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巧妙的巧合
2009/03/03 07:14:14瀏覽3087|回應30|推薦136

引用文章學校不是要響應節能減碳嗎?



  現在的學生,為了種種理由上了大學,有的人很高興的唸到喜歡的科系與課程,有的人對唸什麼都無所謂,有文憑就好,還有一種人,就是像我一樣,想朝較符合自己性向的領域發展。

  重考、轉學或轉系,都是轉換科系的管道,轉系或轉學要有學分不夠,而被延畢的心裡準備,但是不一定會延畢,但重考卻是確定會讓你再重來一年,所以在做出決定的時後,要想好之後將會面臨的問題。上了大學的人,都已是成年人了,自己的路要靠自己決定,別人的意見都只能是參考,不要讓別人來決定你的人生,然後等到人生路途不順利了,才在那邊恨當初為什麼沒有勇氣選自己的路,怨天尤人的。

  再回到我自己這邊來,上學期,也就是轉系後第一學期,雖然學期成績All Pass,但跟其它三位同學都還是有延畢危機,我卻一點也不後悔,因為我不想混文憑,混文憑是以前大一還在唸動力機械在想的事,因為我很喜歡現在學的課程,自然就會用心的去學習。

  我覺得學校的教育,除了給我們各領域專業的基本知識外,最重要的是如何利用在當學生的時間,去培養人格素養。假設唸到了台大畢業,出來卻只是個貪污公務員,雖然很會賺錢(髒錢),那也枉然,不是嗎?現在先不要想以後要做什麼,好好學習你喜歡的課程就對了!


華梵盃得獎者大頭貼簽收區

微笑不倒翁

游小弟弟

小妡

夏靖

奇異的奇異果

小豬老師

菉菉

pc9656439

化學神

小nancy

貓仔

㊣Teacher Tsai

+~可樂~+

東哥A

謝謝各位在我謝謝華梵盃邀請我當評審!這篇留言參與活動


☆本篇為我創作,如要轉載,請標明出處即可。

━( ´∀`)・ω・) ゚Д゚)・∀・) ̄ー ̄)´_ゝ`)゚∀゚)´-`)━!!!!

->訂閱本部落格文章(UDN會員用)<-

本篇關鍵字:校園 轉系轉學 插畫 圖文 塗鴉 部落格 網路城邦 blog  漫畫 udn   健康 生活  心情 日記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fu90229&aid=2703724
 引用者清單(3)  
2009/03/21 13:18 【+~可樂~+的手作繪畫屋】 123
2009/03/07 06:26 【永保安康。妙師物語】 <生活雜七雜八記>感謝阿廣為我畫的圖像,超感激
2009/03/04 19:18 【菉菉私塾‧FM520.999】 [菉菉寫真]你喜歡哪一個我呀?(謝謝阿廣幫我話菉菉娃娃)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可樂~+(鬼隱中)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3/21 12:50

謝謝阿廣幫我畫的大頭貼~

哈哈~畫的好可愛!XD

我帶走囉~~

如果要讀大學,我也希望能念自己感興趣的科系~

阿廣加油啊~!

祝你能順利畢業~~>v</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09-03-21 14:48 回覆:
很高興可樂喜歡:)

力力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止
2009/03/08 22:11
這種巧合真好,相信還有更多奇妙的巧合,會發生在你的生命中..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09-03-09 06:02 回覆:

希望漫畫第四格的巧合

最後不要發生才好  哈哈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怕...
2009/03/07 13:46

老實說...我這學期剛轉學

兩間學校的課程完全不同

造成我有重補修的問題...

我也想順利畢業~~~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09-03-07 19:03 回覆:

共勉之!(拍肩)


小nancy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9/03/07 12:51

謝謝阿廣,我來簽收了。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09-03-07 19:02 回覆:
妳拍的照片很棒喔^^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換跑道的迷思
2009/03/07 05:29

謝謝阿廣,我來牽收了

您把我畫得超可愛的喔,我好喜歡,我打算拿來當自己的圖像喔

對於您這一篇文章,小豬老師其實有一點點小小的感覺

大學時,也面對有一些同學轉系

有好也有壞

不過轉系的目的應該是找尋更佳的人生規劃

這些我都贊同

但,當今許多人畢業之後,都不是從事自己當時在學校主修的領域

就像我有一段時間沒有在學校當老師一樣

或許人生充滿了很多變化吧

我們無法預測明天會怎麼樣?

但我們可以把握當下,好好扮演好今天的我

祝福阿廣,轉系可以找到更好的未來~~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09-03-07 06:07 回覆:
謝謝小豬老師,也謝謝你的人生經驗分享,我會把握當下的:)

旂 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DT
2009/03/06 23:51
讀的科系若不是自己喜歡或有興趣的,說實話真的挺痛苦的,我目前還卡在深淵裡面出不來……想轉換跑道,家人的支持其實是滿重要的orz
 
我的專業科目再被當下去也很危險(淚奔)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09-03-07 06:06 回覆:
加油吧,諠(拍肩)

流浪草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大驚!!!!咦咦咦咦??!!
2009/03/06 19:42

我面臨延畢危機了說.......(大淚)

對了阿廣阿~~給你看個好東西!!

你可能已經在玩啦~~不過大嬸我剛加入~~挺有趣的說!!!

http://revo.idv.tw/create/member.php?action=list&order=gender

我在青蔥班~目前還在摸索中

歡迎來找我玩哪!!!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09-03-07 06:05 回覆:

加油吧^^"

我還沒玩說,來去研究一下!


GCY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3/05 19:29
大頭貼畫的好精采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09-03-05 21:26 回覆:

謝謝JUNE:)


茈靜雪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3/05 14:33
摁摁,選擇自己喜歡的系很重要,
哈哈 = ),我要跟指考說hello了,
可憐準備指考去。(泣)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09-03-05 21:25 回覆:

指考要順利喔!!!!!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廣說ㄉ真好~
2009/03/05 00:14

本來唸書就是為ㄌ將來為ㄌ自己呀! 所以唸ㄉ好唸ㄌ進去比較重要啦!

因為我覺得以後工作會越來越難找,還是多補充點專業會比較有利啦!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09-03-05 10:02 回覆:
好好學習,多多應用:)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