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GDP 國內生產毛額
2010/09/12 09:37:00瀏覽135|回應0|推薦0

GDP (GROSS DOMESTIC PRODUCT)

國內生產毛額 - 一年內一個國家境內的所有生產的總額

比較各國生產力時,
GDP除以一國平均人口, 得出每人平均GDP 做參考

GDP 越高, 表人民越有錢

摘自互联网的一个關於經濟學家的老笑话

兩個聰明的經濟學天才青年
經常為了一些高深的經濟學理論爭辯不休
一天飯後一起去散步
為了某個數學驗證的證明兩位傑出青年又爭執了起來

正在難分高下的時候,突然發現前面的草地上有一堆狗屎
甲就對乙說:「如果你能把它吃下去,我願意出五千萬。」
五千萬的誘惑可真不小,吃還是不吃呢?
乙掏出紙筆,進行了精確的數學計算
很快得出了經濟學上的最佳報酬率解: 「吃!」

於是甲損失了五千萬,當然,乙的這頓加菜金也並不輕鬆
兩個人繼續散步,突然又發現另一堆狗屎
這時候乙開始劇烈的反胃
而甲也有點心疼剛才花掉的五千萬了
於是乙對甲說:「你把它吃下去,我也給你五千萬。」
於是,不同的計算方法,相同的計算結果-- 『吃!』

甲心滿意足的收回了五千萬,而乙似乎也找到了一點心理平衡


可是突然間,天才們同時嚎啕大哭:
鬧了半天我們什麼也沒有得到,卻白白的吃了兩堆狗屎!
他們怎麼也想不通,只好去請教他們的教授:
一位著名的經濟學泰斗給他們解釋原因

聽了兩位高足的故事
只見經濟學泰斗顫巍巍的舉起一根手指頭,無比激動地說:
「一億啊!~一億啊!~我親愛的同學
我代表國家感謝你們,你們僅僅吃了兩堆狗屎
就為國家的GDP(國內生產毛額)貢獻了一億的產值!」

"數據會說話"
不管是食古不化, 或居心不良, 由於教育普及, 資訊的容易取得,
造就了太多專家學者努力讓
"數據說謊話"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