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刷直播觀看流量很穩定- 抖音在線買觀看人數包月 買Facebook直播人數
2022/11/25 01:13:29瀏覽43|回應0|推薦0

從新聞廣播到體育競賽,從商業銷售到非營利組織,到各領域名人 - 每個人都在線上播放直播視頻。抖音跟臉書直播是此類方式曝光的的首選方法,因為它們讓品牌商可以直接跟粉絲溝通。

而在經營品牌的初期,必須要建構屬於自己的基本觀眾,因為這麼多直播主心中知道,少了穩定的基礎觀眾群體,這個直播將不吸引人駐足觀看。

我們給你購買Facebook直播人數的重點提示:

幫自己的直播買粉絲觀看人數是許多成功直播頻道初期的策略,頁面上跳動的觀看數據,可以讓直播主炒熱氣氛,當你在講解產品時,對於初期踏入直播領域的商家,這是一個非常有效的行銷策略;而直播老手更能透過這樣的操作,強化網友的信任度。

你要知道直播沒人氣可能會使當次直播草率收場,提升直播線上人數令直播主持人充滿熱情,無論是自然流量或購買人數,都比較有繼續成長的可能性!

在您的手機上打開Facebook App幾個步驟您的直播就開啟了,高人氣粉絲專頁有足夠粉絲上限觀看,新加入的直播主很能沒有粉絲群觀看直播影片,我們不建議超高人氣的直播主購買直播人數,因為你們的線上人數已經夠多,受眾夠精準,但對於開始經營的直播臺,沒人氣等於難以成長,能在每次直播衝高直播人數,吸引觀眾觀看影片有更多可能性。

下單前需知:若有任何問題,請先詢問LINE客服

刷直播人數的3大特色

#1 可包月,可即時提供直播流量的自助平臺
專屬系統供應每月大量直播臺大量直播人數支援,想用就用!24小時系統支援,享受整個月天天開直播天天有人數的好服務。

我們給您灌的直播人數成本低且固定,讓您剩下的預算可以做更多活動、宣傳、促銷,進行針對消費者的各類行銷活動,為長久的忠實粉絲奠定堅實基礎。。

#2 直播人氣奠定人氣
上網看直播,一個直播有5000人,另一個直播只有5人,您會選擇看哪個直播?當你啟動系統後,開臺後人數就會逐步提高,人數達到數量後開始穩定停留,人數不爆衝、不會急速掉落,這樣的穩定人氣幫直播主持人無後顧之憂進行直播。

#3 購買直播人數有風險嗎?
但您不必擔心直播臺有被關閉帳號等的風險,因為這單純是導入流量,不對臉書或是抖音帳號本身造成傷害。若遇到Facebook或是臉書更動它們直播系統程式,可能發生短暫時間直播人數服務無法正常運作,我們都會協助更新演算法,不讓您的權益受損。

多次使用:即時付款,直播人數自動逐步上線,不會有延誤,您愛什麼時候直播都可以。

穩定提升:進一步改進的人數上升速度,正常狀態下人數不爆衝、不急速掉落。

超快啟動:當下買當下用,及時派上用場。

LLIVE455CEFE5VE

 

衝蝦皮Shopee在線直播人數包月,提供直播人數購買灌水網路行銷服務

 

開直播提高人氣的方法:  灌抖音在線直播人數

1、要想更多的粉絲進入直播間觀看直播,首先要設計好直播間的封面和標題。

用戶選擇進入直播間,第一眼就是要看封面和標題,是不是能夠吸引他。大家在設置封面和標題時可,以使用主播個人寫真、道具,也可以是主播和直播間產品合影,利用誇張的肢體語言等,充分利用使用者的好奇心理。

