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犇亞證券台股定期定額證券開戶推薦 康和線上開戶 美林線上開戶
2022/09/28 14:59:24瀏覽19|回應0|推薦0

我覺得做股票投資,大家一定都要會比較的就是手續費這個項目了,尤其像我以往頻繁買入賣出的交易模式,而最近投資環境變動快

就也準備開始要來定期定額存股了,那手續費一定要能省則省,但實際比較過很多券商,都覺得他們的優惠實在不夠吸引人,但是新光證券目前推出的活動是完全吸引到我的目光了。 

投資股票,最重要就是要選擇一個對的券商,開戶流程要簡單,最好還有不錯的開戶禮,而且又可以大幅度折抵交易手續費,那就真的太棒了!

新光的這個活動叫做”首扣成功送500元,年年再送500元”的活動,這個活動就真的真的很超值了。

一.活動內容:

1.存股手續費,新光證券幫你付  年年送500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以折抵手續費。

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新光證券單筆定期定額「2萬元」以內,手續費只要1元。

每筆最低1000元即可投資,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

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這個活動只要在2022年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在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2.首創家庭存股帳戶,共享抵用金

若父母幫未成年子女開立定期定額帳戶,小孩拿到的500元抵用金,父母也可以使用。

舉例:父母及2位未成年子女,共四人都開定期定額帳戶,共可獲得2000元額度手續費抵用金(500元*4=2000)。
父母都可以拿來用,家庭投資計劃更完善。

3.新開戶限定優惠

線上開戶完成立即送3,000元以上手續費抵用金,下單再送7-11購物金、LINEPOINTS等好禮。

新光證券手續費28折,零股最低1元,開戶再送 3000

而且上網看了新光證券的相關評價,其實很多股民都很大推新光證券,是第一家推出手續費28折券商。而且定期定額這一類的優惠,經過我的比較後,也是新光的比較好,所以毅然決然選定新光是我邁向投資之路的首選了。

因為平時要上班,中午很難撥出時間去營業所開戶,所以我就選擇線上開戶,也比較可以節省開戶時間,因為聽同事說,到證券公司開戶,沒有40-50分鐘出不來,如果前面插一個動作比較慢的用戶,你會很寫要撕掉號碼牌,想想也是,如果中午12點去開戶,1點還開不完,回公司我鐵定被記曠職。
因為我在一些股民的討論區看到很多人對於線上開戶流程不太懂,所以做了以下的流程,希望可以幫到大家。

活動網頁請點:https://bit.ly/3O1qONk

1.在活動網頁點擊立即線上開戶

2.由官網進入線上開戶。網址: www.skis.com.tw

3.準備身分證明資料,點擊前往線上開戶

4.開戶身分驗證

5.接收手機驗證碼

6.驗證成功後,上傳身分證明文件

7.填寫基本資料

8. 設定一個交割銀行帳戶,請注意,線上開戶只能使用這三個銀行的帳戶,而且一個券商只能配一個帳戶

這個要特別注意喔,還好我薪資也是新光銀行,所以就省了去其他銀行開戶的時間。

9. 銀行身分的認證,這時還會再接收一次手機驗證碼

10. 詳讀並簽署開戶文件,勾選後送出即可

11.預覽這些資料,如果錯誤記得返回修改



12. 送出資料後即可產出專屬憑證,這些資料建議手機拍照存起來

以上開戶程序很簡單直覺,很快就完成開戶了,完全不用出門,
還可以直接抽開戶禮

抽到的手續費抵用金3000元以上,通通都可以抵用手續費。這兩天電話要隨時放在身邊,如果你有裝WHOCALL的APP,就會看到是新光證券打來的,一定要接喔。

說到這邊,大家一定會關心
要如何啟動這個”首扣成功送500元,年年在送500元”的活動呢
此時就要進入新光證券的交易APP,照著下面得流程就可以得到了喔

新光證券貼心的地方就是會給我們這些投資小白建議定期定額投資標的,只要資金管理控制好,將風險降低,就可以存股,為自己打造一條投資現金流囉。

尤其風險管控是投資核心
交易的世界裡,活的久的才有發言權。
作為一個交易者,相信都會有一筆做得很好的交易。
但是總體資金增長的人,卻占比很少。
有機構統計交易者資料,2019年有賺錢的投資者只占比39%,61%的人都處於虧損中。
而那些成功的交易者都具備這些特點。

