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作一枚小小火種的幸福
2010/06/03 13:52:46瀏覽946|回應1|推薦7

最近的工作份量日益沉重.

我跟辦公室的71年次大傳系畢業小同事說:看看你有沒有朋友和同學可以作

你現在在做的工作,可以分擔你,在我們外出拍片時,有人可以接續你的聯絡

和文案作業.

他說:現在我的同學都不愛文史和新聞性質的工作,大半都在作或喜歡娛樂

八卦類的工作類別...

 我無言,說:那就再看看吧.

我想起1896年在上海四馬路開創〔時務報〕而影響了陸港澳台三代媒體和

報人的梁啟超~~當年,他辦報.辦學.成立學會,目的無他,唯願開啟民智而已.

我忍不住要咒罵那只有高中畢業的水果報人黎某和新接中時的蔡某.....

當媒體被這些自認是成功商人的人把持,而自身又粗鄙無文的結果,就是徹底

八卦化女星身體和醜聞,拿來污濁社會人心使其墮落而不知恥,甚至讓一代又

一代小青年逐八卦混八卦而不知其無格調之至.

更甚者全面傾斜向霸道政權而完全不知自身的國格主體性或先烈先賢創此

民國的用心良苦者,就更不足論了....

90年代解嚴之初,我這代的中年人要面對所謂X世代頂客族,講休假的一批新

世代已夠痛苦,20世紀初則我又得和一群七年級生談他們完全只看娛樂版而

不看新聞不知歷史的小渾球,現在則乾脆是整體歷史人文感淪喪的一代.....

認了.

作一枚小小文化火種,就燃燒到此生的最後一刻吧.

在幾千年民族的長河裡,無孔丘,亙古如長夜的興嘆是長存的.

吾等小輩,就盡力而為吧.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wsnow&aid=4093389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憂心阿
2010/06/04 12:37
沒有後浪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