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時回憶
2013/04/19 11:58:18瀏覽290|回應2|推薦11

當我們開始想起從前時,就代表我們已經老了。。。"

 

年代不同了,現在的小孩可能是父母生命中的主角,

在我那貧困的年代,生活才是父母心目中的主角,

小學入學那天,大家都很忙,沒人有空帶我去學校,

所以託鄰居媽媽一起帶我去,她兒子也是同年(不過我們不熟)

實際上是我跟在人家後面走,

雖然學校離我家才不到 20 0公尺 ,

對我而言,那是個神秘地方,

好喜歡那裡,裡面有溜滑梯,有長頸鹿。。

以前學校是不開放的,不能隨便進入,

對那個地方充滿幻想與期待,但也滿心恐懼。

 

一到學校,好大(對那個年記的我而言),

好新奇,跟著大人走到教室附近

哇,亂成一團,大家擠在一起看門口的名單,

隔壁媽媽,拉著她兒子,努力的衝鋒,擠到前面,

害羞的我,頓時不知所措,我擠不進去,也不敢

就遠遠站在後面,越來越害怕,一直退一直退

後來乾脆側門口,坐在水泥磚上,

等他們回家時,可以跟在後面一起回家

但有一堆人走來走去,一直打量我

我無助的好想挖個洞躲起來!

 

終於 邱魏慧 老師發現我了,

她是媽媽的親戚(記憶中是啦),曾經來過我家

她牽著我,找到屬於我的教室,交給了美美的 梁 老師

幫我找了個位置坐下,

我以為這樣就  SAVE了,可是還有續集。。。

 

不記得是自己緊張害怕,還是自己亂挖鼻孔,

突然我流鼻血了。。。

嚇到了美美的 梁 老師。。

手忙腳亂的併桌椅,讓我可以躺下

齁!害羞的我,又無助到極點,我不要成為焦點啦!

躺著的我覺得時間好像停止了,

好像過了一世紀之久,終於可以回家了,

媽媽也來了,結束了我入學第一天的驚魂記!

 

一年級的生活的初期,也是驚魂連連,

聽不懂國語,

那個年代的鄉下地方,

幼稚園是有錢人才能去的,

爸媽的教育程度也不高,

還好媽媽也沒有教我她的標準台灣國語,

不然搞不好我現在說國語會"烙轟"

 

國語課本,

"舉起你的右手來,放下你的右手來"

"舉起你的左手來,放下你的左手來"

我好忙哦,老師講得我都聽不懂。

只好看著其他同學,照著做。。

自己長得又瘦又小,坐得很前面,

所以可以看得人也不多,真得要眼觀四方,才不會露餡吔

 

最後,還要說一個秘密哦

第一次考試的國語,我考 60分哦!

有一個大題,連連看,它有注音哦!

ㄌㄧㄢ′ ㄌㄧㄢ′ ㄎㄢ‵

 

然後上面一排, 

  下面也一排

我真得是莫宰羊。

整個大題就空在那裡,

哈哈,

根本不知那要做什麼,

也不敢問老師

所以, 40分的連連看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na2012&aid=7520799

 回應文章

寒寂子(大樓中的小公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語
2013/04/21 16:36
哈~我那個古早的年代
一二年級都馬台語教學,三年級來了個四川籍老師,
鴨子聽雷,到下學期才聽懂她在說什麼。。。
一直到現在講國語都會遭到女兒糾正。
靶心放在快樂的地方(runa2012) 於 2013-04-21 20:52 回覆:

哇! 小時候最怕就是外省老師了, 聽嘸! 

那不只是國台語的問題, 腔調, 口音, 都足以把小小年紀的我們,

嚇到不知所措, 好刺激的童年呀!, 四川籍....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似曾相識
2013/04/20 10:14

好熟悉的場景

我唸"雙語學校"

上課講烙轟國語,下課說正宗台語

上小學的第一天

老師說立正稍息向右看齊

全部聽不懂

靶心放在快樂的地方(runa2012) 於 2013-04-20 21:26 回覆:

好道地的"雙語", 

哈!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