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晨間快樂的開車天使
2010/08/24 13:26:10瀏覽173|回應0|推薦2

因為趕公車腳不心有點扭傷韌帶,早上只好在家門前的便利商店叫個計程車,好

到北投捷運站轉搭捷運上班.

買完兩份早報,出了便利商店, 一輛計程車體貼地退後靠近讓我好上車.

[大姐好,感謝妳讓我早上作了第一筆生意.]

眼前的年輕人看來是青壯世代,有幾分農村人的憨直和天真,卻又長得天庭寬闊

,相貌開朗.

我不由問:[怎麼啦,我是你第一個客人呀?]

[是啊,我早上六點半出門,現再都八點了,才載到大姐你,謝謝你給我生意做.]

[太慘了吧,一個小時都沒載到客]

[車太多了,分散客群吧;我從租房子的八里一路開出來,都沒生意.

[你是外地人?]

[我宜蘭人......,]

[宜蘭好地方啊...]

[大家都這麼說,可是工作 機會少, 薪水低,每個月2萬出頭,連1萬塊會錢都存

得很勉強;現在開車,至少每個月可以穩定地存一筆錢.

我都29歲了,該而立了,要打拼才有未來.....]

不到十分鐘的路,85塊車錢,這個年輕人一路笑一路聊,到站了還很真誠地對我

說:[謝謝大姐坐我的車.]

樂觀.奮鬥,進取.本份.有禮貌~~~這是我在上海生5年 ,從未看見的這樣可愛而

有人情味的外鄉人.

他,是我這個早上對台灣充滿希望和期待的晨間快樂開車天使.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wsnow&aid=4349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