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證券開戶優惠與低手續費的組合》 【2023】ai醫療概念股精選-世芯-KY
2024/01/09 13:08:01瀏覽13|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2023】ai蓋念股-零壹新光證券更願意將投資視為一種智慧的實踐。我們相信,資本的運用不僅僅是獲取利益,更是實現夢想、塑造未來的工具。我們提供的定期定額投資服務,就是以時間為盟友,以複利為助手,讓您的每一分投入都為您創造持久且穩定的價值。ai概念股精選龍頭-世芯-KY

想要立足於不確定的金融市場,需要的不只是勇氣,還有智慧與策略。選擇新光證券,我們會用我們的專業與經驗,助您明瞭投資之道,引領您在投資的海洋中穩健前行。讓我們一起搭上智慧投資的風帆,迎風破浪,把握屬於您的未來。【2023】asic晶片概念股精選-世芯-KY

『一』 歲月斑駁,落日余暉 塵滿面,半生寒 骨子里盡是不合時宜的清高 你得不了凡間的救贖 驕獨也成不了眾之所愛 但我相信你 終將會成為另一個靈魂的驚鴻 『二』 你覺得人生淺薄 覺得世態炎涼 你相信自己不是石頭而是美玉 你認定自己生而人杰而非草芥 那些夜夜難以啟齒的不堪重負 一點一點蠶食著你的韌性 阿冉,你別害怕 失敗不過一杯酒 春風拂面照新容 別退后,別放棄 你的眼里明明還閃著星辰 你的心里亦藏著萬丈深海 這一生,理應為夢至死不渝 『三』 阿冉 這日子總是那么涼薄 你該藏好你的軟弱 清醒地回頭 總好過盲目地追求 夏夜晚風,仲夏之榕 總該留有那么一個夢 是啊…… 是夢 『四』 日月星辰,熠熠而生 海風吹得好溫柔 阿冉 你就站在海邊,比大海漂亮 像一朵絢爛又溫情的花 明明清淺得讓人心碎 卻濃重地滴落在我的過往非非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自從手術過后,阿娟變得膽怯起來,曾經如彩虹般的笑臉也極其少見。每次交談,她只是靜靜地聆聽小麥講那些意興闌珊的街燈,高聳入云的大廈和令人悸動的男女。阿娟還只是個不諳世事的孩子啊,明亮的眼神里充滿了對那些畫面的憧憬。“你還好嗎?”小麥看著阿娟長長的睫毛不時地扇動,像個蝴蝶立在花朵上。阿娟閃過一絲猶豫,雙手玩弄著指甲,蝴蝶的扇動也慢下來。“還是老樣子,上次有同學來看望我了”。在她的生活里,可能唯一能值得拿來分享的就是這些記掛。一個人獨處的時間久了,對外來人的來訪總是顯得很殷切,不管出于儀式還是來自真情,都值得被珍藏。 她關在家里療養的那些日子里,小麥聽說村里的小學男同學因抑郁而跳水身亡,聽說鄰居的年少有為的兒子患了肝癌晚期,聽說適齡的班花在婚姻里怨天尤人。也聽說那個小時候其貌不揚的胖小子長得英俊睿智,以前最后一排的調皮男生創業竟然小有成就,世代單傳的家庭后來也兒孫滿堂,其樂融融。同一起點的人開始呈現了五花八門的結局。阿娟依然在搖搖晃晃地平穩地過著。 此后,小麥每次見到阿娟時,她都是在書堆里探出頭打招呼。那姿態恍惚間以為又回到小時候,阿娟向小麥借橡皮擦后甜甜地說句‘小麥你真好’。這之間足足隔了16年。最初阿娟說無聊就看看書,看的都是業余的書籍,打發時間,后來當她不忍再拖累家人時,她卻找不到一份工作以謀生,才發現自己的條件都不具備成為社會的一個備選項。很多時候,大家都以為足夠自怨自艾,那么,就能博得冰冷背后的一絲絲的同情和憐憫,可往往現實不會那么通情達理,這同情遠不足以支撐往后余生。阿娟決定彌補當年的缺憾。她買了很多資料書,認認真真地自學起來。 阿娟還是那個阿娟,被命運狠狠抽打了一鞭子,擦了擦,依然朝著面朝陽光,把影子留在身后。