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時記憶
2009/09/08 13:11:00瀏覽167|回應0|推薦3

兒時記憶淡淡來!

颱風 - 在我小時候還真得充滿著期待(還沒念小學),

那時的生活環境是不好的, 下雨屋子是會漏水的, 大人忙著修補屋頂

小孩子們拿著瓢盆桶子之類的接漏水,

水滿了要倒掉, 清空水盆, 避免家中溼答答的

爸媽總哀怨的期待風雨快快過去,

我們也要盡心盡力接水換盆之類的工作,

其實那時的我才不懂爸媽的期待,

滿心愉悅的享受著叮叮咚咚的生活

尤其是漏水打在鐵鍋, 铝鍋上的聲音,

簡直讓我興奮到極點

當然也不缺 bass 手, 那打在塑膠桶上的聲音, 也低沈有力

當然水滿了, 空桶,  水滴下來的聲音, 是各式各樣, 豐富多變化的

另外最讓我懷念的應該是

生命中只有工作的爸, 才有時間把眼光轉到生活

當然修補屋瓦, 門窗, 我們也會圍在旁邊幫倒忙

閒不下來的爸, 更會到廚房弄些葸餅, 咖哩飯, 來打發時間,

我們也可打打牙祭

這是在那個缺乏親子關係的時代中, 我們與大人難得有的甜蜜交集

有一次記得爸煮了 "紅飯"

讓我們驚嘆不已, 這麼好吃的炒飯,

一直到現在,

雖然爸也有再用蕃茄醬炒飯

不知是記憶中的才完美,

還是現在富足的生活, 己養壞了我的味覺,

總未能再嘗到那動人的美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