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邁學做泰菜,泰國
2020/08/28 15:02:12瀏覽951|回應0|推薦24

 

 

 

到泰國短期旅行,若有空閒通常是會上課:學泰式按摩跟泰菜是做多人的選擇

 

七年前在清邁短居,總覺得沒有留下什麼,有點兒可惜

 

 

本想學泰式按摩…但想想還是算了,學完回台又得當義工幫家人朋友按….還是被按比較舒服,這錢省下來可以買很多酒喝

 

離開泰國前,學做泰國菜….反正自己也愛吃也愛煮,多品嚐幾次應該抓的到那個味,主要是調味料不好找

 

但是學完後這些年來….嗯回台後,應該只做過一次泰式青木瓜沙拉

 

多方比較,清邁有許多課程,可以選擇半天或一天,我選擇了一天的課程

 

早上走路到學校報到,跟今天要上課的人一起自我介紹

 

11人的班裡面我是唯二的東方人! 學校就是在清邁市場附近,所以先領大家到清邁市場去認識一下泰菜的基本食材然後車子就把學員載往郊區的田園廚房學作泰式料理

 

大家像辦家家酒一樣,雖然是學做菜…其實一天的課可以學到的只是皮毛

 

泰國菜沒想像的那麼難,如我想像一樣,魚露跟糖放得特別多…

 

老師就是教你放這個幾湯匙,那個幾湯匙:乾辣椒辣不能少放,生辣椒不可少,糖一定要放,魚露蝦醬酌量用,有些人受不了味道,有些人愛極了瓶瓶罐罐的醬料在超市裏大概都買的到,就是最後離開泰國時要不要扛一堆調味料回家的問題囉!

 

食物還是自然的好,在泰國吃飯還是不要吃太辣…免得”菊花檯”…還得吹電風扇

 

食物圖片順序:我做綠咖哩跟泰式酸辣湯,然後是青木瓜沙拉,還有甜點糯米芒果

 

日後不要叫我煮泰國菜,煮菜要看心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14975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