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483百容高殖利率股票推薦dcard 》2024新光證券開戶客戶支援
2024/03/18 02:25:04瀏覽9|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ai概念股精選臺灣-微星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ai概念股精選票-凌群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邊緣運算概念股精選-京元電子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ai人工智慧概念股精選-原相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初學者投資組合策略-東元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定期定額投資組合策略-和泰車

今天老公從媽媽家回來告訴我,媽媽又在菜地種菜,這樣下去,剛緩解的關節腫痛又會復發,讓我好好勸勸媽媽。我生氣地坐在沙發上,內心隱隱作痛,想著還有什么辦法能讓她老人家徹底放棄種菜,保重身體呢?唉,媽媽這輩子真的太不容易了!心痛之余,我不由得回憶起了兒時的好多事兒…… 家是停泊的港灣,家是幸福的源泉,家是生活的動力,那是因為家中有溫暖無私的母愛。媽媽對家庭、對子女的奉獻于我而言感受最深,此生為有這樣的媽媽而幸運,她教給了我愛和給予的真諦。 從我記事起,媽媽給我的印象就像個女漢子,不停地為工作奔忙。爸爸從小嬌慣,家務活從來不做,家中大事小事都是媽媽操勞,好在那時奶奶健朗,有奶奶幫襯著,分擔了媽媽一日三餐的家務。奶奶年邁后,姐姐又承擔了好多家務,這樣媽媽才能更專心地工作掙錢,讓我們家的生活質量得到了改善。 媽媽小時候家里窮,剛剛讀小學四年級的她在外公因病去世后,毅然回家操持家務,十五歲就在工地打零工,聽熟悉媽媽的長輩說,媽媽能干是出了名的,每月都能拿到最高工分。從小獨立的她性格豪邁,與人為善,說話嗓門高,大大咧咧,有嘴無心,有時言語上犀利,難免得罪人還不自知,好在家人和親友近鄰都了解,對她的話也從不計較。 印象中媽媽工作忙,偶爾能正常下班時間回家也總是匆匆忙忙地一邊幫爸爸燒他愛吃的菜(爸爸酒量不行,但每天晚餐喜歡喝一點白酒)一邊數落著爸爸,但爸爸從不反駁,一笑了之后,依然我行我素。媽媽從不“喜歡吃”全家都認可的菜肴,她總是吃被我們冷落在桌角的剩菜、隔夜菜,正逢長身體的我們,有時食欲好加大飯量,媽媽總是早早地放下碗筷說自己不餓。跟普通家庭一樣,在瑣瑣碎碎、坎坎坷坷中,女漢子媽媽像頂梁柱一樣用她的愛支撐著這個家,精打細算、勤儉持家,她很少為自己添置衣物,逢年過節的我們總是能興高采烈地穿著新衣服、新鞋子出去和小伙伴炫耀。她用一生的心血與汗水把大家庭營造得溫馨、幸福、和睦、美滿,讓幾個子女在她羽翼下上學、工作、結婚、生子。媽媽經常感慨地說她小時候吃的苦太多,沒有感受到家庭的溫暖和父母的愛,不希望我們和她一樣。可以說,我們成長的每一步都離不開媽媽的辛勞和扶持。 1998年爸爸肺癌晚期走了,對我們家來說,無疑是晴天霹靂,一向堅強的媽媽一蹶不振,滿頭黑發一夜花白。我這才明白,媽爸之間的感情,貌似很淡,實則深厚,其實爸爸才是媽媽的精神支柱!只是媽媽對爸爸表達愛的方式跟常人不一樣,凡事她必沖在前面處理,照顧著家,照顧著他,讓爸爸過著悠閑的生活,而爸爸則是充當媽媽的“出氣筒”、“定心丸”,任由媽媽的牢騷,以此來緩解媽媽因工作、家庭瑣事所產生的煩悶心情。家中遇到大事需要定奪時,媽媽也總是和爸爸商量,并且以爸爸的意見為主。