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曾經,妳在星光熠熠處.....
2010/07/08 09:52:59瀏覽178|回應0|推薦3

孩子,想起來,那樣絕美而純真的日子一點都不遠.....

是的,我曾和你們一起立在星光熠熠處,靜讀著夜空最深處的奧秘,雖然,我們從來

沒有因此為祂下過結論,但, 仲夏夜的輕風,和沉夜的星月之美,卻已駐留在我們

心上.

我給祂命名叫:愛情.

一種穿越國界和時空的愛情.

是的,和你們一般年輕時,我的魂身曾像一片飛羽,交纏在所愛的人靈魂的宮殿

和肉身的洞穴,彼此用青春的夢想寫幾句驚天地泣鬼神的詩句.

我從未錯過用力用心用情去愛的年輕或中年.

但,感謝上蒼,如今,我懂得另一種無以名之的,更豐美層次的愛.

雖然,這世界有許多刀斧和陷阱曾讓我在行路上受創並呻吟,可是,我從未因此

少愛這世界一分一毫;即使是那讓我摧折了古典中國夢想的土地和令我哀傷

於[孤女願望]謙抑不再的台灣,我都仍然生死以之地愛著.

孩子,就如同你們是我的骨血我是我父母的骨血我們都是這個民族黃帝神話

以來的眾生骨血一般,如斯的愛情是一種亙古的生命印記.

而我,被烙著印記痛楚的同時更有一份與那骨血同親的甜蜜.....

孩子,那就是我們 立在夏夜星光熠熠處,內心會泛起的一種天然迴應.

此後,我將大靜默,因為,我已取得生命的秘笈; 要奉行的,是道身修煉.

而孩子,在星光熠熠處展翅而飛吧.

那盤古女媧之神,那神農伏羲之易,那堯舜禹之賢,將在冥冥中護佑著你,如同我

童年以來就倚之賴之的天公伯和媽祖婆是我行世的神符一般,毋論我生前亡後

,我都會以這民族的眾神之力及我們先祖的護生之願,加持於我心愛的孩子們,

及我鐘情的中華兩岸世世代代冑裔.

孩子,願有一天你唱[白髮吟]時,也能領略如此這般的壯闊和幸福.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wsnow&aid=4204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