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官田鋼2024存股名單 》2024專家指南:低手續費證券開戶優惠
2024/03/15 18:38:22瀏覽15|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投資組合參考建議-第一金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5ghpc概念股精選-緯創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最佳低風險股票推薦-華碩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ai概念股精選etf-美律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定期定額投資組合的好處-富邦科技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低風險投資組合-永豐金

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 它的形體如皇冠模樣 究竟它是來自何方瘟疫 事到于今還是眾說紛紜 在我人生八十年的記憶里 新冠疫情是最可怕的疾病 這瘟疫專門找人寄身 如若不幸被它意外撞上 猶似發放了死亡通行證 然而我們可愛的白衣天使 他們冒著生命的危險逆行 憑著本心仁術遏制死神 不請自來的可怕瘟神 頓時沖走新年的氣氛 武漢的白衣天使挺身而出 他們是抗疫最早的逆行人 黨中央及時作出重大決定 全國各地醫療隊一致逆行 解放軍三軍院校醫務人員 重慶和廣東援鄂醫療隊 除夕夤夜連夜馳援出征 在他們馳援武漢之前 有位早一步逆行武漢的老人 他是84歲高齡的鐘南山先生 人稱國士無雙的定海神針 馳援湖北的白衣天使們啊 他們都是為抗疫逆行的人 是抗擊疫情的中堅力量 是圍剿魔鬼的勇敢大軍 成為新時代最可愛的人 源源不斷的援鄂物資 代表炎黃子孫熾熱的心 海南島的蔬菜水果 跨過海濤滾滾的瓊州海峽 黑龍江白花花的大米 彌漫著黑土地的溫情 還有壽光馳名的蔬菜 河南潔白如雪的面粉 新疆內蒙古的牛羊肉 五峰縣農家腌制的珍饈 汶川滿滿六車濃濃的深情 東西南北齊匯湖北武漢 怎不叫荊楚兒女熱淚涕零 那些頂風冒雨的交警 他們擔任封城的重任 機關事業單位的共產黨員 統一安排一律下沉到基層 街道社區的全體干部 夜以繼日戰斗兩月掛零 全民總動員,攜手抗疫情 人們爭做勇敢逆行的人 為了早日打贏抗疫的戰爭 在危難面前不計得失 直至獻出寶貴的生命 烈火煉真金,危難見真情 為國家作出貢獻和犧牲 中華兒女是義不容辭的責任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梅花山賞梅行 文/錢茂松 三月初,得知南京紫金山南麓的梅花山迎來了梅花盛花期。于是,攝影協會中一群喜好“拈花惹草”之徒們耐不住寂寞,攜著長槍短炮,來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 從小城到南京,不過一個多小時的車程。車到目的地,只見漫山遍野各類梅花交相呼應,花海如潮,云蒸霞蔚,恍惚中似有誤入世外桃源之感。 據史書記載,南京植梅,始于六朝時期,至今已有1500多年的歷史,且相沿不衰。梅花山所在地原名叫孫陵崗、吳王墳,皆因三國時期東吳國君孫權葬于此。而梅花山植梅,則始于民國時期,1929年6月1日,孫中山先生奉安中山陵后,當時的陵園管委會決定在陵區內設一處梅園,借以喻國父品格,后幾經復興不輟,梅園面積不斷擴大,品種也逐年遞增。