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域凡城]-58
2012/10/24 07:15:48瀏覽95|回應0|推薦10

「哇啊──」用力伸了個懶腰,打個呵欠,昨天的疲憊全都驅散了。

四處張望了一下,沒有人在,但房裡的窗台上好像多了一個新盆栽,一朵絳紅色的花朵被窗戶透進來的陽光照耀著含苞待放,生機勃勃的好不可愛。我揉揉眼睛,這麼刺眼的陽光感覺不像是早晨會有的,果不其然,抬頭看清楚掛在牆上的鐘,已經下午兩點了。

沒想到我竟然也能睡到這麼晚,昨天真的累壞了。

「王子殿下,請您止步!這裡是我團員的私人空間,沒有經過團員同意是不能隨意進入的。」里歐的聲音在門外響起,我聽到王子殿下四個字的時候差點沒從床上滾下去,怎麼每天早上,呃不,怎麼每天我起床都會碰上新的騷動?

「你沒聽懂我說的話嗎?我來找我未來的王妃,誰都不准擋路。」

新的騷動也就罷了,事情還一件比一件嚴重?我連忙下床,躡手躡腳地走到門樞旁貼牆躲好,就怕他不聽里歐的勸硬是闖進來。

這位王子還真是個蠻不講理的人啊!才剛這麼想著,房門就被強行打開了。

「嗯?人呢?」德利克大剌剌地登堂入室,完全無視里歐的阻攔。我從門縫偷偷望向外面,一看才發現不得了,昨天來的隨從粗暴的把里歐架住,里歐根本毫無掙扎的空間。

這個王子不只蠻不講理,根本就是個暴君!

「伊安˙康尼亞也不在……好傢伙,你們把薇莉亞藏到哪裡去了?」德利克不悅的走回門口,和我之間只有一張門板的距離。

要是過去的我,一定會用力把門板撞在他身上然後想辦法救里歐脫困,但衝動誤事的教訓已經堆疊得比山還高,看他們暫時沒有對里歐造成傷害,我忍了下來,決定先屏息以待,免得讓康尼亞的雪球愈滾愈大,何況那群彪形大漢一看就知道不是我打得贏的敵人。

「王子殿下,薇莉亞已經脫離康尼亞樂團很久了,您要找她不應該到康尼亞來。」里歐冷靜的面對德利克,但這個回答讓德利克甚是不滿:「睜眼說瞎話也要挑對象!我昨天才在這裡見到她,說!你們到底把人藏到哪裡去了?」

他竟然揪著里歐的衣領對他咆哮,這下子我可忍不住了……

「王子殿下,你要找的人在這裡,請放開他。」

藏在門後的我驀地一怔。那不是我要說的話嗎?但說話的聲音既纖細又委婉,和我剛才想使用的語氣倒是大相逕庭。

「薇莉亞?」門縫中的里歐詫異地轉頭瞥向走廊的另一頭,那個聲音的來源。「妳是薇莉亞?」德利克的聲音同樣驚訝,但隨即轉為不耐。「我找的不是這個女人,真正的薇莉亞到底在哪裡?」

「我是如假包換的薇莉亞,王子殿下。你現在所在的房間,是我以前的居處。」薇莉亞的聲音漸漸靠近,隱隱顫抖著。「請你高抬貴手,放了里歐吧!這件事和康尼亞家的人沒關係,是我自己自作主張逃出博樂苑躲在這裡的,他們什麼都不知道。」

「薇莉亞!」依琳娜急切的呼喊聲也傳到耳邊了,我的心跳飛快,難道薇莉亞小姐想要自投羅網嗎?

「妳真的叫做薇莉亞?那傑森˙休曼諾要引薦給我的……」

「就是小女,殿下。」

「這是怎麼回事?」德利克這下可被弄糊塗了,但貓眼侍者不在場,因此也沒有人能給他一個確切的答案。

「王子殿下,請不要加罪於薇莉亞,是我……是我一個人把她藏起來的,要罰的話請罰我一個人吧!」依琳娜逕自把責任往自己身上攬。

「王子殿下,這件事跟康尼亞家沒關係,我會跟你走,請放了他們。」薇莉亞擋在依琳娜前面爭著受罪,但德利克根本不在乎是誰藏住眼前這女孩,也無心去歸咎於誰,因為他要的不是她。

「告訴我,伊安˙康尼亞的未婚妻叫什麼名字?」他的聲音沉了下來,見里歐緘默不語,忍不住憤怒的用力揍了他一拳,女孩們發出驚呼,里歐則是吃痛反嘔,連兩旁的隨從都沒料到王子會如此野蠻,各自動了一下臉部僵硬的肌肉。

這下子這門板可是不撞不行了!

「啊──」和昨夜被摔出去的瞬間相仿,這次德利克王子的慘叫聲更大了。

站出門外,我抬頭挺胸地看著他和他的部下們,就像以往站在軍士面前那樣正義凜然。「我叫亞希兒,快放了里歐聽到沒有!」

「伊安的未婚妻……是妳?」薇莉亞失了魂一般望著我。我無意在這時候傷害她,但她顯然承受不住這樣的打擊,得讓依琳娜攙扶著才能站穩。

德利克冷笑一聲,如我所願向隨從們做了個揮退的手勢,里歐按著剛受重擊的腹部,望著我露出勸阻的眼神。我沒有給他回應,因為德利克隨即上前來托起我的下巴,用一種深不可測的表情審視著,微笑。

「今天的妳看起來可有朝氣多了,不錯,還有心思和我玩捉迷藏呢!」他碧色的眼睛像是伏著一頭激怒的野獸,壓抑著猖狂的情緒。「亞希兒……我要定妳了。」

「我有未婚夫了。」我撥開他的手,他的反應力卻好像因為我的訓練而提高了,反手抓著我的手腕痛得我哀叫出聲。「亞希兒!」里歐欲上前來幫我解圍,卻自身難保,又被那些人給抓住了。

「放開我!」

「聽清楚了,現在開始我就是妳的未婚夫。妳最好乖乖聽話,不然不只是伊安˙康尼亞,這個家的人我一個都不會放過!」

「你……」雖然不是不曾在別的輪迴之中遇到這樣的惡棍,可是惡棍王子我還是第一次碰到,腦中的題庫就像從書封直接翻到書底,無解。

「今晚我就會在廣場上向所有人宣布將要和亞希兒結婚的消息,幫我轉告伊安˙康尼亞,最好不要再動王妃的歪腦筋。」德利克皮笑肉不笑的樣子陰森極了,我看得心底發寒。

這時候該怎麼做?我沒有把握保護好這個家,可是我也不想就這樣懦弱投降。好想掙脫這個人的手,但如果我多作抵抗,大家都會遭受到池魚之殃……不,不行。

「王子殿下,就算你要把我們關進牢裡也無所謂,亞希兒不能跟你走。」里歐忽用堅定的語氣說道。「請你放開她。」

「里歐?」

「亞希兒,在我心裡妳就和依琳娜一樣是我妹妹,我絕不會為了顧全自己的安危犧牲妳的幸福。我相信其他人也是一樣的,所以妳千萬不要動搖了。」

不知是不是被里歐的話鼓舞了,依琳娜放開薇莉亞,走到我身邊,像剛剛環住薇莉亞一樣搭著我的肩,鼓起勇氣說道:「里歐說的沒錯,亞希兒是我們的妹妹,我們不能把她交給你。」

德利克王子睥睨的目光掠過他們,最後落回我身上。「乖乖和我走或是一個人留在這裡看他們為妳進牢裡受罪,我給妳一分鐘的時間考慮。」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y2695&aid=6976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