1、用於投資的資金,一定不是自己的保命錢。一般人不會拿超過自己資產的25%用來投資,虧損以後也不影響自己生活,這可謂資金管理的第一步。
2、趨勢明確的時候加倉果斷敢於放大收益,適度加倉。但是要充分考慮突然逆轉時可能對總資金帶來的不利影響,不違背資金管理的基本原則。
3、未雨綢繆,嚴格控制。要對帳戶裡的資金進行可以承受的虧損次數和金額大小的估算,帳戶裡要有能保證繼續進行正常交易的剩餘資金。

希望可以透過定期定額的懶人投資法,早早開創我的現金流喔~~

”首扣成功送500元,年年在送500元”這個活動的網址再給大家一次

希望可以讓大家交易時可以節省手續費喔

活動網頁請點:https://bit.ly/3O1qONk

線上開戶請點:https://bit.ly/3xuJD4b

BAN41VCEVRFV15RGR

中農定期定額證券開戶推薦學會投資應該是當代每一個人的必修課,但在現實中,大部分投資者的投資效果往往與期望差距較大,究其主要原因,就是投資理念是錯的,通過大量的事實證明,正確的投資理念是投資成功的關鍵。

既然投資理念非常重要,你一定很好奇,什麼才是正確的投資理念呢?主要把握以下四點:

一、瞭解能力圈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能力圈,比如自己所處的行業、自身的知識儲備、熟悉的領域等。人對自身能力圈的認知有這樣一個過程:不知道自己不知道一知道自己不知道一不知道自己知道一知道自己知道。堅持在自己的能力圈內投資,做到這一點就“成功”了一半。

隨著知識和經驗的不斷積累,人的能力圈會逐漸擴大,元大期貨股票定期定額低消但一定不要經受不住利益的誘惑跨出能力圈;一旦超出自己的能力圈,就仿佛在茫茫的大海中毫無方向地前行,極易犯錯。比如,投資股票時,要儘量選擇自己瞭解的股票,不要跟風買入自己不瞭解的股票。要理性、適度地擴大能力圈,把握自身投資的原則,掌握自身的投資方向,儘量在投資道路上少走彎路。

二、堅持風險管理

風險是客觀存在的因素,投資者需正確認識風險、管理風險、規避風險。如果有人向你推薦一種“沒有風險”的投資理財方式,你可以毫不猶豫地拒絕他,因為這很有可能是騙子編織的謊言。投資者應合理地評估自己的風險承受能力,挑選適合自己的理財產品,不要盲目聽從他人建議而選擇不適合自己的產品,導致資產損失。投資者可以通過避免、抑制、分散、轉移等方法管理風險。

三、尋找安全邊際

安全邊際是指現有銷售量或預計未來可以實現的銷售量與盈虧兩平銷售量之間的差額。彰銀股票定期定額證券開戶推薦安全邊際是以絕對量反映企業經營風險程度的。一般來說,當安全邊際或安全邊際率較大時,企業對市場衰退的承受力也較大,其生產經營的風險程度較小;當安全邊際或安全邊際率較小時,企業對市場衰退的承受力也較小,其生產經營的風險程度較大。

對於投資而言,安全邊際指投資品的價值與價格的差額。當價值被低估的時候安全邊際為正,當價值與價格相當的時候安全邊際為零,當價值被高估的時候不存在安全邊際或安全邊際為負。價值投資者只對價值被低估特別是被嚴重低估的物件感興趣。安全邊際不保證能避免損失,但能保證獲利的機會比損失的機會更多。

對於債券或優先股而言,安全邊際代表盈利能力超過利率或者必要紅利率,兆豐定期定額新開戶優惠或者代表企業價值超過優先索賠權的部分。對於普通股而言,安全邊際代表計算出的內在價值高於市場價格的部分,或者特定年限預期收益或紅利超過正常利息的部分。

安全邊際更適合被視為一種投資的基礎思維和方法論中國信託臺股定期定額證券開戶推薦,而不是一個生搬硬套的技術指標或者行為標準。元大firstrade定期定額最低它的意義在於讓投資者認識到:無論是什麼投資品,最關鍵的核心都是保證自己的本金安全,以此為基點構建穩定合理的資產組合。

