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眼睛排寒實錄:從那裡壓抑,就從那裡排
2014/11/09 17:59:39瀏覽17332|回應1|推薦12

◎案例一
   妹妹(2y8m)看診後,開始每天規律吃藥粉1匙藥丸2顆,吃了五天後,第六天突然發燒達39~40℃,想說怎麼突然發燒?繼續吃藥及葱薑粥和泡藥浴、薑煮米酒刮背,想得到的都試過,看能否退燒?卻仍活動力低、汗發不出,且高燒不退達三天,真是急死人了。
   第三天眼腫得像被打到,黑青加發紅,還不時流眼屎膏及眼淚,睡覺起來眼睛被黃色分泌物黏住睜不開,還一直喊痛。真是嚇死我了,心裡擔心自己的處置方式是否合宜,且家中長輩抱怨說,發燒不去看醫生,連眼睛腫成這樣,也不去看眼科,說我在亂搞。
  還好先生很支持,說應該是排寒,我們倆半夜看著李醫師的文章、還有醫師私訊取暖,這過程真如人飲水啊!結果高燒竟在眼腫之後,立馬消退!
  以上病況還不打緊,連情緒也變化好大,以前乖乖牌的妹妹突然情緒失控,白天大哭大鬧,問她怎麼都不說,還大聲喊「你們不要管我、不要碰我」,連半夜也像被鬼上身,亂踢亂叫大聲哭喊,好幾天被她搞得快抓狂,直懷疑她可能被外力干擾該帶去收驚!

  還好終於熬到給李醫師看診的日子,真的是排寒啊,沒經歷過真不能體會啊!只是雖然如此,能發成這樣,我們心裡也是甘之如飴! 除了認同李醫師的理念之外,更不想重蹈覆轍,她一歲半左右,曾因眼睛腫去看眼科門診,結果馬上安排全麻開刀處理針眼,且還一次開了右上、右下、左下等三處,說很嚴重不開刀不行。她在我面前聲嘶力竭地哭喊,直到吸了乙醚麻醉昏迷過去,想到那段我至今仍很難過,就像她在我面前死去!
  我發現一般的處置過程經常過當,父母連小孩正常的排寒反應,都不願意陪他們度過,只是自己緊張害怕,就趕快給退燒止咳或想辦法壓抑,眼不見為淨反而遺偃苗助長之禍。
  很幸運有緣遇見李醫師,勇敢直言,教授正確的觀念,這次排寒真的太值得了。
◎案例二
Q:二女兒大前天開始右眼紅紅,眼屎很多。藥繼續吃,兩天後無事,今天再看,眼睛沒紅,稍有點眼屎。(2014-11-07 23:03)
A:很好,眼睛排寒。(11-07 23:22)
Q:只有右眼紅,左眼還好。我知道這只是第一步,前天她眼睛紅得跟兔子一樣的時候,我先生很緊張說,要帶去看醫生。
  我說可能是排寒氣,再觀察一下。早上繼續吃藥,今天再看竟然就好了。XD
  我先生就說,那有什麼都是寒氣?眼睛不能開玩笑。XD 結果今天好了,他就沒講話lol
  再提一下,她眼睛很紅的那兩天,眼屎多到爆炸........@@(11-07 23:23)
A:眼屎多到爆炸........@@-排寒無誤。並不是什麼都是排寒,但是寒氣的確是百病之根,光這一招就足夠處理很多症頭了。(11-07 23:28)
◎李醫師評釋
   發燒及排汗是排寒氣最快速且相對舒適的高速公路,尤其乾燒,勁道更足,只要二便正常,平常遵12字箴言生活調理、沒有濫服西藥、沒有特殊病況、接觸史的小孩就不必怕,他們才出廠不久,不會有什麼大毛病,不像大人鏽蝕嚴重,積寒及過去誤治史,才可能導致隱患。 針眼(麥粒腫)、什麼角膜結膜炎,局部看似發炎,其實只是身體整體邪氣匯聚所發,垃圾全都堆在這裡,當然既臭且毒,但是只要排完就好了,有啥好擔心的? 
   坦白說就算不吃藥也會好,只是時間可能拖久些。服藥只是提拉體氣,讓流程走快些而已。但流程再怎麼快,還是有它既定的軌則,就像我們無法把4歲的孩子一下子變成14歲,所以為人父母請放下執著、耐心等待,尊重孩子身體的自然節奏,而不是只為安自己的心,就恣意壓制孩子身體的運轉步調。
  全麻傷身,針眼何需開刀?簡直匪夷所思,當時壓制的邪氣,當然要發出,所以這次從眼睛大排,也是理所當然了。(9/Nov./2014)
※參見: 
中醫眼科從根治理,紅腫熱痛是排寒—案例四則&李醫師評釋 
這已是「消風」後的照片。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yskylark&aid=18813938

 回應文章

台灣之家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
2014/11/10 13:55
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