這是小麥腦海里她最美的樣子,一直都是。每次小麥工作不順時,都會想起來阿娟那羸弱的身軀和書堆后面藏不住的堅強,這都會在冥冥之中給小麥的靈魂注入養分。 阿娟告訴小麥,她在做義工的時候,阿娟肉眼可見地精神了。她說她在幼兒園看到很多天真無邪的孩子每天都在門口稱呼她為“姐姐”。“孩子們真可愛,我很喜歡”她像在描述自己的孩子一樣溫柔。小麥心一緊,這個遺憾恐怕將是阿娟永遠的痛。可阿娟豁達的態度讓小麥又無比地欽佩起來,那種欽佩絕不亞于那些偉人圣賢。“她們吵架了會找我主持公道,有東西還會偷偷留給我吃,但無理取鬧時也不會跟我說話。你知道嗎?上次有個小男孩尿褲子了,讓我不要跟他不要跟他媽媽講。就是這種真實的性格讓我更加依戀她們。所以,我現在在考教師證。我要陪伴更多的孩子長大。”阿娟說這些話時,陽光照在她稀少的發絲上,根根分明,每一根都鍍上了一層朦朦朧朧的金色光暈,甚是好看。 一切都很平靜,小麥在世俗的社會里浸染著金錢的銅臭味,阿娟在她自己的設想下全身心地發光發熱。 得知阿娟因為表現優異被調去市中心的重點學校是在小麥工作低谷期。那時,小麥突然覺得這個世界的小丑竟然是自己。偌大的辦公室,小麥盯著手機看了好久。她能想象出來阿娟臉上那種單純里帶著母愛的笑容是一種多么治愈的力量,勢單力薄又無法抵擋的矛盾力量。那一刻,小麥終于深刻地明白“竹子生長原理”。“恭喜你,你真棒!你應該是很多人的老師,包括比你條件優越的人”小麥由衷地發過去,盡管不諳世事的阿娟并不能理解,也沒關系,有些事情能讓別人懂得深意就已經成功了,勝過很多無用的雞湯文。 故事到這里,估計就算是好結果了。但前不久,小麥還知道一個好消息,阿娟已經在那個城市落戶了。如果說之前的付出都是出于理想,那么這個結果一定就是現實。理想再崇高,也會死于枯竭的現實。阿娟用那微弱的光,照亮了她整個世界。而值得小麥高興的是阿娟終于不讓自己漂泊的靈魂居無定所了,從此,終于能在容得下軀體和理想的地方安身立命。這應該是命運給她最好的獎賞。 “這個世界終于不止是你們的,也可以是我的!”阿娟的心聲最后終于釋放出來。“我曾經以為自己被社會拋棄了,只能躲在后面偷偷看你們的精彩,當我走出陰影時,才發現世界真的是公平的,我也可以和大家平起平坐。”這些阿娟以前從來沒說過,但小麥也能猜出幾分,只不過根植于阿娟心里的倔強不讓她妥協。 “你現在抬頭看看,你已經領先了很多人。走得慢不代表落后。所以,你很優秀。讓你覺得委屈和不愉快的人,你都有權利拒絕,不要怕”小麥鼓勵著初有成就的阿娟。 “我知道該怎么做了”阿娟的短信和她本人一樣堅定。某個時刻,小麥也自卑了,在阿娟面前她不配去指導。在一個度過生活最灰暗的過來人面前紙上談兵多少有點不自量力。但阿娟是一個強大到不自知的人,需要一個市儈的俗人時刻提醒她的高度,從而忘卻以前的顧影自憐。 小麥見過阿娟最無助的那段時光里的暗淡,卻沒見過阿娟怎樣在那個封閉潮濕的空間里拼命地徒手刨出一條通向陽光的密道,那種鳳凰涅槃之痛估計她這輩子都沒法體會。想到阿娟,小麥就能理解路遙在《平凡的世界》里說過“人們寧愿去關心一個蹩腳電影演員的吃喝拉撒和雞毛蒜皮,而不愿了解一個普通人波濤洶涌的內心世界。” 人生導師就在身邊,何必舍近求遠,追求徒有虛表的假象呢! (本故事由真實事件改編,經得同意,方可轉載。謝謝!)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我們談談理想吧 文/周東江 有這么一個段子:一大家人圍著一個六歲的孩子問他的理想,孩子說他想當醫生。爺爺說醫生好,社會地位高;奶奶說醫生待遇也不錯;叔叔說醫生除了工資獎金之外還有紅包;姑姑說更重要的是醫生以后找對象方便。