四、堅持逆向投資 元富證券手續費開戶禮

在股票市場中,傳統的有效市場假說認為,股票收益是不可預測的。然而,近二十年來的實證研究不斷發現,股票收益率具有一定的可預測性,這使得傳統的資產定價模型和市場效率理論遇到了巨大的挑戰。在此背景下,行為金融理論和行為金融投資策略產生並發展起來,逆向投資策略就是其中之一。 凱基大戶投定期定額低消

逆向投資策略是指根據過去一段時間的股票收益率情況進行排序,買入過去表現較差的股票,賣出過去表現較好的股票,據此構成的零投資組合在未來一段時間內將獲得較高收益的投資策略。凱基定期定額月退

行為金融理論認為,投資者在實際投資決策中,往往過分注重上市公司近期表現的結果,通過簡單外推的方法,根據公司的近期表現對未來進行決策,從而導致對公司近期業績情況做出持續過度反應,形成對績差公司股價的過分低估和對績優公司股價的過分高估現象。這就為投資者利用逆向投資策略提供了套利的機會。

運用逆向投資策略進行投資,實質上是使投資者通過對基於過度自信等引起的雜訊交易者反應偏差的修正而獲利。投資者應當密切關注證券市場上各種股票的價格走勢,並將其價格與基本價值進行比較,尋找價格遠遠偏離價值的股票,構建投資組合,等價格回歸價值時獲得收益。

在實際的證券交易中,投資者可以選擇低市盈率、低市淨率、歷史收益率低、鮮有人問津的股票,這些股票由於長期不被投資者看好,價格的負泡沫現象比較嚴重,其未來的走勢就可能是價值回歸。

特別是當股市走熊時,市場往往對具有較大潛力的中小盤成長股關注不夠,投資者應該努力挖掘這類成長型股票並提前介入,等待市場走好、價值回歸時就可以出售獲利。 中國信託手續費Ptt 2022