2、平時要儘量參與官方活動,增加曝光率。 YouTube在線衝直播人數

保證帳號視頻或者直播的頻率次數,增加活躍度,讓用戶知道你一直都在。也可以借助官方推助流量補補和海淘流量增加直播線上人數。

直播前,在朋友圈或者qq群進行宣傳,讓朋友觀看直播,幫自己增加人氣。 Facebook在線買直播人數包月

3、用戶進入直播間後,要想辦法留住他們。 買TikTok在線直播人數包月

直播內容尤為重要。現在早已經過了靠顏值和尬聊的直播內容就可以吸引觀眾的時期,主播們要儘量有針對性地去設計一些優質的直播內容。

平時要多看那些成功的播主直播,吸取經驗,多積累可利用的直播話題,慢慢的,使用者就會主動參與進來,直播人氣自然會得到提升。

4、巧用引流工具。 TikTok買觀看人數

引流工具就是我們常說的補單,很多人對補單不以為意,認為為了面子去增加不存在的直播人數沒必要,實際上如今補單平臺那麼多,一定是有它的道理的。

在心理學裡面有一個效應叫羊群效應。很多人進直播間,目的都是圍觀紮堆。 灌Instagram直播人數包月

所以當你的直播間人數增多時,很容易引起跟風效應,吸引更多的人來直播間觀看。這裡我建議大家可以先使用一下免費的工具。

5、多站在粉絲角度思考。 衝抖音在線觀看人數包月

與粉絲相處不能限於自己的看法,多數時間站在粉絲的角度去思考。

不少的主播嘴上說著把粉絲當作“家人”看待,能做到的少之又少,一開播就要禮物,聊天不回,點歌不唱,這樣做終究是曇花一現,都不是長遠的做法。衝蝦皮Shopee觀看人數