時至今日,當年的梅園已成梅山,占地業已達1533畝,山上梅樹3萬余株,350多個品種,并當之無愧地享有中國四大梅園之首、“天下第一梅山”等美譽。 梅山的梅既有“南京紅須”等著名朱砂品種,也有“人面桃花”、“江南宮粉”等經典宮粉品種,此外,還有不少名貴的玉蝶梅、黃香梅、跳枝梅和綠萼梅等,其中,“南京復黃香”和“單瓣黃香”為梅花山獨有品種。當然,山上最為珍貴的當屬一種叫“別角晚水”的梅。據說,上世紀70年代,有“梅花院士”之稱的中國工程院院士陳俊愉先生來到南京梅花山,潛心梅花研究,當時無意中在山上發現了一種從未見過的梅花,這種梅花的花瓣呈淡玫瑰紅,形狀如淺碗,花瓣層層疊疊多達40多層,十分美麗。第二次陳先生再來時,卻遍尋不著,十分懊悔,直到1993年,再次來到梅花山他才意外發現了一株,據稱當年全國僅此一株。 據說,“別角晚水”最初被稱作“蹩腳梅”,緣因其開花時常有花瓣開得不周正,花瓣邊緣常有凹陷,而金陵人常把缺陷喚作“蹩腳”,所以,就有人稱這種梅花為“蹩腳梅”,后陳先生取其諧音為“別角”,加之該花花期較晚,風吹碎瓣似有水紅流動,故有“晚水”之意,也皆因此得如此美妙詩意之名。 此次在梅花山,原本想一睹“別角晚水”芳容,遺憾的是,遍尋全山,終未見其任何身份說明。或許因該花太為名貴,也或許為保護這一珍稀品種,景區有意而為之。不過興許不經意間與我們擦身而過的那些梅中就有它們的身影。總之,心懷期許也是一種美好的愿望。 從山腳拾階而上至山頂,有一廊亭,名為“觀梅軒”。站在廊亭中,放眼望去,整個梅山似被繁花包裹簇擁,色彩斑斕。人在這樣的香海中穿行,賞梅景,聞梅香,聽鳥鳴,心情一定是棄雜去蕪、無比愉悅的。這樣的景致,不知是否能完美地應上徐渭《鐘山梅花圖》中那“龍蟠勝地春風十里梅花”的大美寫意? 陸河梅花初綻時 文/朱秀海 嶺南自古梅聲熾盛,載于史籍,著于詩書。三國東吳大將陸凱奉命率軍前往海南,途經大庾嶺,寫下了《贈范曄》:“折花逢驛使,寄與隴頭人。江南無所有,聊贈一枝春”。其后唐相張九齡開鑿梅關驛道,以通中原,遷客謫臣自此進出嶺南,代代不絕,留下的關于嶺南梅花的詩詞更是山積海聚。 蘇東坡被貶到惠州之初,入住嘉佑寺,見松風亭下梅花盛開,竟一連寫下了三首詠梅長詩,最為人稱道的是《西江月·梅花》:“玉骨那愁瘴霧,冰姿自有仙風。海仙時遣探芳叢,倒掛綠毛幺鳳。素面常嫌粉涴,洗妝不褪唇紅。高情已逐曉云空,不與梨花同夢。”黃庭堅的《梅花》辭淡旨幽情深:“障羞半面依篁竹,隨意淡妝窺野塘。飄泊風塵少滋味,一枝猶傍故人香。”更有一代正氣之臣文天祥被元軍從廣東押往北京,路過梅嶺,悲歌慷慨,詠梅兼自明其志:“梅花南北路,風雨濕征衣。出嶺同誰出?歸鄉如不歸!山河千古在,城郭一時非。餓死真吾志,夢中行采薇。”近人中有革命家何香凝以梅明志,堪稱絕唱:“南國有高枝,先開嶺上梅。臨風高挺立,不畏雪霜吹。” 五嶺之外的確有許多賞梅的好去處。除了大余的梅嶺、惠州的羅浮,從化的流溪河有“流溪香雪”之譽,肇慶梅庵梅花有“禪風清韻”之評,“萬花敢向雪中出,一樹獨先天下春”說的是梅州梅花島的梅園,羊城八景之一“羅崗香雪”夸的是廣州東郊蘿崗香雪公園的梅林。 然而地處粵東的陸河卻不在其中。 行走陸河,最初的驚訝和感動莫過于它的山水風光,它太像歐陽修《醉翁亭記》中的描述了。環城皆山也,“林壑尤美”。“望之蔚然而深秀者”,火山嶂也,神象山也,獅子峰也,觀天峰也。“山行六七里,漸聞水聲潺潺而瀉出于兩峰之間者”,白水寨也,高達200米的瀑布如白練由天而降,墜入深谷。陸河逢山見水,潺潺淙淙,泉奔溪躍,處處是河,令人憶起柳宗元的《小石潭記》:“隔篁竹,聞水聲,如鳴佩環。”