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謁我媽祖和開漳聖王,願兩岸和美永遠....
2010/06/15 14:59:51瀏覽280|回應0|推薦4

6月18號,我生日的隔兩天,我就要在福建祖地,拜謁媽祖和開漳聖王了.

祖先是 1661年明永曆年間春天跟著鄭成功的軍伍來到台灣的.

那是明末的荒年和戰亂交錯的年代,也是世界在十七世紀進入小冰河期米糧

無收的年代.

渡海吧,跟著漢民族的明後裔,去尋一點生路,並且 綿延韃虜之外的漢文化吧.

我想我的祖先是這樣流淚辭別了他心愛的福建漳州家鄉,抱著一尊媽祖,在

顛跛過海峽濤天的惡水後,倖而有命來到這十七世紀西班牙.葡萄牙和荷蘭人

都認為是美麗之島的地方~~台灣,來落腳定居,屯田墾地,只求老天爺賞飯吃,

子息後代能在此開枝散葉.

祖輩的流離,比1949的國共內戰遷徙此島早了近300年.

這300年來,國姓爺趕走了荷蘭人,康熙爺又滅了明鄭王朝,然後,19世紀末,韃虜

的後代又把此島割讓給了日本.......

從來都沒有過一天安樂有正主的日子啊,我渡海來找一條出路的祖先.

從1661年起,鄭成功國姓爺就帶著福建黑面媽祖攻下台南的赤崁樓.

那天開始,南部安平和北部關渡,就是媽祖婆在南北海岸守護著我們,陪伴著

我們的祖輩;接著是迎來福建的開漳聖王.保生大帝,開漳莫忘祖,保生護民安

,我們這些近400年來在此島延續宇宙繼起的生命的中華後裔,向來只有廟裡

家裡的神明,陪我們的祖輩渡過一代又一代改朝換代,一會兒漢文明,一會兒

清文明,一會兒日文明的悲喜世代啊.

直到 1949以後,講外省話的漢文明人,不懂講閩南話的漢文明人,在此島由

1949紛爭擾嚷到今天,所謂本地漳.泉後人竟不知那講外省話的漢文明人,也

是自己因為征戰而流離來到此島的中華族裔手足, 這是何等的傷心與創痛?

媽祖啊,開漳聖王啊,原諒那些背祖不識聖賢書的不肖子吧.

容我回去一拜,二拜, 三拜,無數拜, 求神明們赦免那些不肖子的千秋大罪吧.

諸神慈悲,請給我們一個和美而安樂的中華大未來......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wsnow&aid=413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