沒有什么會永恒,也沒有什么熬不過  年末又要到了,不禁又在心里感慨一下:不論這一年過得何種滋味,來到年末的階段,卻也只是覺得時間飛快,它沒有因為這一年你過得難受大于痛苦,就讓你在心里覺得這一年如此漫長,也沒有因為這一年你天天開心,就讓你覺得時間好像拉短了幾個周期。站在一年的末點重新審視自己,原來某些階段的壓抑難耐和某些時刻的幸福時光都成了不痛不癢不咸不淡的記憶碎片。  年初的時候,看身邊的同學都開始跟著師兄老師學起了知識,做起了項目,而自己還是孤家寡人,心里自然是急躁得很。自己導師又是那種異常嚴肅,不食人間煙火的人,找了他幾次,也記不住我的姓名,問他有項目可做嗎,也是敷衍幾句。后來可能是實在扭不過我的騷擾,就叫我跟著一個師兄一起做。剛開始的時候自己干勁十足,覺得自己終于是個有歸屬的人了,每天從早到晚,扎在論文里,樂此不疲。  可是漸漸地發現,自己正做的東西并不是最初喜歡的,心里的那股熱情好像被掏空了一樣,日子也開始變得難熬。一邊是自己郁郁寡歡無心項目,一邊是師兄老師每周例會的不停催促,當昔日的同學聊天時傳來,真羨慕你,還是在學校讀書好的時候,我只能苦笑。我讀書的時候和公司實習的時候也沒有感覺到如此的不順心。最后,我實在憋不住氣了,跑去和導師說,老師我想換個項目。導師有些不高興,當初是你老纏著說要做項目,現在卻說自己沒興趣。不管他高不高興,我終究還是出來了,以為從此就被導師寫進了黑名單,但沒過多久,實驗室的另一個老師聽說我對他的研究方向感興趣,正好項目缺人手,就把我叫了過去。那時候有一種脫離苦海,重見光明的感覺。  最近項目終于做完了,和公司交接時,當他們說出完成的挺好,謝謝你們的時候,我突然感覺眼眶有些熱。我不是容易感動更不是容易流眼淚的人,但那時,我感覺頭一回自己被自己感動到想掉淚,不是說自己做的有多好,但起碼之前的那些決定和這近一年來的用心總算被人認可了。身心疲憊和多少天的熬夜終究有那么一個說值得的借口了。  我對自己說,以后做事情一定要想清楚,你能做什么和你喜歡做什么終究是比他們做什么和他們叫你做什么來得重要的多。無論是學習還是工作,保持自己的那份安靜,別因為人家忙忙碌碌,熱火朝天,你也跟著起哄。  小時候待我最好的姨夫在11月初的時候去世了,家人告訴我這個消息的時候我還在遙遠的成都對著電腦敲著代碼,我感覺當時心里異常的平靜,跑到飲水機那里接了杯冷水喝了下去,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是這樣一種心情,甚至懷疑自己是不是太沒良心,居然連一顆眼淚也沒能掉下來。但是后來我也想明白了,那是一種早已經預備好的心情。年初的時候,知道姨夫是胃癌晚期,看望他的時候,已經是骨瘦如柴,只能進食清淡的面條,后來去醫院動了手術勉強好點,但是我們都知道,姨夫早晚會離開,所以那種心情一直預備著,預備著,痛苦也分散著,分散著,等聽到姨夫真的走了,我也沒有流一滴眼淚,只是懷念起小時候的那些光景。  姐說,姨媽先前經常偷偷地抹眼淚,但是姨夫走的時候,居然沒掉一滴眼淚,反而變成了強大的女人操持著最后的葬禮。有些事情匆匆忙忙來,匆匆忙忙走,你無法預備自己的心情,所以面對的時候挫敗感和無力感會揪扯著你的心,然后從眼眶滲出淚水。但是有些事情,如果你預備好了心情,那些痛苦就像是從口袋里漏掉的碎石,等事情到來的時刻,你已經不覺得負重會把你壓垮。  朋友在這一年和好了4年的男友分手了,打電話給我的時候,哭得稀里嘩啦。她說,分手前覺得他這不好,那不好,分手之后卻滿腦子都是他的好。她說,本來都到了談婚論嫁的時候了,我們卻在這個時刻分手了,以后什么都要重新開始,日子會不會變得越來越艱難。  朋友和她男友雖然談不上是小說里男才女貌,但依舊是大家眼中的一對佳偶。當身邊的人開始失戀的失戀,重新開始的重新開始,他倆依然堅挺著,即使在面臨畢業季也硬頂著壓力,在最后時刻一起去了南方的一座城市,當時我們都認為,他倆結婚生子那是板上釘釘的事。工作后,由于壓力大,常加班,朋友和男友雖然住一起但不常一起吃飯,每天像是兩個趕集的人,日子匆忙,有些以前重要的日子開始漸漸被忽視,朋友有些不滿,開始碎碎念,多了,男友也就煩了,有一次大發脾氣,朋友氣不過就提出了分手,最后也就分手了。  一段經營了4年的感情就沒了,兩個人像是兩頭朝不同方向跑動的倔驢,無論我們多努力勸也無濟于事了,口里滿是對方的不是,4年了,那些對方的缺點好像就在這一刻被掀了個底朝天。  可是沒有多久,朋友就開始念起了以前男友的好。她也說,可惜回不去了,然后眼淚就掉了下來。我安慰朋友說,如果真的回不去了,就好好地面對,生活依舊精彩。幾個月再看朋友,已然又是另一番模樣,吃美食,旅游,自拍,生活風聲水起,只是偶爾還會感慨,要是當初多堅持會兒,現在估計領證了。說完也不忘補一句,其實現在單身也不賴,單身了才發現自己比以前更漂亮了。  這一年,無論是失戀的,剛戀的,痛苦的,快樂的,都要隨著這一年的末點到來而成為過去。這世間,沒有什么會永恒,也沒有什么熬不過。只愿下一年,大家過得歡喜踏實。 如果你能熬過冬天 你熬得過1萬小時,10多年,30年嗎 成長是一個時辰一個時辰熬出來的分頁:123