等待和堅持讓孤單變的更美 文/Y我心飛翔Y 旁白:感謝蒼天,讓我還擁有一些松閑時間,可以去考慮,可以去等待。在網絡上,我可以欣賞到一些相通情懷的人兒,她們之中以處女座的居多。說到處女座,處女的精神潔癖可要比摩羯的感情潔癖還更勝一籌。因為感情潔癖是對自我的,而精神潔癖是對雙方的。身為土相星座,還有個共同特點就是感情上的慢熱。 說到這里想順便說一下第三方介紹式的相親方式,說實話我對此極不適應。 首要的原因就是潔癖和慢熱。可能是由于潔癖,因此一直是沖著結果才會愿意去交往的,當然這就需要有一定了解度后感覺合適才會考慮去見面。而介紹人一般總是簡單的介紹一下情況,其它的“你們見面自己去了解”。由于對人性的感知差以及慢熱,無論是通過聊天矯情的問東問西打探情況的場景,還是一段時間的接觸了解后才發現根本不是意向類型情況不愿繼續下去的尷尬終結的場景,我是想起來就會打退堂鼓的。你說我臉皮薄沒用都可以,我接受不了。 其次的原因是純度。第三方的存在就可能在兩個人的意識外又多出一份意識。第三方意識可能偏向你,也可能偏向他,也可能兩方都偏,但無論如何這個事情已經不會再那么單純了。也許好說好散也需要獲得三方的認同了,也許你會感覺到來自第三方的感受,也許你會顧忌有其他人對你產生了新看法,這都不是我想要的純度。特別是那種還帶著第三方目的的情況,我真的是敬而遠之。我不想身不由己,我只想要自己這份樸素清小的純度。這也可能是為什么年輕人更愿意選擇自由戀愛,而相親不會成為現代男女選擇婚姻的趨勢與主流的內在原因。 我曾經嘗試過跟第三方進行溝通。我想先看看有沒有眼緣、能不能稍微詳細點介紹下對方的情況和意愿看是否合適、能不能提供星座什么的……但最后我發現這些只能是美好的愿望,反而相互間都會產生更多的不解和麻煩,這個方式很難適合我。所以我很早很早的就封斷了第三方介紹的模式,即便是直系親屬也是如此。并且這個情況我是早就告訴過某個人的…… 我只所以封斷還在于我找到了一個渠道,能基本滿足我的需求。在那里,你可以把你的各種情況、期望甚至價值觀等等都展示出來。只要你用心,你可以緣見到那些一樣用心、執著的人兒們,去嘗試緣分。當然潔癖和慢熱一樣會延續到這里,我承認我有些挑剔,但我也一直在努力,一直在進步,一直在準備。 我不是圣人,我沒有能力去照顧那么多了。其它的都我可以無所謂,能夠單純、清靜的選擇自己的感情,這是我的底線。能擁有這份純靜,我就可以很滿足了。我寫博客,也許是在為愿意看懂我的人、能看懂我的人準備而已,對此我寄有厚望! 我沒有說我一定不會選擇第三方介紹式的相親方式,我說的是我要純靜的去選擇,我現在有合意的渠道,僅此而已。借用那句話:“心里裝著什么,就能看見什么”,我看到的我都寫下來了,我一直都是那個摩羯。祝緣親們吉祥如意。 為何當初我不堅持 文/鸞箋落影 來到這里的第一個夜晚,我就知道自己不喜歡這里,不喜歡這里的氛圍,覺得這里如此的壓抑,和自己的氣質一點也不和。可是,當時已經簽了協議,已經付了違約金,就抱著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態待著了。可是我心里知道,我已然懷念那里的花花草草,那里課間走廊飄揚的悠揚的口琴,那里門前慵懶午覺的小貓,當時我為何不能再等等,再等等我就去了那里,當時我為何不堅持,再堅持堅持我的人生就會不一樣。當時我為何不敢毀了協議放棄違約金,當時一時的將就,換來了現在無比痛苦的生活。 我無比感謝那兒的大氣寬容和充滿人文的氣氛,這次再去,沒人責怪我當初的不堅持,沒人責怪我當初的選擇,都沒有任何interview,都沒有任何試講,校長就那么大氣地信任地說回來沒問題,Z老師依然那么熱情親切地請我喝咖啡,笑談爭取再續前緣,我無比無比的感恩和感動。看她的朋友圈里各種文字照片,我真的對那里充滿了向往,走錯了路找錯了地方,再走回去可是還是艱難,還得等6月的考試,我無數次祈求上天,我這半年唯一的愿望真的就只是再續前緣,回到那里。當然還有帶好我的第一屆學生。 我現在充滿焦慮,不知能否順利回去,今天想到工作的坎坷糾結,情感的悲劇,哭得昏天黑地。我祈禱了那么多次不要見到你,可還是要碰到,我多么希望工作能早成定局,可還是煎熬,我還不能訴說,還不能外顯,我就這么苦這么委屈地生活著。 這幾天決定去趟潭柘寺,我一定誠心祈求上天保佑我順利離開這里。