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民國一百年元旦我們一 起去升旗.......
2010/09/09 13:59:26瀏覽360|回應0|推薦5

家中遭竊,有人凌晨進了廳門把我的皮包整個拎走.

為了補辦身份證等証件,小兒子陪我大清早到戶政事務所去.

辦了証件, 才意識到補發的這天是:民國九十九年九月九日.

是很多人嚮往並且要存念的幸運日.

我的小兒子說:[這有什麼呢,民國一百年元旦,才是我們中華民國的大日子,那天

,我們一定要去總統府參加升旗......]

我聽著聽著,淚水不由在眼裡翻湧.

我兒是民國七十三年出生,去年台大政治系畢業;民國85年念小學六年級,就跟著

我和她念初中的姐姐,參加新黨舉行的十萬中產階級反李登輝大遊行.

那是台灣解嚴以後,第一次人數最多,活動最有秩序,並且開天闢地以來,幾千年

沒有過的,可以走上街頭, 公開跟我們不滿意的大總統~~跟古代皇帝沒啥兩樣

的領導人嗆聲.......

我兒,是這樣鮮明於正義和春秋之辨的街頭行動,使你在這個社會已經經過兩輪

政黨輪替以後, 還這樣 熱烈地愛著這國和這面旗嗎?

這個時代,已經很多網路世代的年輕人,不知家與國,兩岸與歷史了.

我何其有幸,是妳可以一起愛國,愛旗,護衛這個信念的母親.

更何其有幸,能得到你預約:在2011年,民國一百年的晨曦中,一 起迎接我們青天

白日滿地紅的國旗, 在總統府前,迎接祂新的一百年.

那一天,北京天安門前不能這樣光明正大地宣告:他们迎向辛亥一百年.

因為,統治那個政權的政黨是1921年才組黨,1949年才建國.

正是中華民國在辛亥武昌起義中誕生,十月十日就是祂自民國以來的生日.

孩子,你讓我覺得:我們二十幾年的母子情,在這面國旗前,有祂不同的深度和

情感.

我不需要為你這樣的孩子操心未來.

因為,你受的教育,你看過的家國,你有的信念,會帶你走一條光明磊落,脊樑挺直

的路;我驕傲於我的國我的旗,我也驕傲於在這國和旗下成長, 懂得家國深沉

寓義的,我已經長大成人的孩子.

我將欣然與你起赴民國一百年總統府前一起升旗的約.

我要和你大聲地唱:山川壯麗,物產豐隆,炎黃世冑,東亞稱雄..........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wsnow&aid=4397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