然而,最更令我震撼的還是陸河著名的十里梅花長廊。 登車出發之際,主人特意相告,我們來早了,陸河著名的青梅也即白梅花要到大寒小寒之間才會盛開。十里梅花長廊是一道大山峽,初入時兩旁仍舊滿目青山,但坡上坡下、溝畔崖頭、峰巔谷底、高低遠近、參差錯落的是一些枝丫光禿的樹木,它們就這樣一叢叢一片片地生長在即便在冬季仍舊綠意盎然、鮮花盛開的大山之中。此即為梅樹,無葉無花,唯有枝干。越往里走,梅樹越多,漸漸蔚為大觀,用北京話說就是“海了去了”。突然想到,這樣的樹我們在陸河的每一處訪問點,山間河畔、村里城外,乃至于每戶山野人家的房前屋后都大量地看到過,只是因為它們形瘦枝削,又被周圍的繁樹密花叢遮簇掩,沒有引起我們的注意罷了。我們繼續行進,山愈深,溝愈大,梅樹愈盛,遮山蔽嶺,以一種逼人的氣勢接海天,入青冥。一時間,天、地、山、林、水、石、花、草,皆籠罩在烏色的無邊無際的梅林之中了。 此刻,面對著這填山塞谷布滿天地的梅樹,我們一大群人站住了。我能想象漫山遍野的白梅花盛開時的情景:如云,如霧,如海水奔涌,汪洋恣肆,浩浩湯湯,橫無際涯;風起則粉蝶凌空,直上重霄,遮天蔽日,花落則白浪墜淵,遍野皆銀。稱之為陸河梅海,不為過也。 有人已經嗅到了清香,若有若無,去而復來。更有人喊了起來——在一些乍看似乎光禿的梅枝上,出現了第一朵雪粒大小的新梅。就連主人也驚訝了,不相信這么早會有初花綻放。然而眾人認真地看,居然不是一處,眼前的整片梅林中,每一根伸展的枝椏上,都至少綻放出了一朵細小、嬌嫩、潔白如雪、羞眼望人的梅花! 見多了怒放的紅梅、蠟梅、白梅,卻從沒有在這樣廣闊無垠、充滿了天地山河的梅林之間看到新梅乍開,而且不是一朵幾朵,而是無數朵。就在這一天,就在我們這一小隊游覽者來臨的一刻,它們悄然開放,立即讓這山這林這天這地充滿了花之君子特有的芬芳。 一下就動了情。忽然想起明代詩人高啟《梅花九首》中的“月明林下美人來”。想默默地立在這里,和這塊沒有污染的凈土、這初開的潔白如雪的新梅、這幽幽清香在一起。這是偶遇,是人生的奇遇,或許也是艷遇——那就多待一會兒,多看一眼這千里有緣來相見的玉人吧。 又想起了陸河的好山好水——沒有好山好水,哪里會有這新梅?沒有這美人般的新梅,陸河這塊土地上所有的美,就黯然失色。陸河焉能無梅,嶺南又焉能無陸河之梅? 執手相送時,主人說:“梅花大放的日子,一定要再來啊,那才是看梅的最好時節。”陸河全縣到處都是梅樹,若真到了那個時節,不只是十里長廊,整個陸河的確可稱之為梅海了。我口中說一定,心里卻在想,此時未必不是最好的賞梅時節,我們已經看到了最美的陸河梅花。 只有梅花是知己 文/丁桂興 在紹興的三味書屋后院,有幾株老樹,其中的臘梅樹已有超過百歲的樹齡了。魯迅先生喜愛梅花,在他的散文《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中就有一段話:“三味書屋后面也有一個園,雖然小,但在那里也可以爬上花壇去折蠟梅花,在地上或桂花樹上尋蟬蛻。”在三味書屋求學的生活年代,是他一生中所不能忘懷的,或許攀樹折梅是魯迅小時候的淘氣,還不如說梅花的傲骨神韻給少年魯迅的心間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魯迅先生鐘情于梅花,緣自梅花的不畏嚴寒,獨秀清高,不少文人常常以梅自喻,吟詩作畫。他的老師壽鏡吾對學生講課時,那種傳統文化思想對少年時代的魯迅熏陶不小。清朝乾隆年間的畫家童鈺是紹興人,字璞巖、二如,號有二樹山人、梅道人、梅癡等,年少時考中秀才,布衣素食,不思仕途,潛心詩畫。善書法,工草隸,精篆刻,尤其對畫梅作詩獨有癡情,每畫梅一幅,必題詩一首,有“萬樹梅花萬首詩”和“絕筆梅花絕筆詩”之譽。