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毒梟的貢獻-哥倫比亞Medellin
2012/12/10 00:16:32瀏覽1409|回應0|推薦14

連續三年到哥倫比亞,每次來總是給我不同的印象,發現這個國家一直在進步.Medellin這個曾經因為毒而聞名的城市,現在改變了很現代化,對於外國人也很親切….

 

一個國家政治的穩定很重要,有時候一時的政治語言會讓民眾重盲目,政治是一時的,而歷史是一輩子的!政治人物的口舌跟煽動手段可以得到短暫的勝利跟民意,或許一時民眾是盲目地,但歷史總會給對的事情跟正確的決策定位

 

這曾經讓人很害怕的國家,因為過去幾年的改革讓人耳目一新也讓國家完完全全的不一樣了!

 

麥德林(Medellin)聽說四季如春,終年溫度幾乎都落在攝氏20-25度非常適合居住,所以政局安定生活漸富裕,民眾也有空會出來休閒,shopping mall也一直蓋!而哥國政府有個貼心的措施:天主教國家會有許多因宗教而放假的節日,考量到影響上班時間,所以彈性將假期調整到星期一,這樣一年有好多個星期可以連休六、日、一,三天.反正要休假就好好休對民眾是個貼心的措施.

 

跟目前許多美洲的大城市一樣,哥倫比亞也在幾個城市會在早上到下午兩點前封鎖幾條道路讓民眾可以在道路上運動這時汽車,公車等就不能進來,完全將道路使用權還給民眾!

 

所以假日的清晨可以看到許多民眾,或走路或慢跑,可以遛狗或甚騎自行車悠閒的享受這個德政

 

 

(中午11點我才出門,確實20多度的氣候出來運動不會太熱,真好...綠蔭加上沒有車的道路真好...圖上那位仁兄是騎車到一半主動停下來整理飛到路中的路障...真有公德心,拍手拍手)

 

很湊巧碰到假日來到此,但也很不湊巧的我碰到星期一放假日得改變我的行程.但我還是決定慢慢地從郊區走到市中心….雖說治安已經改善很多,不過在怎麼安全的地方也有可能碰到不好的事情,況且雖毒品不再氾濫,但是在街頭上還是可以看到一些窩在陸橋下的流浪漢或者是看來有嗑藥的年輕犀利哥在街上走…..

 

明明膽子很小,但我卻有著貓的性格又很好奇.早幾年拖著行李在東歐亂竄,語言不通跟著當地民眾搭火車,搭公車!在麥德林,我也還是一個人晃著晃著去探索這個對我而言未知的都市.去年我才一個人獨自在墨西哥市亂闖...每個人都告訴我很危險但我還是做了....後來,今年到墨西哥拜訪後沒多久,才發生墨西哥市在機場警察跟警察槍戰...嗯,好像真的還蠻危險的...

 

 

http://tw.search.yahoo.com/search;_ylt=A8tUwZGQrsRQRhIAoIRr1gt.?p=%E5%A2%A8%E8%A5%BF%E5%93%A5%E6%A9%9F%E5%A0%B4%20%E6%A7%8D%E6%88%B0&fr2=sb-top&fr=yfp

 

(以上是網路連結,若有侵權請見諒並盼請通知會立即撤下…)

 

所以出門在外落單,我雖然放膽走但還是保持警戒心.看到街上遊民或者是比較怪怪的人問路,基本上出差養成的敏感度讓我會保持冷漠地快速離開現場....或許我因此讓自己失去了幫助人或跟人溝通的機會,但是換得的可能是自身的安全.

 

走到一個SHOPPING MALL,很好奇地看著許多民眾爭相拍照,甚至走上軍用直升機上拍照....不過說實在的經過哥倫比亞的海關時,海關的軍警一般還是撲克臉,尤其是從首都波哥大進這個國家時,搜索會更嚴格….難得看到哥國的軍警那麼輕鬆

 

 

 

 

(來來拍幾張照了哥倫比亞國家直升機….難得這邊軍警那麼輕鬆)

 

 

往階梯上走,似乎有更多警察親民的活動,許多警察的裝備也可開放讓民眾跨上拍照….

 

 

這台白綠相間的跑車看來好眼熟喔….唉呦…. 是那個法拉利呦!

 

 

按下快門多拍幾張..哎呀哥倫比亞政府真不得了...拿法拉利當警車,太酷了….要是天天上班可以開法拉利,我想很多人都爭先恐後想當警察吧!

 

 

回到台灣,馬上把這些照片上傳給一位非常迷F1賽車,很了高貴名車的同事瞧瞧….他馬上傳了則新聞給我….揭曉這台車的身世….

 

 

原來這台車原先不屬於哥倫比亞警方它的主人目前已經鋃鐺入獄被關了….                                                              

 

 

那ㄟ架可憐捏….原來哥國警方逮住了個大毒梟Hernando Gómez被逮時他所擁有的法拉利又這樣被充公了,現在變成的哥國警方巡邏的警車囉!

 

實在是太可憐ㄟ...我是說那台車的身世太可憐了....

 

http://www.americanstuffonly.com/?p=23507

 

(以上是網路連結,若有侵權請見諒並盼請通知會立即撤下…)

 

,真是太巧的,沒想到新聞事件上的車子,竟然我亂逛逛就讓我碰上了,太巧了,也太意外了….

 

終於,毒梟幹的不見得都是壞事,就他不義之財賺的錢跟名貴車子還是充公去了~~對社會還是有貢獻的而法拉利造福了警察伯伯們也是不錯要是能多幾台那就更好了...不過就怕警察伯伯也不太敢開這台車追歹徒,要是有個閃失碰撞那真的心痛還有薪水不曉得賠不賠得起維修費

 

不過旅途中碰到這台新聞事件的車子倒是讓我心中有感而發:

1.  毒品千萬不要碰也不要販賣,小朋友不要學喔,傷害人的事情千萬不要做喔...不然富貴如浮雲,歹路不可行喔...因為..最後那個...摳摳還是得充公去了....

2.  這種名貴的車子還是還給它屬於它顏色,法拉利紅,這才漂亮...說實在的白色再配上綠色...真的破壞了這台車的美感....維持原色噴上大大的policiapolice)幾個字或許還比較酷些!

 

 

以上是冒牌udn記者在哥倫比亞隨便亂逛、隨便寫寫的不專業報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712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