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騰於雲端,行走人間......
2010/07/16 12:25:47瀏覽194|回應0|推薦7

大暑前溽暑之氣充沛的夜晚,公司舉辦了一個盛大而全員到齊的餐會.

一來是傳媒本質的單位,本來很多同事都是這裡飛那裡去,神龍見首不見尾,二來,

在2000年到2008年綠黨執政時期,全台經濟低迷,媒體亦不例外;營運困頓當中也

沒有心情及餘力讓大家快樂聚會一下~~就是撐著,以拖待變.

就在兩岸ACFA簽署前後,我們的媒體受到一個有兩岸佈局的公司的青睞,不但有

充裕財力可以發揮我們的媒體專業理想,也在調整在兩岸交流愈熾中,如何反被動

為主動,把台灣的文創特質和媒體經驗,滴水穿石地滲到中產階級興起的對岸....

有前景又有財力當後盾,這個晚上的餐會,可以想見:我的老板和同事們,如何鬱氣

盡消,痛快淋漓....,每 一杯紅酒和舉杯互祝, 其實都有等待和煎熬過程的眼淚和

希望.

老板帶著高層董事過來我這桌,問我:妳是文化人,寫詩的,用一句話形容今晚的

情景吧;我想也不想,就說:騰於雲端,行走人間.

是的,這樣的放縱快樂,酣飲痛敘,猶如騰於雲端般,有歡喜也有夢想交織的,如身

在雲頂的快活;可是,今晚過後,我們還是要行走人間,作該作的事,幹該幹的活,

掙該掙的錢........

我看著老板和同事騰歡,我心裡想的,是明天以後,我們更長遠的路,和我們作為

個已有卓著聲譽的媒體單位責任和專業.....

 苦盡甘來,是一種非凡的甜.

哭過長夜,會有走遠路的堅毅.

我們這群年過中年的媒體人,陪著我們心愛的台灣和中華民國走過大半生,苦

和甜早就混成生命的基調,時而雲裡,時而泥裡,是處之泰然的.

能在天命之年還有孩子的天真和豐美的夢想,是一種無可言喻的幸福.

我們仍然會這麼飛著走著,陪著台灣陪著我們中華民國走到再也寫不動的那一天.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wsnow&aid=4230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