如今,爸爸的突然離去,讓她無法接受,臉上再無往日的陽光,我每天看著孤身只影的她日益消瘦,無能為力之余,只希望時間的手能撫平媽媽的傷痛。 隨著時間的流逝,在兒孫陪伴下,媽媽開始才慢慢恢復。她把全部的愛給了我們,三個孫子在她百般疼愛中逐漸成長,在她們心中,我的媽媽就是她們幸福的代名詞。無論在哪里,首先想念的是她,電話過來第一句問候的還是她。 媽媽一輩子為家為子女為孫子們操心,現今年已過七旬,孩子們在外上學、工作,我們也各自忙自己的事,陪伴她也少,慢慢地和鄰居一起種菜成了她的重心,每天起早貪黑,打理著她那從拆遷廢墟里整理出來的幾小塊地,也許是種植的成就感,讓媽媽越來越癡迷種菜,每次回家,她總是拉著我們去菜地介紹她精心打理下茁壯成長的各種菜,得到我們的贊許后,臉上洋溢著孩子般自豪的笑容。原以為媽媽既有了生活的樂趣,也鍛煉了身體,我心里欣慰許多,只是偶爾回去看望她時,叮囑幾句,讓她悠著點干,別累壞了身體。誰知,長時間的重體力活使她的身體不堪重負,挑水鋤地后的腰酸背痛,她強忍著不說,我們的粗心忽略和她不服老的倔強性格導致后來腰間盤突出、老年性關節炎一系列病痛爆發,我忙著幫她檢查、治療的同時,醒悟到心中那個遮風擋雨、事事照顧我們的媽媽,已是年過七旬的老人,更需要我們的照顧、關心和陪伴了。 有媽才是家,從小到大我們一直在理所應當地一味索取她無私的奉獻和愛,想到這里,我暗下決心,在她需要我們的時候常回家看看,給她做飯、聽她說說家長里短,雖然微不足道,但對于媽媽來說,應該是她最幸福的時刻。 世上最美好的事是我已長大,您還未老,我有能力報答,您仍然健康。愿我能一直這樣陪伴著媽媽。 2020年10月2日 >>>更多美文:美文閱讀

表達愛情的文案 一、我能走一萬步去見你,也愿意退一萬零一步離開你。別傻了,一個人的努力,永遠無法決定兩個人的關系。 二、思念是種毒,而我的解藥卻只有你。我只希望這顆解藥只屬于我。 三、真正的放下一個人不是怒罵,不是嚎啕大哭,也不是沖你發脾氣,而是會變得安靜,逼著自己放下,是你做什么和我也沒有任何關系。 四、趁陽光還暖,心還軟,做一些自己認為正確的事,包括喜歡一個對的人。 五、曾經說要一直在一起的人,卻走著走著就不見了,因為到站了,總有人要先下車。 六、也不是沒有期待,只是不敢再那么強烈,我曾滿懷期待,換了個輸的徹底。 七、可能很多事情沒辦法如愿,但慶幸的是我遇到了很多不錯的人。 八、不能說的苦最疼,不能流的淚最真。 九、一個人在變得鐵石心腸之前,也曾付出了全部的溫柔和善意吧。 十、抽煙的人永遠聞不到自己身上的煙味,就像被愛的人永遠不知道,愛你的人有多辛苦。 十一、不要著急,最好的總會在最不經意的時候出現。那我們要做的就是:懷揣希望去努力,靜待美好的出現。 十二、愛可以簡簡單單,但不能隨隨便便。我的微笑可以給任何人,但我的心只能給一個人。 十三、兩個人之間最好的感覺就是,表面相互嫌棄,心中不離不棄。只要你不嫌我煩,我就可以陪你很久很久。 十四、慢熱的人其實最可憐吧,人家已經膩了,你才剛剛入戲。 十五、最好的愛情多簡單,四個條件:我喜歡你,你也喜歡我。我適合你,你也適合我。 十六、也許兩個人在一起,最難能可貴的就是,我們都知道彼此并不完美,但仍然心甘情愿為他做所有的事情,無論好的壞的,都覺得是值得的。 十七、無需因為配不上他而自卑,更不必患得患失他的離開,因為失去我這么好的女孩是你的損失。 十八、我還是喜歡我自己一個人,沒辜負、沒牽掛、沒感動、也沒失望。 有關愛情的心情文案 一、愿你在被愛的人眼里,連撐傘的樣子都像捧著一束玫瑰。 二、即使你任性,敏感,愛挑剔,他依然和你說“做你自己我來愛你。”這才是最好的愛情。 三、如果只是友情的話,能做朋友就好好做朋友吧,不要太貪心了。愛情這種事太極端,要么一生,要么陌生。 四、以前喜歡長得好看的,現在喜歡關系不亂有責任感的。