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6666羅麗芬-KY2024存股名單 》2024新光證券開戶需知
2024/03/15 23:28:56瀏覽13|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元宇宙ai概念股精選-凌華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高股息標的選擇-華通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ai相關類股-金寶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值得投資組合的概念股-元大美債20年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量子運算概念股精選-僑威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ai醫療概念股精選-凌群

桃花紛飛盡蓉城,府南河畔楊柳深。 蜀都獨攬千秋事,錦繡風語萬年春。 注釋:(1)蓉城:成都(2)府南河:原是成都的護城河 詩歌大意:桃花紛紛揚揚飄蕩落盡了成都,護城河邊楊柳郁郁蔥蔥。成都原是蜀國(蜀都)包含千古文化(桃園三結義、武侯祠),錦繡(也有蜀繡的意思)風過訴說著萬年的春天。 >>>更多美文:格律詩

友誼花開兩地情 文/一葉小舟 洛生日前夕,突然情緒低落。無意看見她QQ簽名才知,遠在南京的瑤和她慪氣了,兩人一怒之下中止了對話。也等于說,瑤不會來我家度假,洛為瑤安排的一系列活動都白費心機了。遭此巨變,洛異常憂傷,可要強的她在我面前只字不提這次的變故。焦慮的我如熱鍋上的螞蟻,急得團團轉。瞞著洛,我嘗試撥打瑤的手機,希望能在她身上打聽到兩人翻臉的來源去脈。可我打了好久也無法接聽成功,看來瑤設置了拒聽我來電了。 洛和瑤是初一的同班同學。瑤來自南京,幼時隨父母工作調動來到開發區東區居住。兩人也許個性相投,同窗不久就成好友,小姐妹倆無話不談,彼此分享成長的快樂和煩惱。我常暗自慶幸:洛有此好友,會在生活和學習上給予她很多幫助。正因為她們深厚友情的緣故,我和瑤父母的關系自然也處得不錯。有時去學校開家長會,也會乘搭瑤爸爸公司的車子,省心不少。初三下半年,瑤的媽媽不幸病重,轉回南京醫治。瑤為了母親,只得跟著一同回南京讀書。兩個小家伙分別時依依不舍,別提有多難過,相約要常通音信。不久,瑤的媽媽不幸去世,瑤異常傷心。為此,我讓洛加倍問候瑤,陪她度過了人生最黑暗的日子。而在我的心里更把瑤當成女兒一樣疼愛,希望她在歲月的流逝中能淡忘喪母之痛。 現看見洛的悲傷落寞,知她肯定不舍這段姐妹情。我暗中和瑤的爸爸聯系上,在和瑤的爸爸交談中,我了解到:兩個小家伙的確鬧起了別扭。好像是洛說了一些瑤不愛聽的話,瑤生氣了。于是,原打算從南京飛過來度假的計劃有所改變,不再來我家探望洛了。瑤爸爸和我說私底下已勸了瑤很久,可瑤不為所動,一意孤行堅持自己的決定。作為家長,我和瑤爸爸都盡力了,只是遺憾無法勸說自己的孩子回心轉意。失望之余,我只得將這些打聽回來的結果告訴洛,她聽后冷冷地說:“不來就不來,誰稀罕了?”可我分明看見洛眼里的痛楚。整個假期,我都不敢在她面前提瑤的名字,怕觸碰她心底的那道傷口。 日子就這樣一天天過去。某天,她從學校打電話回來,突然說了一句:“她又找我了。”我莫名其妙地問:“誰啊?”洛低聲說:“瑤啊。”原來瑤忘不了多年的友情,加上時間的流逝使誤會淡化無形,她深切懷念洛和她情同手足的點點滴滴,主動找洛套近乎。聽洛的語氣是矛盾的,好像她對瑤那次的絕情還耿耿于懷,不知怎排解心里的糾結。我冷靜地和她說,不管過去誰是誰非都不重要了,過去了就不要再拿出來仇恨。現瑤既有心冰釋前嫌,就是說明她真心想與你和解。人要有包容心,更要懂得珍惜。洛靜靜聆聽我說了一大通道理,最后她說:“媽媽,我知道該怎么做了。” 周末里,洛不再惆悵。忙完作業后常看見洛拿著手機或敲打著鍵盤和瑤聊得不亦樂乎,臉上露出甜甜的微笑。廣州和南京仿佛近在咫尺,萬水千山也隔斷不了深厚的閨蜜情誼。我知她和瑤又回到從前的親密無間。看著女兒笑臉如花的樣子,我心里同樣蕩漾著一種叫“幸福”的漣漪。 塵封在沙漏里的友誼 文/勿忘初心 曾經我們堅信海誓山盟過后沉淀的必定是堅貞不移、此生不離;曾經我們堅信彼此的心圈在一個核里哪怕時光穿梭也毫無芥蒂;曾經你贈我沙漏與我互定永久告訴我亙古不變天荒地老的情誼。