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願以償的上了〈人間福報〉
2007/05/14 20:02:22瀏覽314|回應0|推薦6

    今天很特別,是「校外實習」第一階段放榜的日子大家都聚集在系辦,大家爭先恐後的觀看結果。現場得氣氛很緊張,很熱絡。上的同學很興奮地拉著一旁的好友,有的更是大肆宣傳,誰到哪間電視台實習,什麼人落到哪間報社,亂烘烘的。
   看完結果之後,得知可以到我一直都很想去的〈人間福報〉實習,我心情卻是格外地平靜,情緒沒什麼波動,甚至連一絲絲的驚喜也沒有。突然地,心裡閃過一段話因為妳自己都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做到,而當真正達到目標的時候,並不意外,因為一切都在你的掌控之中,所以心裡很平靜,」這是林意玲老師第一次跟我見面的時候跟我們說的話。
   當時聽到,隱隱約約可以大概瞭解,但又不盡然完全瞭解,總覺得得到自己夢寐以求的東西應該是會很開心,很開心,怎麼會是一種平靜?直到今天,突然有所領悟,為什麼會很平靜。因為相信自己百分之百可以做到,所以超有信心,比較神秘的解釋是一種「正能量」(念力)的引導,或者可說是一種自我的催眠—相信就一定行,不相信就一定不行。
   這也就是,為什麼「樂觀」很重要,因為樂觀的想法,會產生一股正能量,能把人引導到好的方向;反之,悲觀則產生一股負能量,將人引導到不好的方向。這次的校外實習,M朋友分數比我高,但他始終抱持著「報了也不會上」的想法,於是她沒交志願卡,錯失了這次的機會。今天放榜,跟她通過電話,從她的語氣中,可聽出她有點小後悔,但有著更多的擔心。
    不知道要怎麼安慰她,但以她的個性,以及她的高辦事效率,我想相信她在第二階段一定可以找到一個還不錯的實習單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2345678title&aid=959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