人變成了好吃懶做、如同行尸走肉般的空殼軀體,最終走向自我滅亡,導致個人主義的悲劇。 首先,我們開篇就能明確的知道——祥子想買一輛屬于自己的車。這是他自己給自己定下的首要目標和奮斗方向。祥子是老實的,同時也是一個堅忍的,勤勤懇懇。對于他來說只要一如既往的認真拉車,這個目標是完全可以實現的,但是一系列的不幸遭遇打碎了他的夢想。“辛辛苦苦存了三年的錢,好不容易買來的車卻被匪兵搶走了,自己也被抓了壯丁;幸運的跑了出來并且帶走了三匹駱駝,賣了駱駝繼續拉車,攢下的錢卻又被偵探搶走了,這幾乎快逼死了祥子,斷了他的夢想;渴望娶一個賢惠老婆過日子卻遇上了與虎妞的不倫之戀,不幸的感情讓他也失去信心,最終在一無所有之中逐步走向黑暗,自甘墮落,走向自我毀滅。” 整部小說故事簡單,條理清晰,甚至有些地方顯得繁瑣冗長,并且里面的人物大多數的結局都帶有悲劇色彩,尤其是祥子的悲劇色彩尤為濃厚。造成祥子悲劇的因素有很多,我認為有以下幾個方面。 1、 社會因素。 社會因素我覺得是導致祥子悲劇的主要因素。首先在封建社會的中心——北平,階級劃分十分明了。祥子作為孤兒,來自農村,從出身上就處于社會最下層,地位低下,在當時的社會中是不受人尊重并且被人壓迫奴役的對象,這也是他注定難以實現目標的重要原因。他像駱駝一樣不知疲倦地干活,用自己的勞動力和血汗去賺錢糊口,雖然自己與其他車夫在理想目標上不合且因此受到排擠和冷待,但是他依舊保持樂觀,堅信自己努力就能拉上屬于自己的車。單從這些來說是毫無問題的,祥子一定可以實現。但是當時的祥子似乎與社會格格不入,“好人沒好報,”自己努力買的車被搶去了;第二次買車的錢又被騙走了,仿佛命運在一直捉弄這個勤勞老實的人,“越努力越幸運“這句話在祥子身上并不靈驗,好像社會容不下這老實勞苦的人,故意靠著壓榨這以祥子為代表的勞苦大眾,而那些不走正道,投機倒把,趨炎附勢,油嘴滑舌的人卻能飛黃騰達,像劉四爺這樣混跡江湖。劉四爺雖說是個流氓地痞,但是”當過庫兵,設過賭場,買賣過人口,放過閻王賬,打過群架,搶過良家婦女,吃過官司,進過號子。“這樣一個劣跡斑斑的人,卻是當時被人所認可甚至十分敬重的,而祥子這樣善良老實,踏實能干,吃苦耐勞的人卻不被認可,在當時難以站起來,可見當時社會的黑暗程度,荒謬至極。 2、 感情因素。感情因素是加速祥子走向悲劇的一個重要因素。在祥子的生命中,出現了虎妞與小福子兩個女人。 首先虎妞與祥子,兩個人之間并不存在感情或者愛情,而是虎妞的單方面的追求,甚至可以說是她的一種畸形扭曲的愛戀。虎妞年近四十,渴望男人,而祥子的到來讓虎妞發現了“獵物,”。客觀評價祥子,他勤勞,踏實,老實,能干,單純,善良。在文中對他的描述是“他的身量與筋肉都發展到年歲前邊去;二十來歲,他已經很大很高,雖然肢體還沒被年月鑄成一定的格局,可是已經像個成人了——一個臉上身上都常現出天真淘氣的樣子的大人……他沒什么模樣,使他可愛的是臉上的精神。頭不很大,圓眼,肉鼻子,兩條眉很短很粗,頭上永遠剃得發亮……他不甚注意他的模樣,他愛自己的臉正如同愛自己的身體,都那么的結實硬棒;他把臉仿佛算在四肢之內,只要硬棒就好。……他確乎有點像一棵樹,健壯、沉默,而又有生氣。” 祥子可以說各方面都很優秀了,反觀虎妞,年紀大,脾氣差,像男人一樣“虎頭虎腦。“用高媽的話來說”她像個大黑塔。“盡管虎妞有錢,有著祥子理想的生活,但是祥子有自己的原則,有理想有目標,希望靠自己的努力,干干凈凈,清清白白,平平安安的生活。但是老實巴交,不諳世事的他被虎妞一步步引入圈套,稀里糊涂的就被虎妞”占有“了,而當發現虎妞并不干凈時憤然離去,找到了在曹家包車的安穩工作,遠離虎妞,可是虎妞怎么會輕易放過他,借口懷孕到曹家氣勢洶洶找祥子麻煩,但是祥子沒有妥協;可后來曹家出事,自己攢的錢被枕頭搶走,沒有辦法的他只能再次回到車行。 但是我們應該明白,回到車行的祥子并不是妥協于劉四爺和虎妞的權勢和物質,而是因為祥子不得不向現實妥協,他車拉不了,錢也被搶走了,有點灰心喪氣,沒有錢沒有工作就無法實現自己買車的目標,在這種殘酷的現實下,他不得不背離自己的原則,而這也預示著祥子后面的轉變。 