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惜福小棧 & 安心站 2011歲末關懷
2012/01/07 22:15:00瀏覽177|回應1|推薦2
 

今天是南投安心站歲末關懷的活動, 剛好我在惜福小棧值班,
難得今天安心站內人來人往, 不過小棧內還是有點冷清,
倒是來了4 個小朋友, 小朋友很快就交成了朋友, 嘰嘰喳喳的聊了起來,
只是好像呆了好久, 我有些訝異的問他們, "誰帶你們來的呀?"
" 媽媽"
" 媽媽呢?"
 " 在剪頭髮!"
哈哈! 當下我還誤會自己成了托兒所....媽媽去美容院, 小朋友丟在這

其實是歲未關懷的活動中, 有熱心的師姐義剪.....
小朋友玩著玩著, 新鮮感沒了, 
突然三個小男孩由大到小, 開始繞著小棧走

念著貼在牆上 聖嚴師父的心五四運動的四項
四安 - 安心  安身  安家  安業
四它 - 面對它  接受它  處理它  放下它
四感 - 感恩  感謝  感化  感動
四福 - 知福  惜福  培福  種福

這是個奇妙的因緣, 很多常進出小棧的人, 不見得會注意到,
竟被小朋友當成遊戲般的學習,
 帶頭的小朋友, 很有節奏的念著,
當我給他們口頭嘉獎時, 他們受到了鼓勵,
一遍又一遍更起勁的念著....
讓其他來小棧的師兄師姐們都覺得可愛....

對我而這這是特別的一天,
對幾個小朋友而言, 這也應該是會留下記憶的日子!
他們七嘴八舌的教著一個玩具白痴的阿姨,
那麼大的人, 連玩具都不知要怎麼玩,

對我最大的收穫是, 他們一遍遍的念著四安, 四它, 四感, 四福.......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hart347@guest
Re: 惜福小棧 & 安心站 2011歲末關懷
2012/06/26 03:51
欣賞是一種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