愛你的人最高境界是把你當女兒養。不愛你的把你當媽用。女人這輩子遇到個好男人,一輩子都不需要長大。 五、圓滿的愛情大抵是這樣子的:各自有穩定的工作和交際圈,在成長路上一路扶持,又在對方面前天真的像個孩子。獨立又親密,相愛又自由。沒有斗智斗勇,只有相輔相成。 六、回心轉意這種小概率事件,還是不要太期待了。倒不如沒有奢望,沒有僥幸的努力活著。你會遇見新的人,開始新的生活,老回頭的人,不會走得太遠,你的癡情應該給懂你的人。 七、其實,一個人愛不愛你,是能夠感覺到,而且這種感覺相當真切和準確,不用騙自己,更不用勉強自己。如果真的不行,要學會轉身。 八、愛情里最棒的心態就是:我的一切付出都是一場心甘情愿,我對此絕口不提。你若投桃報李,我會十分感激。你若無動于衷,我也不灰心喪氣。直到有一天我不愿再這般愛你,那就讓我們一別兩寬,各生歡喜。 九、一個肯從你的過去追溯,直至了解你的現在的人,或許,他在此后的未來都不會削退對你的愛。 十、沒人能告訴你,放棄一個人該怎么做,當你一個人熬過了必須的苦,就發現其實也沒什么大不了,感情是兩個人的事,他不愛你,你就自己愛自己。他很好,你也不差。 十一、我的每個男人告訴我女人應該愛男人的一切,生活告訴我女人應該愛自己勝過一切男人。——《一夜驚喜》林薇薇 十二、有些人值不值得其實自己心里清楚得很,為何他能說走就走頭也不回,為何你走到盡頭也要拼命回頭,你最平靜的時候遇到了他,你上癮后,他卻想戒掉你,愛情,有時候是一種輪回交替的游戲。 十三、你本來很愛一個人,可是,當所有的失望累積到了一個臨界點,連愛也再提不起勁了。 十四、你要么找一個能讓你過上好日子的男人,要么找一個你甘心情愿為他吃苦的男人。除此之外的,有多遠閃多遠。你又不是沒人要,別男人一擺出弱者樣就母性泛濫。寧可找一爸也別去當人家的媽,這是最基本的擇偶標準。 十五、不論你愿不愿意承認,一生愛過的大部分人,都會從陌生變得熟悉、又再從熟悉變得陌生。漸漸的,打動我們的不再是那句“我愛你”,而是一句“我陪你”。愛情不是終點,陪伴才是歸宿。 十六、三樣東西最考驗愛情:距離、時間、親情。有多少感情,因為距離的遙遠,慢慢變淡;有多少感情,因為時間的遙遠,慢慢遺忘;有多少感情,因為親情的干預,慢慢消失… 十七、現在的我們,已不需要轟轟烈烈的愛情,想要的只是一個不會離開你的人,其實,真正的愛情不是整天有多愛,而是認真的一句:不離開。 十八、如果不是相互喜歡,你的癡情就是別人的負擔。如果真的沒在一起,你也別難過,也許他只是在你無聊的時候給了你一些陪伴,死纏爛打的樣子特別丑!你永遠叫不醒一個裝睡的人,也永遠感動不了一個不愛你的人。 適合自己的愛情文案 1.希望有一天,你能遇到那個愿為你彎腰的人。從此以后,其他人不過就是匆匆浮云。 2.愛情是件奢侈品,不愛愛情的人,不要輕易消受它,否則,它帶給你太多的傷痕,會讓你一生不得安寧。 3.感情要拿得起放得下,你來我當你不會走,你走我當你沒來過。 4.等不起的人就不要等了,你的癡情感動不了一個不愛你的人。傷害你的不是對方的絕情,而是你心存幻想的堅持。勇敢點,轉個身!你必須放棄一些東西,才能獲得更圓滿的自己! 5.如果愛情讓你變得不能再隨心做自己,那還不如回歸到單身的狀態更舒服。 6.如果一段感情,沒能把你變成更好的人,只是把你變得患得患失,喜怒無常,那真遺憾,你跟錯了人。 7.踏踏實實找個人一起生活,你喜歡他他喜歡你,沒有秘密,沒有出軌,沒有不開心,性格不合適可以磨合,習慣不一樣可以適應,只要都有一顆想一直走下去的決心就好。 8.曾經以為,這樣的一見如故,會是我今生最美麗的相遇;曾經以為,這樣的一諾相許,會是我素色年華里最永恒的風景;曾經以為,這樣的心心相印,會是我無怨無悔的追逐。卻不知,繁華有時,落寞有時。 9.能讓你活得最像自己的人,必然會是那個最愛你且你最愛的人。 10.