多少努力的人,注定要優秀而貧窮地活著  文/杠上花  關注過我的人都知道,微博開通問答功能以來,我經常在圍觀一些有趣的話題。今天無意中,又看到了這樣一個提問:  現今中國的階層固化問題已經非常嚴重了,在您看來,對于普通民眾來說,還有上升通道么?如果有,在哪里,該怎么辦?  看到這種問題的時候,心理其實挺感慨的。說穿了,這問的就是草根怎么逆襲賺錢的意思。而提問的人呢,要么是積累不足、著急焦躁的投機者,要么就是已經付出了很多努力,最后徒勞無功的可憐人。  越看到這些問題,你其實越能發現那些雞湯奮斗故事的重要性。它對于大多數的人來說,甚至已經成了像吃飯睡覺一樣的剛需...  在那些激勵人心的逆襲故事面前,人們不過是把掌聲留給了別人,把希望留給了自己。  而還有希望么?對于這個問題,萬能的大熊做了回答。  答案是肯定,概括來說他大概表達了一個“社會越發展,機會越公平”的意思。這其實是當下普遍認可的觀點就不過多提及,不過有一段話,值得拿出來做個分享:  對于普通民眾而言,有兩個問題需要正視。  第一,你自己能力并不出眾,第二,目標不要太高太著急。大部分上層人基本都是二三代的積累,而普通人總想一步登天。如果你用三代的眼光去看待逆襲,就會有遠見很多。  比如我父母一代走出縣城,進入國企,培養我這一代在北京立足,我的下一代也許能有更大發展。這是階梯狀的,當然也有一步登天的,抓住了一些風口,但實際上,最后很快敗掉的也很多。  這段話分析的是打破階層的邏輯,而說白了也就是逆襲的關鍵。為什么我一開始就在說,多少努力的人,注定要優秀而貧窮的活著?  這當然不是指不該努力,而恰恰是告訴你,在這世界有太多意料之外的失敗,卻很少有突如其來的成功。  如果,上一輩是窮的,這一輩要走出來,真的會比較費勁。  怎么理解?還記得我上一篇文章《人類原來是這么個玩意兒???》提到的一句話么?  貧困以及貧困的路徑依賴,決定了貧困系統的再生產。最終實現貧困的代際傳遞。  簡而言之,窮人的貧困,其實都是被迫的...  一、因為窮,所以只能依賴貧困層級里的觀念和資源  用教育舉例。  我每年過年回家,遇到家里一個小妹的時候,她都會向我道謝感激。  其實不為別的,就是因為當時她高中畢業,爸媽就一直勸她不要讀書了,在縣城找個工作,早點開始攢錢。還一直強調說,女娃以后嫁人,要太高的文憑也沒用。  而當時我知道以后,態度堅決的去跟他爸媽做了思想工作。用自己還算過得去的家族印象一再擔保,才勉強讓她得到了走出縣城的機會。  這其實就是決策判斷時的貧困觀念依賴。  他父母其實不是不愿接收別人的意見,只是如果我不是剛好讀書回來,或許他們依賴參照的就是張大嬸、王大姨的看法。  而在”讀書無用論“這種貧困觀念高發的農村,很可能就讓小妹的人生,進入在縣城周圍打工攢錢的循環。  用資源舉例。  以前我們愛聽雞湯,但現在我們經常提到一些反雞湯:  1.大家都說比爾蓋茨很小就讀完了大百科全書,但怎么沒人提到她的第一單是IBM董事的母親給她的這件事?  2.巴菲特的書只會告訴你他8歲就知道去參觀紐交所,但不會告訴你他國會議員的父親帶他去的,是高盛的董事接待的。  3、王石的那些自傳更不會告訴你,他的前老丈人是當年的廣東省委副書記。  這其實就是資源差距的問題。很多時候,你拼盡全力的終點,不過是別人的起點。而是否有資源,很大程度決定一個人賺錢的速度。  之前說過,很多老板都是銷售、營銷出生。說白了就是在別人那里干的時候,擄了別人的資源。而到了員工面前,他們反而開始大談個人品質和奮斗精神,明白人又怎么能不嗤之以鼻呢?  以上,諸事同。  二、貧困陷阱里,窮人思維產生  《貧窮的本質》一書里,講過一個“貧困陷阱”的概念。  舉個例子,有個人想要通過搬磚改善生活,但因為突發狀況花光了錢,于是幾天都沒吃飯了。而因為沒吃飯,便沒有力氣,所以他又找不到工作了。  我們很多人其實就困在這樣的窘境里。每每想要更好的改變,但是掙扎的現狀讓我們只能在怪圈循環。  