我并不愛慕繁華,那里沒有這里的工資,也沒有這里的硬件,現在周轉中只是破舊樸實的樓房,可我就是愛那里的氣質,那里的內涵,那里的文化,我這次一定堅持到底,絕不退縮。 我有點看不清自己的人生,看不清自己的宿命,之前研究生擦肩而過,千里之外,可能注定了最終分離的結局。可是現在呢,陰錯陽差來到這里,近水樓臺,百米之隔,卻還要分開。費盡氣力,千辛萬苦,還要爭取回到三年前的那個點。兜兜轉轉,反反復復,曲折繚繞,究竟最后要指向哪里。 反正絕不可能是這里了,無論付出任何代價,嘗盡多少艱辛,我都要離開,這次,一定要堅持!仿佛又回到了三年前那段感情破裂,工作沒有著落的時光,絕望彷徨,心痛欲裂,只是那次是從那里到了這里,希望真的希望這次能從這里回到那里。 28歲 ,再多一點堅持 文/杜蔻 28歲,即將步入而立之年。坦率講,這個生日讓我誠惶誠恐。大學畢業前,覺得30歲很遙遠。可轉眼之間,5年的時光就這樣輕飄飄、了無痕跡地溜走了。此時,站在了而立之年的門檻上,思緒萬千。 生日當天,照例收到了很多祝福的短信,留言,還有幾個電話……聊的更多的話題是關于我的感情狀況和婚事。很無奈,曾經的我,是無論如何也不會預料到28歲時仍然孤家寡人孑然一身的。當然這本身并不是一件什么大不了的事情,有人說男人三十一朵花,按照這個邏輯,我還是一顆含苞待放的花骨朵。但是朋友的關心和父母的催促,總會讓我感到一些壓力。回想這些年來的情感之路,現在仍然單身,是因為過去很長一段時間,因為挑剔,懦弱,或者根本不想戀愛……正是過去的種種,造成了今天這個局面。 人生的種種結果,都是自己造成的。無論過去多么清高,多么灑脫,今天的結果仍然是煢煢孑立形單影只。婚戀這個市場就是這么殘酷,如果自身條件不夠好,不夠積極主動,不懂去珍惜把握,就會被剩下。說得難聽點就是咎由自取,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幸福之人也必有其可敬之處。 隨著年歲的增長,我不會再為自己的種種失敗去找借口,也不再相信所謂的命運和緣分。因為命運無論你信不信,它都在那里,我能做的事情,就是把自己能掌握的做到最好。幸福需要追求,感情需要經營,成就需要付出,世間種種美好的事物和令人滿意的結果,都不是從天上掉下、白白得來的。 不知從什么時候起慢慢地,收起了自己曾經的雄心壯志,也在興趣愛好面前變得猶豫,每天首先想到的就是埋頭苦干,好讓下個月的房租有著落。即便如此,我還會焦慮,因為我仍然不知道,付出了代價,是否就真的能夠換回那份穩定?如此的堅持,究竟能給未來的生活帶來多大的意義? 其實,人生中有很多事情就是這樣。有時候我們非常渴望自由,卻發現自己被現實困在原地;有時候我們非常想要獨立,卻發現離開親友的支持,還真的有那么一些費力。但是無論如何,請您相信,我們真的離破土而出的那一瞬間,只差一點點的距離。如果你選擇了堅持,你真的就有機會破土而出,甚至成為一棵參天大樹。 生活從未變得輕松,只是我們在一天天的成熟強大。困難只是暫時的,一無所有,意味著在前行的路上不再畏懼失去,勇敢向前,相信時間會在你身上刻畫你努力的痕跡。“面包會有的,牛奶會有的”,只需我們在現實面前,再多那么一點點堅持…… 生日只不過是一個年齡的印記,每個階段都會有每個階段的精彩,我想在這奔三的隊伍中,演繹出屬于自己奪目的“花樣年華”。 拒絕是最好的堅持 文/小黃平 為了鍛練,每天早起,去跑出一生汗,的確能促進身體的健康。但我想,早鍛練有沒有一舉兩得的事呢?我在院中散步思索中,見花池中的泥淺了,有些大花盆還可添泥。于是我想,能不能每天起來騎自行車出去轉一趟,既鍛練了身體,又可拖些泥土來給花池、花盆添加呢? 說干就干。我找了個買米的小口貸,找了兩根帶子,帶上一把小小的鋤頭,并將這些小東事捆在車子后座,抬下樓去,騎上就走。臨走時妻說要黑泥巴巴,最好是有肥力的,拋蘓的那種。我騎著車往安普大道走。雖然一路都是上坡,但不快不慢的騎,到也輕松。我邊騎邊看,尋找有好泥土的地方。騎得一身是汗,終于找到一片蘓松的黑土。那是人家準備用來栽樹的。因為是星期天,并且天亮時間不一會,我見四周沒人,便三下五除二地裝上一袋滿滿的摁在自行車后座。誰知太重了,騎不上車去。先把腳伸過去再騎,擺動太大,龍頭難掌平衡,無法騎行。想推動走也難掌穩龍頭。沒辦法,只得把袋子再放下來,倒掉部分泥土,只帶三四十斤,才輕松地出發點車帶回。