每個女人,都希望有在委屈時可依靠的男人。而每個男人,疲累時都想在自己女人身邊安然躺一晚。生活伴侶其實也是靈魂伴侶,不要總是去尋找相愛的感覺。相愛容易,而能讓人有歸宿感難。所以,若有人讓你有回家的安全感,就這樣相守一輩子吧。 11.要記住:不管多大多老,不管家人朋友怎么催,都不要隨便對待婚姻,婚姻不是打牌,重新洗牌要付出巨大代價。 12.找伴侶就要找大度,大氣的,一點虧都不肯吃的人,說一萬遍“愛你”也別信。愛你的人會心甘情愿輸給你。學會了遷就,懂得了忍讓,才能證明深愛著你。他給你的或許不多,但有了寬容,就等于給了你全部。 13.如果對方需要你,那么他們自然會為你騰出空間來。你不必為了在對方的生命里占有一席之地而苦苦掙扎。 14.我就想踏踏實實找個人一起生活。我喜歡他他喜歡我。沒有秘密。沒有出軌。沒有不開心。性格不合適可以磨合。習慣不一樣可以適應。只要都有一顆想一直走下去的決心就好。 15.愛情應該給人的是一種自由感,而不是一種囚禁感。很多時候,當下那個我們以為邁不過去的檻,一段時間之后回過頭看其實早就輕松跳過;當下那個我們以為撐不過去的時刻,其實忍著熬著也就自然而然地過去了。所有沒能打敗你的東西,都將使你變得更加強大。時間也是,它沒能打敗你,便會給你救贖。 16.這就是愛情、當一個女人不再對你吼、對你鬧。對你發脾氣,管你這管你那時、當她沉默時,你真的在她心里已經失去了那個不可或缺的地位了。縱使她還愛你、但是有些東西真的變了。糾纏、看似很煩、其實是最幸福的。 17.最傻的女人就是,你什么都不圖,只圖他對你好,到最后那些拜金女過的都比你好,你可以圖一個人的錢,一個人的權,一個人很帥,可以圖你所想圖的,但千萬不要圖他對你的好,如果有一天一旦他不想對你好了,那你就什么都沒有了。 18.兩個人能否走在一起,時機很重要。你出現在他想要安定的時候…那么你就勝算很大。你出現在他對這個世界充滿了好奇的時候…那么就算你多美多優秀都是徒勞無用。愛得深,愛得早,都不如愛的時候剛剛好。如果可以,就讓我們,晚點在一起,然后一輩子。 >>>更多美文:愛情文案

《海角七號》所要傳遞的,不僅是守望愛情那么簡單,對年輕代寄予的希望,對勤勞傳統的恪守,對美好未來的執著,如同片中友子送給樂隊成員的珠鏈,寄托的也恰似導演對臺灣命運的期冀。 這部影片在簡單的詼諧情景中,將人與人之間的情感羈絆展現的淋漓盡致,也充分的說明了理想的豐滿與現實的骨感;青年人口一批批涌出,與安土重遷的老年斷層,這造就了新興勢力與本土人民之間的糾葛。臺灣人民與戰爭遺留下來的日本人產生的種種情結,比如有一部分戰敗的日本人留在了臺灣,這便產生了后殖民,在《賽德克·巴萊》中有了深刻的體現。 后殖民主義下的中立視角 《賽德克·巴萊》是一部以抗日為主線的電影,但其中英雄使用兇殘的手段殺害未成年的動機,女性在那個時代為了顧全大局使前線戰士無后顧之憂而犧牲自己的生命,年幼的孩子在山崖間結束了自己年輕的生命,這些場面都是大家所不愿意看到的,這樣的兇殘與邪惡雖然是大家所不能接受的,但這也正是這篇影片出彩的地方,他愿意真實的角度去描述真實的生活。 賽德克作為臺灣少數民族中一個種族,他經過自己的頑強抵抗被獨立出來,許多“外省人”對這個部落進行著統治與占據,這部影片站在一個中立的角度,真實向觀眾去展示這段歷史,即使其中野蠻的賽德克讓人難以理解,但是戰爭殘酷的方面就在于兩方都有過錯。值得注意的一點是電影中對待日本人的態度與很多抗日戰爭片里的大相徑庭,沒有了以往的憎恨厭惡,取而代之的是一種溫和平靜,文明禮貌的知識分子形象,這樣子的演繹充分體現了他們在逐步走向文明化的進程。 身份認同的危機 “身份認同作為西方文化研究的重要概念之一,他指個人與特定社會文化的認同。” 就是人們對自我的認識,我是誰?我從哪里來?要到哪里去? 