那些曾經在我最燦爛的年華里伴我左右。 然而,所有的事,由平淡開始,終究歸于平淡。如你,亦如我。那些曾經我們牽手一起走過的小巷如今留與我一人獨步;那些曾經我們歡笑的地方如今留與我含淚目睹;那些曾經我們惦念的往昔如今在記憶里殘存過渡。只是那些幻影,那么不小心掉進了我的回憶里。 你說,我溫柔得會被蚊子咬死。我說,你的心脆弱得比玻璃易碎。可是,我們都那么倔強,連性格仿佛都摹刻在一個雕版里,以至于以后的歲月里爭吵不斷。 你說,我們上輩子是不是仇人,于是,我們會心地一笑。那么多年過去,那么爭吵過來,我卻一直未曾告訴過你,我們的情誼,一直在我的心里,占據主體。只是,我們用自己冷漠的心,掘了一條無法跨越的鴻溝。 這些年來,那么快,不知不覺,過來那么久,我卻依舊尋不到當年那個模樣的沙漏。你送我的沙漏,如同我們的友誼,無法復制,不可摹刻。 你說,我的世界關得太緊,讓人無法走進。這一句的辛酸被我悄悄藏在了心底。我世界的門一直敞開,而你早已住進了我的心里。只是,你卻毫無知覺。 如今,你的身邊是否有知己,代替我陪你走?她知不知道你的倔強?她理解不理解你倔強的外表下柔弱的心?她會不會和你肆無忌憚大笑時安撫你實際悲痛的心傷?我們都要幸福。 誰的友誼不曾翻過船 文/唯藍DJ 前一陣朋友圈瘋轉一組漫畫“友誼的小船,說翻就翻”,取材生活,語言精辟,甚是有趣。比如,同乘一條友誼小船的朋友,一方突然變瘦……友誼的小船說翻就翻…… 再比如,你的閨蜜生了小孩兒而你沒有,你邀請閨蜜“下個月要不要一起去旅行?”閨蜜反問“可以帶孩子一起嗎?”……友誼的小船說翻就翻…… 我總覺得自己記憶力不夠好,各個時期的同學名字到現在已經忘的七七八八了,即便記得名字,長相也早已模糊不清了,只有幾個關系很近的同學才會在我記憶深處扎根,相處的片段冷不丁就跳出來。這其中的友誼或是一直延續到現在,或是——說翻就翻。 上小學的時候,班里有一個姑娘長的有點像混血,深邃的眼睛,高挺的鼻梁,微卷的頭發,活脫脫一個美人胚子,她的名字發音跟某洗發水牌子一樣,這個牌子是在我認識她之后才出來的,每次電視里放這個廣告都會讓我聯想起她來,甚至一開始會暗自揣測,難道是她家發跡了,特意為她創立了品牌? 我倆特別要好。家住的也近,上下學總結伴同行。上課時不方便講話,有想說的還會偷偷傳紙條。女孩兒都早熟,班里有一個成績很好瘦瘦的男生,好些女生都悄悄喜歡他,我也一樣(現在看自己當初的眼光可是夠差勁的,因為翻看以前的相片,怎么看都覺得那個男生長的特像紅樓夢里賈寶玉同父異母的弟弟賈環,此處,請自行腦補)快畢業那會兒我偶然發現跟我特要好的她也喜歡這個男生,于是乎……友誼的小船就此打翻了。 女孩子的思維就是這么奇怪,我可以喜歡這個男孩,別人隨便誰都可以喜歡這個男孩,但是如果我最要好的朋友也喜歡他就不!可!以!我那會兒甚至認為這是一種背叛,小學畢業前,我把她曾經送我的一些小東西,甚至是幾年來一直留存的小紙條都裝在了一起退還給了她。我反應這么大,可她卻并沒有多說什么,只留下放學路上落寞的背影。現在回想起來還會后悔不已。為了個“賈環”白白斷送了我們小姐妹的情誼。 初中和高中時期,幾個要好的女生一直交好到現在。各自都有了小孩,共同話題也一直沒斷。并不常常相聚,可偶爾在QQ上聊那么一會兒也還是會覺得暢快淋漓。工作中遇到的奇葩,現實與理想的背道而馳,感情上的起起伏伏,聊聊也就不那么在意了。友誼的小船不但沒翻過,反倒是歷久彌堅了。 印象里又一次翻船事件發生在大學。同宿舍一共六個女生,三個女生都來自北京,自然走的更近一些,彼此關系很好。睡我對面的北京女孩個子高高的,短短的頭發,鼻梁上架副近視鏡,因為宿舍里她生日最大,又是個大個子,我們就親切地稱她“老大”。有一陣,另一個北京女孩翠兒張羅著給老大介紹男朋友,目標是經管系的一個東北男孩兒,高高瘦瘦的,我現在已經完全記不清翠兒是怎么認識那個男孩兒的了,只記得在幾番接觸之后,那個男孩兒居然跟翠兒好上了。接下來發生的事情已經毫無懸念了,我跟翠兒之間友誼的小船就此淪陷…… 就是氣不過啊,明明是給老大介紹男朋友啊,那會兒真的是想不通。從此,即便我在下鋪,她在上鋪,直至畢業我也沒跟她說過一句話。現在想想,自己的氣性也夠大的。畢業后,我很快就后悔了,也是想明白了,感情的事兒,你情我愿,倆人就是看對眼了,本就無可厚非的。一直想跟她再說一句對不起,無奈種種原因并沒有讓我了了這樁心事,直到去年偶然有了她的微信,才重又聯系上,我特意給她發了一段很長的文字,訴說自己當年的不懂事,她很驚訝過去了這么多年,我居然還惦記著跟她的這段。我們也就此冰釋前嫌了。 