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留住你的憤怒和眼淚........
2010/06/14 15:05:30瀏覽341|回應1|推薦2

廣播節目的Call in時間,許多人憤怒地表達:為什麼那綠色政權的無恥貪瀆者,

可以被法官判成使用外交公款私匯給他在美國唸書的兒子而無罪;而為什麼

那個超級貪污大總統鞤著洗錢的兒子還可以大剌剌地出來參選市議員;到底

這個社會的公平正義是什麼?大家要怎樣教育下一代?

我可以預料:今年的年底選舉, 投票率一定很低.....

尤其是深藍的人,恨馬不成鋼,怨國民黨不改革,還有那整個從司法到行政幾乎

呈腦殘狀態的公務體系.......

誰還肯去投票呢?

剛剛揭曉的里長基層選舉,才不到35%,創台灣史上新低.

 從去年到現在,只要選舉,就是投票率一次比一次低.

然後,國民黨執政後,一次比一次選得難看.

前兩天和一個出版界的朋友見面,他和我一樣曾在黨營體系的電視台中作過.

他很痛心的說:扁案這麼判,國民黨搞不好年底五都都輸.....

我看著聽著他們的憤怒, 和許多愛台灣者忍不住的眼淚,我真的很想對他們說

:請忍住你們的憤怒和眼淚~~為那些根本眼裡沒有人民和國家的米蟲流淚

難過,一點也不值得.

我們來重讀民國史吧.

從余英時的[人文與民主]去找100年的答案.

從許倬雲的[我者與他者]去看清族群與我他演變的兩岸歷史.

讀史景遷的[追尋現代中國],看耶魯出身的外國漢學家對台灣民主的評價.

讓五都的選票低於20%吧.

讓2012的總統大選難產吧.

讓那些輪替來輪替去的壞蛋和笨蛋們,知道人民的力量吧.

你先想想: 1911的台灣和中國,是在怎樣的歷史線上~~梁啟超來台灣和

林獻堂.連雅堂相見,留下[艱難兄弟自相親]的詩句,是如何真正讓人流淚

的民族深情......

你要清醒著不投票,要把那完全不配統治我們的藍綠嗜權者,趕到歷史的

黑洞去~~創制和複決後,我們再來行使有效的選舉和罷免權.

1996 年以來的直選遊戲, 我們已經看明白受夠了不是嗎?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wsnow&aid=4128092

 回應文章

haia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hehe
2010/06/14 15:55
呵呵 這個社會就是這樣啊!adidas 開倉大減價 2009地址 adidas original 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