父母聽后很滿意,繼續問孩子為什么想當醫生,孩子一臉純真地說:“不是說醫生可以治病救人嗎?” “醫生”這個詞在成人和孩子的眼里一下有了天壤之別:一個是土里刨食的現實,一個是翕張雙翅的理想——孩子一定是把醫生當做天使的。 忽然發現,不知從什么時候開始,很多人已經失去了人生的遠大理想,到處是急功近利、狼奔豕突、貪婪無度,做事不擇手段,做人沒有底線。我們有不少人倒是不屑于“金錢拜物教”,而是膜拜“權錢拜物教”——權力和金錢的結合,生出了一個魔力無邊的怪胎,只要念動咒語,便要風得風,要雨得雨,所有不可能實現的事情從此“一切皆有可能”。 人生一世,固然應當追求成功,但是每個人對成功的定義各不相同。比爾·蓋茨將“成功的人生”分為兩個層次:“低層次的成功”和“高層次的成功”。他認為“低層次的成功”就是:你周圍的人——親人、朋友、同事、同學、客戶以及路人,由于你的存在而感到溫暖和幸福。“高層次的成功”就是:你用自己的能力和影響,推動了社會向前發展。 “高層次的成功人生”一般是指政治家和慈善家,他們有能力去推動社會發展。但“高層次的成功”是建立在“低層次的成功”基礎上的,這種“低層次的成功”我們幾乎人人都可以實現,你只要日行一善,熱心助人,給他人帶來溫暖和幸福,你就擁有了成功的人生。如果連這一點也做不到,那至少不害人,總能做到吧! 還是回到文章開頭的那個段子,為了讓我們都能擁有一個成功的人生,讓我們談談理想吧,像那個孩子那樣。 行走在理想與現實之間 文/王佳寧 進入高中,當大部分同學把目標定位到“考上一所好大學”時,我心中致力經濟、強國富民的人生理想卻越來越清晰,雖然它與充斥在耳邊的“備戰高考”“高考倒計時”格格不入,卻像一株頑強的小草櫛風沐雨在荒野中日益葳蕤。 帶著青春的迷茫與孤獨,行走在理想與現實的夾縫,我曾一度在黑暗中徘徊。沒有人能告訴我:是“兩耳不聞天下事,一心只讀圣賢書”,還是“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是和身邊的同學一樣,奔著那把衡量所有畢業生的統一標尺孤燈苦讀題海鏖戰,還是特立獨行,依據自身所長心底所好博覽群書積極實踐?是緊盯分數,遵循“短板理論”,對不擅長的科目一通惡補,還是注重能力,堅持“學用結合”,在現實中探索知識的力量? 老師一次次苦口婆心地督促:第一學歷很重要,一定要盡力考上一所好大學!我也一次次地告誡自己:老師說得很對,老師都是為我們好。然而,每次我都不由自主捫心自問:難道青春年少的我們十年苦讀就為了一紙文憑?少年周恩來那句“為中華崛起而讀書”的誓言氣蓋山河擲地有聲,震撼、鼓舞了多少熱血青年,為什么數十年后我們的理想竟顯得如此蒼白和無力? 我仿佛被禁錮在一間密不透風的圍城,看不清前方,尋不到目標;我感到周身涌動著無比的力量,卻空無用武之地;我極度苦悶和無助,急切地期盼著有一位智慧寬厚的長者指引我在理想與現實之間看到光明找到方向。 雖然在黑暗中徘徊,在迷茫中行走,但是,我始終沒有迷失與消沉,因為我隨時聽得到身體里熱血在沸騰,激情在碰撞,有一個聲音在不停地召喚:成我壯志,強我中華!我不甘心屈就現實停止思索,從此匯入高考大軍像機器一樣運轉;我更不愿脫離現實放棄高考,讓理想像斷了線的風箏成為一紙空談。 隨著心底那份執著的理想日益清晰,切入骨髓,我煎熬著,掙扎著,探索著。我把書籍作為彷徨孤寂中最好的朋友,帶著所有迷茫困惑向它傾訴;我將高考作為考驗心志挑戰自我的機會,在那條千軍萬馬躋身其中的獨木橋上揮汗如雨奮力前行;我以年輕氣盛精力充沛為支撐,一次次努力創造實踐機會,尋找著知識與能力的最佳結合點…… 多少次深夜無眠苦思冥想,多少個挫折失敗爬起重來,終于,黑暗退去,曙光微啟;霧靄散盡,碧空晴好。