經歷的越多,失去的越多,悟到的越多,人這一輩子總有那么多遺憾,也許無法一一彌補,小船也不可能完全修復,但起碼我們學會了如何去原諒,去接受,去愛。親人因為血緣的扭帶而無法割舍,愛人因為眾里尋ta得來不易而倍感珍惜,朋友卻是陪伴我們走了一程又一程的路人。握緊了雙槳,別讓友誼的小船說翻就翻。 撿起那些漸行漸遠的友誼 文/蔣中輝 1 有些人,我們彼此相遇、相識、相知。我們一起瘋過、笑過也哭過,到最后依舊是逃不過離別二字。這些我們打心底承認的朋友,卻在離別之后,漸行漸遠。 都說時間如洪水猛獸,將你身邊的人一個個全部帶走,在離別之后,即使再好的感情也漸漸地淡了。 兩個人相遇了,相識了,卻又在似知未知中從你身邊悄然離去,擦肩而過的一瞬間,誰也沒有回頭。盡管在同學錄和留言本上會留下他們的字跡:“友誼長存”“不忘初心”。但多年以后,再翻開這些銹跡斑斑的文字,卻是掏空腦袋也想不起這個人到底是誰,我們之間到底經歷了什么。 縱然想不起來,我們也只會微微一笑,因為是否記得他們,做已經對我們的生活沒有影響。曾經很要好的朋友,如今見了面卻開不了口,因為;兩個人的心在離別之后,越走越遠。 打開QQ,忽然看到了初中時一個老朋友發的說說,于是好奇地點進去,不料卻彈出:抱歉,你沒有訪問權限。想了想,還是退了出去。 有時QQ上提醒你好友的生日,然后順手點了一個祝福語在生日當天發過去,可能是驚訝與我還會記得這個人,亦或是習慣性地回了一個謝謝! 我愣了愣,然后問道:最近過得怎樣? 那邊回:過得很好,你呢? 我:也很好! 接下來,就是長時間的沉默,然后就沒有然后了。雙方都不知道如何開頭,最后便隨便找了一個理由結束的這場對話。 2 有些人,總會在不經意間淡出你的世界,慢慢地在你的記憶中模糊,最后連名字都記不起來。待到兩人再會是,已是相逢無語,不知道如何開口,也無從開口。 很多人寧愿在手機上搖出一大堆陌生人聊天,也不愿意與那些曾經的朋友聊上幾句,因為他們不知道該聊什么,該從何聊起,時間長了,漸漸地也疏遠了,陌生了。 我們懷舊,往往不是懷念的哪一個人,而是懷念與Ta在一起所經歷的事情,懷念兩個人在一起那份難忘的感情。 躺在床上,望著那繁星交織的天際,夜幕如同一張大網,將自己的思念、回憶網羅其中。我身邊那些漸行漸遠的朋友,你們在哪里呢? 有時候,很想拿起手機打個電話,翻了很久的通訊錄,卻苦逼地發現自己根本沒有對方的聯系方式。有時候點開你的頭像,想要與你聊聊,話到了嘴邊,卻無從說起。冒然地問候,會不會顯得有些突兀? 我們早已不再是從前那親密無間的關系了,每一句話,都需要斟字酌句,生怕有任何冒犯之處。久而久之,便不愿再聊,因為兩個人無形之中已經有了隔閡。 君子之交淡如水,估計也是這個道理吧!在一起的時候,相互包容,柔情似水。分別之后,這段感情便如落花流水,消逝了…… 3 快凌晨了,我正準備關掉手機睡覺的時候,一個女生發來一條消息:能幫我疏導一下嗎? 我愣了愣,雖然已經很困了,但還是硬著頭皮回道:最近有什么煩心事嗎? 女生:我覺得身邊的人一個個都不愿意理我了,我也沒有做錯什么,總覺得與她們無話可說。 我:你與她們待在一起的時間長嗎,平日里交流多不多? 女生沉默了片刻,道:平時空余時間基本都參加了社團活動,所以很少和她們在一起。 據我所知,這個女生剛開學一共參加了五個社團組織,所以我見到她的時候,只有在上課的時候。甚至有時候上課的時候,也見不到她的身影。 我笑道:那就對了嘛,人都是感情動物,你不和她們交流,你連她們的興趣都不知道,怎么聊?你可以嘗試主動一點。 女生猶豫道:但是…我怕她們不理我。 我:放心吧,就像你說的,你沒有做錯什么,她們怎么會無緣無故不理你呢?只要你主動一點,你會發現,其實她們一直就在你身邊,從不曾走遠。或許,她們也有著和你一樣的擔心呢。 女生猶豫了好久,最后還是答應去試試。 就在前不久,她突然跟我打電話道:謝謝你,你猜得真準,我身邊的朋友又回來了。 我笑道:不是她們又回來了,而是她們一直未曾離開,只要你愿意俯身,你就能撿起那些看起來漸行漸遠的友誼。 時間與距離,從來都不是感情最大的敵人,最大的敵人其實是:從不聯系。 曾經的那些朋友,總是在不經意間被我們弄“丟”了,而我們也總是在相互弄“丟”間走著,走著,我們雖不愿意,卻又無可奈何。 每個人的心中都住著一只孤獨的野獸,當你落單時,這只野獸便蘇醒了。你會想起那些已久遠的朋友,甚至會因此而落淚,時間肆無忌憚地從你身邊帶走他們,挽留似乎顯得很蒼白。 所以啊,那些漸行漸遠的朋友們,如果你們的離開是必然,我希望你們都能越來越好,至少…至少不要成為自己曾經討厭的那一類人。留在我身邊的朋友們,希望我們永遠不要被“不聯系”三個字沖散。 