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唐伯虎&寡婦
2015/11/11 18:00:16瀏覽363|回應0|推薦0
有一天~
江南四大才子之ㄧ"祝枝山"對"唐伯虎"說:唐兄人人說你詩畫雙絕,聰明絕頂,泡妞一流,
但我敢打包票,有一個女子你把不到.
唐伯虎就說:喔~!是誰?
祝枝山說:就是鄰縣郊外的某某寡婦,她一生注重名節,丈夫死後也只養了一隻老鷹陪伴,若你能把到她,我祝枝山五體投地.
唐伯虎想想就說:你過幾天來聽消息~
隔幾天晚上下起大雨,唐伯虎就跑到寡婦家門口敲門,摳~摳~摳~寡婦開門此時唐伯虎就說:大嫂可否讓我躲雨,
一看原來是江南四大才子的唐伯虎,寡婦就說請進.
進屋後,唐伯虎確實看見了老鷹,他就問寡婦說:大嫂我衣服濕了,可否脫衣?
寡婦說:請脫,我拿件乾的衣物給你換.
唐伯虎又說:我口渴了可否給我一瓢水喝?
寡婦又連忙拿了瓢水給他喝~
唐伯虎又說:夜已深,外面又下著大雨~可否借他借住一宿?
寡婦瞧她可憐:那我準備客房讓你睡.
唐伯虎就說:謝謝大嫂.
隔天~!雨一停一大早唐伯虎沒等寡婦醒就匆匆離開,離開前他把寡婦養的老鷹羽毛拔光,便離開回家.
過幾天~祝枝山到唐伯虎家聽消息,家僕就跟唐伯虎說:少爺外面有一個寡婦找你.
唐伯虎就說:讓她進來~
寡婦一看到唐伯虎就氣急敗壞的說:虧人人說你是江南四大才子之首,一個讀書人怎麼能做出這樣的事~
那天我看你可憐好心讓你進屋,[你要脫我讓你脫,你要瓢我給你瓢,你要過夜我讓你過夜,
你說~你為什麼還把我的鷹毛都拔光光了!!
祝枝山聽到嘴巴都掉下來了0.0
( 休閒生活笑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5712222&aid=35387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