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Flash - 遮色片做逐格動畫
2013/07/16 21:32:45瀏覽1562|回應1|推薦15


運用遮色片設計逐格動畫效果, 設計出如現場手繪出圖案,逐格逐步顯示出來的效果。
1. 置入要顯示之圖檔 喜悅
   

2. 用原圖片製作遮色片, 所以複製喜悅圖層(喜悅2)為遮色片圖層備用
   並改變顏色以區別
   

3. 喜悅2的圖形要打散為形狀, 遮色片屬性要為形狀才有作用。
    遮色片作用, 有遮片的位置才有圖形, 若有因圖形轉換跑掉的部份, 可用畫筆再補齊
   
 

4. 喜悅2(點按圖層) -> 右鍵 -> 遮色片 
    
   
5. 依顯示順序倒著做, 
   影格1 : 完成顯示, 保留全部圖形 (圖形會完全顯現出來)
   
   
   影格2 : 插作關鍵影格, 刪去後面一些圖形, 部份圖形未顯現
         
 
   影格3 : 插作關鍵影格, 再刪去後面一些圖形.....
   刪到所有圖形皆刪除為止
   EX: 影格 20
     

   最後影格 : 所有圖形皆需出現, 可在沒有圖形的地方繪製形狀, 不影響結果
   
 
5.選取所有影格後, 右鍵 -> 反轉影格

6. 完成囉! 開心!!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na2012&aid=7956430

 回應文章

留美
2013/07/17 23:21
開心(ㄏㄏ、ㄎ、哈)作的真棒(k13579011@yahoo.com.tw)
靶心放在快樂的地方(runa2012) 於 2013-07-20 22:41 回覆:
哈哈! 謝謝!!好開心哦! 有朋友來訪!! 學習的路上多個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