友誼 文/楊珣迪 有一句話這樣說:“一個懂你淚水的朋友,勝過一群只懂你笑容的朋友。” 我有一個這樣的朋友,在我難過的時候,她不會矯情地說什么,“誰欺負你我去幫你報仇,不要難過有我在”之類的話,她會安安靜靜地,不吵也不鬧,好像是在陪我一起難過。就像左眼和右眼一樣,左眼要是難過了,右眼會陪它一起流淚。也許我的朋友觀是扭曲的,那些“有我在我會陪你”之類的話已經變成幼稚的孩子才會說的話了。隨著成長的步伐進入青春期,也經歷了一些事情以后,我就再也不相信有“友誼”這種東西存在了,只認為朋友跟“因利而合,利盡而散”差不多。真正無助的時候,朋友幫不上任何忙。而她不同,我們之間是一種純粹干凈沒有任何雜質的友誼。在我難過的時候,只要她出現,心里的不安總能減少一大半。我正想說什么的時候,她總能猜到我的下一句話,就好像有魔力一樣。我甚至想,她不是我的朋友,她是另一個我。 在我難過掉眼淚的時候,她不會問我為什么難過為什么哭,更不會像別人一樣逼著對我說:“當不當朋友,是朋友的話就說。”因為她懂我,如果我想說,不用等她來問,要是我不想說,她也不會硬逼著我說,她會陪我一起難過,就像她難過時,我也會莫名其妙地憂傷,也會陪她一起難過。就像有一句話說的“雖然我不能逗你笑,但是我能陪你哭”。 在街上,我們會不顧形象地哈哈大笑,惹來四周怪異嫌棄的眼神,難過了,就坐在一起靜靜地談談心。有時候跟她說我的小秘密,她總會吵著鬧著說要告訴全世界。她真是個傻瓜,我總會叫她“豬”,而她總會說,好難聽的名字。我很怕有一天會失去她,不敢想沒有她的世界我的生活會有多暗淡無光。我總會跟她說“豬,要不我們以后去美國吧,那里同性可以結婚喲。”她總會說我神經。我說好吧,我們是超越了愛情和友誼的第三種關系。 我們的關系就像郭敬明寫的那段詩一樣—— 習慣了送你上車,再跑到馬路對面看你坐下來/習慣了過馬路牽著你的手,好有安全感/習慣了你突然難過的性格,我就陪你不說話…… 她懂我善變的性格,懂我喜歡發呆,懂我的很多習慣,重要的是她懂我的心。 郵寄我們的友誼 文/去采天邊的那束陽光 時間如白駒過隙,一晃,一年過去了。去年的這個夏天,是我們的畢業季。 畢業那天,全班沒有一個人哭泣,也沒有一個人歡樂,一如既往的平靜。到最后,班主任還是流下了淚水,沒有什么比這更令人動容,但是我們沒有選擇的余地,命運的車輪不允許我們在這里停留,她只是我們慢慢人生路上的一個中轉站。猶記得,到了十字路口,大家揮揮手,各奔東西,不舍充溢著胸膛,眼淚想要流出,我努力克制著自己,想要讓眼淚倒流。走了很遠很遠,看看已經在我的視界里變成一個小黑點的你們,終于崩潰,淚流滿面。 時間是一個絕情的東西,把我們打造的判若兩人。 前幾天,我見到了久別的你們。你變了,不在有往日的那般純情可愛,變得有些沉迷于網絡世界,模樣沒怎么變,只是帶上了眼鏡,遮住了你清亮的眸子。我們說話時,語氣也變了,情誼雖然還在,但沒有往日的親近與玩鬧。我知道時間會改變一個人的,但卻讓我如此措手不及,一絲失落劃過心頭。 還有你,與我在車站偶遇,我沒帶眼鏡,沒看清來人是誰,就聽見你叫我的名字。等到走進時,才看清,原來是你呀,老同學見面,挺激動。回家和你在QQ上聊了幾句,你真的變了,而且變化巨大,性情不再有往日的細膩單純,變得有些油滑,有些吊兒郎當,我道:“你們都變了啊。”你平淡的說:“是啊,每個人都會變得。”我知道這是正常的敘述,心卻有些微疼,我們的友誼是否已經淡化了呢? 我知道任何東西都是需要保養,需要呵護的,包括我們的友誼。但我還是執著的想你們。當歡笑變成失落,淚水變成沉默,我們的情誼是否還如當初的那般執著?我好想把我們的友誼,情義,記憶,全部打包郵寄到一個很遠很遠的地方。沒有別人,只有屬于我們的那份純真與歡笑,偷偷的珍藏著,珍藏著…… 水流過,會留下痕跡,我們的過往,我會一直銘記于心。 用愛心澆灌友誼,用理解呵護情感 文/mylove 每個人就像是一個紙杯,知識,涵養像杯中的水。別人不會看到你杯子里的水,別人看到的只是溢出的那一點點。當你的內涵溢出的時候,自然被發現。 生命是什么?其實就是尊嚴,生命的長度不在我們手里,但生命的寬度在我們手里,而讀書則可增加我們生命的厚度。不論何時,不論何地,不論何境,都要給自己留出一塊時間,營造一份心情,讓油墨的芳香熏染自己,讓文字的優美陶醉自己,讓思想的光芒照耀自己。 不要在意別人在背后怎么看你說你,編造關于你的是非,甚至是攻擊你。人貴在大氣,要學會對自己說,如果這樣說能讓你們滿足,我愿意接受。并請相信,真正懂你的人絕不會因為那些有的,沒的否定你。人生在世,不管是什么朋友,不管是什么樣的情感,唯有真誠相對,才是最美的友誼。