這部影片中有一個點十分的打動我,本來的男孩子成為真正的男孩子(就是殺人之后)就會在臉上刺青,那樣的圖騰其實是他們的信仰。但是在被日本占領之后,他們臉上就不許刻這些“野蠻”的東西,孩子從小就要接受日本文化的洗禮。男主不愿意接受所謂的日本文明,便去聯合其他部落起義。共同選擇起義,便是對原來文化的一種認同,對以前身份的一種肯定。這部影片中,日本人文明的舉止與土著的粗魯形成鮮明的對比,這恰恰反映了土著人民對殖民者的一種反抗,在不斷反抗中,追溯著自己的根源。但也有人為了保命選擇順從殖民主義。 身份認同危機是后殖民地人所遇到的一個普遍的問題。“統治者切斷了他們與之前歷史和文化的聯系,為他們注入新的文化。” 當殖民者退出歷史的舞臺,處于已經習慣了先進文明和昔日的歷史時,這二者的選擇題便成為了他們不可逃避的事情。通過查詢我們發現,“臺灣高校的調查數據顯示,在身份認同上承認自己是中國人的比例在臺灣日漸式微,而認同自己是臺灣人的比例則持續升高,1992年為17.6%,2010年達到52.4%。“去中趨臺”是當下的一個趨勢,雖然未必是最終的一個結果。” 就像現在發生了很多問題一樣,許多高校大學生選擇去家鄉以外的地方學習,便常常會被問起,為什么不留在當地學習?這樣的問題并沒有固定的答案,但是很多回答往往會被看成無力的解釋。一個人無法代表一個群體,一個選擇也無法代表一個群體的選擇,因此,身份認同在這個時候便產生的差異。 這部影片在另一個方面也反映了臺灣人民的本土情懷,這部電影讓臺灣人民更好的理解了歷史和文明,一部電影的意義就在于它是否能給人帶來思考,在思考的時候,又是否能帶來價值,這也是電影價值的體現。電影中有一段默納魯達和花崗,伊朗在山里的對話,在對話中莫那提到了他不愿意被日本人所統治,因為他不愿意在日本人的文明下卑躬屈膝,在日本人的文明下卑躬屈膝,所以他選擇用野蠻的方式去結束這段殖民統治。很多人對理想信仰的漠視,其實是對文化傳統的冷漠。在這樣的過程中,他們已經遺忘了我們本該有的民族凝聚力,缺失了文化身份上的認同感。“中國文化的基本精神可以用一個‘大’字來概括,‘大’是一種難得的氣派,它使中國人心胸開闊,高瞻遠矚,凡事大處著眼。但換一個角度看,一味地崇大,也容易導致大而化之,不拘小節,弄得不好,甚至變成‘假、大、空’。”5 只要是人類,就會面臨兩難的選擇,對于影片中的番人來說,文明會讓他們擁有期盼的光明,但這一段光明的背后是一種文化殖民的體現,文化殖民的危害遠遠大于武力殖民的危害,他會在思想上影響一個種族吞噬一個種族。這部影片在毆打與殘暴的武力中讓我們不斷思考很多問題,其實他們所面臨的艱難抉擇,我們也會有,他們“ 不想當野蠻人,但不管怎么努力裝扮,也改變不了這張不被文明認同的臉。” 文明和傳統我們到底該如何選擇?不可否認現代文明讓我們的生活更加的便利,但在這些便利中,我們卻缺失了對古老寧靜的真切感受,我們向往著陶淵明“采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生活,卻又無法全然接受傳統帶給我們的緩慢與不便,我們只能不斷在這其中搖擺,不斷選擇,又不斷反悔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我的煩惱 文/夏欣雅 最近不知是與電視經常親密接觸,還是對電腦過于熱情,我的眼鏡兄弟終于又重出江湖。鼻梁上又戴上了沉甸甸的眼鏡,我很無奈地又加入“四眼田雞”的隊伍中,我好后悔。 時間還得往前調半年。有一次,我正在上課,忽然覺得黑板上的字十分模糊,怎么也看不清。我無精打采地回到家里,將自己的苦衷告訴了媽媽。媽媽一聽,十分著急,連忙說:“明天正好是星期六,我帶你到醫院檢查檢查!” 真是不查不知道,一查嚇一跳。我那雙原來引以為傲的眼睛視力已經十分低下了,醫生告訴我,我這種近視是假性近視,好好保護的話,視力有可能恢復正常,否則會變成近視。