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聚離之間的距離
2007/03/20 19:28:20瀏覽512|回應0|推薦8

寒風與顫抖出現在我閱讀的書本第21頁裡

但文字片語卻出奇不異地在我的胸口上

以炭火烙出內心莫名的、我的煩悶焦慮,冷熱交互侵犯

閱覽室裡,我呼吸的緩慢頻率早已癱瘓了 我其他思考的聲音

窒息的靈魂宣布事情已經發生,我錯愕逃離這溫暖的夢境。

圖書館與宿舍之間的距離,是我所所畏懼的茫茫大海,

孤風使我的忐忑遭遇樯侵楫摧,但我必須相信勇氣能給我足夠的精力,

趕回我所隱藏的宿舍房間。第六感傳來的陣陣緊張氣息,要我查證內心混亂的原因;

當我發現我就像James Joyce’s Araby裡的小男孩一樣的時候,

我所不希望聽見的淚雨聲,剎那間如擎天的玻璃碎片急速飛梭在

視網膜這片脆弱的土地上;能夠舞幽壑之潛蛟,與泣孤舟之嫠婦的,

竟然只是敲打在地上的碎片聲。但,失望,土地上我那無數的凹洞,

永遠無法被填滿。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ypier&aid=831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