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雨
2008/10/20 15:29:18瀏覽252|回應0|推薦6

   時間已經很晚了,我等著今天最後一班巴士,天空忽然下起大雨,一下子,全身被淋得很狼狽,正懊惱著,一輛巴士駛到面前第三個車道停下來,天! 原來巴士站是在那兒嗎?我連忙跑過去,整個車站只有我在等車,希望下車的人多一點,好讓我來得及趕上....

    眼看著巴士行著泥濘走了,怎麼辦?沒趕上巴士,就趕不上飛機, 回不去了,又下著大雨!我站在站牌旁,遙望著樓下的景致,層層大樓燈火通明,很是美麗,突然茫然,自己是不是在落杉磯或舊金山?愣了一會也沒有答案,但總該找個地方歇息, 明早再做打算。

    我是怎麼來到這兒的?來做什麼?沒有印象。還是,我原本就住在這兒?不然,我怎麼對這裡這麼熟悉,知道車站不遠有一棟久未住人的小屋?

    這是棟木製的屋子,門沒鎖,我很自然的推門進去;不往大廳走,直接從門旁的樓梯走向地下室,屋內沒燈,但不暗,看得出有些蜘蛛網結在牆角。

    經過幾個房間,到達最後一間, 房間門已毀倒在一旁,裡面的木床、木櫃、木桌椅,如初時離開的凌亂,初時...?啊!我開始記起一些什麼了嗎?

    彷彿,彷彿有個祭典吧,大家熱鬧的慶祝,我連忙走向房裡另一個出口, 走上階梯看到外面,沒錯!幾處營火將黑夜燃亮了,大家正朝著草紮起的人唱歌跳舞,但危機即將來臨,我知道,會有一批劫匪,趁我們歡樂不備時,來搶奪財物,遠方的叢林裡,不正有人影悄悄的, 逐漸向屋子移動嗎?

    動作須快一點了,我感到時間的緊迫,急忙奔下階梯,一個身形頗壯的男子,正急急地從衣櫃裡搬出金塊,望見我便皺起眉頭問說:「這麼多,怎麼帶得走呢?」

    以為僅是在回憶的我, 剎時真愣住了!他就是屋主吧,那我?此時的我,頭挽著髻,宛如少婦,似乎是這男子最熟悉的人,我已經完全進入了這從前的時空故事裡了?那麼我該幫他囉?

    「藏起來!先藏在床底下!」我搬開床上的榻榻米,露出床板,床板下有個隱密的開口,男子打開就把金塊扔進去,我急忙阻止:「這開口是掩人耳目的,真正隱密的洞是在床板下。」

    掀開床板,找到密洞,待我將開口的金塊取出移到密洞,要幫男子搬其他金塊時,赫然發現已有個我在幫忙搬了,而我已恢復原來的模樣,站在他們身後。那個挽髻的我說:「藏大的起來, 小的我們先帶走。」男子點頭,把小的金塊往懷裡塞。

    二人忙完便從我來的入口離開了,似乎沒有看見我的存在,很快的,那批劫匪衝進來,也無視我存在的翻箱倒櫃,推桌踢椅,之後丟開床上的榻榻米,得意的打開隱密的開口, 以為財物藏在裡面,而當然是空無一物,劫匪們咒罵的到別家搜括。

    果然沒掀起床板,我鬆了一口氣,外頭營火漸弱了,人也都散去。又都沒人了,我孤單走回入口,雨還是很大,他們也都是淋雨離去的嗎? 會逃到哪裡去呢?

    我站在門口痴痴的想著,看到遠方有個故事正在開始,是魔女莉莉與逃犯白森...,直到他們所乘的船消失夜空,這兒的雨還是下個不停,我開始有些不耐煩了。站到門外, 才剛關上木門,一個高瘦的男子冒雨走近,望著木屋停下腳步。

    「要進去嗎?門沒鎖。」我說。

    不知這男子是不是聽到我說的話才推門而入,他在樓梯旁思考了一會兒,才轉身往地下室走去。

    我再度關上門,該他作夢了,我想。

    再望了望傍泊的雨,也是我該離開的時候了,我從未在夢中見過這麼大的雨。

   
1991.01.04.

(收錄於夢裡的故事)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0923323215&aid=2313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