回到車行之后,他就像行尸走肉一樣,接受了虎妞的“安排,”得知虎妞是假懷孕時也沒有抗爭和被欺騙的憤怒,只是依舊默默地拉車,虎妞讓他干什么他就干什么,與劉四爺決裂,他也無所謂;甚至在虎妞提出不讓他拉車時,他也坦然接受,去混日子混生活,享受著依靠虎妞所帶來的物質生活,與剛開始充滿理想與希望、朝氣蓬勃的形象完全不符合。同時由于虎妞變態的控制欲,又失去了劉四爺這一靠山導致他們失去了背后的經濟支柱。其實虎妞對祥子也不是單純的情愛,也是想利用祥子繼承劉四爺的財產。可是劉四爺的離去讓他們手足無措,虎妞習慣了大手大腳,這讓他們的生活緊張起來,祥子在這一系列變故中呆若木雞,沒有任何主動,他也不知所措。因此他放棄掙扎,選擇妥協,選擇隱忍,他繼續去拉車,在得知虎妞真正懷孕后又燃起了一絲希望,這也是他當初理想生活的一種畸形再現,但是隨著虎妞的去世,他僅存的這點希望也幻滅了,他也失去了依靠,在這巨大的起起伏伏中加速了祥子的個人悲劇。 而小福子的到來讓祥子產生了情愫。首先看虎妞與小福子,她們出身不同,虎妞生活條件遠遠好于小福子,她養尊處優,小福子卻作為長姐承擔著照顧弟弟的責任,家庭中有著一個不靠譜父親,像“吸血鬼”一樣壓迫著她,她被父親賣了錢,回來之后面對家庭困境也不得不向現實屈服,出賣身體養活家人。或許對于祥子來說虎妞與小福子都不是干凈的,但是小福子與祥子有著天然的共鳴點,出身不幸,幸苦賺錢謀生,渴望靠個人努力去獲得理想的幸福生活,同樣“不干凈”卻又干凈的人相遇,難免不讓祥子心動,身體不干凈但是靈魂純潔干凈,讓自甘墮落的祥子又感受到了熱烈的希望與愛情的火熱,尤其是在虎妞死了之后小福子支撐著他,讓他有了奮斗的希望,可是悲劇再次到來,小福子的死亡又讓他幻滅了那一絲絲重燃的希望,進一步加速了他的悲劇。 3、 個人因素。 祥子自己本身沉默寡言,不懂交際,只會埋頭苦干,練基本的變通都不會,在當時混亂且復雜的黑暗舊社會中是格格不入的;除此之外,祥子雖然有勤勞,踏實,等優秀品質,可是在當時只會被人欺壓,一根筋的行為與思想,而祥子這唯一的理想在別人眼中不值一提,微不足道。 駱駝祥子,祥子就像駱駝一樣在物欲橫流的社會中緩慢前行,無法適應,只能被人壓住,或許祥子也曾有自己的驕傲,他身體健壯,有力氣,能吃苦。“看著那高等的車夫,他計劃著怎樣殺進他的腰去,好更顯出他的鐵扇面似的胸,與直硬的背;扭頭看看自己的肩,多么寬,多么威嚴!殺好了腰,再穿上肥腿的白褲,褲腳用雞腸子帶兒系住,露出那對“出號”的大腳!是的,他無疑的可以成為最出色的車夫;傻子似的他自己笑了。”但是與劉四爺,與其他車夫相比,他最終的結局卻是十分悲慘的。 并不是說底層人民的辛勤勞動與付出就不值得肯定,只是深層次下,我們應該發現這是個人與社會的矛盾,堅守自己的準則也應該適應社會的要求,及時跟緊社會變化,在無論什么時代下,都要注重個人與社會的關系。 不然再堅強的祥子也會被磨去希望。他無法脫離這個黑暗的社會,無數祥子一般的人都無法擺脫,只有徹底推翻這封建黑暗的社會,才有希望。 作者描述祥子的悲劇,背后也帶有對國家,民族,社會的關心與希冀,既是在批判社會的黑暗,同時又反思祥子身上那些民族的劣根性,同情勞苦大眾的壓迫與墮落。 祥子的個人注意悲劇,是多方面因素共同組合的結果,在當時的時代下,是不可避免的。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朋友破費又請客,葷素搭配菜滿桌。憶往話今展未來,酒欲醉時快樂多。注:此文應約為友而作寫于2016年12月26日晚 >>>更多美文:現代詩歌

AA0411RI115EF15EF



2023新光證券開戶攻略》 2023元大手續費新開戶優惠 6668中揚光2023存股名單2023證券開戶優惠總覽》 2023最佳高股息股票-中信中國高股息
( 創作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66yxeus32269&aid=180202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