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頭看,花媚草綠山青的家.....
2010/08/20 13:00:40瀏覽191|回應0|推薦7

幾個晚上被小樓的七里香薰得醉意茫茫之際,這天,枝頭上只剩幾簇殘去的白色

粉蕊,透著淡了許多的餘香.

是的,白露未來前的餘香,仍是我心頭上依依的眷戀.

七里香開盡,而白色棚架上的豔豔九重葛盤著紅色屋頂和白色欄架嬝嫋而開.

前陣子剛剛清過雜什之物的小屋前綠草地,在除過草,修過枝之後,開始長出

綠茸茸的嫩嫩芽草,像綠色桂冠般圍住通向我小屋的灰青天然石道.

這樣的天然景緻,陽光下有它清朗的美.

月光下在秋氣裡有它曼妙的神仙境地.

我又不想出門了.

回過頭,花媚草綠山青的大屯山前的我的家,我又何必到山下的滾滾紅塵惹那

一身塵埃呢?

如果可以,很想再去選幾張竹椅,一張老桌,架個遮陽傘,一個人,或約那可以品

茶酌酒談心的朋友,說往事,輕唱歌,曬著陽光,半瞇半醒,那該是何等幸福的

時光?

但,山下仍有塵間未了事,雖不只是我一己的事,我仍有幾分不甘~~歸隱,修道

,與世無爭,與人無礙,都是我夢想已久的,卻總不能真正放下.

不能放下,是仍有所執有所愛有所戀有所不依不從....

這也是自己的業.

那,就留著那花媚草綠山青的美麗畫面,黃昏時再與祂深情相對吧.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wsnow&aid=4338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