就像上段提到的貧困路徑依賴那樣:  因為我們只有更普通的人脈、教育、工作、資源等機會,所以我們不斷依賴“貧窮”本身去決策,這樣也就導致除了物質以外,精神上的貧困也處在了不斷被再生產的尷尬里。  久而久之,也就被迫塑造了我們說的“窮人思維”...  01.因為窮,更需要安全感,因為追求安全,就更窮。  眾所周知,窮人有時并不像大家描述的那么膽小,相反很多人也愿意做出大膽嘗試。  而讓人唏噓的是,恰恰也是因為窮,在很多投資判斷時他們的信息最閉塞,消息也最不靈通,往往也就更容易遇到風險。  你知道窮是不能經歷風險的,有時1w塊是別人的千分之一,很可能就是你的全部。  以前,我有個朋友,她算是最早一批做微商的人。那會兒微商剛起步,確實有很多人賺到了錢,她也不例外。朋友之間還經常調侃她,說她躺著就能賺錢。  不過,早期的微商有一個弊病,就是“囤貨”。說白了就是上家往下家壓,把產品消化在渠道里,快速套現的手段。  這當然是不健康的,不過因為之前幾次嘗試都賺到了錢,又受到一些利誘鼓動,她也開始大筆囤貨。  所謂,成也蕭何,敗也蕭何。其實早期微商產品質量一向堪憂,而她大量囤貨的那段時間,恰恰是就那類產品質量問題曝光的前期。  但就因為信息閉塞,等她已經相對便宜的接手準備大賺一筆的時候,才驚覺大家對產品已經開始生出抵制了……  那件事情,對她的影響算得上是重創。后面談起來,還聽她說到。因為這事情,她后來錯失過很多機會。一方面是因為資金問題,另一方面則是這讓她對一些投入,產生了很多恐懼。  每當想到這個事情,我其實都是挺感嘆的。  先不說投資合理性的問題,光說錢財損失在一個人經濟狀況的占比,其實就直接決定了風險的大小。  還是那句話,對于窮人,別人的小損失,很可能就是你的全部。而恰恰又因為這種抗風險能力的糟糕,我們又無形中變成了束手束腳、追求保障的人。  這讓我想起,剛畢業找到工作的畫面。  當時面試通過,打電話回家,記得爸媽是比較滿意的。因為在他們看來我竟然一出校門就得到了保障。最起碼生存問題是解決了。但是,他們也有一點還是不太滿意,就是這家公司竟然不管吃住?  這種追求保障的心理,其實就是以前溫飽難以解決的時候留下的后遺癥。以至于后期我辭職以后,他們一直要求我去他們工廠干”美差“,讓不想陷入循環的我,對于怎么拒絕這事苦惱了很久。  02.因為窮,只能得到窮的奮斗觀,所以窮者恒窮。  對賺錢這件事來說,很多人其實是沒有大體會的。這當然是廢話,如果有錢,還能窮嗎?  不過尷尬也就在這里,因為沒有成功經歷,所以我們所謂的成功觀念,只能靠自己有限的經歷去給下代傳授,或者道聽途說……  一直以來,傳統社會觀念里其實都講究一個勤勞致富的概念。記得,以前父親在批評我的時候,經常就會說這樣一段話:  你們現在的年輕人,一點沒有我們以前那種吃苦奮斗的精神。我們以前,半夜兩三點爬起來去倒賣菜疏的時候,路邊草上的霜還是一片雪白......  諸如此類吧,總之在他們的觀念里,能不能賺錢,第一反應其實就是能不能吃苦,夠不夠勤奮?  而什么算吃苦呢?你見過哪個煤礦工人通過挖煤又快又好,當上過煤老板嗎?什么又是勤奮呢?起早貪黑、日程排滿、艱苦卓絕嗎?  記得羅文益,做過這樣一段回答:  就我個人所見,窮人中比富人聰明、優秀、勤奮的,比比皆是。但是進入到不同的圈子你會發現:  窮人和富人最大的不同,不是關注的小話題——熱點事件、錢權色。而是思考的問題不同,共享的信息不同。  富人思考的,不是如何通過個人的努力來賺錢,而是找到什么機會、獲取什么信息來賺錢;窮人思考的,則是如何通過升級打怪,來完成個人的迭代。  這其實就是差距所在。而后者的這種賺錢觀念,除了剛才提到的,農耕時代遺傳下來的、吃苦精神制勝的勤勞致富理論。很大程度上,還來源于我們的道聽途說。  剛才就說過,窮人關于成功這事,只能靠別人那聽來。  而尷尬的是,因為所謂的成功故事,其實大多是刻意事后美化或者選擇性的露出,所以這些觀念就成了錯誤的路標。  記得,之前看過這樣一個段子:  一小朋友問一富翁:叔叔你為什么這么有錢。  