其人與同郡士子結社吟詩,是當時的“越中七子”之一,編有《二樹山人寫梅歌》詠梅詩集一卷,于乾隆年間刊刻。16歲的魯迅對同鄉前輩非常敬佩,同是愛梅之人,他認真地用小楷工工整整手抄了童鈺的《二樹山人寫梅歌》,經常拿出來吟哦。這本魯迅最早的《二樹山人寫梅歌》手抄遺件至今被收藏在紹興的魯迅紀念館里。 大凡名家都有一些閑情雅好,魯迅先生也不例外。他對各類版畫、漢畫像石、金石碑拓、古錢幣、珍本古籍等頗有興趣,珍藏把玩。書法印章有多枚,自己也能刻印。還是在他的少年讀書時代,魯迅找了自家的一個遠房親戚,刻了一枚印章,印文為“只有梅花是知己”,反映了他喜梅、愛梅、珍梅的高遠心境。 魯迅與梅花有著解不開的情結,還曾精辟地用梅花作過一個比喻:“中國真同梅樹一樣,看它衰老腐朽到不成一個樣子,一忽兒挺生一兩條新梢,又回復到繁花密綴、綠葉蔥蘢的景象了。”梅花象征著鐵骨錚錚,不屈不饒,敢于傲霜斗雪,與魯迅先生的“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精神是何等的相似啊!梅花的凜然正氣,成就了魯迅一生為真正的猛士,其梅花精神永遠會天地長存。 我的冬雪,我的梅花 文/馬業贊 大雪整整下了一夜,我也在這個漫天飛雪的夜晚睡得格外香甜。正當我還沉浸在美好的夢鄉時,一縷陽光輕拍到我的臉上,癢癢的,將我撓醒。 睡眼朦朧的我瞥向了窗外,哇!好美的雪景。天地之間白茫茫一片,小城歷經一夜便被打扮成銀裝素裹的模樣,有點像童話世界。偶爾一陣輕風吹來,調皮的雪花紛紛揚揚從樹干上飄落下來,像極了春日的柳絮。此情此景也不得不讓我聯想到岑參的名句“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小城的雪景給了我許久未曾有過的感動,很慶幸自己生活在這樣安靜祥和的城市里,如若非要給小城的冰雪世界找一點瑕疵的話,恐怕僅僅是缺乏梅花罷了。對,就是那種“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的梅花。 踏雪尋梅,古往今來的文人雅士都曾向往之。只有雪沒有梅的冬天,就像一個漂亮女人沒穿得體的衣服一般,雖美卻不雅。在我稍具遺憾之時,思緒瞬間將我拉到了多年前那個下著大雪、嗅著芳香、三五好友一塊踏雪尋梅的美好記憶里。 那年,我在青島工作。美麗的海濱城市將我這個只見過湖的人深深吸引住了,海天一色的大海,漫天翱翔的海鷗,松軟金黃的沙灘,轟轟鳴響的客輪,拼湊起了我心中早已向往的海邊美景,就這樣,我在這如畫一般的城市里,從春天一直笑到了秋天。可海邊的冬天卻令我實在不敢恭維,呼嘯的海風、刺骨的冰雨仿佛要將整個世界湮沒在兇殘的海浪里,我開始懷念小城的冬天了,整日悶悶不樂的情緒也掛在了臉上。 一天,同往常一樣又下起了大雪,恰逢休班的我窩在被窩里遲遲不肯起床,在一起工作的朋友非拉我去一個地方,說讓我見識見識青島冬天的獨特魅力。“青島的冬天也會有魅力?除了兇狠的暴風雪還能有什么?”雖然心里犯著嘀咕,但也心存一絲僥幸心理,希望見到出奇的驚喜。 乘車兩小時,雖然與海邊的距離越拉越遠,但路上的雪花卻越來越白,令我多了一絲欣慰。下車之后,呈現在我眼前的是一排排錯落有致的房屋,紅磚黑瓦;彎彎曲曲的街道,鋪滿青石板;粗壯多枝的古樹,林林總總。加之上天為它們披上的厚厚“雪衣”,顯得更加神秘而靜美……此情此景,真的很難想象與現代化的海港之城處在同一地域,有點世外桃源的感覺。 古景古韻,頓時令我心情大好。正當我開始彌留之際,一股暗香若隱若現,引得我直覓源頭,我們一行三人開始了“尋香之旅”。 暗香越來越濃,雖然此時的天空還飄著碩大的雪花,但仍無法阻擋四溢的芳香以及我們尋香的熱情。