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靈數初探
2008/11/06 23:18:11瀏覽4373|回應7|推薦64

最近參加了一場「塔羅‧直覺‧自我探索工作坊」的研習課程,學習如何使用塔羅牌於諮商輔導工作之中,因為塔羅可以幫助我們意識到潛意識的部分,幫助自己更瞭解自己,也知道要如何去做調整。它是一種能讓我們進入內在心靈、檢視頭腦和情感如何運作的工具。

簡單來說,學習塔羅牌,可以讓我們找尋不同的觀點來瞭解「什麼正在我們的內在發生?」、「我現在是處於怎樣的狀態之中?」、「塔羅牌可以給我怎樣的建議?」、「我要如何達到最理想的狀態?」如果可以洞悉這些內在世界運作的狀況,我們就可以幫助個案更加地瞭解問題,以及找尋可以調整的地方。

一開始,講師讓我們瞭解每個人的生命靈數是什麼?代表什麼意義?讓我們窺知每個人的「人生課題」是什麼?該如何去面對這樣的生命議題。

所謂的「生命靈數」是指你生下來之後,這個蘊含在你生命當中的潛能,每過一個關卡,你就會將你的潛能發展出來,這就是生命靈數的功課。所以當你算出數字之後,你就可以去看塔羅牌牌面的圖像,以及詮釋它的意義。

生命靈數的計算方式是西元出生年月日的總合,比如說:西元2008年11月6日出生的人,他的生命靈數是9,(2008+11+6=2025,2+0+2+5=9)。

我算了一下我的生命靈數,發現我的數字是「5」,而第5張牌是「教皇牌」,代表著「學習、了解、智慧」。


     

        
        這張牌比較複雜,帶有宗教的味道,主要在告訴我們:真正的學習必須具備三個層次:

1、要擁有像小孩那樣天真的心,對事物充滿好奇,所以教皇的胸前有個小孩。

2、要擁有像女人那樣的感受力和直覺力,塔羅牌前的女人是教皇的夫人。

3、要像老人一樣在實踐中學習。

教皇胸前的星星代表反覆整合的過程,也就是要把身心靈整合在一起,這樣才能真正的學習;右上角的人代表風、左上角的老鷹代表水、右下角的獅子代表火、左下角的金牛代表土。風火水土四元素表示學習的歷程。

教皇身後的牛和象表示實踐力;他比「YA」的手勢是指心靈上的指引,也是一種宗教上的祈禱;手上的鑰匙象徵智慧、身心靈整合;頭後的百合花象徵有智慧;火柴棒則是表示蛻變後散發的光芒。

 總而言之,這張牌代表神的智慧,代表你相信自己的靈魂,內在的智慧,讓你從混亂中鎮定下來。你擁有強大的力量、勞碌、耐力、堅持、耐心、善良。

而生命靈數5號的人,這一生的課題就是學習,要謙虛地展開心胸從生活中學習,如果你認為已經知道、不用再學習的話,那麼就要小心你只能擁有空洞的知識和智慧而已。

因此5號的人要將既有的觀念拋一邊,將心靈的學習落實在每天的真實生活當中,去感覺、去經驗任何發生的事情,透過不斷的練習,將聰明才智帶入實際的感覺或經驗之中,如此一來才能成就智慧,就像教皇頭頂上的光芒一般,將自己的知識與智慧散播出去,造福他人。

原來,這就是我的人生課題啊!所有的同事都說好準,我自己也認為如此。要用塔羅牌的生命靈數來印證我前半生的學習歷程,寫起來又是長長一篇呢!

我只能說,當我洞察這就是我的生命課題時,我就擁有更多的力量去面對它、理解它、詮釋它的意義。當自己不被一些事情的表象所固著時,我會發現,其實我的生命還挺耐人尋味、多采多姿的,一切似乎循著上天安排的路徑繼續進行。如今,我又多了一種自我覺察的工具,想必更能洞悉人心吧!哈!