用真誠贏得朋友,用愛心澆灌友誼,用理解呵護情感。 人海中友誼最珍貴,友誼中真誠最珍貴,友誼需要用真誠來衡量,而真誠由友誼來奉獻,友誼是兩顆心真誠相待,而只有真誠相待,友誼才能夠長久,朋友不在于多,而在于真。 修行是對自己良心的交待,不是做給別人看的。無論何時,淵博的知識、良好的修養、文明的舉止、優雅的談吐以及一顆充滿愛心的心,一定可以讓一個人活得足夠漂亮,哪怕你本身長得不很漂亮。活得漂亮,就是要活出一種精神、一種品位、一份至真至性的精彩。 一個人只要不自棄,相信沒有人可以阻礙你。克制是一種意志,一種歷練,是一種節制的美,忍耐的美。大凡有所作為,獲取更大成功者,一定是個有克制之美的人。一個克制力強的人,也往往是生活的強者和自己命運的主宰者。他們因克制,而保有和錘煉堅強的意志,去不斷抵御和放棄各種誘人的欲望;因克制,而能做到處事沉穩,泰然自若 人生是一場華美的演出,曲罷人散,總有許多情懷,許多的無奈,許多的感慨,許多的遺憾,已經錯過了,已無法挽回,再轉身,可能就是一世了。人生所有的一切,感情也好,記憶也好,是沒有絕對完美的,也許正是由無數個不完美,才有真摯情感的迸發,才有永不停息跋涉前行的動力。 我們這個年代是默默付出,辛勤耕耘的時候。是廣結人緣多交朋友的時候。是樂善好施積德行善的時候,不要有太多的功利之心,急功近利只會讓我們誤入歧途,失去真正的朋友。我們這個年代有太多的歡笑,太多的淚水,太多的不足為外人知道的喜與悲,生命之花所以美麗,平淡的人生才有好風景。人生就是場經營,有人經營感情,有人經營利益,有人經營幸福,而有人經營陰謀。 我們什么都懷疑,就是不懷疑自己的無知與無明。無欲不是厭惡生活中的事情,我們盡力做好每件事,但是不執著,即使結果不如所料,我們也不在乎,那就是無欲的境界。 >>>更多美文:好文章

內蒙草原紀行 文/王霽良 車出山海關,就能感覺天沒那么熱了,空氣新鮮而爽利。過了張家口,往北就是遼闊的內蒙古大草原,我們這次去的是北京正北方向的錫林浩特市和東烏珠穆沁旗,后者距蒙古國不到六十公里。 內蒙南端的太仆侍旗也屬錫林郭勒盟,經過這兒的時候,雖草地居多還能看到林木,看到小片孕穗的麥子和盛開的油菜田,現在已是八月立秋時節,關內小麥早已歸倉,秋季作物像玉米都長得一人多高了。一路北行,進入渾善達克沙地,這里丘陵起伏、沙丘遍地,沙丘都種植上了樹木,樹雖矮,卻長得茂盛蔥綠,這些沙丘已不可能再在風力作用下移動。 錫林郭勒盟大草原是和呼倫貝爾盟大草原齊名的牧區,風光綺美,蒼郁廣瀚。車行駛在公路上,有快到了大海邊的感覺,確有白色鷗鳥掠過公路。天空很藍,可以掬于手指間,高天上的魚鱗云籠于碧草之上,草原鼠動作遲緩地穿過公路,幾只白鶴在前面悠閑地飛升。越是往北,樹就越難見到,牧草遠接天邊,曠野中連村莊也看不到了,只有零星一兩處牧民的紅磚房或點點水泡似的蒙古包散在草坡上,牧戶間的草地用鐵絲網隔開,防止牲畜混到一起。現今牧民放牧都不騎馬了,全是騎摩托車,一戶牧民的草地有一兩萬畝,一畝地的面積也比內地大很多,有些牧草被打草機收割下來,打成四四方方的草捆子,一片片地擺放在那兒。 黑色的柏油公路筆直地伸向遠處,斷在遠方的山坡上,你疑心那坡頂、那遠方會是斷崖,下面會是深湖或大海,但車到坡頂,前方坦平的路再一次伸向天際,無邊無涯。因車速快,公路上有些小鳥飛起時撞到車玻璃上,后來車停下來,我下車撿起一只死鳥,溫呼呼的,看去像麻雀,但比麻雀大,怪可惜的。如果遇到羊群、牛馬群橫穿公路,那就非得減速或停下來不可,因為這些牲畜全都旁若無人,一步也不加快,我降下車窗給牛群拍照,一頭老公牛用后蹄猛刨公路邊的沙土,沙塵揚了我一身,看來老家伙是不高興了。 離開省道,離開山坡上數也數不清的風車,車駛入草原上的土路,駛進綠草如茵的千里牧場,車后騰起一片煙塵,有兩只威嚴碩大的草原鷹直上直下地飛起來,羽毛金黃。這里的牧民百分之九十都是蒙古族,我們去的牧民家在東烏珠穆沁旗以東,主人叫吉嘎,有羊一千多只,算是中等戶。第二天我們到時他去旗(縣)里賣羊了,沒見著。他上初中的女兒穿藍色學生服,正騎著嶄新的摩托驅趕掉隊的羊,羊群潔白一片,忽東忽西,對應著天上的幾片云。吉嘎家在草地的最低處打了一口壓水井,抽的是山谷里地下河里的水,看了看挖開的水井,流過的水離地面不到兩米。吉嘎家的姑娘去壓水飲羊,給她拍了幾張照片。在這么大的草原上漫步,第一次有了無所事事的感覺,后來俯身薅了一棵沙蔥,聞它刺鼻的韭蔥味,小姑娘告訴我,沙蔥是牛羊的開胃菜。我邊大薅了一把,回到公路邊休息時還擎著,有一掛北京牌照的車見我們停在路邊,也停下來拍照,一個小伙子問我這是什么花?