我看到理想仿佛一棵參天大樹,不管腳下的土壤肥沃還是貧瘠,都深深扎根其中,唯如此,才能成長壯大,開花結果。 于是,我懂得了再美好的理想,都必須靠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去實現。從此,我便開始在理想與現實之間取舍有度,行走自如。 我的理想 文/綠楊曉曉 雞的理想是找把谷糠, 鴨的理想是尋個魚塘, 它們看見鷹在空中飛翔, 就大聲猜測,吵吵嚷嚷, 雞說:一定是云彩上建成了糧倉! 鴨說:分明是銀河里有人撒網! 鷹笑了:誰只盯著自己的食盒,誰就不懂得真正的理想…… 最近,我拜讀了同學的一首詩歌——《我的理想》,感觸很深。不禁想起了小時候的自己,那時候的我,好像特有向往,時常夢想著自己有一天能穿上漂亮的碎花裙子,撐著小洋傘,走在鄉間小路上。每當看到城里來鄉下度暑假的女人、女孩,我總會羨慕得眼珠都要掉下來。因此,我小時候的“理想”就是當一個服裝設計師或者發明家什么的。 有時,我會想發明一種東西,讓農田沒有雜草,讓水稻能像韭菜一樣,割了一茬又長一茬,不用年年插秧收割。記得把它寫在作文里老師還特意表揚了我,說我想像力很豐富。可我知道,當設計師或者發明家是不可能的,因為,我的理想不就是不想下田去干活嘛,我這只是換了種說法而已。 現在想想,我小時候的“理想”好像很幼稚,可很多都實現了:現在的我不但不用下農田干活,就連農民也很少下農田干活了——都機械化了呀。轉眼,幾十年風風雨雨過來,感覺理想在現實生活中似乎變了樣,又似乎一直在延續。我不僅有了自己喜歡的工作,還有各種快樂的付出與一份份暖暖的收獲,在早出晚歸的那條路途中,我其實仍舊延續著小時候鄉村中那段淳樸的美夢,似乎仍在書聲瑯瑯的校園中播種著美好的未來。 是啊,眼前的這一切,變得太快了,過去很多美好的向往變成了現實,有很多美好的現實又變成了另一種向往。仿佛仍在鄉間,仍在那個寧靜的港灣,陪著一群有理想的孩子,看著他們朝著理想飛去,很幸福,很充實。 很多哲人都說,理想是飛翔的翅膀。我本不想有翅膀,因為我舍不得我腳下的現實。我沒有翅膀,所以我飛不起來。說實在的,我認為我干好當下的一切工作,踏踏實實做好眼前的每一件事情,這就足矣,這就是我現在并不偉大的理想! 青春需要理想 文/石芮嘉 青春之所以幸福,就因為它有前途。 ——果戈里 跟著時光的腳步,我不知不覺踏出了童真,想要快快長大,卻又不知什么是長大,難道長大就只是變成大人嗎? 記得很小的時候,老師、家長都問過我們:“你們長大了想做什么?”我們答案不一,有說當老師的,有說當警察的,也有說當作家的,當科學家的。隨著歲月的流逝,或許,兒時的那一幕幕早就如過眼云煙。 “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今天,我已不再是當年那個天真無邪的小女孩,我對“青春”充滿了遐想。回憶起老師、家長提出的那個問題,我也似乎漸漸明白了“長大”的含義…… 明白了,可我又不禁沉思,不惑的青春需要什么呢? 上了初中,學習功課越來越多,學習壓力越來越大,有時我甚至都想打退堂鼓。我也感覺我成了一個毫無目的的旅行者,不知道往哪條路走,將來要去往哪里。曾經有些考試我考得很不理想,但想起老師、家長的問題,想起今后想當一名律師,特別是看到為我操勞的父母頭上銀白色的發絲,額上鱗波層似的皺紋,我就痛下決心,要把功課學好。 憑著我的努力,在后來的考試中我都考出了滿意的成績。原來,青春是一次考試,他會給你挫折,但考試的分數不重要,只有你戰勝了挫折,堅強了起來,那才是青春的勝利,那才是青春帶給你的啟迪。我現在感受到了,青春,其實因挫折而精彩,因理想而精彩! 理想是指路的明燈,理想是前進的路標。