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浪漫甜美的巷弄文化
2010/06/10 16:50:58瀏覽425|回應0|推薦5

年紀大了吧,心是這樣的脆弱而易感~~好好活著 ,平安活著,看著人的善意和笑臉

,感謝這天地的仁慈,讓我們可以相信,可以幸福地純真地愛著我們的島.

其實,我住的只是個台北邊郊面山的平常五層樓平民社區.

但,出了家門樓底,多年來我的鄰居沒人知道我作的是媒體光鮮高階位子的工作,

遇到了打招呼,我的代號是:王媽媽.

今早出門,我因為有個特別的朋友生日會,戴了長墜鑲珠耳環,襯著有民俗花

布風的衫褲,一個太太對面走來 ,我並不相熟的,她卻笑盈盈地看著我說:妳

這樣打扮好漂亮.

我愣了一下,說:是嗎?笑著點頭謝謝她, 趕著搭車上班去.

我們的社區是一點也稱不上豪宅或稱頭的新厝.

多年來, 巷口兩排的商街都只有兩層樓,不會擋住我們面對了30多年的翠綠

大屯山;巷裡的房子大都是超過20年以上的老公寓;看著孩子在巷口打球.捉

迷藏. 坐娃娃車上學長大,看著鄰居夫婦從青春到孩子三三兩兩長成青年.

這是家,這不是[帝寶王國]或[信義尊宅],就只是大多數人家:陽台上種著有年歲

的離離花牆,大家在巷口買小食,採購蔬果.魚肉.熟食給家人過日子的平常軍

公教家庭的群居社區.

妳回到家 ,家門口里長貼的家戶辦公通知才有台灣南北各地各色的一日遊或

三日遊,都非常精采而收費低廉~~那是里長為里鄰爭取的福利活動. 

我們就是那尋常百姓家,卻有著那帝力于我何有哉的自在快樂生活.

我喜歡我的居家之地那已不多有的台灣巷弄生活文化.

這,就是令人傾慕珍愛一生的幸福. 

我們出門見山.

巷口有三家便利商店.

離家門巷口十步路有幾路五分鐘一班的公共汽車;跳上去,可以一班車到台北

西門町看電影吃桃源街牛肉麵;或到東區誠品買書喝咖啡再到仁愛圓環邊上

的[維納斯]享受三溫暖嚐四物雞麵線;或是乘一小段公車,在奇岩站坐上淡水

線捷運,欣賞北投.忠義.關渡沿線的四季平原盛景,然後一過關渡,整片竹圍後

的大海.紅樹林和觀音山就在你面前,像一幅絕世流動的畫框美景.

然後, 妳可以在典雅的淡水站下車,往海岸在微微海風中散步;走大約10分鐘

很慢的海岸腳程, 妳就可以在面海的星巴克咖啡樓廊,看著大海看著山,吹著

海風看點書,喝杯咖啡吃點淡水著名餅鋪三協成的鳳梨 酥什麼的,就可以這樣

像個仙人在淡海放空自己大半天......

曾經在80年代就作[繞著地球跑]節目及新聞雜誌型節目跑過不少國家的我,

真心覺得:全世界沒有一個地方可以在眼耳鼻舌身意這樣徹底而不花費太多

金錢地滿足我對浪漫簡約美好生活的想像.

從我的家門口巷弄出發,我看見一個華文世界理想生活的小小描摹.

我愛我的島~~此世無憾.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wsnow&aid=4115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