我告訴了他并把花送給了他,小伙子連聲道謝,很珍惜地放到車里,看來他是要把它帶到北京了。 我們在旗里一個屠宰場,碰上了吉嘎,告訴他我們去參觀他的牧場了,吉嘎是個典型的蒙古漢子,方臉盤有棱有角,他告訴我們這次賣了一百七十只羊,按只賣的,這里的蒙古牧民樸實得很,賣羊都是論只不論斤。 中午時分我們在幾處蒙古包前停車,進去用餐。還算豐盛,有奶磚、奶豆腐、手抓羊肉、酥油茶、腌黃瓜,每人一把刀子切著羊肉,沒有饅頭,沒有米飯,這種一日三餐以羊肉為主食的生活,還真適應不了。臨回山東的時候,我想買點奶豆腐捎回去,朋友說你想也別想,坐飛機帶回去也會變味。朋友想買只馬鞍帶回去作紀念,后來也放棄了,車里塞得滿滿的,總不能老抱在懷了吧。 草原三日,浮光掠影,是為記。 白凈草原 文/屠格涅夫 豐子愷譯 這是七月里的晴明的一天,只有天氣穩定的時候才能有這樣的日子。從清早起天色就明朗;朝霞不像火一樣燃燒,而散布著柔和的紅暈。太陽——不像炎熱的旱天那樣火辣辣的,不像暴風雨前那樣暗紅色的,卻顯得明凈清澈,燦爛可愛——從一片狹長的云底下寧靜地浮出來,發出清爽的光輝,沉浸在淡紫色的云霧中。舒展著的白云上面的細邊,發出像小蛇一般的閃光,這光彩好像煉過的銀子。……但是忽然又迸出動搖不定的光線來,——于是愉快地、莊嚴地、飛也似的升起那雄偉的發光體來。到了正午時候,往往出現許多有柔軟的白邊的、金灰色的、圓而高的云塊。 這些云塊好像許多島嶼,散布在無邊地泛濫的河流中,周圍環繞著純青色的、極其清澈的支流,它們停留在原地,差不多一動也不動;在遠處靠近天際的地方,這些云塊互相移近,緊挨在一起,它們中間的青天已經看不見了;但是它們本身也像天空一樣是蔚藍色的,因為它們都浸透了光和熱。天邊的顏色是朦朧的、淡紫色的,整整一天都沒有發生變化,而且四周都是一樣的;沒有一個地方暗沉沉,沒有一個地方醞釀著雷雨;只是有的地方掛著淺藍色的帶子:這便是正在灑著不易看出的細雨。 傍晚,這些云塊消失了;其中最后一批像煙氣一樣游移不定而略帶黑色的云塊,映著落日形成了玫瑰色的團塊;在太陽像升起時一樣寧靜地落下去的地方,鮮紅色的光輝短暫地照臨著漸漸昏黑的大地,太白星像有人小心地擎著走的蠟燭一般悄悄地閃爍著出現在這上面。 在這些日子,一切色彩都柔和起來,明凈而并不鮮艷;一切都帶著一種動人的溫柔感。在這些日子,天氣有時熱得厲害,有時田野的斜坡上甚至悶熱;但是風把郁積的熱氣吹散,趕走,旋風——是天氣穩定不變的確實的征候——形成高高的白色柱子,沿著道路,穿過耕地游移著。在干燥而清凈的空氣中,散布著苦艾、割了的黑麥和蕎麥的氣味;甚至在入夜以前一小時還感覺不到一點濕氣。這種天氣是農人割麥所盼望的天氣…… 索瑪草原的秋 文/鄭吉平 索瑪是彝語,即杜鵑花。 索瑪草原是云貴高原的一片大草地,在“百里杜鵑”景區中間。 “百里杜鵑”這片世所罕見的原始杜鵑叢林,上世紀八十年代被旅游家的眼睛在黔西北發現,面積一百多平方公里,每年二三月間幾十種杜鵑繽紛怒放,猶如彩色的海洋。只遺憾,杜鵑僅兩月左右花期,而且,它們的“壯觀”隱含著“單調”的潛語。但自然總是那么地完美,在花海中間生就了這座草原,使游客可能審美疲勞的雙眸找到一片休憩之地、塞滿花事的胸臆忽然變得廣袤而清純。 如果說索瑪草原在春天還只是百里杜鵑的最佳配角,這個秋天,當我們來到這兒的時候,千樹萬樹的杜鵑正在為下一季的綻放養精蓄銳,她已經無可替代地成了接待我們的主角。 一條專供旅游的柏油馬路故意彎曲著伸進草原深處,紅色的小木屋這兒一幢那兒一幢地像積木一樣擺放在藍天白云下面,令人情不自禁地懷念起青年時代那一把紅棉吉他,以及《鄉村路帶我回家》。 海拔不過一千三四百米,但索瑪草原由于廣闊,天顯得很低,云朵仿佛伸手可摘,而且在地平線上面一層一層的形成云梯,只要走到草原盡頭就可以爬到天上去。云是白的,天是藍的,她們的傘是紫的,草原是綠的,木屋是紅的,柏油馬路黑黑的,杉木便道金黃,加上野菊、韮菜和茅香等各種野花的顏色,這便是索瑪草原這一個秋天的多彩。漂浮的云朵走過來了,馱煤的山歌走過去了,而鬧鳴的蟬蛩和那發電的風車,似乎都與草原一樣,是永恒的。 這時,在黔西北山間的其它地方,包谷像少女一樣鼓起了胸脯,稻子像老者一樣勾起了腰,但在索瑪草原上生長的,少半是蒼勁的蕨草,多半是酸巴拉嘰的野黑麥。在曾經“開荒開上山,種地種爬天”的貧困山區,能保存下這么幾平方公里平坦的處女地,簡直是奇跡。 或者說是天意,把“百里杜鵑”留給了我們。杜鵑生活在酸性的環境里,酸性土壤長出來的野草,連牛羊也不喜歡吃的,所以這么大的一片草地,不僅不養農民,而且不養牧民。但現在,索瑪草原特別能養眼睛,特別能養心情,因此,它每天帶來的旅游收入是巨大的,反倒成了取之不盡的財富。