穿越青石巷,走過吊橋,撥開遮擋的樹枝雜草,我頓時被眼前的景象震撼住了:層巒疊嶂的山腰上大約有數千棵梅樹凌寒怒放,競麗爭艷,繁葩似雪,花海蕩漾,梅香氤氳,甚為壯觀。 此時,雪越下越大,連同寒風一起打在朵朵梅花上,被風吹雪打的梅花卻愈加堅挺,一副誓要與風雪對抗到底的架勢。受梅花的不屈服性格所感染,我們也歡快地投入到梅花的海洋中,徜徉其間,與寒風同歌,與雪花共舞,與梅花共戀。折一枝梅花插進發絲,迎著風雪奔跑,梅花的香氣瞬間籠罩全身,那一刻,我仿佛擁有了上天在寒冬的最美饋贈。 多年過去了,對于那年的踏雪尋梅,我仍記憶猶新,寒梅傲雪的形象也在那一年的冬天深深印在我的心底。之后的幾年,再也沒有見過這么大的大雪,也沒見過這么龐大的梅園,但我對梅花的喜愛程度卻沒因此遞減。 前些日子,我在超市里為愛人購買她愛吃的話梅,無意中聽到導購人員介紹起話梅的來歷:梅樹結果后采下,用鹽水泡浸月余,取出曬干;曬干后再用清水漂洗,再曬干;然后用糖料泡腌,如此多次反復,可謂是“十蒸九曬,數月一梅”,味道甜酸的背后實則經歷著如此復雜的加工工藝,而梅子的成熟與那傲雪的梅花又有著千絲萬縷的關系。 回到家中,我打開詞典,查詢我生命中最愛的梅花是否還有更多的驚喜之處。突然,一行文字吸引了我,“近代醫學界研究表明,梅的花蕾能開胃散郁,生津化痰,活血解毒;根研末可治黃疸”,原來我的梅花還是一味治病愈人的良藥啊!從此我對梅花的喜愛又多了一深層意境。 此刻,望著窗外的皚皚白雪,我仿佛看見了有數千棵寒梅開得正旺,微風吹來,抖抖花瓣上的積雪,迎著陽光,如一張張笑臉沖著我。 雪落梅花 文/光其軍 冬天一向以冷峻、陰沉、灰色來沖擊視覺,令人有一種無可奈何的慨嘆。而雪花飄落,梅花綻放,應該是數九寒冬的大美景致,多少令心情為之一爽。但在我們這地方,雪花飄落不是很常見,倒是梅花綻放卻經常有。于我看來,梅花的開放,如果沒有白雪的映襯,那就缺少了一種韻致,確是一種遺憾。 忽一日,一粒粒六角形雪花在夜半時分,從天空悄無聲息地飄落而下,剎那間大地上就是銀裝素裹,分外妖嬈了,是多么富有詩意的場景啊。那會我們應該是在甜美的睡夢中,或許還正在做著輕松的夢呢。屋外,那一粒粒的雪瓣,漫天飛舞,絢麗多姿,讓我們錯過了美妙的欣賞時刻,也只有院落的梅花,最先目睹了它的芳姿,最先感知了它內心至善至美的赤忱,因為雪花的那親密一吻,觸動了梅花心底那一絲最柔弱的情感。 如果說梅花的綻放,就預報了春天即將來臨的信息,那么夏天的所有喧囂,秋天的所有成熟,冬天的所有凄冷,春天的所有美好,都在第一朵雪花飄落之前,一定有什么為我們所不易察覺的萌動。所以,我要說梅花歡喜漫天雪,實質上是對春天的一種憧憬。它的表現,應該是清香浮動,配以雪的潔凈,來給春天做注腳。 早晨起來,看見院落一片潔白,心中立馬騰起一陣歡喜。再看傲立雪中的梅花,卻不低頭,仍然頑強地在一片晶瑩中綻放著笑臉,心竟微微一動,像是小貓的舌尖舔過心扉。經過一夜的飛雪,此刻梅花靜若處子,似乎是在醞釀著一首詩,或者成就著一幅畫,再或是一首凝固的音樂。而雪花靜靜地依偎在梅花的周圍,給雪花做著鋪墊,倒顯示出一種凄清的美感來。我就看見,那些黃色的梅花在白雪的映襯下,閃現出一種卓爾不凡的美。這種美,是誰都會被它震撼的。在一聲驚喜的慨嘆中,我想,這該是梅花作為冬天的主角,在吟唱春天的抒情曲吧!因而,是誰都能從雪花的曼舞中,讀出雪的風骨。是誰都能從梅花的清香中,悟出梅花傲寒的骨氣。是誰都能從雪花與梅花的交疊中,領悟春天即將來臨時的躁動。 不經一番寒霜苦,怎得臘梅放清香。詩中所說的只有寒冷才使臘梅放清香,這樣的辯證關系放在現實生活,同樣適用。生活中,如果一味地貪圖安逸,那只能碌碌無為了。所以,要想有所成就,也只能經受風雨的考驗,就像臘梅一樣。 久久地注視雪花與梅花,發現它們的交談總是那么意味深長。不知不覺間,感覺它們的輕聲細語凝固了空氣,豐富了時空,也填充了思想。我就發現,這個時候,一切語言都是蒼白的。所以,我唯有以一種敬畏,一種仰望的姿態,凝望梅花。忽然想到,雪落梅花,不就是雪花在冬天的鍵上,敲響春天的樂章嗎? >>>更多美文:好文章