富翁摸摸小朋友的頭說:小時候,我和你一樣窮,什么也沒有,爸爸給我一個蘋果,我沒有吃,而是把這個蘋果賣了,用賺到的錢買兩個蘋果,然后又賣了,再買四個蘋果。  小朋友若有所思的說:哦…叔叔,我好像懂了。  富翁說:乖,你真聰明,努力吧,孩子。  于是,小朋友,撓著頭走遠了。  富翁:傻x,后來我爸死了,我繼承了他所有的財產。  成功故事其實大多就是這樣的,因為在社會傳統觀念影響里,靠自己雙手致富的人往往才會受到尊敬,像拆二代、富二代這樣有錢的人竟然還要遭到鄙夷。  所以大多的事后總結,都有刻意美化、削足適履之嫌。  甚至,你老板為了讓你多勞動多付出,防止你意識到資源重要性,偶爾還會猛給你灌些,像他當年那樣努力就能成功之類的雞湯。  對于這種奮斗觀念的循環,可能是作為農業大國,或者紅文化影響下的必然產品。也可能是上層用來防止下層沖破壁壘的手段(不然以前哪來那么多奮斗故事,現在哪來那么多朋友圈努力雞湯)。  這些大同小異,都不再深入討論,對于這點的,只提一句:  你的報酬不是和你的勞動成正比,和你勞動的不可替代性成正比。  03.因為窮,更在意道德,所以越窮越高尚。  我們身邊常有一個有趣的現象:越是努力的窮人,越注意所謂的道德和優秀品質。  我也經常聽到身邊朋友說這樣一句話:那個人又自私又耍聰明,一看就不是賺大錢的人。  那請問賺大錢的人是什么樣子呢?  實不相瞞,我見到過太多素質低下,小氣摳門的人,他們三句不離生殖器,但是就是有錢,就是有你望塵莫及的收入。  近了來說,北京掃黃抓到嫖娼的,多得是互聯網行業大咖和投資人,那他們算是違反道德標準了么?  看吧,道德和高尚品質,很多時候只是起到國家管理和表面遮羞的作用。你不能因為多聽了兩個把垃圾丟進垃圾桶,公司不考慮職業能力就應聘你的智障故事,就相信能不能賺錢是由品德是否高尚決定的。  另外,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這樣一段話:  所有最賺錢的方法,都寫在了刑法上;  所有做灰產的人,都發財了。  這兩句,是我身邊很多人信奉的真理。為了賬號不消失,我們不討論前者,光說后面。  灰色產業,也就是所謂的介于道德和法律之間的行業。它一直以來,都是龐大而暴利的。  加了我微信的讀者,應該記得我之前分享的關于微信暴力情色流的文章。記者采訪該產業幕后人員的時候,幕后老板說過這樣一句話:“只要你搖一搖,80%搖到的美女頭像都是我操控的。”  是不是很可怕?盡管我一直堅信頭像用網絡美女都是丑逼這一事實,但是你不得不驚嘆其產業的龐大,后面的盈利數據更不用再多說。  可灰產為什么見不得光,除了槍打出頭鳥,一大特點就是在道德層面所受到的鄙視。(當然,其實灰產啟動資金也不小)  所以,道德的本質其實和法律一樣,都是上層階級為了穩固權力的手段。不能沒有,社會得亂,不得全信,否則你將高尚而貧窮。(比如,做個忠誠于公司的奴仆什么的)  三、貧困的代際傳遞  多少努力的人,注定要優秀而貧窮地活著!  讀到這里,你應該能理解這句正確的廢話了。按照貧困觀念里的優秀標準,加上貧困的資源和觀念的限制,很多努力的人其實就得優秀而普通的活著。  我們在什么樣的圈層,往往就接受什么樣的信息,很大程度上也代表了得到什么樣的機會和發展。  當然,這并不是說沒有希望了。社會越發展,機會越公平。你現在的選擇,很大程度就決定了貧困是否會無情的延續。  所以,在這條孤獨的路上,請一定要扛住那些不滿和抱怨,那不過是因為人們都無法理解自己未經歷過的事情。  這正如爸媽無法理解,你為什么不按照他們的意愿而活。為什么當年執意要讀書,為什么現在縱使”亂沙迷人眼“,年關之后也要回到人頭攢動的北京?  誠然,所有的執著,都會有太多的不理解,現在的努力,也可能終究達不到想要的標準。但我想你比別人更清楚的是:  為了不讓家族的貧困出現代際傳遞,在你這一代,必須要先做點不同的事情。 無論什么工作,都不該妨礙你瀟灑的活著 不去折騰,你活著干嘛呢? 每個人都在用力活著,用他自己的方式分頁:123

