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有一天我老了
2017/11/02 23:20:56瀏覽1627|回應0|推薦40
如果
有一天,我老了
那會是什麼光景呢?
貧病交飢?失智癡呆?安康充實?
恕我無法想像頤養天年安居樂業的畫面
什麼貧困世代、下流老人、年金改革、M型社會
少子化與缺了一角的長照
異常的氣侯,糧食的匱乏
能源的替代,複合的災難
有錢的窮人,只想補填心靈的空缺
窮人的忙碌,只想求一頓溫飽
電視名嘴、政客人物振振有詞的社會正義
只有在電視節目上或新聞上的
唇槍舌劍
政府只是虛有實其表的空殼
公務上深陷華麗數字的制度囹圄
被媒體、立委、人民
群起而攻之
改進檢討策進作為
各自都有各自的立場與私心
公務員也只是隻寄居蟹
每個利益團體都是為了五斗米
如果
有一天,我老了
那會有什麼光景呢?
唉,我不敢想也不願想
就把握當下直到老去吧

後記:
      寫完這篇之後,拿給我男朋友看。結果他說:「這很像『政經限時批』的開場白哦。」我說:「政經限時批是什麼呀?」他就說:「是一個深綠的政論性節目。」
實在是太好笑了,想不到我也有這個當政治名嘴的天賦呀!XDD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2345678title&aid=108936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