我以為的傷感句子 一、我以為有些微笑就像創可貼,雖然掩飾住了傷口,但是心痛依然。 二、我以為忍住了眼前沒有你,卻忍不住夢里沒有你。愿你三冬暖,愿你春不寒,愿你天黑有燈,下雨有傘,愿你路上有良人相伴。 三、我以為不是越成熟越難愛上一個人,而是越成熟,越能分辨那是不是愛。 四、無論我們最后生疏到什么樣子,曾經對你的好都是真的。反正我對你的喜歡就這么多,你用冷淡磨完了,也就不會再有了。從此,一別兩寬,各自安好,互不打擾。 五、后來的我們,沒有再聯系,就算我們沒能走到最后,我也不會心存遺憾,你有你的苦辣酸甜,我有我的喜怒哀樂。 六、我再也不吃醋,再也不胡思亂想,再也不等你了。我累了,你愛跟誰好就跟誰好吧。 七、時間在變,人也在變。生命是一場無法回放的絕版電影,有些事不管你如何努力,回不去就是回不去了。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愛,不是恨,而是熟悉的人,漸漸變得陌生。 八、決定放棄了的事,就請放棄得干干凈凈。那些決定再也不見面的人,就真的不要見面了。請不要讓我再做背叛自己的事了。如果要愛別人,就請先好好愛自己。 九、是什么一瞬間讓你突然放棄了你愛的那個人,是背叛還是離開,是心酸還是不在愛。 十、確實沒有人隨心所欲地活著,生命即是束縛。但我們卻可以經由努力與取舍,讓生活盡可能接近你想象中的模樣。 十一、我曾經告訴自己,如果能不動真心就盡量別動,如果實在動了真心那最起碼要不動聲色,這樣起碼可以不傷自尊,然而,那一刻,我出乎意料地狠狠砸下淚來。轉身逃遁,不敢再多看一眼。 十二、當一個人熬過了最艱難的時候,就不再想去尋找依靠,任何人都是負累。 十三、我做過最蠢的事,就是把你的名字,刻在了我的心上。而你,卻早已心系他人。 十四、有些人永遠都不會知道,他的一句話,我會記得很久;他的一個不以為然的承諾,我卻苦苦守侯。 十五、一次又一次的降溫,才讓樹葉變黃;一回又一回的漠視,才把人心變涼。 十六、那個說永遠不會離開我的人,早已離開了;那個說愛我的人,牽著的卻是別人的手;那個說會等我的人,卻跟另一個人走了。 十七、曾經以為,傷心是會流很多眼淚的;原來真正的傷心,是流不出一滴眼淚。 十八、我怕剛好忘記你的時候,你又出現了,更怕不能忘記你,你卻再也沒出現。 心情不好傷感無奈的句子 一、有時候,明明心如刀割,卻要燦爛的微笑;明明很脆弱,卻表現得如此堅強;眼淚在眼里打轉,卻告訴每個人我很好。 二、你總是一副不缺我的樣子,你讓我怎么在你身邊停留。 三、都有了各自的生活,你有要捧在手心里寵溺的姑娘,同樣也有人愿為我赴湯蹈火,你我就此別過。 四、忘記一個人,并非不再想起,而是偶爾想起,心中卻不再有波瀾。真正的忘記,是不需要努力的。每個人的電話本里,都會有那么一個你永遠不會打,也永遠不會刪的號碼。每個人的心里,都會有那么一個你永遠不會提,也永遠不會忘的人…… 五、有時候,莫名的心情不好,不想和任何人說話,只想一個人靜靜的發呆。有時候,想一個人躲起來脆弱,不愿別人看到自己的傷口。 六、時刻越長只會讓我慢慢磨平我想要見你的那顆心的興奮與激動,最后變得見與不見都無所謂。 七、我總是這樣凝望那些日升月沉無家可歸的憂傷。 八、走不進的世界就不要硬擠了,難為了別人,作賤了自己,何必呢。 九、假裝到自己都信了。