李廣田:回聲  不怕老祖父的竹戒尺,也還是最喜歡跟著母親到外祖家去,這原因是為了去聽琴。  外祖父是一個花白胡須的老頭子,在他的書房里也有一張橫琴,然而我并不喜歡這個。外祖父常像瞌睡似地俯在他那橫琴上,慢慢地撥弄那些琴弦,發出如蒼蠅的營營聲,蒼蠅,多么膩人的東西。毫無精神,叫我聽了只是心煩,那簡直就如同老祖父硬逼我念古書一般。我與其聽這營營聲,還不如到外邊的籬笆上聽一片枯葉的歌子更好些。那是在無意中被我發現的。一日,我從籬下走過,一種奇怪的聲音招呼我,那仿佛是一只螞蚱的振翅聲,又好像一只小鳥的剝啄。然而這是冬天,沒有螞蚱,也不見啄木鳥。雖然在想象中我已經看見駕著綠鞍的小蟲,和穿著紅裙的沒尾巴的小鳥。那聲音又似在故意逗我,一會唱唱。一會又歇歇。我費了不少時間終于尋到那個發聲的機關:是泥笆上一片枯葉,在風中戰動,與枯枝摩擦而發出好聽的聲響,我喜歡極了,我很想告訴外祖:“放下你的,來聽我的吧。”但因為要偷偷藏住這點快樂,終于也下曾告訴別人。  然而我最喜歡的還不在此。我還是喜歡聽琴─一聽那張長大無比的琴。  那時侯我當然還沒有一點地理知識。但又不知是從什么人聽說過:黃河是從西天邊一座深山中流來,黃蕩蕩如來自天上,一直瀉入東邊的大海,而中間呢,中間就恰好從外祖家的屋后流過。這是天地間一大奇跡,這奇跡,常常使我用心思索。黃河有多長,河堤也有多長,而外祖家的房舍就緊靠著堤身。這一帶居民均占有這種便宜,不但在官地上建造房屋,而且以河堤作為后墻,故從前面看去,儼然如一排土樓,從后面看去,則只能看見一排茅檐。堤前堤后,均有極整齊的官柳,冬夏四季,都非常好看。而這道河堤,這道從西天邊伸到東天邊的河堤,便是我最喜歡的一張長琴:堤身即琴身。堤上的電桿木就是琴柱,電桿木上的電線就是琴弦了。  最樂意到外姐家去,而且樂意到外祖家夜宿,就是為了聽這張長琴的演奏。  只要有風的日子,就可以聽到這長琴的嗡嗡聲。那聲音頗難比擬,人們說那像老頭子哼哼,我心里卻甚難佩服。尤其當深夜時候,尤其是在冬天的夜里,睡在外祖母的床上,聽著墻外的琴聲簡直不能入睡。冬夜的黑暗是容易使人想到許多神怪事物的,而在一個小孩子的心里卻更容易遐想,這嗡嗡的琴聲就作了我遐想的序曲。我從那黃河發源地的深山,緣著琴弦,想到那黃河所傾注的大海。我猜想那山是青的,山里有奇花異草,有珍禽怪獸;我猜想那海水是綠色的,海上滿是小小白帆,水中滿是翠藻銀鱗。而我自己想,仿佛覺得自己很輕,很輕,我就像著那條琴弦飛行。我看見那條琴弦在月光中發著銀光,我可以看到它的兩端,卻又覺得那琴弦長到無限。我漸漸有些暈眩,在暈眩中我用一個小小的鐵錘敲打那琴弦,于是那琴弦就發出嗡嗡的聲響。這嗡嗡的琴聲就直接傳到我的耳里,我仿佛飛行了很遠很遠,最后才了覺自己仍是躺溫暖的被里。我的想象又很自然地轉到外祖父身上,我又想起外祖父的橫琴,想起那橫琴的膩人的營營聲。這聲音和河堤的長琴混合起來,我乃覺得非常麻煩,仿佛眼前有無數條亂絲攪動在一起,我的思念愈思愈亂,我看見外祖父也變了原來的樣子,他變成一個雪白須眉的老人,連衣服也是白的,為月光所洗,渾身上下顫動著銀色的波紋。這已不復是外祖,乃是一個神仙,一個妖怪,他每天夜里在河堤上敲打琴弦。我竭力想把那老人的影像同外祖父分開,然而不可能,他們老是糾纏在一起。我感到恐怖。