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甜在心甜點-哥倫比亞
2013/07/19 08:44:36瀏覽1050|回應0|推薦21

2012年夏季到訪哥國布加拉曼卡(Burcaramanga),客戶很客氣,不只來時接機,臨走的那天晚上還很客氣地請我吃飯….拜訪完的空檔他開車載我到一個當地著名的甜點店吃哥倫比亞道地的甜點!

 

雖然哥倫比亞治安改善,人民漸富裕但漫步該國街道還是可以看到些流浪漢在陸橋下昏睡還是可以看到可能嗑藥的犀利哥蓬首構面的在街上走哥倫比亞因游擊隊跟毒品讓人對這個國家有刻板的印象...所以若到過哥倫比亞,過境美國,通常海關看到你到過哥倫比亞會對你特別詢問幾句,或帶你到另外一區有其他海關對你再詢問些問題….不過別怕,人不做虧心事夜半不怕鬼敲門據實以告就可以了,海關也會很友善的讓你通關!

 

這個城市之前到過女斷背山,這次怎很高興有機會到訪甜點店!跟所有中南美人民一樣,這邊的人吃的很甜….就是一定要濃濃的糖漿或者是厚厚的糖霜!糖果也是得甜甜甜甜甜….甜到有時頭皮都發麻了!這是對我而言吧,對老外來說,這種甜才叫甜食吧!

 

客戶請我吃的是類似可麗餅又有點像薄餅的甜點,可以加上厚厚的糖霜奶油再加上如巧克力或者草苺等口味!

 

下午四點左右,客戶還很多.很多人買了邊吃邊走.尤其該區街道狹小,停車不方便,常常門口排著長長的車龍客戶的女兒告訴我上周才央求她的小舅帶她來吃,她最愛這家甜點店!

 

我對這甜點沒概念,客戶幫我點了個看來也是超級甜的可麗餅姑且稱之薄餅

 

 

旅途中拍這小販或店家,作為一個禮貌的旅人通常我會先問若被允許我才會拍照..

 

拍下一張製作的圖,可以看到這位哥國的姑娘正在攪拌餡料.該店特製的果醬

 

拍下店家牆上的MENU,在塗抹的醬料中,基本上就是乳製糖漿(ARQUIPE)、奶油(CREMA)還有的就是果醬….不過店家行銷手法不錯,給每個配方都取了個名字有的還是挺….煽情的,比方說

 

PRIMER BESO—初吻

BESAME—吻我吧

AMOR A MIL-愛我千年吧

AMOR ETERNO—永遠愛我吧

AMOR LIBRE-自由戀愛

 

也有很值得玩味的如

DIVORCIO-離婚吧(咱們分手吧!)

ROMPE CORAZONES-破碎的心

AMOR PLATONICO-柏拉圖式的愛

 

 

嗯嗯不知該怎麼說,挺有趣的老闆大概想名稱想破頭了若想跟情人分手就點個DIVORCIO…那對方應該會知道吧!

 

若翻譯的不好請恕在下才疏學淺

 

我的餅嚐來不錯,除了太甜外,其他都很好.配上幾杯白開水或者這十來個啤酒會更好哈哈!

 

(這是我點的餅近照…,厚厚的部分基本上都是糖分甜甜甜)

 

 

不管餅好不好吃,甜不甜,客戶給我的友誼是滿滿的,甜不只在嘴裡,還有滿滿在心裡的感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7971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