直到身邊每一位知道你們的朋友都沒再提起,直到當時所有的驚濤駭浪到如今都已風平浪靜,直到某一個獨自醒來的早晨,或者某一個翻來覆去的夜里,終于發現還是騙不了自己。 十、有的時候,你很愛一個人,其實只是你自己的事,像一出獨角戲。到最后,最感動的人,不過是你自己。 十一、很多時候,心里明明不是那樣想的,卻控制不了自己而說出相反的話。究竟是我們太執著于所謂的自尊,還是我們都已經習慣了口是心非。 十二、最終你的生活、你的故事都與我無關了,不是拉黑永不相見了,而是還保持著偶爾的聯系,好似什么也沒發生。卻發現即便你跟誰在親近,我都不再有了難過的感覺,再也沒有了那可怕的占有欲。 十三、在所有不幸中,最不幸的事是曾經幸福過。 十四、我用了十分之一個世紀等了一個毫無結果的人換來一句話:只是朋友。 十五、累的時候抱抱自己,哭的時候哄哄自己,身邊不可能無時無刻有一個人陪著你寵著你,要學會自己疼自己。 十六、有一天,有那么一天,你會對我失望,我會對你失望,我們會明白,原來對方只不過是這樣的人,就像以前經歷過的愛情一樣啊,開始那么甜蜜怎知道等在后面的竟然是爭吵,痛苦,窒息。 十七、可能是之前喜歡一個人太久,把所有的力氣都用光了,再也沒有信心去喜歡另一個人了。 十八、無端的總會想起你,于是不去燈紅酒綠的紅塵,問君歸期未有期。所有只有相思。 適合發朋友圈的傷感句子 一、我終于明白,大人為什么不讓未成年談戀愛了,因為,這個年齡的我們,不該承受這些。 二、如花美眷,似水流年。回得了過去,回不了當初。 三、有些事,你真別看清,看清,心痛;有些人,你真別看懂,看懂,傷情。 四、靜靜的看著天空,回憶過去的點點滴滴,發現,原來完美已漸漸老去 五、從來都只有好聚,哪有好散。最后喜歡變成了不甘,深愛變成了心酸,思念變成了心煩,主動變成了犯賤。 六、多少淺淺淡淡的轉身,是旁人看不懂的情深。 七、我想我以后再也不會擁抱別人了,因為那里沒有你的心跳。 八、習慣了孤獨的人,當有人開始接近的時候,拒絕卻總是變得那么自然。 九、從來都沒有說忘就忘這回事兒,只有假裝的冷漠,和偷偷想念的心。 十、我們每個人都生活在各自的過去中,人們會用一分鐘的時間去認識一個人,用一小時的時間去喜歡一個人,再用一天的時間去愛上一個人,到最后呢,卻要用一輩子的時間去忘記一個人。 十一、我們始終不曾停留在同一條道路上,就像燈火闌珊處那個閃動的身影,只是瞬間便淹沒在無盡的黑暗中。 十二、有時候,最好的安慰,就是無言的陪伴,陪在身邊才是擁有,愛到習慣才會長久。 十三、我生命里的溫暖就那么多,我全部給了你,但是你離開了我,你叫我以后怎么再對別人笑。 十四、我沒說不代表我不會痛,我以為你暫時走失,了我以為你累了會回頭。 十五、我一點都不遺憾沒有在最好的時光遇見你,因為遇見你之后最好的時光才開始。 十六、有時候,微笑就像創可貼,雖然掩飾住了傷口,但是心痛依然。 十七、后來才發現,并不是所有的喜歡都會有結果,有些人能遇見已經是難能可貴。 十八、關于我有多想念你,一切語言都顯得蒼白無力。 >>>更多美文:傷感文案

南京江寧谷里有個古今馳名的井村——琵琶井村,村中有井三十三眼,每一眼背后無不隱藏一個滄桑的故事。在這三十三眼井中,不期然與古藤井偶遇,遂對這充滿詩情畫意的井名,產生了濃烈的興味。 世間之事,大都講究一個機緣巧合,無論人與人,或人與萬物……村中有井三十三眼,這個數字或許出于偶然,偶然之中似乎又暗含著必然的因素。自然數在我國古代,被視為神秘之物,暗含著天機,所謂人生自有定數。三十三這個數字,在佛教中乃忉利天,據《雜尼迦耶·天雜品》記載:帝釋的前生是摩伽的婆羅門,他與良朋好友三十二人之眾共修福德,命終后俱生于忉利天。三十三有著同修福德之意。閑言少敘,既然我與古藤井不期而遇,或許冥冥之中自有天意,亦未可知。 