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廉價Bali團,印尼(一) 儉實ㄟ下港人
2005/12/23 01:23:14瀏覽2459|回應3|推薦14

那年年終,我把時間留給自己去巴里島旅遊,剛好碰到當地流行腸胃炎加上恐怖攻擊的陰影在,所以旅行社特別作促銷,搶了個低價到當地旅遊. 

我獨自一個人去,雖然只是想放鬆心情,不過心中仍有部分遐想存在.或許可以在這段旅程中有段戀情小插曲. 

不過我想太多囉,等到集合後看到團員才發現,我們這團都是成雙成對的外帶幾個老人家.唯一幾個二十啷噹的年輕人是結伴同行,所以艷遇的希望落空了!但空留些許餘恨也沒關係,我本打算出國走走,又撿到廉價促銷團,完全符合我金牛男的個性,心中早已盤算就算給它spa洗到脫皮也值得. 

不過南部人還是比較節儉啦,第一天晚上用餐,大家三三兩兩的晃出餐廳,在戶外躺椅上欣賞月光及星星.突然一位阿伯跟我攀談:

你這次的費用多少錢??我繳了xxx元,會不會比你貴?” 

這問題頗為尷尬,我選擇含糊其詞,反正多少錢都繳了又怎麼說呢??不過阿伯不死心,繼續追問還跟其他團員一起探討 

其實大家付的價格都差不多,反正已經是促銷團,團費真的相差無幾.不過南部人儉實又深怕受騙的個性從出發時就可窺探出.因為就在高雄小港機場航空公司櫃檯就碰到其他團的團員跑過來問我:"你這個團付多少錢?" 

這年頭大家都怕被騙,我的態度是既然繳了錢,就不要去問來問去,若生米已成熟飯,何必把自己心情搞砸呢? 

接下來的住宿頗令人傻眼,我被安排到villa.不過在車上導遊就暗示villa就是民宿,有等級的好壞,要住如電視上廣告影片中一個佣人一間獨棟的villa,很抱歉!淡季打過折的價格至少也要一晚三百美元左右.所以說,等到達我們住的villa才發現:”它真的是民宿而已,雖然各自獨棟分上下樓層,但是所有人共用一個小泳池”…晚上睡覺還得點蚊香睡在蚊帳裡,免得被當地的蚊蟲飽餐一頓.  

還好我們只住villa兩個晚上,另外兩個晚上被安排到四星級的海灘飯店.若真要窩在這個地方四晚那真的會氣到吐血. 

這次旅行我沒買太多紀念品,因為幾乎很少東西可以吸引我,不過我到是花了一百多美元每天洗spa再將剩下來的錢買精油,對於導遊或旅行社而言我也算是好不是客.不過既然是低價團,自費的spa也沒有那麼豪華,但是有人幫你刷刷背按摩這個價格比較台灣到也划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13212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新朋友
2006/01/04 12:50

從udn不小心看到了你的部落格

還蠻有趣的呢 ^^

有機會可以多來晃晃

這篇文章的照片 好眼孰喔

想起當年跟同事去峇里島也拍了很類似的一張...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跟錯團
2005/12/23 19:45

好巧, 今天早上正在想bali 的旅遊, 你就寫出來了,

以前日本過年, 幾天的放假裡, 每天都有不少人來家裡, "吃中國菜"

實在累不過來, 連續幾天下來都快倒下, 那是假日啊?

所以前幾年開始,到了新年, 就出國避禍...

有時會去 bali 島渡一下暖和的日子, 今年也很想去, 但連續死怖份子的事件,

現在是在家"避禍"

其實不必跟團去, 當地交通很方便, 有計程車和 shuttle , 待在飯店也不錯,

只要透過對的旅行社訂旅館, 又好又不貴!

最少不必掛蚊帳!  哈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好怕被問團費多少 ?
2005/12/23 11:31

因為我記不起來也不想記 ??

每回有人問我 ....

   我都推說是老公付的 , 去問我老公好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