媽媽拉著我去配了一副眼鏡,從此我天天戴著它。 有一次,我摘下眼鏡,忽然發現我的視力似乎已經好了許多。于是從那天開始,我就慢慢地讓眼鏡退隱江湖。從我摘下眼鏡的那一刻開始,覺得輕松了許多,我漸漸得意忘形了。以前的錯誤我又犯了,又開始沒節制地看電視、玩電腦。我的眼睛實在是經不起我的折磨,它開始慢慢地退化了——我的視力又回到了以前。現在的我好后悔,又戴上了眼鏡。可我實在經不起電視和電腦的誘惑。你看,我現在又開始玩電腦了。 我好煩惱啊! 吃的煩惱 文/章睿堯 昨天,我和爸爸去了趟超市,走到賣面包的地方,我一眼就看到了我的最愛——花花綠綠的奶油蛋糕。還沒走近,我仿佛已經聞到了它們誘人的香味,口水在我舌頭底下直打轉。趁爸爸不注意,我叫營業員阿姨給我拿了一盒,悄悄地放在了購物車里。 回到家里,我迫不及待地打開蛋糕盒子,用舌頭直接舔了一大口奶油,頓時,一股濃濃的奶香味占據了我整個嘴巴。正當我吃得津津有味的時候,媽媽下班回來了,她一進門就叫了起來:“哎呀!你還敢吃奶油蛋糕?”說著,媽媽遞過來一份報紙,上面有一行醒目的標題“這下‘災難’了!愛吃蛋糕的”。原來,蛋糕上那些美味的奶油竟然都是人造奶油,它進入人體后,消化周期需要51天,比真正的動物奶油的消化周期長了7倍還多,會引起不少疾病。呀!這真是太可怕了! 看著盒子里美味無比的蛋糕,我的心里矛盾極了,面對美味和健康,我該選哪一個呢?經過長達半分鐘的思考,我宣布了我的決定:今后,我每兩個月吃一次蛋糕,這樣既不犧牲健康,也不錯過美味。媽媽聽了徹底無語。 成長的煩惱 文/龔沈吉 “最近比較煩,比較煩,比較煩……”哎!每當我唱起這首歌,就會想起煩心事。 很多人為學習煩,為友誼煩,為生活煩……但我煩的內容有點“另類”,那就是為母愛煩。對!你沒聽錯,我就是在為你們每個人都會感到幸福的母愛而煩惱! 雖然媽媽只有我一個女兒,可是卻從來不考慮我的感受,分擔我的痛苦,相反卻對我的表妹特別好。于是,我就一直在和表妹爭奪媽媽,而每次媽媽都以很好的借口讓我滿盤皆輸。 “啊!這個冰激凌真好吃!香草味的,是我最喜歡的,我可要慢慢品味!”我瞇著眼,開始享受這幸福的時刻。突然我手中一空,眼一睜,啊?我的冰激凌被搶了,不用說,準是我那可惡的表妹干的好事!于是冰激凌爭奪戰就開始了!表妹搶不過我,就使用妙計——裝哭,邊哭還邊說我搶她冰激凌。那表情一看就知道是裝的,我火冒三丈,大聲呵斥道:“誰搶你的了?你是嘴饞了吧!”我們的爭執立馬引來了“裁判”——媽媽,可是這個“裁判”不分青紅皂白就把我罵了一頓:“你是怎么做姐姐的?你不但不給妹妹做榜樣,還搶她的東西,真是自私!”“我……”還沒等我說出口,媽媽就拉著表妹走了,只見那可惡的表妹還朝我擠眉弄眼。只留我一個人在那氣得直跺腳。 我真是委屈極了!媽媽,我才是你的親生女兒,你不但不幫我討回公道,還說我自私!難道你非得把我弄得和表妹不愉快嗎?我的最愛被表妹占有了,我的天空灰暗無比。 人們常說成長的天空是絢麗多彩的,可是為什么我的天空卻如此灰暗呢? 戴眼鏡的煩惱 文/宣上為 放假兩天后回校,同桌竟然多了副眼鏡。嘿,還別說,這眼鏡一戴,倒多了幾分書卷氣。我分明聽到前座回過頭來,對著同桌說:“不錯嘛,小博士!” 天哪,一戴眼鏡就成了小博士,這可占了大便宜,再說,我的一只眼視力也不太好,戴了眼鏡,我不也成“博士”啦?我回家軟磨硬泡,說我看不清黑板了,媽媽被我嘮叨得沒辦法,只好帶我去配了副眼鏡。誰知戴上眼鏡沒神氣兩天,煩惱卻接踵而來。 那天家里吃面條,我端起碗就吃,可眼前立刻一片模糊,熱氣蓋住了鏡片,我立刻成了“盲人”。“你怎么又忘記摘眼鏡了?是不是記性比我還差呀?”所以奶奶一見我吃飯戴著眼鏡,總要調侃我。 每晚睡覺,我總是小心地摘下眼鏡,放在床頭柜上。可有一天,我早上一覺醒來,發現床頭的眼鏡不見了,便大聲喊道:“媽,我的眼鏡去哪兒了?”