正如彝家人說的:“樹子不砍只會越長越粗”。 仲秋時節,索瑪草原是絕好的度假勝地。草地上的那些小木屋,要提前好幾天才能訂到一間。在蒼茫的草原深處,一對分別著裝黑白的青年深情地擁抱、接吻,用草地、藍天和白云作為他們婚紗照的背景。對他們浪漫的愛情可以地老天荒深信不疑的同時,我想起了彝家的一個傳說。很久很久以前,這塊土地上有個姑娘名叫索瑪,她的戀人阿黑為了人間溫暖而變成煤炭,她也為了人間更加美麗而變成了杜鵑,這以后,凡是有杜鵑的地方就有煤炭,有煤炭的地方就有杜鵑。 月亮升起,草原上不知誰彈響了月琴。月亮為所有的人升起,月琴則不知是哪位阿黑獨獨為哪一位索瑪彈響。讓我們靜靜地看吧,靜靜地聽吧,不必為那四野的秋聲而惆悵,因為秋聲過去春花還會再開,也不要怕今夜的圓月明晚就會發缺——我們不妨與索瑪草原再約一個秋天,月圓之夜還來看她這無垠的原野。 瑪曲草原 文/鳴鐸 從一開始,從此無限。 混沌,宿命的發祥地——天下黃河第一彎,一滴水,有著怎樣的幅員廣闊的靈魂之痛?不拘泥,即自由,從此一生跌宕。漫過篝火、帳篷、蘇魯花、風馬旗、鷹翼……橫掃沉舟的苔跡、動物的骨骸、畏葸的目光……這條雄性的大河吞日吐月,手提光陰的燈盞,一路而行,所有生命的自由都裸裎偌大的蔚藍,幻化空曠的虹彩。 傳說在上游。時間,窈窕著…… 傳奇在開始。激情,奔涌著…… 誰說洪荒永世?黃是精魂的結晶。濁是血液的升華。滔滔向東,朝向日出的地方,或潑天而下,或九曲回環,隨物賦形的至柔之物打破僵硬的模式,縱然泥沙俱下,以抗爭的姿態、苦難的美學昭示兩岸的眾生,生命,永遠拒絕用淚水止渴。 牦牛遍地。馬鞭揮響處,以十萬長頭、一壺青稞酒、傳承千年的牧歌壯行。靈魂只有一個故鄉,叫遠方。彎曲的河流,校正我們前行的路。從此,鄉愁有了方向。 蜿蜒千里。一條東方之河,在地不是蟲。在天即成龍。黃河,任意一彎,都是一個民族騰空飛翔的姿勢。 草原印象 文/沈凡琦 今天是草原之旅的第一天,我見到了盼望已久的內蒙古呼倫貝爾大草原。一望無際的大草原如地毯一般鋪在我眼前,好像直通天邊。但草原的草并不像我想象的那般柔軟,有點戳,有些刺,還有點點花朵散落其中。我深吸了一口新鮮的空氣,激動地向我所憧憬的大草原奔去。 我一邊高聲喊著,一邊感受著風的氣息,體會著花的芬芳。我停了下來,蹲著細看草地,每一根小草都是生機勃勃的,都有著屬于自己的形態;都有著自己的命運和夢想;都擁有著屬于自己的那片美麗天空…… 朵朵小花點綴著草坪,雖然遠遠望去看不出形狀,但正是這些不起眼的小花,才使整個草原更加美麗多姿,更襯托出了草原的遼闊與博大。 這時在一旁照相的爸爸叫住了我:“看遠處那些牛羊都在干什么?”我順口回答道:“當然是悠閑地吃草了,要不就是睡覺。”爸爸笑著對我說:“我們走近看看吧!”我“嗯”了一聲就和爸爸一起慢慢地靠近了牛群和羊群。 穿著黑白相間“衣服”的奶牛,有的安靜地在草地上,好像睡得正香;有的站立于天地之間,好似沒有什么能打擾它們;有的三五成群聚在一起,不知在說些什么,想些什么……向遠處眺望,那一群群綿羊如珍珠一般撒落在草原上,真是一幅讓人憧憬的畫面呀! 我感覺到自己已完全融入大自然中,不時望望遠處那朵朵白云般的蒙古包,體會著夏的繁茂與生機;傾聽著小草的夢想與小花的煩惱;耳邊不時縈繞著動物們的歌聲……真是讓我心曠神怡!而另一邊,大人們正在忙著為小花、小草、休閑的奶牛們拍照、合影。也許這是一種把大草原永遠銘記在腦海之中的最佳選擇吧! 因為有這樣的第一天,我相信,此次草原之旅的每一天都將會是精彩的,激動人心的! 饑餓草原上的天鵝 文/劉軍 烏茲別克斯坦費爾干納盆地深處,我和當地向導——卡拉卡爾帕克族獵手巴吐那生騎馬進入了饑餓草原。 饑餓草原自古水量充沛,猶如群山中的水鄉澤國,這兒到處綠草如茵,綠油油的好象似地上鋪的褥子。綠野無限中湖沼廣布,牛羊遍野,一片興旺景象,是該國最大的天鵝棲息地。 我們站在湖邊,只見波光滟瀲,遠接云天,那一群群的天鵝和水鳥,在天空輕歌曼舞,盤旋飛翔,姿態飄逸、瀟灑。還有些則挺立在湖邊,好象盛開的雪蓮,又有些在湖中游弋,宛如白帆點點。 巴吐那生說:“我們這里的湖區很大,是國際候鳥南遷北徙的重要通道,是各種鳥禽最鐘情的地方。其中以天鵝最名貴。” 的確,天鵝是烏茲別克斯坦境內體型最大的鳥,潔白如雪的羽衣、頎長優美的體型、從容不迫的雍容、飄飄欲仙的翱翔。 饑餓草原四周為雪山環抱,冰雪溶水和降雨形成了這里大量的沼澤草地和湖泊,真是最肥美的夏牧場啊!巴吐那生介紹:“天鵝就象兄弟姊妹一般,棲居湖區,團結相處,繁衍后代。每年氣候轉冷時,就成群結隊飛到印度、非洲一帶去過冬。