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片葉子落下來, 是自然的一部份
2015/03/05 14:53:41瀏覽819|回應2|推薦31
一片葉子落下來, 因為它是自然的一部份......
縱然知道是自然的一部份, 面對死離, 還是永遠無法準備好..
我一直用下面的影片安慰遇到死別的朋友們, 
現在我知道, 如果自己的心不肯面對和接受, 所有的文字都無法打動人
 
慶務 - 是一個陪伴我爸爸好幾十年, 沒有血源關係的家人, 
(我覺得有愛有關懷比血緣關係更值得稱為家人) 
一直沒有結婚的他, 怕把他叫老了, 所以姐夫要小朋友叫他務伯, 
而我們就自動升級, 直接稱他名字了, 和他稱兄道弟起來了。 
在他的世界裡, 沒有壞人, 沒有不公平, 
小時候, 以為他不夠聰明, 常被騙, 永遠在吃虧, 面對大家對他的取笑與責難, 
憨厚的臉上總是笑笑的承擔, 從不解釋, 
其實是我們不懂他人生的意義,
那是寬厚, 是惜情, 不是笨。
對他而言, 大家快樂的相處, 比是非對錯, 來得更重要。
單純的他, 之所以會快樂, 是面對那麼多的不平等, 
一點也不在意, 一切都是平常心, 根本不需要忍耐 ..
他力行的人生功課, 當時我沒智慧理解, 
隨著成長, 才看懂他的人生高度,
明白自己曾經堅持的公平正義, 好像變得沒那麼不重要了,
在意的事情越來越多,快樂越來越少,
慶務的幸福不是因為擁有的多,而是計較的少, 
謝謝慶務教我的人生功課, 
他的簡單幸福, 是我可以輕易達到的, 
只是我自己能力修養的不足, 沒能發現擁有的幸福!
就算自己明白了, 但仍是知易行難, 做不到他的無所求!
慶務的離開, 自己從不知如何接受, 到現在反反覆覆的情緒, 
有時心情平穏好像已經可以放下, 
不時, 沒來由的情緒也會瞬間翻盤, 心情整個低落, 
理智下, 知道他可以離開病痛的身體, 並不是壞事, 
只是自己自私的想繼續擁有他的笑容與問候,
隨遇而安的他, 應該能適應新環境吧!
善良體貼一味付出不求回報的他, 在那兒都有好人緣, 
比他早離開幾年的大舅也會準備好酒菜為他接風吧, 
我想像著, 大舅和慶務小酌時哈拉的五四三閒聊著.....
這樣的功課, 是不能選擇, 也無法逃避, 
在往後的時光中, 頻率還會慢慢提高,  
什麼時候我也能像"一片葉子落下來" 書中的丹尼爾一樣, 自然看待生死! 
 丹尼爾告訴了大家「時候到了,葉子該搬家了,有些人把這叫作死」
人生這階段是生命的一段旅程, 慶務修滿學分, 往下一階段前進了...
 
期待自己加油, 學會面對不同的人生功課,
死亡並不是毀滅,而可能是另一種形式的新生,
好好的提醒自己, 縱使慶務不在了,
幸福還是不曾離開過, 只是自己少了看見幸福的能力, 
靶心放在快樂的地方, 
才能感受到生命中美好的事物。 
 
一直提不起精神, 記錄拍拍日記的我, 
走在熟悉的中興新村, 梅園裡一月份梅花, 

當繁花落盡, 是花落的哀傷, 還是結果的喜悅呢? 
每一個結束,都是另一個開始。 
所有的消逝只是暫時離開原本的位置,
待一切重整歸零,再以全新的面貌重新出發,
這星期看到的是不同階段的生命旅程,   長滿茂密的葉子,
粉嫩粉嫩的小小梅,  元氣的在陽光中努力 up - up!

我學習著..... 
不只是看見一片葉子落下來,  
也看見新生命的開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na2012&aid=21290402

 回應文章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1 23:40

一片葉子落下來~是重生

只是這生命的課題每個人都不同

但是同意靶心說的 放在美好的事情上

對自己好一些是對的

祝福春日愉快掰掰(881、咕掰)

靶心放在快樂的地方(runa2012) 於 2015-03-12 20:15 回覆:

謝謝瑀璇...

對自己好一點, 相信自己是幸福的,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我一直一直的在提醒自己...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06 17:20

很棒的生命功課

新春如意

靶心放在快樂的地方(runa2012) 於 2015-03-07 10:24 回覆:

是呀!

所有傷痛, 挫折, 一定有個禮物, 我正努力的在尋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