騎上車我才想起父親面對我啞挑重擔拼死力時曾說過的話:“懶人一擔擔,窮人可搬山”。意思是說懶惰的人,總想一次把要運的東西一擔挑完,而窮人曉得一輩子是挑肩磨擔的命,所以不急于求成,不論是挑糞栽秧、栽苞谷也好,或是收莊稼也好,都是不急不躁、不輕不重的堅持,最終都能把事做完。于是我想,如果每天早晨我帶三十斤泥土的話,只要天天堅持,一年下來,我該帶回多少泥巴土!不要說花池、花盆都楞填滿,就是再有個大花池也能填滿! 別看這是小事,如果堅持,完全能做到。但人往往就是這樣,學懶易,學勤難。喜歡享受輕松的日子,不喜歡天天有事做,天天忙碌的日子。人往往就是這樣賤,有事做、能做事、不得不做事的時候,不懂珍惜;到了想做事又無事可做的時候,又留戀過去、感嘆過去!特別是有的人到了一定年齡,在單位上,倚老賣老,玩成資格,只想混工資,混日子,不想多做一點事,哪怕舉手之勞。 因為我家院子的花池、花盆需要添的泥土并不多,所以我想了想,將目標調到每周末兩天早上各帶一次泥土回家。當然,鍛練是必須堅持的。上班的時候,那就起早一點,以快步走為主,走過五幾公里,能達到鍛練的目的就行。 說歸說,人性的弱點在我的身上依然會如魂附身。不過,我會時常提醒自己,絕不能為自己的懶惰找借口!否則,說得再好的事,最終都是一場空。所以,決定要做的事,拒絕任何懶惰的借口是最好的堅持。 但愿我能拒絕懶惰! 你還在堅持你的夢想嗎 文/邱杰 最近身體不適,連腦子都變得愚鈍起來。看到大學同學的一條圍脖“外面的天氣好啊,外面的人兒多呀,外面的世界真精彩,外面的世界很無奈,就想迅速的消失在這個世界,跑到外星球,養點動物種點田,喝點米酒唱唱小調,寵辱不驚,坐看云舒云卷。”我直接回復她:“你太奢侈了。”她在銀行工作,常常披星戴月回家擠公交的時候給我打電話,我常常嘲笑她“苦難”的人生,想起曾經一起策馬奔騰,天馬行空,文藝四濺的日子,巨大的反差常常讓人心生無奈,卻又不得不在短暫發泄之后,重新上路。 在網上看了古典老師的一段視頻公開課,主題就是“夢想”,他在借用一個心理學專家做的試驗“在一個四周墻壁貼滿小字條的屋子里,你需要應對隨時來自各方的拳腳和打擊,但唯一的最終目標是同時需要準確的隨時讀出墻上小字條寫的字”。這個狀態生動形象地描述出每一個每天疲于奔命的人的一種狀態。只是我們一般人面對突發情況,只會應付來自周遭的各種打擊和突發狀況,而忽略了當初最重要最唯一的目的:讀出字條上的字!也就是我們的曾經懷揣的夢想和人生目標!可是,在現實當中,真正能夠堅持夢想的人,寥寥無幾,而這些人才是最后的成功的人。 然而,大部分人,在這條追夢的道路上,或者淪陷、或者犧牲、或者放棄、或者妥協。我們談論的話題,變得越來越庸俗,絕對不是上層建筑,無外乎全是物質基礎,如果有人和你談他的宏偉愿景和夢想,即便我們認為這是一個似乎可行的方案,但心底更想勸他說:“別折騰了,好好做好你的本職工作吧!”我們和學生談創業(狹義上的),希望他們從一個“和別人競爭崗位的人”變成一個“能為別人創造崗位的人”,其實心底多少是發虛的,誰都清楚在現在的社會環境下,“背景”對與一個創業者變得多么重要,不再簡單的敬佩和為父輩們白手起家、衣錦還鄉而變得熱血沸騰,而是心理反復無數多次去掂量“創業”的機會成本、沉沒成本等各種生命不能承受之成本的分量。 夢想是需要勇氣和毅力去承受的。如果遇到一點挫折和困難就打退堂鼓,在這條道路上,你必定成為生活的傀儡。對于女人,夢想變得更加稀有和珍貴,《男人幫》里有一句話:“女人的選擇只有十年,20歲-30歲,以后的日子都在為這十年埋單”。仔細回味一下,真是別有道理。世俗的眼光、女人的特質、家庭的使命、歷史的饋贈等等原因,讓有夢想的女人、并且努力追尋夢想的女人都要付出得更多才能換得一個讓自己覺得公平的結果。 夢想是強者角逐的游戲。有夢想的人要有品格,才能不被世俗腐化;夢想者要有能力,才能將夢想轉化為實踐。可是夢想者兼具品格及能力者,幾希。正因為夢想的可貴,人生的艱難,追夢人才顯得那么與世不同,才會讓這個世界的靈魂和精神不那么貧瘠,才會給平凡的人帶來那么多震撼和感動。 看了我在畢業會上錄的一段視頻,驚呼自己真是有預見:“無論以后你從事了什么職業,或者身居高位,或者財富五車,或者學高八斗、或者一貧如洗、或者百無聊賴,都不要忘記曾經心底堅持的東西,不要忘記然自己感動和興奮地那一瞬間。” >>>更多美文:好文章