媽媽才沒空理我:“你自己放的我怎么知道。”沒辦法,我只好自己找。難道是掉地板上了?我瞇著眼睛趴在地板上找了一圈,一無所獲。我想,這下慘了,眼鏡丟了,才幾天啊,肯定又得挨罵了。又一想,躲一天,是一天,還是忍著吧,便背起書包想去上學了,順手摸了一下餐桌,只聽“哐當”一聲,我被嚇了一跳。我又瞇起眼睛,發現掉下去的正是我的眼鏡。我戴上眼鏡,眼前頓時一亮。 唉,這眼鏡的煩惱,可把我害慘了。 成長中的煩惱 文/方凱雯 我,一個12歲的小女孩,身材偏瘦,身高較矮,眼睛近視,成績一般,總的來說,就是平平凡凡,普普通通!我有許多快樂的事,當然,我也有許多煩惱。 煩惱一:身高 告訴你,千萬不要和我提身高,那正是我的缺陷,只要一提到它,我就會火冒三丈!不過,說實話,我覺得我長得太矮了,再過一個學期,我都要小學畢業了,可我長得跟二三年級的同學一樣高,真討厭!只要每次去親戚家,他們總會問我:“你三年級吧,真快!”我只好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我恨不得快點長高,但事與愿違,我只好自嘲:“濃縮就是精華,我不是矮,只是高得不明顯嘛。” 煩惱二:近視 眾所周知,眼睛是心靈的窗口,眼睛多重要呀!可惜,由于平時我沒有好好保護它,我現在已經近視到350度了。或許,你會說,現在近視的人太多啦!但是我就是覺得上天對我不公,照這樣的計算,我到大學可就變成瞎子啦!天哪,不要啊! 煩惱三:學習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學習嘍!可我在這方面高不成,低不就。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雖然不是班中的后進生,但成績也不怎么的。數學還可以,可說到英語,不知怎么的,我每天專心背誦單詞,認真完成英語作業,為什么還是考不過我的死黨呢?哎,看來英語也是我的一大煩惱呀!我得好好努力了。 成長中的煩惱多如繁星,數也數不清,唉,看來以后我要積極鍛煉身體,好好保護眼睛,努力平衡各門功課,爭取做一個全優學生! 我也有煩惱 文/周若彤 小時候,爸爸媽媽總是給我安排這,安排那,而我現在長大了,爸爸媽媽依然拿我當小孩看。爸爸媽媽,我長大了,我也有自己該做的事。 星期五,天空格外明朗,我背著書包高高興興地回家。 回到家,我放下書包,攤開作業本開始做作業。不一會兒,樓道里傳來了一陣腳步聲,我心想:肯定是爸爸回來了,他看到認真寫著作業的我,一定會很開心的。果真,爸爸推開門一眼就看到了我,我親熱地抱住爸爸,他吻了吻我的額頭,說:“快做作業去,做完了,我帶你去外面吃飯。”我有些不開心了,嘟起小嘴問:“又出去吃飯啊,又是哪些叔叔阿姨請客了?”爸爸嚴肅地說:“你跟我去就行。”我輕輕說道:“一會兒我還有事嘛!”爸爸生氣了,撒開我的手,說:“你個小孩子能有什么事?快做作業,一會兒就出去吃飯了。”我悶悶不樂地提起筆,情緒十分低落。 星期六,爸爸媽媽打算帶我去外面玩,我高興極了,可又想起安排給我的任務還沒完成,就拒絕了他們的盛情邀請。爸爸有些納悶,就向我提出了疑問:“女兒啊,平時不就是你最愛出游嘛,今天怎么了?”我回答道:“我還有任務沒完成,不想去。”媽媽在一旁也有點不明白了,慢慢說道:“有事情昨天怎么不完成,非要拖到今天?”我立刻反駁道:“昨天我本想完成的,可爸爸又帶我去外面吃飯,所以沒有完成。不然,我怎么會拒絕你們呢?”爸爸的臉立刻嚴肅起來,生氣地說:“自己沒完成,反倒怪起別人了。不去就算了,我們懶得去呢!”話才說完,爸爸就去臥室看書去了。媽媽看看我,又看看生氣的爸爸,搖了搖頭,到廚房煮飯去了。 我傷心極了,多想跟爸爸說,我長大了,有自己該做的事情,希望您理解。可我卻沒有勇氣邁出這一步,也許是因為爸爸看待我的態度一成不變,讓我害怕了吧。 