沒有理想,我們的思維是空洞的,我們的精神是貧乏的;沒有理想,我們將無法預測未來將會怎樣。羅曼·羅蘭曾說過:理想失去了,青春之花也便凋零了,因為理想是青春的光和熱。細細品味,覺得頗有道理。 的確,青春需要理想。 理想的溫暖 文/李小強 大多時候,溫暖是一種直覺的感觸,帶來一種相處時的關愛,傳遞著人與人之間的恩愛。而有一種溫暖,每一次總是觸動著深處的心靈,引領著我們一步一步走向前進的地方,那就是來自理想的溫暖。 行走在人生的時光之中,歲月總會在某個時候帶來不約而至的寒意,比如,每年的冬天。 隨著一股寒流的入侵,夾雜著冰雪的細雨瞬間告訴你冬季來臨的消息。在這個長期陰天盤旋的日子里,也有著一份暖冬的溫存。忽然某一天,久違的陽光穿過門窗照射進了房間,它告訴你,你不要再繼續積蓄著那些埋怨和彷徨,還有那些憂傷,就該走出去,坐在陽光下一處寧靜的角落,靜靜地任隨冬日陽光的撫摸,在這時,理想隨著冬日的暖意,照射進心靈的每一處縫隙,驅散那些深藏于懷的陰霾。暖意在體內醞釀著,理想的流動如同大洋深處的暗流,不停地涌動,急劇地涌動。在這一時刻,環視四周的山野,似乎看到了即將要到來的那個春暖花開的時節。那時,一山的爛漫野花,一地的油菜花開,一池的碧波蕩漾……你笑了,在嘴角,也在心底,理想隨著春光在搖蕩,在散發著向往的力量! 隨著一個季節又一個季節的過去,深藏于內心的理想驅使著每一個行動。在人生那恰是同學少年時的時光里,或許,你壓抑著年輕的激情與沖動,在一處小得不能再小的房間內,埋首于雜亂的書堆之中,在每一個夜晚,忘卻窗外的一切,在那一盞微弱燈光的臺燈下,心無旁騖專注著一個個問題。在這里,將自己凝固成一尊雕塑,似乎一位老年的學者般皓首窮經,不知春秋。而往往煩躁與希望伴隨、交織,那久久郁結于心的憤慨,往往在某一個時刻,莫名其妙間反復砥礪著情緒,理想輕輕地用手撫著你的心口,一次次地帶領你走出那糾結的情緒。或許,他們正因如此的經歷,才有陳子昂謝絕門客后“經史百家,罔不該覽”,于幽州臺上發出“前不見古人,后不見來者”的盛唐之音;才有岳飛“莫等閑、白了少年頭”之后,“駕長車,踏破賀蘭山缺”的豪邁與氣概。 一次走在自身向往的旅行,無疑是人生中一件愜意之事。旅途的完美,往往需要有著一些意想不到的感觸。 我曾期冀著敦煌、克孜爾那些洞窟內,由色彩和線條演繹而出的傳奇般的故事。一個夏天的清晨,我第一次在前往昔日西域的火車上醒來,足足用了一個小時的時間凝視著窗外同樣的風光,平坦的沙地之后,依舊是平坦的沙地;遠處的天邊總是一望無際,依舊是下落的天空與大地相銜接的一線。忽然,一絲凄涼連自己都沒有想到浸透全身,剎那間,無助、無望的種種字句和情緒彌散在眼前,而自己的渺小在那時,感覺還不如一粒微小的沙礫。火車依舊前行,沙地依舊延續,而在天邊的陽光,卻逐漸升起,大地呈現出一片金黃色。而一些人影,在陽光的變幻中,不停地閃爍,這其中就有這樣的一位,公元627年的一天,一位28歲的年輕僧人,走出了大唐都城長安高大的城門,他沒有選擇前往風吹草低現牛羊的北方,也沒有選擇東方和西南,他一心凝視著梵音傳來方向,一路向西走去,也走在這樣的沙地,義無反顧地走著,每天太陽的升起,擦拭著他心中的理想。從此,歷史銘記著這位名叫玄奘的僧人。火車依舊前往昔日西域的路途中,那一瞬間的字句和情緒在此刻消失殆盡,我也繼續沿著昔日玄奘前行的方向,尋找那些迄今仍閃耀著光芒的文化遺產。 有人說,人生的歷程也就是一次旅行,在這漫長的旅行之中,種種愉悅與辛酸伴隨前行。這其中,就有我們都曾走過的那段如同青春般的歲月,或許你曾經遇到這樣的經歷—— 在那樣的日子里,總有一個人的名字默默地念在嘴邊,呵護在心而從來不敢說出,即使走在他鄉看著風景、望著路人,也仿佛見到了她的身影。