我的恐怖卻又誘惑我到月夜中去,假如趁這時候一個人跑到月夜的河堤上該是怎樣呢。恐怖是美麗的,然而到底還是恐怖。最后連我自己也分裂為二。我的靈魂在月光的河堤上佇立,感到寒戰,而我的身子卻越發地向被下畏縮,直到蒙頭裹腦睡去為止。  在這樣的夜里,我會做出許多怪夢,可惜這些夢也同過去的許多事實一樣,都被我忘在模糊中了。  來到外祖家,我總愛一個人跑到河堤上,尤其每次剛剛來到的次日早晨,不曾天氣多么冷。也不管河堤上的北風多么凜冽。我總愿偷偷地跑到堤上,緊緊抱住電桿木,用力踢那電桿木,使那嗡嗡聲發出一種節奏,心里覺得特別喜歡。  然而北風的寒冷總是難擋的,我的手,我的腳,我的耳朵,其初是疼痛,最后是麻木,回到家里才知道已經成了凍瘡。尤以腳趾腫痛得最厲害。因此,我有一整個冬季不能到外祖家去,而且也不能出門,悶在家里,我真是寂寞極了。  “為了不能到外祖家去聽琴,便這樣憂愁的嗎?”老祖母見我郁郁不快的神色,這樣子慰問我。不經慰問倒還無事,這最知心的慰問才喚起我的悲哀。  祖母的慈心總是值得感激的,時至現在,則可以說是值得紀念的了,因為她已完結了她最平凡的,也可以說是最悲劇的一生,升到天國去了。在當時,她曾以種種方法使我快樂,雖然她所用的方法不一定能使我快樂。  她給我說故事(www.lz13.cn),給我唱謠曲,給我說黃河水災的可怕,說老祖宗兜土為山的傳說,并用竹枝草葉為我作種種玩具。虧她想得出:她又把一個小瓶懸在風中叫我聽琴。  那是怎樣的一個小瓶啊,那個小瓶可還存在嗎,提起來倒是非常懷念了。那瓶的大小如蘋果,渾圓如蘋果,只是多出一個很小很厚的瓶嘴兒。顏色是純白,材料很粗糙,井沒有什么光亮的瓷釉。那種質樸老實樣子。叫人疑心它是一件古物,而那東西也確實在我家傳遞了許多世代。老祖母從一個舊壁櫥中找出這小瓶時,小心地拂拭著瓶上的塵土,以嚴肅的微笑告訴道:“別看這小瓶不好,這卻是祖上的傳家寶呢。我們的老祖宗——可是也不記得是哪一位了,但愿他在天上作神仙─一他是一個好心腸的醫生,他用他的通神的醫道救活了許多垂危的人。他曾用許多小瓶珍藏一些靈藥,而這個小白瓶兒就是被傳留下來的一個。”一邊說著,一邊又顯出非常惋惜的神氣。我聽了老祖母的話也默然無活,因為我也同樣地覺得很惋惜。我想象當年一定有無數這樣大小瓶兒,同樣大,同樣圓,同樣是白色,同樣是好看,可是現在就只剩著這么一個了。那些可愛的小瓶兒都分散到哪里去了呢?而且還有那些靈藥,還有老祖宗的好醫術呢?我簡直覺得可哀了。  那時候者祖母有多大年紀。也不甚清楚。但總是五十多歲的人吧,雖然頭發已經蒼白。身體卻還相當的健康,她不煩勞地為我做著種種事情。   李廣田作品_李廣田散文集 李廣田:秋的歌者 李廣田:秋天分頁:123


買TikTok在線直播人數
最強增加直播人數系統- YouTube灌直播人數包月 Facebook直播人數灌水買直播人數最穩定- 抖音在線買直播人數包月 灌蝦皮Shopee直播人數包月最多人使用的刷直播人數系統- 買抖音觀看人數 衝Facebook直播人數
( 休閒生活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66yq3at10308&aid=177577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