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夕小院七里香
2010/08/17 10:52:07瀏覽195|回應0|推薦4

雖是大暑節氣白露之前的酷熱天,然,我面對大屯山的小樓,仍在晚來吹來陣陣

襲人心脾的七里香,在微雨的晚夏初秋,讓我彷彿走在古典的小令裡, 醉著,深

呼吸著,不想說一句話.

小樓初建,我就許下這樣的心願:

哪怕塵風世雨,斯是小樓,唯吾德馨.

孫中山說他一生最愛:革命.女人.讀書.

我的最愛也是:革命.男人. 讀書再加上好山好水好酒好茶,真就可以像那首

流行歌唱的:不要抱歉,不要告別,我的一生已經滿溢......

曾經不那麼忙時,我的生活節目單就是:

閒坐小樓,看著一片蓊綠的山色在晴雨之間;啜著濃普洱,翻著心愛書, 想著

遠方的情人......

倦了,就懶臥在一片透明玻璃的房內榻間;晴時有花香鳥叫和陽光曬著枕席

的暖烘烘陽光與布面的香氣,我看著山,聞著香,仙人一般地在妙香中睡去.

這幾年因為俗事不得不忙.

國事椆螗,何以家為; 在兩岸奔忙之間,這小樓,仍是我內心深處的靈魂歸所.

也就只有這樣柔軟清氣的晚間秋氣,以及那小院的七里漫香,可以慰我漸在

時光裡衰微的肉身.

那秋意,那花味,讓人永遠盡在青春的五色五香五味裡,不知老之將至.....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wsnow&aid=4328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