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寂寞
2011/12/19 01:40:38瀏覽195|回應0|推薦28


早上匆忙地出門,趕上打卡的最後一秒。接著處理堆在桌上一些昨天未完成的工作,電話催命般的鈴─鈴—鈴地響個不停,好不容易在中午可以喘口氣。短暫的休息後,又是一陣人仰馬翻,業務不斷的湧進,終於熬到下班打卡。

在車水馬龍,霓虹閃爍的招牌下,在各式各樣的自助餐、便當店、小吃攤、麵館等地方遊蕩,最後還是選了一家最常去的自助餐,跟平常一樣點了排骨便當,外帶。

回家轉開電視新聞,獨自吃著便當,讓主播的聲音在客廳裡迴盪,成了唯一的聲音。


後記:
跟友人A在前幾日中午吃飯,聊到今年跨年要去哪?
我說:「不知道耶,高雄義大廣告打很兇。」
A興致勃勃的說:「對呀,妳有要去嗎?我們可以一起去。」
我說:「可是我不確定要不要去耶,有時侯就是一個懶,寧願呆在家裡看轉播,也不想出去被風吹。」
A說:「現場的氣氛比看電視好,而且人多大家擠在一起也不會冷,在家裡看電視轉播,多寂寞呀!跨年夜耶!」

嗯,「寂寞」這個還真的是有一點,不過那又有什麼關係,只不過是少了一天的寂寞罷了!或許跨完年之後的曲終人散才是最寂寞的吧?

趁著今日有點力氣,就大概寫下這一種細微末節的想法,以免到時間連動筆的力氣沒有。看來我的懶人的病越來越嚴重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2345678title&aid=5944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