或許你在康定城外的跑馬山下游走之際,一個人盡情地在荒郊外的細雨中,大聲唱著康定情歌,大聲呼喚著那個名字;也或許你靜靜地坐在鳳凰古城沱江邊,心不在焉聽著酒吧內傳來的歌聲,耳邊總是傳來她無意之間說出的溫情的話語。每一段感情,都有一個歷程,在猜測中回旋,在回旋中又萌生一份希望,在希望中又帶著些許的苦悶,而就在那苦悶之極,理想帶著你,開始孕育著重生。于是,你選擇了理想給予的方向,繼續追隨著真正屬于你的人生。 理想如一雙溫暖的手,緊緊地拽著我們,攜帶著一步一步地前行;理想也如一束溫暖的陽光,在行至水窮之時,引領我們臥看云起的景致;理想還如那一樹一樹的花開,溫暖的花香彌漫在心間,也在明天! 我的理想 文/陳斯博 從報紙上得知黃州區關工委近幾年來在全區青少年中開展“中華魂”征文演講比賽很有成效,深受師生好評。近日,我通過報社與該區關工委聯系后得知“中華魂”讀書征文活動每年一個主題,今年的主題是“理想點亮人生”。該區關工委特送我一本《理想點亮人生》讀本,我捧讀再三如獲至寶,很受教育和啟發,書中對個人理想精辟的論述,對社會主義共同理想的系統講解,一次次在我心中掀起狂瀾,合上讀本,我一次次問自己:生逢盛世,我的理想是什么?我將如何融入這大有作為的時代? 我出生在革命烈士黃州區陳譚秋的故鄉陳策樓鎮烽火山下,從小就聽爺爺奶奶多次念叨,我們陳家解放前出了一個讀書人,要不是被國民黨反動派殺害了,到現在一定是個老革命,是個很大的官。長大后學歷史,我得知爺爺所說的老革命就是我黨的創始人、黨的“一大”代表陳譚秋!我們是烈士的后人,從那時起,我為自己是陳譚秋烈士的后人而自豪驕傲,發誓要好好學習,苦練內功,做一個陳譚秋式的人物!后來,學校多次組織我們參觀陳譚秋烈士故居和陳譚秋紀念館,一次次瞻仰烈士的遺物,一次次聽講解員的講解,我對從我們陳氏家族走出來的這位革命家,大英雄有了更深切的了解,原來,陳譚秋烈士從小就是一個胸懷大志的人,早在學生時代即已投身革命,多次組織與參加學生運動,支援京漢鐵路工人和安源煤礦工人大罷工等斗爭,出席了黨的一大、三大、四大等會議,并與陳云等同志于1938年赴莫斯科出席共產國際第七次代表大會,回國后繼續為黨為國工作,1943年9月被新疆反動軍閥盛世才殺害。烈士光輝的一生雖然短暫,烈士的功績卻名垂千古,激勵了一代又一代后人踏著烈士的鮮血奔赴疆場,繼承烈士遺志前赴后繼,奮勇殺敵,去完成烈士未完的事業…… 歷史的長河奔流不息,眨眼間,時序已進入了2012年,籠罩華廈神州的戰爭銷煙早已散去,我們的國家也早已抖落一身傷病步入了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既是我國各族人民的共同理想,也是我們每一個中國人義不容辭的責任和義務,作為一名學生,作為烈士的后人,我繼承了烈士愛國基因,繼承了烈士愛民的激情!我立志要好好學生知識,牢牢掌握過硬的本領,象我們先輩陳譚秋一樣博學,象他一樣做人,做一個象陳譚秋一樣胸懷大志的勇士,將個人的理想的實現與共同理想的實現相結合,在追求個人理想的同時,推動全國各族人民共同理想相結合,讓自己的青春在為黨為國為人民建功立業中煥發異彩! >>>更多美文:好文章

AA0411RI115EF15EF



2023新手證券開戶攻略》 2023凱基etf定期定額計算 2023京城證券手續費新開戶優惠2023新光證券定期定額投資優惠》 2023國泰手續費低消 2023兆豐證券手續費開戶推薦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66ya5zj79068&aid=180231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