古藤井,因井邊有株古藤而得名。當腳步莫名地把我帶到古藤井旁時,正是數九隆冬時節,藤亦非原來的古藤了,也不能說是“新藤”,便是“新藤”,經過寒冬刪繁就簡地雕琢,早已模糊了新舊的界線,呈現一派悠悠的古意。 井確也是一眼老井,蒼黑的石井口,井口石四圍一道道印痕,那是井繩和井口與漫長歲月的對話,它們都說了些什么,或許風知道、蒼苔知道、秦時的星月知道。手摸著被井繩打磨光滑的溝溝道道,我仿佛也能夠聽到它們的絮語,光陰的故事。 探身向井,井水依然青碧,如鏡,映著一方云天,以及探頭探腦的我。此刻的我,對于這口老井,無疑就是一只井底之蛙。這口井路過了幾多風霜歲月,經歷過幾多世事變遷,已然安然端坐在大地之上,如一位得道的高僧,能讓人頓時變得內斂與靜氣。估計是很久沒有人在井里汲水了,井壁長滿了蕨類,井卻并不為意。 井大約也沒有在意她身邊的古藤,我不能不在意,它與井可謂是相得益彰,仿古仿木的藤架,與古藤巧妙地結合在一起,渾然天成,藤似也懂人意,好像明白它與井的關系,凸出了井又不迷失自己。 離古藤不遠,一塊太湖石邊恰到好處地生長著一叢翠竹,幾株濃綠的芭蕉,更加襯托出古藤、老井的況遠之味。 坐在廊檐的桌邊,端起冒著霧氣的茶水,打量著以古井為主題的小院,人身上莫名地沾染了幾分古舊之氣,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不知有漢,無論魏晉”了。 望著守候歲月的老井,老井上遒勁的古藤,不由地想象著,古藤春夏秋的神情,以及在古藤映襯下的井的風采。春天,東風著彩筆向藤條涂抹,由淺入深,水彩畫一般,淡淡幾筆,意在神韻;陽光灑落肆無忌憚,井完全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好在老井沒有絲毫局促之感,正襟危坐,一任陽光恣意撩撥;倒是月光輕撫過來,透過細碎的藤葉,落在井口上,老井似乎平添了幾分羞怯與嫵媚,十分可人。 夏日,古藤的藤條如水墨畫中蒼勁的骨線,花葉便是濃濃淡淡的潑墨。此時,太陽再想恣意地撩撥井已無可能,藤葉似煙,藤花如霧,陽光被煙霧拒之門外,井安然望著古藤,她似乎對太陽動了點惻隱之心,光點斑斑,她更喜歡夜晚,花葉間的星星與月亮,大約星輝月光的柔和與井水的甜軟溫厚相合拍。人何嘗不喜歡坐在星月的古藤下的井旁,邀一二知己,飲茶閑話,實在是件妙不可言的事。 秋天,藤花早已掉落,葉片漸漸枯黃,適逢綿綿秋雨,井似乎便成了鄉愁的符號,無端地想到馬致遠的那首小令,“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 古藤井,古藤與老井,大約是每個人心頭的一個鄉夢。 >>>更多美文:美文閱讀

凌晨三點半, 醒來無法睡去, 是睡意抵不過思念, 還是和一往情深比貪婪, 和癡心不改比心傷? 縱使你的溫柔對我打了烊, 縱使你的冷漠對我開了槍, 縱使你的微笑對我封了箱, 縱使你的憂傷對我斷了腸, 只求一路的過往有絲絲光亮, 我讓這顆心陪我漸走遠方, 遠方的路太長, 你又在何方? >>>更多美文:現代小詩

DD15VEV15EGE15VE



2024兆豐證券手續費計算 》2024新光最新證券開戶資訊2024永全股票定期定額新開戶優惠 》2024新光全球證券開戶2024豐農etf定期定額2024 dcard 》2024新光證券開戶所需文件
( 休閒生活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66y2yvt73999&aid=18040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