誘人的風景必定不同平常,有奇處,如九寨、黃龍的水,張家界的石。四川渠縣忽然發現了一個好去處,叫賨人谷。這賨人谷也自有奇處。 一曰水奇。遠望,賨人谷林木蔭翳,幽深靜雅。初入谷,便見瀑布懸于壑崖,蔥蔥翠綠中一道亮麗,分外醒目,清爽氣息飄散,青幽勝景,靈氣更見。 沿溝壑盤旋而上,可見瀑布多處。瀑布墜地處,或灘,或潭。飛流的水霎時靜止,濃稠如湯,深深的藍,似乎微風難以吹。動,只有游人戲水才能打破寧靜。我想起黃龍的水,不也是這樣的色彩么! 山靜,水凈;山青,水藍。浮躁的靈魂定于此境,勝于禪家的修養。 設如深夜,碧空如洗,明月皎潔,憩息于壑邊石上,聽瀑布清音,看皎月游浴潭里,那是怎樣一種境界!仁者樂山,智者樂水。此地,有水且美,有山且凈,仁與智皆備也! 逐級攀援,不斷登高,曲徑通幽,忽見一洞,名老龍洞。山勢傾窿,林深繁茂,壁崖嶙峋,更顯龍洞幽深神秘。龍洞之外,有不規則的葫蘆狀小湖,其色深藍,和前面見到的潭一樣寧靜。 一葉扁舟,可乘載四人。艄公劃船的不是漿而是丈余長的竹竿。問為何用竹竿,答曰:“漿用不上。” 進得洞,聞流水淙淙。洞的空間或高或低,或闊或狹。最高的地方不過20米,最寬的地方不過30米。最窄處,僅一葉扁舟通過。流水與扁舟撞擊的聲音,啪啪直響。只見艄公飛舞著竹竿,左搗右奪,時將竹竿伸入水中撥弄,時將竹竿指向崖間支撐。只聽得艄公不時地喊:“手不要放在船舷外!”“頭低下!” 洞內燈光晦明,水霧迷蒙,陰森襲人。游人個個屏住呼吸,汗不敢出。我曾在宜昌游過此類溶洞陰河,其驚險刺激遠不如此。 寬闊處,心松弛下來,以手試水,清涼透骨。望洞頂,有鐘乳石懸吊, 欲將墜落。水珠滴擊,頭上、后頸頓感清涼。導游介紹,洞中有一高達500余米的“通天洞”,可達山頂。 良久,駛出洞口,豁然開朗,光亮重見。看入洞處的水,卻分外清澈見底,與山下潭水相異,別有意趣。 二曰石奇。張家界的奇石構建宏大,列成山崖奇陣,鬼斧神工,宜遠遠觀望。此地奇石,卻不成崖成嶺,不居高傲視,而自由散落于密林之中,尤以溝壑兩邊最為顯著。 張家界的奇石,看似從天上降落。此地奇石,絕對從地下孕生。好像發育不良,剛出土,就受到蹂躪,畸形,扭曲,矮小,百態百樣。說奇丑之極可,說極美之極亦可。總之方圓千里內罕見,令人驚愕驚嘆驚喜。 有如龜者,臥于溪澗,一對相伴,伸嘴欲吻。也許飲甘冽溪水日久,漸而成精。龜乃長壽之物,難道為群石之精華?由丑變美,不知經歷了多少苦難的磨礪,可謂萬古不朽! 有如蛙者,可與雙龜媲美。獨自端坐崖上,沉雄內斂,修道非淺。好像在望云,望月,望日,望天;又似在聽風,聽雨,聽鳥鳴,聽流水,聽忽然闖進來的游人怎樣欣賞評價自己。也好像在采集萬物之精氣,修煉,蓄力。有朝一日,或一縱蹈海,或一躍登天。 群丑奇石自然土氣,然土氣中不乏洋氣,那就是色彩,并非像一般石頭黯淡的黑,而是淺淺的白。如何就白了呢?也許得益于雨滴沖刷,也許得益于溪水漂洗,但我認定是內在質地,心白凈而體自白凈也。 當世有收藏奇石的熱,這不是一個天然的奇石博物館么!一個一個,一群一群,不大不小,不深藏亦不太顯露,牢牢的定在那里。袖珍奇石易取,這里的石頭,無論你多么喜歡,是難以拿走的。這個天然的奇石博物館理應永恒。 群石多鼓凸,凹陷,孔洞,如被山擠壓,被雷劈,被閃電擊穿。溝壑里的群石,有的千瘡百孔,溪流穿孔而下,不見其影,只聞其聲。