等到春暖花開才飛回故土。” 南來北往的天鵝是這片大草原上的公主,它們以高貴的身姿駐留于這片藍天碧水之間。草原上的牧民把天鵝視為“貞節之鳥”,說它象征幸福和吉祥,如果有人殘害天鵝,那會惹起公憤,群眾也會罵他為“兇手”。 哈薩克族視白色為純潔、吉祥、崇高、幸福的象征。吃的奶、奶制品是白色,住的氈房是白色,羊群是白色,潔白的天鵝就被當地譽為神鳥,吉祥鳥,幸福鳥。 我問巴吐那生:“為什么你們把天鵝視為‘貞節之鳥’呢?” 他說:“鳥類中雌雄間結成終生伴侶的當屬天鵝。它們不僅在繁殖期成雙成對,相互恩愛,而且在其他時間也在一起覓食、休息。甚至在萬里遷徙中也前后照應,從不分離。天鵝雌雄成對后,總是親密的生活在一起,形影不離。如果它的伴侶不幸死亡,剩下的一只就不再娶嫁,有的甚至悲痛地死去。” 是啊,天鵝家庭的生長也是如此的不易,對于善良的人而言,天鵝是一種美麗的生靈。我和巴吐那生都不禁感嘆:“對天鵝最好的保護,便是遠遠地欣賞它。” 故鄉在壩上草原 文/東山 我的故鄉在那亙古不變的壩上草原,上世紀70年代,我出生在那里的小山村。雖久居都市,故鄉卻溫暖著我的回憶,縱遠隔千山萬水,但仍眷戀著壩上草原的人和事。 故鄉難忘。難忘的是一幅幅靜謐祥和的故鄉景,站在綠油油的草地上,羊群像移動的棉花向你游來,偶爾幾匹駿馬飛馳而過,揚起塵土。湛藍天空上大團大團的云朵在明媚的陽光下流動,投射出忽明忽暗交替的影子,讓你不知道是地上羊群在動,還是天空的云朵在動……晨曦,萬家的炊煙在霧靄中裊裊升起,吮吸一口清晨微涼但沁人心脾的空氣,令人陶醉。午后像藍寶石一樣澄澈天空下,農人們吆喝牲畜吶喊聲,鄉親們見面的嬉笑聲,拖拉機的機器聲,匯成一曲激昂奮進的勞動交響樂。黃昏絢爛的火燒云,催促農人趕回村里的前奏,夜晚和鄉親們坐在月光皎潔的農家院落,品茶納涼,聽蛙鳴、蟲叫,以及時斷時續的犬吠。 故鄉難忘。難忘那一群群憨厚樸實的家鄉人,最難以忘卻的是鄰里情。誰家娶媳婦、嫁閨女,村里的人都當成自家的事,切蔥剝蒜,拉水端盤,男男女女,老老少少,煙火彌漫,熱鬧非凡。當時我在村里上小學,下課鈴一響,直奔辦事人家,也顧不上看新人俊丑,端碗就吃,抹嘴就走,嘴上的油抹到手上,又將手在頭上一蹭,像在自家一樣隨意,也沒見過那家吝嗇攆孩子,故鄉的人就是這樣的一家富有就是全村富有。 工作后,很少回家但每次回去,臨街大人小孩都在喊“套柱回來啦”。如小住幾日,很難和至親吃上幾頓飯,今天東家叫吃山藥魚,明天西家叫吃山藥糍粑。每次離家返城,鄉親們你送胡麻油,他送新莜面,說是純正的特產。末了,到公路上候車,二、三十個鄉親送行,客車一到,呼啦啦圍上來,鄉親們揮手告別,而我的眼淚奔涌而出。是啊,鄉親們除了純正的情,還有那質樸的心。 故鄉難忘。難忘那些趣味無窮的家鄉事,其中頗耐人尋味的是冬天下雪套野兔,壩上草原冬天來的特別早,早晨醒來,大地被厚厚的大雪裹了個嚴嚴實實,而我心里像喝了蜂蜜一樣的甜,因為這樣的天我們就可以套野兔,首先在家用細鐵絲加工五、六十個套子,在太陽即將落山的時候,我們幾個小伙伴踩著厚厚的積雪,說著、笑著、向村外的樹林里走去,在樹林里看到有野兔的爪印,我們小心翼翼把兔套撐好并固定在樹上,因為野兔愛走回頭路,直到把兔套全部撐完,天色也暗下來了,雖然我們手都凍僵了,想到明天早上肥美的野兔,心里樂滋滋的,睡覺還做了燉野味的美夢。 人到中年,對故鄉便會生出無限的眷戀。遼闊的草原,游弋的白云,清新的空氣以及那浪漫的兒時記憶,就像過電影一樣歷歷在目,久久縈繞。讓一個天涯斷腸的游子,在古道西風中,透過朦朧的淚眼,尋找回家的路。 >>>更多美文:好文章

隔著空氣 尋找 恍惚于人世間 想念你 未現的幽境 劃過指尖 過去了的 永遠不再回來 刻在心田 >>>更多美文:短詩

笫一第二何相煎,同煮一個地球村。 叢林法則狂掠擄,早有史例立上頭。 和平共處度大平,非得煮豆燃豆萁? 樹敵他國成孤寡,眾矢之的毀無形。 注:煮豆燃豆萁指國與國之間。 作于2020年9月15日。 >>>更多美文:自創詩

DD15VEV15EGE15VE



2024寶盛firstrade定期定額新開戶優惠 》2024證券開戶優惠專區2024永豐金定期定額試算證券開戶推薦 》2024新光營業員證券開戶3004豐達科台股2024存股推薦ptt 》2024新光證券開戶電子化
( 時事評論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66ykp3f31973&aid=180400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