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友新知的天涯旅次
2013/11/21 12:24:52瀏覽206|回應0|推薦3

閃記得曾經在幾年前的生活筆記上,繪著若過五十歲以後,可以在半退休

的狀態下,安排四季不同的工作休閒圖;例如:最理想是一年工作九個月,最少

是每三個月休假一個月,春夏之交到溫度在二十上下既舒服又綠意盈眼的東北

,像是瀋陽.吉林.大連丹東.哈爾濱這幾個城市,和我九一年就往來的寫詩兄弟們

,看海讀星醉臥沙灘,過著不知世事的俠情生活;夏秋之交就到港澳離島或杭州

西湖,閒步港澳小街小巷,沉浸在葡英及華人文化交錯的異鄉情調中,或只是在

西湖畔賞桂花飄香柳絲輕揚的金秋風景,讀讀蘇東坡或秋瑾的詩,到西冷印社

踅踅有無新印本,走趟斷橋想想許仙白蛇的故事,或到虎跑寺喝茶尋思李叔同

最後在此斷食出家甚或圓寂的民國亂世.......

然後寒氣凜人冷雨襲來的冬春之交,就留在台灣,將各個有名的好景溫泉場浴

之旅進行到底~~近年來台灣的溫泉區環境優雅若畫境,服務細緻,餐飲清新

,從入場開始就是褪去塵俗衣物及雜念美好的儀式,到赤身浸入透著檜木香的

浴池到青山綠水在眼,這渺小疲憊的肉身,恍如經過一波波的重生.

是的,這樣的山水魂魄之浴裡,我的泡湯口訣是:「嬰兒 微笑 無邪」,湯浴

而後,歲月裡的一切幽暗傷痛都在湯浴中了無痕影.

出水之後,即若不是芙蓉,也至少是變成憨呆笨靜的新生女流了.

慢生活的淨美純粹,是我和諸多女性湯友的最愛.

在台的日子,周末我常是一天在住家百餘公尺內的大屯山腳和北投公園周邊

的圖書館看報讀書散步:我家對面就是秀山里圖書館,走五分鐘是聞名世界

的北投綠建築圖書館還有公園門口的凱達格蘭圖書館;書看累了就出去環著

整個溫泉公園走走,走累了就回圖書館看書小憩;要不在公園門口的新北投

捷運站肯德基店挑高窗口喝飲料吃小食 看風景.....

另一天不用說,就是和家人或朋友約好:泡湯泡湯泡湯.

日本太貴,韓語不通,唯台灣是湯美價廉食至好的泡湯天堂~~在此終老是我

唯一的選擇.

朋友們或在夏威夷.奧地利.南非.澳州或紐西蘭,都是只要一張機票就可以到

他們移民的美麗新故鄉旅遊的好地方,但,我仍不想離我的兩岸四地華人圈太

遠,只要可能,我的首選仍是大陸或台灣地區有朋友可以相聚的點;最近有朋友

因東協十國的新商機,到了廣西南寧不遠的長壽村月亮河成為當地旅遊區的

樂活顧問;也有朋友因大西北的發展,從台灣先到上海再居住在了成都;他們

也都在召喚著我,去看看變化中這些過去我們陌生的新城鎮....

雙子座的我,愛自由更愛旅行.

我的旅次,將隨著天涯的舊友新知而飛;海闊天空的世界,請等著我感動(嘩)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wsnow&aid=9560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