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個美麗的理由......
2010/06/01 10:24:51瀏覽375|回應1|推薦4

 我總是想,在人生的路上,不管做什麼,總要給個美麗的理由.

情人若在良辰美景相遇,那就是:那年的雪太美太深,我就那麼陷在一片雪茫茫

了,所以,看你也是皚雪一片.

要分手了,也是為了找不到美麗的理由~~譬如,我總是在春天裡看不到你.....

而於我生命中,活著最美麗的理由,就是可以既革命且浪漫.

革命的意思不是壯烈犧牲,祂也可以是救贖行動的實賤和觀念變革的推進.

在台灣70年代開始萌發的前解嚴時代,以及80 年代末期的完全解嚴時代,我

不管在黨國體系的媒體,或後來的完全自由有線電視媒體,自忖既不曾缺席

也不曾墮落~~總是在體制內極力衝撞而不及涉危,到了完全解嚴當然是拿起

言論鞭子右打國民黨,左批台獨黨絲毫不用客氣.

那時,從青春年少到莽莽中年,支持我作這些事情最美麗的理由是:五四傳下的

民主自由種子,還有源自蔡元培的美育主張及孫中山的三民思想.

從1895年台灣被割讓到現在100多年以來,在我看來,無非封建時代的君朝心中

無百姓,生命無美學,不仁慈且沒格調下,不但喪權辱國,也葬送他們自己到歷史

的黑洞,永世遭民唾罵......

而讀蔡元培的美學論和孫中山的民權論,我才深深覺得:從辛亥革命武昌起義

以來,我們民族的幾番生死翻覆,都為了一個更美麗的理由,那就是要延續宇宙

繼起的生命,並讓我中華民族的文化復興在21世紀不是個自慰的空話.

為了生活之美,民權伸張,我們值得傾平生之力,去為我們所愛的國族作點什麼.

我找到我行走世間美麗的理由了,你呢,朋友?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wsnow&aid=4086214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時候
2010/06/01 10:43

我們自己設定的理由在別人的眼裡是負面的,所以何必有理由? 只要我們的觀念正確,我們的行事就會在正確的軌道上.我個人認為,在生命中不斷的自我成長,自我修正,所以我們不會在每一個分岔路口迷失........謝謝yuki柔的分享並共勉.


Yuki柔(rowsnow) 於 2010-06-01 11:42 回覆:

如果只為我自己,我的存在是沒有理由的,就是自由且任性而已.

常想:可以為自己相信的事傾盡心力,是一種無言的幸福.

我對那文化中國的感情就是如此吧. 

有機會上海見.