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水在期盼下來, 老天卻像個發飆的小孩, 精力充沛的號啕大哭三天三夜
2009/09/08 13:30:00瀏覽131|回應0|推薦3

雨水在期盼下來, 老天卻像個發飆的小孩, 精力充沛的號啕大哭三天三夜

莫拉克盡情的耍賴,
把我關在家中三日,
當然不時的打掃著狂風暴雨而滲進家中的雨水
老天卻像個發飆的小孩,
精力充沛的號啕大哭三天三夜

在奇摩新聞上看到金帥飯店被沖倒了
才知原來這麼嚴重

"人定勝天"
 在 921 那天夜裡,
我就不再相信了

連續的強震把我嚇醒,
不斷的搖晃,
讓意識不清的我,
額頭重重的打在地板上
掙扎著要站起來的當時,
突然想起 "熱鍋上的螞蟻"
感覺有個在觀察 "我們這個生態" 的大生物
正在觀賞正自己的傑作
就像平常我們輕易揑扁螞蟻蚊子般
人頓時是那麼不值錢

摸黑跌跌撞撞的走下樓,
心中害怕到極點,
權利, 金錢, 名望....
此時是那麼的不起眼

誰能幫我驅逐心中的死懼
有多久時間, 不敢進入住了幾十年的家
一直到現在
還無法與地震發生時的那間房間相處

由於重重打在地板,
整個眼眶先紅而紫而黑
真得像戲劇化粧的熊貓眼
但自己像失了魂似的不在乎
因為真得不知道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我們正在受著大自然的搓揉擺佈
不知明天, 不知未來,

原來是這麼的驚恐,
我們看著新聞的報導不幸事件時,
是那麼不經意
而當自己成為主角時,
才知那麼難熬

打開電視,
看著濤濤的土石流
掏空的地基,
無助的居民

歇歇吧!
親愛的大自然,
可否啓發我們的智慧
讓我們明白如何與您和平共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