Ruru971106~學海無涯,人生就是不斷地在屢仆中屢起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ru1211&aid=2361307

 回應文章

紫衣
請問生命靈數6
2009/03/21 10:40

請問生命靈數6

本靈抽到女祭司是指?? 謝謝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偶是什么牌咧?
2008/12/06 21:45
偶的是4……請問是什么牌咧?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8-12-06 23:05 回覆:

生命靈數四號牌是「皇帝牌」,皇帝是個擁有權威、權力的領導者,表示他有能力保護其他人,相對的,也必須承擔起一定的責任,因此四號人的人生課題就是「為自己負責」。

你是個有行動力、領導力的人,具有開創的性格,而你也是個負責任的人,一旦承諾某些事情,你就會努力把它做好,是個很有責任感的人。

反過來說,如果你沒有盡到某些責任,或是你沒有能力把某些事情做好,你就會感到自責或是挫敗的感覺,因此你要特別覺察到這個部分,沒有人是萬能的,對於心有餘而力不足的事情,只要盡力就好,千萬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懂得「為自己負責」即可。

以上只是簡單說明而已,等我有空的時候,會持續把生命靈數解析給寫完,敬請期待。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5
2008/11/12 18:37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8-11-12 20:05 回覆:

呵呵!幸會!幸會啊!我們是「五號人」家族,耶!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玩
2008/11/09 17:54
請問老師-4 代表?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8-11-09 21:22 回覆:

呵呵!由塔羅牌來分析生命靈數,必須搭配圖像一起參閱比較有意義,簡單來說,就是看圖說故事啦!但我的塔羅牌目前不在我手邊,等我有空,再寫專文說明。

可以簡單說一下,生命靈數四號牌是「皇帝牌」,皇帝是個擁有權威、權力的領導者,表示他有能力保護其他人,相對的,也必須承擔起一定的責任,因此四號人的人生課題就是「為自己負責」。

你是個有行動力、領導力的人,具有開創的性格,而你也是個負責任的人,一旦承諾某些事情,你就會努力把它做好,是個很有責任感的人。

反過來說,如果你沒有盡到某些責任,或是你沒有能力把某些事情做好,你就會感到自責或是挫敗的感覺,因此你要特別覺察到這個部分,沒有人是萬能的,對於心有餘而力不足的事情,只要盡力就好,千萬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懂得「為自己負責」即可。


紹小丌al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三號
2008/11/08 02:01

靈數是3號.算一下吧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8-11-08 15:40 回覆:

呵呵!原來小丌是3號的人啊!三號牌是「皇后牌」,滋養、慈悲、溫柔是3號人的特質,我猜在你身旁的人一定都很幸福,因為你是個很會照顧人的人。

你的人生課題是「愛人以及愛自己」,也就是說,你在照顧別人之際,也要關照到自己的身心靈需要,別因為將所有心力都放在他人身上,而忽略了要多愛自己一點。

先簡單說到這,詳細的分析,等我有空再寫給你。


麥兜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號1號...
2008/11/07 09:31

麥兜恩是1號人,請大師指點一下!

之前也有朋友找我學生命靈數,但是最近太忙抽不出時間...只是我不知道,生命靈數和塔羅牌可以互相搭配的說...


歹勢...路過被石頭絆倒,剛好摔到你家門口,就順便來打個招呼!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8-11-08 15:07 回覆:

哈哈!稱「大師」太沉重,我也不過是個上過2梯次、12小時直覺式塔羅牌工作坊課程的初學者而已,在此班門弄斧一番,我真擔心專業的塔羅牌師來踢館耶!

不過,衝著「麥兜恩」這三個字和「小吉殺手」的情緣,我也很想瞭解妳是個怎樣的人,所以等我有空時再來寫一篇「生命靈數《一》初探」好了,呵呵!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好不要信塔羅牌這種東西
2008/11/07 07:48
沒有看到陳前總統被騙的下場嗎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8-11-07 22:45 回覆:

呵呵!我知道那則時事,殷鑑不遠啊!只是,我並不迷信,也不是要藉由塔羅牌來算命,就我參加研習的理解,它應該算是一種增進潛意識的工具,幫助我們瞭解此刻的內心世界到底呈現怎樣的「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