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域凡城]-64
2012/10/30 07:25:49瀏覽97|回應0|推薦7

「還沒調適過來嗎?」伊安脫下自己的外套披在我身上,我從自己的思緒中跳開,抬起頭給站在身後的他一個微笑。

「已經身經百戰了……這次沒那麼難。」

廣場上夜風徐徐,秋季的氣息飄至鼻尖,我坐在廣場邊緣的長椅上已經有一段時間,雖然和以前一樣望著那輪明月,心裡想的卻不再是媽媽和我相依為命的那段辛苦日子,而是爸爸失去我和媽媽的這段孤寂時光。

伏在我肩膀上哭了許久的爸爸知悉媽媽逝世的消息後,把我抱得好緊,緊得我都快喘不過氣來,就好像一次抱著兩個親人一樣。

他的哭泣聲讓人鼻酸。我拍著他的背,想起從前媽媽疲倦地靠在我身上時,我努力撐起肩膀借她依靠的心情,我不要自己也脆弱,因為我想為我唯一的親人分憂解勞。

我知道爸爸就和媽媽一樣需要我,而我,需要自己有像男孩子一樣堅強的臂膀,需要像聖使一樣強壯的羽翼。

「在想什麼?」伊安坐在我身邊握暖我的手,我笑而不答,一逕側頭倒向他的肩膀。「我們再待一下下就好,不然要換你著涼了。」

填補內心的空缺要比掏空完滿的靈魂來的輕鬆寫意,我望向繁星熠熠的夜空,輕輕在心裡對康尼亞家的家人們說了聲謝謝,謝謝他們讓我在這段時光嚐到了當妹妹的滋味,當天塌下來不用自己一個人扛著,真的很幸福。

和爸爸相認後,悄悄的已經過了一個星期。

這段時間他幾乎天天到康尼亞家來報到,每次造訪都帶著要送給我的新衣服和要給大家的禮物。

改頭換面的他儼然就是個英氣蓬勃的中年紳士,不僅鬍子剃短了,頭髮也梳得十分油亮。怪不得會有人逢喜事精神爽這句話,我看著他的氣色一天天好轉,心情也跟著開朗起來。

說起來……他的個性和媽媽有點像,都是熱心而且直爽的人。我坐在琴房外的平台上欣賞大家練琴時,他總會忍不住走到凡茲克那裡去盯著琴架上一張張泛黃的樂譜指點一番。

那是他和羅柏子爵嘔心瀝血的創作結晶,也是他堅持傳內不傳外的曠世鉅作。我是外行人,所以不太能理解他作品中高深的意涵,但我從其他人閃閃發光的眼睛裡看得出來,這些樂曲都是無價的藝術。

噢,尤其是凡茲克,我從未見他如此謙卑地景仰一個人。

「亞希兒,今晚要到廣場上舉行演奏會,妳打算吹奏什麼曲目?」爸爸好不容易閒下來,一在我身邊坐下卻又問起關於樂團工作的事。

我莞爾一笑,朝著他搖頭。「我的聘約已經到期了,今晚要上場演奏的另有其人喔!爸爸。」

「聘約到期?這是怎麼一回事?」亞森疑惑地望向剛放下中提琴的里歐,我對著里歐俏皮地吐了個舌頭,他則以無奈的微笑當作回應。這是前幾天早上他拗不過我苦苦哀求才同意的決定,不只有他,凡茲克在我和依琳娜的威脅利誘下終於也點了頭──讓薇莉亞小姐回來。

至於我用什麼當成籌碼……爸爸帶來的樂譜可是大功臣,我早就偷留了幾張等著和凡茲克周旋的時候用。

「薇莉亞小姐!這裡!」一見到迴廊一端平安歸來的女孩,我立刻興奮地朝著她用力揮手。前去護送她回家的伊安正幫她提著笨重的行李一起走來。她靦腆地低下頭,就如同一年前初至康尼亞家時一樣紅著臉,懷著感激。

她和休曼諾伯爵之間的契約和債務在皇后陛下的協商下全都順利解決了。雖然伯爵在與皇后陛下的談話過程中臉色一直是鐵青的,但他暗中進行的一些不法之事早就被皇后陛下握在手裡當作把柄,皇后陛下一一追查他資產的來歷,並告訴他,所有的調查書只要轉手給內務大臣上呈給國王陛下,就再也沒有轉圜的餘地。

除非放過薇莉亞,不然要把那些罪狀打折?一律免談。

何況,欺負皇后姪女的帳都還沒搬出來好好算呢!

當晚聽里歐和杰爾轉述他們去「陪審」時的所見所聞,皇后陛下嚴峻制人的表情在他們鉅細靡遺的形容之下顯得栩栩如生,沒想到對康尼亞百般欺壓的傑森˙休曼諾在皇后面前會碰得一鼻子灰,我們都樂壞了,因而多開了兩瓶香檳酒慶祝。

不僅薇莉亞恢復自由之身,她的父親也已經回到家中休養,等著她用未來的薪俸給他繼續未完的療程──康尼亞皇家御用樂團現在有很優渥的待遇。

怎麼看都是一場美好的結局。

但,就像曲子漸弱,這場時空的試煉距離完全休止還有一段距離。

「爸爸,這位是今晚要上台的康尼亞銀笛手,薇莉亞小姐。」我拉著爸爸到迴廊旁和薇莉亞互相認識,爸爸雖然看起來滿腹疑慮,但還是向嫻淑有禮的女孩點點頭。

「亞希兒,我在路上都聽伊安說了,謝謝妳不計較我之前對妳說過的那些話,還為我和我父親做了這麼多……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答謝妳才好。」薇莉亞懷著歉意道謝,我不好意思的搔搔臉頰,面對她露出友善的笑容:「妳只是太在乎大家了,不用把過去的事情放在心上。妳看,大家都在等妳過去呢!」

她將目光放遠,熟悉的家人果然都還站在位置上守候,用她心心念念的溫柔微笑,準備重新接納她的加入。

「薇莉亞,杰爾在叫妳了。」伊安拍拍她的肩膀,將恍神的她拉回現實。我回過頭,杰爾捧著檀木盒,正站在琴房外的平台上望著我們這個方向。

他是最後一個被說服的人。守著銀笛十年了,為了我,他等待、找尋……如今要放下昔日的執著,真的很不容易。看著薇莉亞淚光閃爍,愈是靠近那支夢寐以求的銀笛愈是情怯,我心中有種感慨萬千的感覺。

「這次,我希望妳不要辜負了我們的信任。」杰爾將沉重的檀木盒放進薇莉亞懷裡,一併將對前任銀笛手的眷戀也交付予她。那抹寬恕的微笑,我相信薇莉亞小姐會和我一樣永生難忘。

「好。」簡短一個字,卻滔滔不絕地把她的心聲傾瀉而出。依琳娜欣喜地拉著她到大提琴旁邊,大家各自就位重新開始練習,而爸爸,聽著他們美妙的合奏也終於理解了我結束銀笛手生涯的決定。

「女兒,爸爸以妳為榮。」他摸摸我的頭,兩撇鬍子底下的嘴唇傲然上揚。我笑著環住他的腰,意外發現了站在迴廊上的伊安,正用和爸爸相仿的微笑凝望著我。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y2695&aid=6997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