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問我寂寞這件事......
2010/07/09 10:24:36瀏覽220|回應0|推薦10

親愛的,你別問我寂寞這件事.

因為,我常覺得:在人生路上,無意間得到的各式各樣的友誼或情意的花朵, 常

滿溢得讓人無法消受,甚至會令自己以為:有如何燦燦的才華或眩人的口采,因

之可以有新說客之道可以惑眾令隨....

不要,我不要這樣不自覺地自戀或自以為是.

如此的自以為居高峰看人間嘲庶民,我們在政客身上看得還不夠多嗎?

所以,我有時不想那麼身在喧嘩及繁囂之中;我希望自己可以獨處,看看山,看看

海, 散散步,吹吹風,學學道家的清涼,不要頭脹腦熱地自以為聰明~~要記得自己

最初提劍涉入傳媒紅塵,為的是把那一點淑世福國的念想,用文化的形式滲入

現代生活中.....

你知道:影視傳媒圈是很多誘惑很容易讓人不知道自己是誰的一個圈子.

解嚴第一年就拿了電視和廣播的大獎那件事,讓我知道:揮劍向前得名得利的事

有多痛快.

那時我還在前中年,還不懂江湖厲害,人間曲險,自以為一腔熱血,要為正義代言.

這麼多年過去了,老實說:我真的不明白什麼是正義.

所以,我更需要在走遍我心愛的中國大地和旅行世界以後,讓自己安靜一下.

你問我這樣的天涯奔勞寂寞嗎?辛苦嗎?

我用我身邊和我一起打拼的比我年輕的夥伴的話回答你:[她這人是不知道什麼

叫累,什麼叫餓,什麼叫壓力的].

是的,雖然從30出頭入行,我就過著天未亮即起,夜裡兩三點還在打電話敲隔天凌

晨節目的通告, 這個星期飛東北拍吉林霧淞,下個星期飛南非拍國家動物園的

日子,但......

每天晚上,我都會一個人靜靜地在燈下,沉思,寫筆記,或寫點札記及小詩.

無他,讓靈魂淨空而無邪.

那是寂寞嗎?

不,那是內裡最飽滿,意念最寬闊的時刻.

我會感覺泰戈爾.林語堂.蘇東坡.莊子.....這些千古大家都在我的心裡來去對話.

提醒我的怯躁,豐滿我的空洞,讓我可以在這一夜的重整後, 在黎明的紅太陽中

有如新生赤子,充滿勇氣和希望走向紅塵.

我需要那點獨處的自由和完整,我不想屬於任何一個集團或男人,我希望我始終

可以是那個有能力去愛人,也值得被愛;給自己完全自由,也給所愛完全自由的人

~~不拘形式,不靠信諾,要那一點靈犀相通.

我不想強調幸福,因為,每個人對幸福的屆定不同.

我對幸福的感覺很容易~~幾盞清酒,一條鹽烤鯖魚,一個知己就夠了.

因為,我是那個明天就要飛到世界不同角落去探險的人,請不要問我寂寞與否.

閃亮的星辰會讓我不寂寞;嫵媚的月牙會讓我不寂寞;偶遇的好男兒會讓我飲酒

不寂寞;夜裡燈下的書寫清境會讓我不寂寞.......

親愛的,當你在西湖或紐西蘭讀著我送給你的詩集,請別為我是否寂寞擔心;正如

你知道我有時心如行草,卻形如狂草,我是自己也不知道明天要往哪裡飛,要向

誰胡說一場情話,說了就啥也不記得的, 風一樣的雙子座.....

問雙子座寂寞這件事....你說呢,親愛的?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wsnow&aid=4207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