忽然奪路而出,卻是懸崖,飛流直下,銀簾凌空,美不勝收。 三曰奇人。也就是賨人。離老龍洞數里半山腰,建有賨人文化博物館。這山的溶洞,定會有過賨人繁衍生息。這山的溝壑曲徑,賨人定會留下過足跡。從館里介紹的歷史文化可知賨人奇在哪里? 古時,西南少數民族立國者罕有,賨人卻在今天渠縣的土溪建立了自己的國家,依山傍水,環境優美。《華陽國志》記載:“宕渠蓋為故賨國,今有賨城、盧城。”賨人勇健好歌舞,周武王滅商時,賨人參與戰斗,竟然在和敵人對陣時浪漫地跳起舞來。“歌舞以凌殷人”, “前歌后舞,士氣旺盛。”于是商朝軍隊戰敗。賨人為“武王滅紂”立下大功。賨人還稱“板凳蠻”,因在戰斗中善于使用板凳,既可當兵器,又可當盾牌。這些行為性格特征,難道不奇! 史稱賨人冶鑄技術精湛,打造的劍“為蜀中同類兵器中最精者”。出土的長劍,其柄形如柳葉,至今劍鋒猶在。劍上雕有虎紋,生動形象,十分逼真。又是一奇。 “楚漢相爭”時,賨人領地成了漢王劉邦管轄的地方,劉邦也真狠心,命令當時賨人從十六到六十歲的男子都拿起武器上前線。勇猛善戰的賨人常常充當劉邦軍隊的前鋒,手執牟弩、板榍(板凳),高唱戰歌,跳起激越亢奮的賨人舞,勇猛沖殺楚軍,所向披靡。 還有奇者,公元紀年以來少數民族在今成都立國,唯賨人也。這個賨人叫李雄,就是現在渠縣的人。其父叫李特,性格雄武沉毅,在社會動亂中率領流民起義,犧牲后,李雄繼撐起義大旗,在成都建立“成漢”政權,長達近半個世紀。李雄虛己愛人,授用皆得其才,并興文教,立學官,簡行約法,政治清明,輕徭薄賦,注意發展生產,社會安定一時。 賨人的奇特個性給渠縣及周邊地區創造了豐富燦爛的文化,這里人才輩出,除了上面提到的李特父子外,還有東漢車騎將軍馮緄,蜀國大將王平,宋代經術學者黎鋅,清朝翰林學士賈秉鐘、民國將軍唐憲堯,以及當代渠縣“四杰”:著名詩人楊牧,社會學家李學明,著名鄉土文學作家賀享雍,大學教授、詩人周嘯天等等。 環境孕人,環境造人,斯為至理。我想賨人的性格,桀驁不馴、倔強堅忍、體質剛毅像山中那些奇石吧。心地純樸、行為善良、甘于奉獻、不怕犧牲像山間潔白清亮的溪水吧。 神奇的賨人谷,集山、水、石等自然美和歷史文化于一體,引人入勝,嘆為觀止。冉長春先生有一首《游賨人谷》的七律詩,寫得俊俏活脫,靈波泛錦,概括了賨人谷的特征,姑且借來作本文的結束吧! 春山春水春花驕,才攀云霧又登高。 犬徑低徊匐半人,龍棧逶迤入九霄。 壁立千尋安若磬,洞削百畝豈用刀。 要識先賨真造化,誰言到此不折腰?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聯邦商銀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券商比較 中國信託證券定期定額開戶禮 元大0050定期定額新開戶優惠元大期貨0050定期定額低消 土銀定期定額投資最低 中國信託定期定額試算新開戶優惠凱基證券定期定額低消 凱基etf定期定額月退 兆豐定期定額月退
( 心情隨筆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66ya5zj79068&aid=177219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