爸爸、媽媽,你們的女兒長大了,有自己的事了,請你們理解,讓女兒更早地飛向藍天! 想努力的煩惱 文/莊生夢蝶 又到生日了,日子過得不知道自己多大了,反正只知道自己是個十足的80后,但生日這天人家問自己多大的時候,自己都有點驚訝,還沒有努力了都這么大年齡了。 媳婦也是個傻啦吧唧的人,因為她比我大,連奮斗的思想都沒有,在這個2貨的一再要求下,撇棄了宴請同事的生日聚會,去看剛出來的夏洛電影了,看完后我只是覺得這部電影適合我們80后去看看,電影院出來想了很久,不過被工作的電話打斷了思路,不然這篇文章不會寫的這么糟糕。 言歸正傳,當夏洛穿越到1997年那首公元一九九七歌聲響起的時候,突然好懷念那段難忘的歲月,那個時候自己應該是正讀初中,是初二還是初一,反正影響中有一篇作文是寫鄧小平的,我也是比較特殊的一個人,因為初中讀了五年,懷念第一的往事,又慶幸又了第二次不同的路途,有的時候抱怨走這樣的路,有的時候又歡慶重新踏上這樣的征程,或許只能這樣,不可能跟夏洛一樣重走一次。 那個時候,只有落灰的教室,破舊的課桌椅,但學生的心中沒有浮躁和雜念,只有好好學習,擺脫貧窮的信念,多么無憂無慮的時代。放學后,大家都下地給父母幫忙干農活,周末也要上地干農活,閑暇時候跟小朋友一起山頭、河邊瘋玩,日子苦但從沒有抱怨,只有玩的愉快。媳婦生活在城市,有事問吃過小白兔沒,玩過什么玩具沒,我只能笑笑,農村出來的我們真沒有聽過那些東西,給她說我們的快樂,她還真不信,但現在自己想想,還真想回到那個時代去,真的太純了。 出來多年的自己,現在已經被太多雜念纏繞,什么愛情,事業的,是不是每個人長大后都要這樣,但要我跟夏洛一樣重走一次的話,我不會懷念初戀,也不會去發財,我只想回到97那時清貧但快樂的年代…… >>>更多美文:好文章

醒著的午夜,我的靈魂難以安寧 許多逆行的身影,高舉火把 直逼森寒的江漢大地 沿岸的燈火漸次點亮。我看見 一條生命的河,閃爍粼粼波光 魚群開始在噩夢的邊沿游動 這場暴雪來得猝不及防,世界披著 潔白的外衣。鮮活潔凈的白 是時光深處最亮麗的色彩 誰的小手與大手扣在一起 中國結的肋骨根根分明,錚錚有聲 那些口罩后面堅毅的眼神 和打有烙印的臉,正流淌著誰的 日暮鄉關和孤帆遠影 那些用力摁下的紅手印和個性簽 丈量著誰的驚心動魄與血脈相連 肆虐“非典”考驗過的鋼筋 拉伸了長江的長度 滔滔洪流洗禮過的鐵骨 撐起了長城的厚度 頑劣震災觸痛過的韌勁 鑄就了一個民族永不言敗的硬度 青花瓷的回音悠長而悅耳 我看見,有一座山 在前面聳立,經風厲雨 紫氣生騰。我看見 有一群天使,正以生命的名義 揚起信仰的刀鋒,鼓起 希望的帆影。一張張請戰書 攥緊有力的拳頭 那聲聲承諾,句句誓言 是季節里最生動的旗幟和頌歌 我看見,詩人們將酒杯舉過頭頂 一杯敬過往,一杯敬當下 一杯,敬未來 我每時每刻都在仰望,每時每刻 都心存感恩和敬意!我聽見 有個聲音從高處傳來:別怕 有我們,天就快亮了 春天正在趕來的路上 午夜醒著,世界依然安靜 我在南方的小城翻閱 每天更新的曲線走向和數據漲跌 以仰望的姿勢品讀 那些熟悉陌生的笑臉和剪影 跟口罩后的眼神默默對話 讓不斷涌來的溫暖和感動點燃 冬夜遠遠近近的燈火 窗外新雷陣陣滾過,我聽到 花朵在枝頭,次第綻放 >>>更多美文:經典現代詩

DD15VEV15EGE15VE


8021尖點2024存股推薦ptt
2024中國信託定期定額試算Ptt 2024 》2024客戶熱議證券開戶推薦9928中視高殖利率股票推薦 》2024新光電子證券開戶
( 休閒生活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66ycf9m50922&aid=180407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